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入社方式是擄獲?-「GJ 部」

作者:不改│GJ 部│2013-03-10 13:25:49│巴幣:40│人氣:2239
 
 
 

書名:GJ 部
原文:GJ 部
作者:新木伸
插畫:ARUYA
類型:校園、日常、後宮
代理出版:東立
台版已發售集數:2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網址
 
 
漫畫作者與插畫家為同一人,2013年1月開始連載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網址
 

2013年1月冬番,正在上映中。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來源4
 
 
☆Key搜尋☆
 
◎ 超輕鬆的萌系四格小說。
◎ 每個短篇只有四頁篇幅,插畫高達四十幅以上。
◎ 人畜無害的男主角經常被女主角們抓弄,幸福的社團後宮生活。
 
 
☆故事講什麼☆
 
這是一部描寫著有關於高中生四之宮京夜          與四位個性十足的美少女一起在社團活動的悠閒時光          而這個社團         
名字叫做「GJ部」。
 
 
☆廢話連篇的開頭☆
 
       小時候看了許多動畫,從機器人卡通......比較有印象的有黃金勇者、勇者特急、勇者傳說,然後還有閃電霹靂車、數碼寶貝、神奇寶貝、爆走兄弟、彈珠超人、戰鬥陀螺等等          那時候會幻想自己是主角之一,與邪惡的敵人展開激烈的戰鬥,算是一段不錯的童年。
 
       不過,現在的我當然不會做這種事情。早已被二次元汙染的我,現在做的不是幻想,而是妄想,格局遠遠超過十幾年的自己。我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花一個小時妄想,除了可以想出小說劇情,也可以幫助自己暫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紓解現實的殘酷,讓自己更有動力的前進和妄想!
 
       問我有沒有做色色的妄想?這問題問得很好,是男人都會有做這種妄想,可惜我現在正在打的小說不屬於此類,所以基本上很少想這種事。畢竟我可是注重在場面帥氣和角色帥氣,除了帥氣以外其它都不重要!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原本禮拜六就該發這篇的......不過你懂得,一切都是為了幫台灣加油,可惜最後還是鎩羽而歸。擺開這些,我們來談談今回要介紹的作品          一個從標題完全看不出是什麼鬼的社團          「GJ部」。其實剛開始我還以為開頭的GJ是Good Job的縮寫,但感覺起來好像不是。
 
       這部是看小說兩年還第一次看到的類型,第一集有三十六篇的短篇,每篇通通在四頁以內,而且還有高達四十幅以上的插畫,完全就是四格小說的代表。可想而知,這是一部極具輕鬆簡單的「輕小說」。
 
 
       沒有複雜的設定、沒有龐大的世界觀,更沒有你死我活的激烈戰鬥          很單純的校園喜劇。主要是描述京夜(話說一打這個名字,Word都會自動幫我選到●●,反正也人如其名)這個主角與四位美少女一起在GJ部這個怪異社團活動的點點滴滴,有點像是活動紀錄一樣,每次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跟據作者後記所提,每天讀一篇的話也不會有問題。因為短篇中幾乎沒有連貫,只有標題後面有①②③......才是有連貫要一起看的。我先強調一下這是一部看了沒有障礙,讀了沒有感想的作品。論笑點來談,它非常生活化,簡單易懂,不過卻不易搓中我的笑點,基本上我是很平淡輕鬆地看完這部作品,只有途中偶爾因為精美的插畫而多看幾眼。
 
       換句話說,喜歡重口味笑點的人這部就不值得推薦。沒有重點,單純就是簡單的社團點滴以及京夜被四名美少女包圍的後宮故事......如果有看動畫的人一定也很清楚後面還會出現許多美少女。其實動畫個人覺得還比較有趣一點,只因為小說每次都是四頁結束,所以有點感受不到那種笑點,不過很輕鬆就是了。
 
 
       因為這部的心得不好打,所以就讓我再繼續湊一些字數吧。再來談談角色,基本上我最喜歡的就是小不點部長,愛生氣又會咬人的小動物哪裡找?除了部長以外,其它部員也都有各自的特色,喜歡玩遊戲的天才、喜歡泡茶的天使、喜歡吃肉的野貓          GJ部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社團。
 
       最後,我們來談談內容描述和插畫。描述是採用第三人稱的方式來推動整個故事的進行,作者用很簡單易懂的方式來呈現這部作品。但假如是用第一人稱的話,我也覺得不錯,說不定會更有笑點,畢竟主角是專門吐嘈的嘛!
 
       插畫方面,不多說。每位角色都很可愛,尤其是有小虎牙的部長。為了衝插畫,我會持續收下去,這也是我第一次單純為了插畫而收的作品。啊,我不是說內容不好,只是無法搓中我的笑點而已,說不定以後會變得更有趣?我相信覺得有趣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這部很難界定是好還是不好,因為它的特色就是輕鬆。筆法太嚴謹或美麗?這就不叫輕鬆。內容完整或有連貫?這是基本但卻不能說是輕鬆。插畫?本來就是為了要讓你輕鬆才會畫出來的。所以,喜歡輕鬆小品和笑點簡單的讀者說不定這會是一部值得收藏的作品。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GJ部」-定義不明的謎樣社團,主要活動是放學後在社辦喝茶。
學校」-男女同校的公立高中,校風輕鬆自在。
 
 
☆人物三兩事☆
 
 
四之宮京夜,高中一年級,GJ部社員。表面上人畜吾害,被大家認為是一個好人,暱稱為「京張」。悠閒的和平主義者,常會因為發言不當而被其它人抓弄,但卻無法抵抗。
 
天使真央,高中二年級,GJ部部長。個子嬌小,不像高中生,性格強勢,容易為了一點小事生氣而怒咬京夜。有個專門收藏私人物品的盒子,裡面放了許多奇怪的東西。弱點是少女風的事物,尤其是對親吻的場景完全沒抵抗力。
 
天使惠,高中一年級,GJ部社員。真央的妹妹,樂天溫和,平常掛著天使的微笑,擁有純潔的心靈。雖然有點純真無知,但個性意外的不服輸、好勝。喜歡照顧大家,更喜歡泡紅茶,每次社團活動時都會泡給所有人喝。
 
皇紫音,高中二年級,GJ部社員。腦袋聰穎,講話方式獨特,擁有豐富的知識,尤其在遊戲方面更加擅長,被稱為「遊戲天才」。因為家裡有許多天才哥哥幫她做好一切的打理,所以在常識方面略顯不足,經常讓京夜感到頭痛。喜歡抓弄真央和京夜。
 
綺羅羅,高中二年級,GJ部社員。身高很高,總是維持一慣的表情,坐在沙發上默默吃肉,言行舉止非常奇怪,是個全身充滿神祕和野性的美少女。
 
 
☆初次評分☆
 
       GJ部目前在日本全九集完結,但卻還沒結束。因為作者又繼續寫了GJ中等部的故事,主要角色變成GJ部各位主角的妹妹們,至於詳細內容我也不太清楚,就等待台灣上市的那一天吧,屆時我還會再打一篇出來的,如果和這篇心得有很大的相同的話,那絕對是純屬意外!
 
每天被咬的生活一定很幸福的參考評價:C+
 
 
☆二次評分☆
 
暫無
 
☆特別附錄-四張圖片☆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0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J 部

留言共 7 篇留言


無法戳中笑點的話......我怕看不下去呢[e11]

03-10 13:29

不改
我看完後幾乎沒怎麼笑,只是覺得這是一部很放鬆的作品
所以我當插畫來收藏,反正裡面的插畫一堆XD03-10 13:32
Mercury Lampe
有考慮要不要買這樣
因為這類四格小說還沒看過
而且我看小說都注意到插畫比較多......(?

03-10 13:53

不改
算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四格小說
應該說這可以叫做四頁小說吧?
這部插畫真的蠻精美的,排版都看得出來很用心03-10 14:20
哈哈博美
個人滿喜歡這部的

03-10 14:08

不改
我喜歡部長[e5]03-10 14:20
哈哈博美
部長超可愛的●ω●

03-10 14:33

不改
人型立牌我拿到部長="=03-10 18:29
哈哈博美
真好阿OAO

03-10 18:37

Red
這部看了心情會變好欸~
話說這部會有什麼結局??

03-10 22:10

不改
不外乎就是把GJ部的意志一代傳一代吧?
這部大概不會搞什麼深愛情仇,所以不會有男主角和某女主角在一起的劇情吧=口=03-10 22:19
肥仔
雖然沒麼劇情
但是
內容很輕鬆歡樂真的很適合休閒時閱讀

04-04 23:00

不改
男主角休閒到一個人在開後宮= ="04-05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立於眾神之上-「... 後一篇:【心得】騙人狐與吐嘈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