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續.夏目友人帳(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3-03-09 16:21:34 | 巴幣 4 | 人氣 889

接著持續介紹第二季,原則上畫風不變,劇情方面仍保持著暖暖的風格,而夏目似乎更加習慣與妖怪相處了!對妖怪而言,夏目與鈴子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夏目對人類更加友善吧?對於從小受到人類欺負的夏目而言,真的有點善良過頭(笑)。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夏目友人帳》是綠川幸的漫畫作品。在《LaLa》、《LaLa DX》(白泉社)連載。於2008年7月改編成電視動畫,全13話。第2部於2009年1月播放,全13話。第3部於2011年7月播放,全13話。第4部於2012年1月2日播放,全13話。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高中生夏目有靈異體質,能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當他得到祖母的遺物「友人帳」之後,不論白天或晚上,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妖怪,紛紛找上門!

原來夏目的祖母鈴子,也和夏目一樣有靈異體質,大家都對她敬而遠之。鈴子因為十分寂寞,便到處向妖怪下戰書,並要戰敗的妖怪交出名字,訂立服從的契約。而夏目拿到的,正是這本寫有眾多妖怪名字,能夠號令百妖,力量引人覬覦的「友人帳」! 夏目在得知事情原委之後,決心要將「友人帳」上的名字, 一一還給被祖母擊敗的妖怪。而欠夏目一個人情的妖怪「貓咪老師」,則自願當保鑣,保護夏目和「友人帳」,共同踏上妖怪之旅!
 
【心得分享】
在第二季當中很明顯不同的地方除了天氣之外,就是夏目的妖力(?)變強了!從一開始歸還名字之後就會全身乏力,第二季竟然可以馬上爬起來跟名取並肩作戰(溫泉旅遊初次事件),而且認識能供差遣的妖怪也越來越多了!大家似乎都很喜歡夏目~~~無論是看到夏目有危險而擋在他面前的名取,或是立即變身拯救夏目的貓咪老師,夏目還真是幸福(笑)!
 
看完第一季之後原以為鈴子是個壞人(咦),畢竟到處奪取妖怪的名字、差遣妖怪,感覺就像個大魔王,但看完『約束の樹』之後,發現鈴子其實很溫柔、很善良,怪不得認識她的妖怪都對她念念不忘,不過也因為如此夏目總是遭到騷擾(汗)。雖然『約束の樹』的妖怪是動畫原創角色,但滋叔叔記憶中的鈴子似乎也相當善良。
 
『仮家』是本季當中讓我最有印象的故事,『仮』就是『假』的意思,常見的有仮設、仮面(?)之類,所以『仮家』就是暫居、借住,並不是真正的家的意思。而這個故事主要描述的是夏目與藤原一家人的親情,對於自小被親戚們丟來丟去的夏目而言,無論誰收養他都只是暫時的家,然而藤原家對他的包容,讓夏目擁有家的感覺,也讓夏目更加堅強。
 
本季新登場的角色有多軌透和的場一門的七瀨,多軌透是在特定條件下可以看到妖怪的人類女孩,非常喜歡貓咪老師,雖然外型蠻可愛的,但我還是覺得夏目比較可愛(咦);而七瀨則是的場一門類似秘書的角色,其實我原本看維基百科介紹的時候,還以為七瀨是年輕女子,沒想到竟然是老婆婆(汗)。
 
總而言之第二季大概就是這樣,維持第一季高品質,ED也相當動聽,光看歌詞就覺得想哭啊~~~有機會來介紹一下(笑),整體而言第二季不如第一季催淚(咦),其實只是我抱著衛生紙的時間減少而已,但還是相當治癒,持續推薦中^ ^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原以為鈴子是個壞人+1
結果才發現只不過是交朋友的對象從人類換成妖怪罷了
而夏目與鈴子最大的差異,簡單說就是面對同樣的狀況採取的做法不同吧
鈴子積極打破現狀;夏目靜靜等待機會
就結果來說兩方都選了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 ---> 以上拙見[e41]
2013-03-09 16:54:25
狙擊手小楓
哈哈哈!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鈴子是個壞人~~~
確實如此,而且不只是夏目與鈴子,作品中所有看得到妖怪的人物都試著找出自己與妖怪相處的方式,雖然除妖師們的作法都不怎麼人道就是了[e3]
2013-03-11 14:04:58
本物の東
我記得鈴子不是什麼壞人,雖然這是只看兩集的印象
感覺友人帳是鈴子跟妖怪間的羈絆,友人帳這名稱非常貼切
2013-03-16 19:11:39
狙擊手小楓
鈴子確實不是壞人,但是所有的妖怪回憶蠻慘痛的[e8]
當然鈴子當初的目的是交朋友,後來傳言就越來越誇張了!
2013-03-18 18:0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