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官方劇本】討滅布卡德山區的山賊

作者:小元│2013-04-04 22:27:19│巴幣:4│人氣:207
【官方劇本公告】法理斯廣場上的委託單『協助討滅討滅布卡德山區的山賊』,而此委託單也被發佈在各個委託公會等。【參加人數四人,意者打參加即可】

【官方劇本】冒險者一行人在透過公會等協助下,來到了布卡德山區附近村落。而村長早經接獲通知並在村子入口等待眾人。

【官方劇本後方】無。純粹的南方討論
 
【劇本後續討論】冒險者一行人解決事件後回來報告整個內容。並給予委託賞金。
 

『劇本流程』
1.上山
     ↓
警報陷阱
├>(無觸發)─>發現巡邏山賊(戰鬥)─>(無留活口問路)─>山賊據點(戒備低)
│                                                      └>(留活口問路)─>無讓山賊帶路─>山賊據點(戒備低)
│                                                                                └>有讓山賊帶路─>山賊據點(無戒備)
└>(觸發)─>遭受山賊伏擊(戰鬥)─>(無留活口問路)─>山賊據點(戒備高)
                                                     └>(留活口問路)─>無讓山賊帶路─>山賊據點(戒備高)
                                                                               └>有讓山賊帶路─>山賊據點(戒備中)
2.山賊據點討滅開始
3.結束

『流程預設描述』
眾人在來到此村落之前,以透過公會會合下出發,並決定隊長。
 
觸發碎石警報陷阱
隨機選人:你的腳突然踢到疑似繩索的樣子。頭頂正上方發出聲響,是不少碎石落下。每一顆碎石都有如手掌般的大小。
 
發現巡邏山賊:山賊四人。警戒度低。
一行人在漫無目標的搜索過程中,發現附近有著四名山賊在巡邏,冒險者們全數躲在各個樹木或是大樹叢,並觀察他們。
 
遭受山賊伏擊:山賊八人。
一行人在觸發陷阱之後,繼續漫無目標的搜索,就在此時,突然有四個捕捉網飛出,各飛向四名冒險者。同時四名山賊從另一旁現身,各持著山賊大刀襲擊冒險者。
 
留活口
「怎麼??不殺我??該不會是想把我抓去拷問之類的??我是甚麼都不會說的!!!!」山賊相當強勢的說著!!!
 
無帶路
「順著那條路走就會找到我們的據點了。」山賊指了山林的某山道說著。
 
有帶路
山賊被冒險者帶著走,很快的就來到山賊句點附近。
 
山賊守衛總計六名。
戒備高:守衛警戒。還有四名山賊巡邏。有風吹草動都會行動。(偷襲相當困難)。
戒備中:守衛警戒。有四名山賊留守(附近觀看)。
戒備低:守衛簡單的觀看四周。有八名山賊留守(房間休息)。
無戒備:守衛完全陷入懶散狀態,還會聊天。有八名山賊留守(房間休息)。
 
不論戒備程度如何,山賊頭目都會待在房內。但是房外產生太過於大聲,會直接現身。

『敵人設定』
 
數量:20人   筆誤:修正為12人
【Lv.2】【山賊】穿著布衣裝,手持武器的一般山賊,能力普通。(視為一般人能力)
山路熟悉:在山中的行動能力不受影響。
捕獲網:投擲網子捕捉入侵者或是獵物。(被捕捉者,會陷入移動、攻擊、防禦困難)
陷阱:預先設置陷阱來攻擊獵物。
 
數量:6人
【Lv.4】【山賊守衛】穿著中階防具,手持武器的巢穴守衛,能力中等。(視為受過一般戰鬥訓練)
山路熟悉:在山中的行動能力不受影響。
捕獲網:投擲網子捕捉入侵者或是獵物。(被捕捉者,會陷入移動、攻擊、防禦困難)
警戒:對於週遭環境有高度警覺。
 
數量:1人
【Lv.5】【山賊頭目】山賊頭頭,穿著高階防具並手持精良武器,能力高等,具有統領能力。(具有一定戰鬥經驗,且陰險)
山路熟悉:在山中的行動能力不受影響。
暗算:趁人無防備之下偷襲對方。
指揮:使手下具有組織攻擊的能力。
卑鄙戰術:總會使用一些非光明正大的手段。

『場地微設定』
山區內滿滿的綠林,蜿蜒的山路,旅行者走著都還能看見溫和的草食性動物。
 
【場地效果】
【山路】因為路面是具有斜度,所以上山會減緩速度,下山有機會跌倒。且對體力不佳者,體力消耗加快。
【山林】具有遮掩、躲藏效果,放火有機會火燒山。
【山中食物】山林內有著野生可食植物與一些小動物。

【山賊據點】以山區的洞穴為巢穴。有五個洞穴並排。從左到右排列
【最左邊】【山賊房間】山賊休息區域。山賊守衛一名。
【中間的左邊】【牢房】就是關人用的!!!大多都是關女性居多??山賊守衛一名。
【正中間】【山賊頭目房間】頭目休息的地方,通常都藏有特別寶物。山賊守衛兩名。
【中間的右邊】【財寶庫】存放搶來的錢財與寶物。山賊守衛一名。
【最右邊】【倉庫】存放多餘武器、陷阱等道具。山賊守衛一名。

『事件、物品、人物相關』
 
【村長】為布卡德山區的山賊而困擾的村長。詢問相關情報,只會回答山賊不知道為什麼都能夠先發制人。而且都找尋不到山賊據點。
 
【被囚禁的女子】被山賊關在牢房的女子。兩名。若救出來並沒有使其跟隨,有高機率被當人質威脅(除非全守衛與山賊殲滅)。成功救出有額外的寶石獎勵。(一人2寶石)
 
【碎石警報陷阱】在山林步道中的雜草處佈下隱藏繩索,腳勾到的瞬間,掉在樹木的隱藏碎石塊就這麼的落在觸發者頭上,同時觸發旁邊山林樹木上的木板,形成吵雜聲音與碎石散落聲重疊。
效果:觸發山賊偷襲路線。踩中者遭受有如手掌大的碎石塊攻擊。(無特殊偵查能力或是詳細調查,則是無發現,強制觸發。)
 
【財寶庫】可以取得不少金銀財寶。換算到城內金錢,約有一萬的價值。
【倉庫】可獲得山賊裝備(刀)、捕獲網。
【山賊頭目房間】可以找到寶物【力量戒指】。
【力量戒指】光是拿著都能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力量提升,如果戴上去會更加明顯。效果:力量多5%(其他引導可以自由判定此飾品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61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9719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總覽與預約需知(更新... 後一篇:近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