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電影短評:機密真相、傑克巨人戰紀、派特的幸福劇本

作者:帥哥:KJ│2013-03-04 20:10:15│巴幣:36│人氣:2008
 
片名:機密真相
 
短評:
說不上是特別喜歡,不過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悶。
我本來有點怕會悶會無聊的,還好這種情況沒有發生,雖然節奏偏向緩慢,除了一開始的空難以外就沒什麼高潮了,但至少還算平順,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不算短,但很快就過去了。

丹佐的演技當然是全片最大的看點,一個在事業上表現卓越、卻在私生活上表現相當失敗的酒鬼被他詮釋地維妙維肖,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當之無愧。
不過沒得獎也不算太意外,畢竟整體而言角色塑造稍嫌不足,這個角色的深度仍然是靠丹佐的演技撐起來的。
女主角凱莉雷利跟丹佐之間的互動我還頗喜歡,後半段消失後讓人還蠻想念她的。
唐奇鐸的插花跟約翰古德曼頗有趣的演出也是個亮點。

整部電影瀰漫著一股略帶惆悵的悲傷感,最後結局說感人或特別觸動人心倒也還好,可能我人生歷練不夠多,還無法體會到那種滄桑感吧。

這片當然不是災難片,會進戲院的也不是要看大場面的,不過還是要誇獎一下勞伯辛密克斯的調度能力,開場的空難戲拍得很棒,夠震撼,臨場感十足。
但還是要問一下飛機那樣飛真的沒問題嗎?

總之,不錯啦。
喜歡劇情片的可以去看看,有著一定程度的人生經驗的看應該會更有感觸吧。
 
 
 
 
片名:傑克巨人戰紀
 
短評:
布萊恩辛格算是在我心目中很難歸類的一位導演。
他的作品水準一直都很平均:都是介於好看跟無聊之間的尷尬品質。
X戰警系列如此,超人如此,華爾奇麗亞亦是如此。

這次的傑克巨人戰記對我而言,也是一部不期不待但還是會看的電影,我對布萊恩辛格沒信心,這點我不否認,所以沒沒有抱著很高的期待值去看它。
結果是:還不錯耶,應該是布萊恩辛格最好看的作品了吧─可能更好看的刺激驚爆點我還沒看。

最近以童話為主題的電影一堆,這部應該是最貼近童話、最不忘本的一部了吧。
沒有魔境夢遊的原著續寫、沒有血紅帽的驚悚變調、沒有魔鏡魔鏡的顛覆惡搞、沒有公主與狩獵者的奇幻寫實、也沒有女巫獵人的熱鬧荒誕。
很童話的劇情設定、很童話的角色、很童話的劇情發展,但有時最簡單的劇本卻能激盪出最多的劇情能量,我想這片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前半段在巨人國度的探險堪稱趣味性十足,有一種在打電玩的感覺,漂亮壯觀的場景、看主角一關一關的闖頗有看點。
最後的巨人進攻戲也很棒,魄力夠強,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攻城時在門前耗太久了,好不容易雙方要開打了,布萊恩辛格反高潮的老毛病又犯了─演到這邊大家應該都猜到會發生什麼事了─讓電影在最緊張的情緒之中突然結束。
雖然布萊恩辛格拍動作戲的功力確實不錯,但反高潮這一再出現的缺點不改改的話,我都不知道該期待還是該擔心昔日未來了。

最近星運頗佳的尼可拉斯霍特演出的主角傑克,算是很標準設定的主角,沒什麼太大的各人特色,當然尼可拉斯不錯帥氣的外型加上本身蠻具親和力的氣質,演起善良的農家小弟相當合適,期待他在殭屍哪有那麼帥中的表現。

我很喜歡的伊旺麥奎格難得回歸演出一部主流動作片,帥氣的造型我好喜歡,比起之前的肯諾比將軍,這次的角色和他表現出來的演技反而更有一股軍人的領導者氣息。

電影中我最愛的莫過於比爾奈伊的反派巨人配音了,身為全好萊塢最好分辨的聲線之一,根本是天生配音員的料,而且戲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很多,聽他的配音就飽啦。
極具威嚴和侵略性的嗓音霸十足霸道,氣勢超強,愛死這位老演員了。
 
伊恩麥西恩的國王設定也不錯,沉著冷靜,必要時果斷地做出決定與犧牲,頗具君王風範。

還有史丹利圖奇的造型很妙,我一時根本沒認出來是他啊。
 
總之,頗歡樂的娛樂片,可以一看。
 
 
  
 
片名:派特的幸福劇本
 
短評:
嗯,很溫暖很陽光的一部電影啊。
片名都已經這樣說了,那麼理所當然的這是一部要讓觀眾感到幸福的電影。

我很喜歡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真摯且自然,最後的舞蹈比賽和最後那封信相當感人,看得令我眼眶不由得濕濕的。
不時提供笑料的劇本也使本片不會顯得太過嚴肅,雖然過程中難免有些不愉快,但最終仍還是一部很棒的療傷系電影。

結局太過美好夢幻是沒錯,但又有什麼不好呢?
現實中有太多令人傷心難過的事,有太多事情非常不美好,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躲進電影院裡、享受兩個小時的快樂時光不是嗎?
「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聽起來很童話很不切實際,但說穿了現實中有哪個人不是在努力地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男主角布萊德利古柏近期在電影上的表現真得很驚人啊,幾年前在沒問題先生中還是個來襯托金凱瑞的綠葉角色,現在卻成了能夠跟丹佐華盛頓、丹尼爾戴路易斯等影帝前輩一同競爭的最佳男主角候選人,雖然一如預料的落榜了,但我想未來應該會常常在這獎項的名單上看到他的名字吧。
越來越有一哥的架勢了,在好萊塢發展的後勢相當看好啊。
之前傳聞要演鴉魔戰士的,傳一傳好像也沒消息了,真是可惜,我很想看他演烏鴉啊。

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近年來曝光率相當高,美麗亮眼的外型在好萊塢本來就很吃香,演技更是沒話說。
我很喜歡她演出的這個角色,憂鬱暴躁同時又不失吸引人的特質,最後跟男主角在街上的擁吻非常動人。
當然,這麼年輕就拿下奧斯卡影后也不確定到底是好是壞,希望她未來能夠交出更多精彩的作品、而不要被奧斯卡魔咒給纏住了。

入圍最佳男女配角的勞勃狄尼洛跟賈姬威佛我倒覺得有些名過其實。
勞勃演技是好沒錯,中段一場哭戲確實令人動容,但勞勃狄尼洛在我眼中看起來依舊是勞勃狄尼洛;而賈姬威佛的戲份更是無足輕重,感覺讓他們倆入圍最大目的僅是為了入圍大滿貫而已。

「現實總是會想出各種方法來擊垮我們,但別忘了要保持樂觀。」
否極終究會泰來,找出一個方法讓自己快樂的過日子,總有一天會寫出屬於自己的幸福劇本的。
沒話說,我喜歡這部電影,推薦~
 
 
最近看的電影量有點大,先這樣消耗一下庫存吧。
本來想等看完殭屍哪有這麼帥後再一併發文的,不過一直抽不出時間去看,可能這禮拜五才會去看吧。
然後,決殺令非常好看,這片我一定要寫長篇的,不然怎麼對的起昆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3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機密真相|丹佐華盛頓|傑克巨人戰紀|尼可拉斯霍特|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古柏|珍妮佛勞倫斯

留言共 16 篇留言

中貳病
頭香?

03-04 20:18

帥哥:KJ
我只能說恭喜03-04 20:26
艾力克斯
派特真不錯
你說是吧?

03-04 20:29

帥哥:KJ
挺感人
ㄎㄎ03-04 21:54
閃靈烏賊
黑鬍子大戰深海閻王

03-04 20:41

帥哥:KJ
看來黑鬍子在神鬼四裡是用原力在操縱海盜船
一定是歐比王教他的03-04 21:55
狂獄
巨人戰記-雙頭將軍的小頭根本是咕嚕!!!
一整個可愛阿...
[e19]

03-04 20:54

帥哥:KJ
放大版咕嚕03-04 21:55
小安
最近電影很愛改編童話故事....
誰想出來的梗啊@@

03-04 21:01

帥哥:KJ
都是魔境夢遊賣破十億害的03-04 21:5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買了悲慘世界的原著

03-04 21:48

帥哥:KJ
我怕會看到睡著所以沒買0.003-04 21: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應該會不錯吧
雖然我對雨果完全沒概念

03-04 21:58

帥哥:KJ
因為鐘樓怪人我看到睡著03-04 22: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哈哈哈!

03-04 22:05

帥哥:KJ
鐘樓怪人音樂劇我倒是很愛03-04 22: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閱讀的習慣有培養大概就沒問題
我從高中開始的

03-04 22:13

帥哥:KJ
我一直都有在讀書啊
只是那個類型的小說對不上我的胃口03-04 22: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恩恩 了解
開始賺錢以後要買全套古龍

03-04 22:17

帥哥:KJ
武俠小說也不是我的菜
我比較喜歡懸疑犯罪或恐怖驚悚0.003-04 22: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喔喔 剛好相反 我完全沒看過那種

03-04 22:21

帥哥:KJ
人各有喜好囉~03-04 22: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有閒有錢我會考慮XD

03-04 22:33

帥哥:KJ
可以多方發展啊03-04 22: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會的XD

03-04 22:46

帥哥:KJ
一起多元發展吧~03-05 17:07
神劍戰神
派特真的很不錯
能讓你忘記做一件事

03-04 23:52

帥哥:KJ
嗯......03-05 17:07
任孤行
派特這種片
就應該常常看一下

03-05 16:41

帥哥:KJ
偶爾文青一下也不錯XD03-05 17:0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丹佐都演這類的電影 , 煞不住 , 亡命快截 , 但是都很好看就是ww

03-05 19:08

帥哥:KJ
這片的角色比較有突破了03-05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帥哥札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