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最難養的寵物-「尼特族吸血鬼.江藤」

作者:不改│尼特族吸血鬼,江藤│2013-03-17 19:39:48│巴幣:36│人氣:1542
 
 
 

書名:尼特族吸血鬼.江藤
原文:ニート吸血鬼、江藤さん
作者:鈴木大輔
插畫:空中幼彩
類型:奇幻、日常、吸血鬼、吐嘈、調教生活
代理出版:東立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Key搜尋☆
 
◎ 調教吸血鬼的日常生活
◎ 輕量的吐嘈對話
◎ 人間毀滅武器的青梅竹馬
 
 
☆故事講什麼☆
 
宇堂龍之介在家裡養了許多動物         這些動物都是他在不忍心的情況下撿回來飼養的。久而久之,龍之介變得非常會馴服動物,也與牠們越來越親近,但是        凡事都有例外。
 
「呀         !?妾、妾身要被吃掉啦!龍之介、救命啊!」
有個既不可愛又很愚蠢的,但卻是龍之介撿回來的         雖然她的外表是個金髮美少女,還自稱自己是黑夜一族的吸血鬼,但卻是什麼事都做不好的笨小鬼。
 
她的名字叫做江藤。
 
就這樣,龍之介與江藤兩人的超現實暑假就此展開        
 
 
☆廢話連篇的開頭☆
 
       最近似乎迷上了漫畫。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在想,想要可以隨時看漫畫的工具,而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似乎幫我實現了這個小小願望。所以,我現在在房間只會做兩件事,一件是看小說,一件是看漫畫,這生活不管怎樣看都很糜爛。
 
       先前學長和我說通常你想看漫畫都還是用電腦看吧?不會想到來用手機看,因為畫面很小,可是我要說......因為我他X的電腦放在客廳,半夜想看漫畫當然沒辦法,我爸媽一定會唸,只好用手機來看,雖然速度比較慢就是了。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今天要介紹的是上個月出版的作品「尼特族吸血鬼.江藤」,作者為鈴木大輔,原本想和鳩子那本一起連續介紹的。但那時候為什麼會變成介紹別部......老實說我已經忘了。對了對了,三月的新書我一定會在三月介紹完的,所以不用擔心我又拖到四月才介紹。像下回要發的心得就是東立出版的「你並不孤單!」,今天我已經拿到貨了。
 
       回歸正題,在鈴木大輔老師筆下的男主角果然都莫名地給我嚴重的既視感,遲鈍、深藏不露且又是天生的情聖,看到現在與前兩部都一樣。而且這部「尼特族吸血鬼.江藤」        我在此簡稱為江藤,根本就是一個骨子刻出來的!
 
       故事架構很明顯就是模仿「哥哥有愛」這部,同樣都是說書方式,而且還是以日期交替的方式來撰寫,也就整個內容是「與江藤相遇的首日」和「與江藤生活後的一個月」這樣的形式而形成一集,雖然不清楚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不過也沒有不好,只是給我有點難以適應的感覺。
 
 
       劇情主要在講,龍之介在家裡的倉庫發現了江藤這個金髮美少女,而且她還自稱自己是吸血鬼,不免讓人覺得是中二病發作的前兆。不過在龍之介的老爸勸說下,他才開始擔負起照顧江藤的任務。然而,這名叫做江藤的小鬼,原比想像中更難搞,高傲卻什麼都不會,簡直是小屁孩的代表。
 
       也因此,龍之介認為要管教好動物,就是糖與鞭子都要施予         好巧不巧地卻被青梅竹馬撞見龍之介打屁股的場面。後面當然被修理的很慘......所以,接下來的劇情就是龍之介與美園再討論如何管教江藤的故事了。
 
       整體內容相比的話,個人到覺得「哥哥有愛」和「鳩子」比較有深度、劇情也比較豐富,這部相對較簡單,比較偏向溫馨的家庭喜劇,以大量的對話來推動劇情,然後在加入一些普通家庭不會出現的場面,例如打屁股的調教之類的。雖然現實的家庭大部分都不會做出這種事,大概就只有犯錯扣扣錢吧?啊,突然想到以前我老爸打我打到把鐵掃把打斷的事情。
 
       而人物方面......當然,男主角就不說了。剩餘兩位女主角吸血鬼江藤和青梅竹馬美園至少就沒有那麼嚴重的既視感,愚笨又廢物的江藤當然如各位所見一樣是個什麼事都做不好的笨小孩,但卻莫名的自傲,理所當然需要別人來管教。而另一位......會走路的破壞武器         口誤,是身為青梅竹馬的美園,是整個故事裡最強大的角色!
 
       至於互動方式當然就是「美園→龍之介→江藤」,上位欺負下位這種相處模式。除此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角色的關係就是這樣。感覺這本的格局很難拉大,只能局限於此。也因此,這部可以說是沒有什麼能值得一提的特色的小品作品,只是把尼特族加吸血鬼融合,然後其實有點讓人小失望這樣。
 
       但是啊......內容卻很有趣。對我而言,這部的趣味程度比「鳩子」好多了,畢竟是愉快的調教生活嗎?而「鳩子」是嚴肅的調教生活。調教這種主題總有許多東西可以寫。況且以調教吸血鬼來說這類題材來說,作者這方面已經寫得不錯,但與另外兩部成名作相比還是有點差距。
 
       接下來就是插畫......嗯,老實說沒有特別討厭也沒有特別喜歡。雖然封面是可愛的小蘿莉,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萌不起來。好吧,個人對插畫也很挑這是不爭的事實。最後,據說這部兩集就被腰斬了!?的確,以內容來講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但實際上卻是比市面上許多輕小說都還不錯了。
 
       為什麼會被腰斬呢?呃,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不過兩集的話我倒是會願意收滿,再多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畢竟......如前面所述,讓我萌不起來啊!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雙峰山剛蓮寺」-一間毫不起眼的寺廟,裡面有許多龍之介撿回來的動物,已經變成一座動物園。
 
 
☆人物三兩事☆
 
 
宇堂龍之介,負責管教江藤的飼主。擅長照顧動物,對江藤特別嚴格,個性遲鈍,天生的情聖,喜歡年紀比較大的女性,尤其是四十歲最好。
 
江藤,吸血鬼,本名為瑪莉.法蘭索瓦.維克特.朵.艾托.菲斯,自稱自己是崇高的黑夜一族。外表是個金髮美少女,但卻是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宅女兼尼特族。個性軟弱,沒有定力,體力很差,做什麼事三兩下就累倒,不過卻高傲的讓人莫名奇妙。
 
芹澤美園,龍之介的青梅竹馬。在學校形象良好,溫柔又纖細,但只有在龍之介前面才會凶暴化,能在不破壞外表的情況下,給予對手足夠大的痛楚。喜歡可愛的東西,不過手腳卻很笨拙。
 
宇堂仙太郎,龍之介的父親,剛蓮寺的住持。說話態度差、生活態度差,很受女性歡迎,從事著奇怪的靈能詐騙事業(?)。喜歡賭博,很怕自己的老婆耀子和美園。
 
汪太、混血狗,聰明程度不輸給人類,不會隨便對人亂吠,只會對可疑的人才會亂吠,是剛蓮寺裡的忠實看門狗,也是動物們的領導。
 
 
☆初次評分☆
 
       嗯,上面該說的都說了,這邊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最近的心得開始把優缺點開始混合打出來,雖然分析劇情與專業兩字相差甚遠,應該說要我打出這種文章我大概會吐血。問我很難寫嗎?其實只要多看多學習還是可以略知一二,問題是嚴肅的文章我打起來會過敏啊!
 

從小做好調教,長大後就......的參考評價:
C-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9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特族吸血鬼,江藤

留言共 8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只是把尼特族加吸血鬼融合,然後其實有點讓人小失望這樣。我也很失望ˊ_>ˋ

03-17 19:48

不改
自從黑色子彈後,這些日子來來都沒有什麼真正好看的作品
聽說六花的勇者還不錯,只是我還沒開始看="=03-17 19:53
波爾狄雅ヽ(・×・´)ゞ
最近新買的小說沒有一件能超過第二集還想繼續收;『遊戲人生』、『法則系列-無法、逆法』、『萌萌侵略者』;遊戲人生劇情還不錯,但我受不了那些多餘的"重點標黑點提醒"的奇妙符號,法則劇情也是不錯,但人物塑造還需要加強,只設定個性和冠上對話就想成為那個人的特色(雖然還是失敗),萌萌... ...等看完第二集在考慮要不要收,黑色子彈很慢,我也還在等第二集!

03-17 20:04

不改
遊戲人生我大概還會觀望個一集吧......
至於萌萌算是比較有料的,第二集已經買了
不知道黑色子彈還要多久,角川似乎對這部很細心,出版間隔都很久=口=03-17 20:24
雲羽飄
這本我也有買... 看完感覺沒有特別會想讓我繼續追下去...
可能內容跟我胃口不合吧 [e26]

03-17 22:46

不改
我是衝著作者去買的,但有點失望就是了[e20]03-17 23:01
Nash
哈 最近在狂補進度喔~ 讚 有好多部都好好看!
尼采書套快沒了 要來採購了@@

03-18 21:29

不改
還有一堆書要補,時間好緊湊
我尼采書套還剩100多張,想當初可是有500張啊
況且我還有不少書只是放在書櫃,還沒包書套[e20]03-18 21:38
搖滾橘子
個人對哥哥有愛,鳩子和這部的比較
哥哥有愛>>鳩子>>這部

六花的勇者很多人推
劇情很緊湊 但是個人覺得推理部分很糟

03-20 07:22

不改
嗯,跟我想法差不多
這部相比之下,真的沒有前兩部精彩

六花......大概下禮拜才會看吧=口=03-20 12:10
南方獵影
這本真的沒啥特色 雖然不至於到另人看不下去的地步 不過坑很久了.....不確定是不是第二卷完結所以不敢收[e8]

03-23 23:45

不改
大概第二捲完吧?有人說是腰斬= ="03-24 00:06
南方獵影
如果是腰斬感覺更不敢收 怕爛尾=ㄦ=

03-24 00:16

不改
呵,我也很忌諱爛尾,雖然不知道東立為什麼會代理這部[e21]03-24 00:41
永遠の羅莉控
感覺有些肉感
後繼無力可能性極大??

04-25 08:54

不改
有可能,畢竟兩集就被腰斬= ="04-25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76、《小貓~星之... 後一篇:【心得】因為這是緣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