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轉調】消失的歷史

Roh | 2013-04-06 22:17:21 | 巴幣 29 | 人氣 332


 

 
 
 
  幽暗漆黑的地下室,約十到十一位的人們神色不安地各自坐在簡陋的木椅上。昏暗的橙黃燈光照射在人們臉上,強烈的對比反差映著一個又一個的焦慮臉孔。明明是暖色系的光芒,卻毫無溫暖人心的作用,只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不安和焦慮隨著時間緩慢走過,進而散佈至整個空間,其中有一名少女和一位年紀稍小的少年並排坐著,從地下室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戶外貓頭鷹的嚎嘯,淒涼的叫聲此時更是加深了地下室的詭異感。少年害怕地將頭靠在少女的肩上,語氣有點顫抖地問著。
 
 
  「姊姊……我們要在這裡待到什麼時候?」怕驚動其他人,少年幾乎是用氣音說著。感受到弟弟的不安和緊張,少女憐愛的摸了摸他柔順的頭髮,也輕輕的用氣音回應。
 
 
  「很快……很快就會走了──」正當少女用手輕拍著少年的背後時,通往上層的老舊木門突然打開了。
 
 
  「咿呀──」久未上油的木栓,發出難聽的噪音提醒著眾人有人進入的警訊。一群穿著正式軍裝的男子,手上持著手槍對準地下室裡的人們,凶神惡煞的臉龐和帶著強烈殺意的瞳孔,明顯昭告著眾人不懷好意的舉動。
 
 
  「你、你們是誰?要幹甚麼?」一名看起來像是領導者的男子從椅上猛然站起,略為結巴的音調卻彰顯了他的恐懼。一個像是對方領頭的男人,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男子,便用雄渾厚實的音調大喊──
 
 
  「開搶!」語落的瞬間,撕心裂肺的尖叫聲和毫無停歇的開槍聲溢滿了整個空間,所有人倉皇的在這不大的地下室逃竄、推擠著。
 
 
  「羅曼──小心!」少女大聲地喊叫,並往弟弟身上推了一把,子彈不偏不倚地打中了少女的肩頭,她吃痛的緊摀傷口倒退了一步,卻又隨即被第二顆子彈打中了胸膛而無力的仰躺在地。
 
  濃濃的血腥味逐漸從四面八方一一倒下的人們身上擴散開來。有的被貫穿腦袋,還有不明的淡黃色液體從傷口流出;有的跟少女一樣身上有多個傷口,血液無法停歇的流動。
 
 
  「碰!碰!碰!」子彈不斷的掃射在這小小的空間中,煙硝味也隨之濃厚,直到槍聲停歇亦是──
 
 
  呻吟聲停止的那剎。
 
 
 
 
 
 
 
 
  一個荒廢的礦井,無數具面目全非的殘破屍首放置其中,仔細一聞,便可聞到裡頭濃濃的燒焦味和汽油味。礦井旁散落著無數個小罐子,邊緣還殘留幾滴透明無瑕的液體,一株小草突然被風吹得往瓶口靠近,在接近液體的那剎──
 
 
  腐蝕焦黑。
 
 
 
  這,是一個故事。一個俄國末代沙皇的家族被毀屍滅跡的故事,亦是一段──

  被掩埋了九十年的殘酷歷史。
 









---------------------

作家的話

((嘟嘴

討厭,我自己搭配的歌在youtube找不到太驚恐了((打滾

害我只能匆匆地找了黑色星期天來替代((望天

不過,這首歌好折磨人,關掉還會感覺有那個音樂在耳邊ˊ__>ˋ

煩死了

咳,離題了。明天更新黯心和七宗罪。

順便說一下這篇好了?(本來就該說!

恩,這篇阿~是俄國末代沙皇的故事喔~我沒有寫得很詳細,因為在更詳細就要去找書了,所以只有大略翻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不要太信以為真喔~

照慣例

喜歡請留gp~

不喜歡請留言~

兩個都有,就老套一點繼續抱抱吧(?)((你滾!


創作回應

冥夜
( 攤手

這是你的風格阿沒辦法~~ ( 茶~~ (( 又變回茶了

然後樓上有嗎?我怎麼不知道?
2013-04-07 11:09:10
Roh
也不是沒想過要試試看啦((聳肩

硬要說的話,現在對那個甚麼奇怪的吉屋入住(歡樂向?)很有興趣嘎~((抱頭

可是,公會甚麼的,又不是一個很喜歡的地方((打滾

好糾結好糾結((撞牆?
2013-04-07 11:14:34
冥夜
如果你寫出來我會很驚恐的~~ ( 咦?
2013-04-07 11:16:31
Roh
嘖嘖,不要這樣嘛wwwwwww

說不訂哪天我發瘋就真的寫出歡樂向的東西了www((有哪一天嘛?
2013-04-07 11:18:12
冥夜
那我期待你寫出不是黑的東西吧~~
2013-04-07 11:19:51
Roh
wwwwww
2013-04-07 11:20:33
Liar。萊爾
其實我反叛的魯魯修也一直沒完全看完\(●ω●)/
所以前面的一直重複看就很熟了......
所以有類似場面\(●ω●)/(吧 類似
2013-04-07 11:24:29
Roh
[e6]
2013-04-07 22:57:01
冬將軍™伊薩
第一次留言你好!這篇好讚!可惜我晚了好久才看到……。
看到沙皇了嗚嗚嗚嗚嗚QAQQQQQQ(已哭
………不過看到我現在正在打的蘇聯……嗯。ˊ_>ˋ(沉默(#
已GP+訂閱!
2013-06-15 12:41:21
Roh
沙皇死時頗悲劇[e3]

感謝不盡!希望你會喜歡喔[e5]
2013-06-15 17:5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