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夢境 七宗罪系列】怠惰

Roh | 2013-03-02 23:29:08 | 巴幣 33 | 人氣 677


 
 
微微獵奇,不喜勿入。
 
 
 
 
想知道你被隱瞞了多少事情?


來吧!進到這裡。


不用思考、不用追查──


一切,毫無保留的送放給你。
 
 
 
耳邊不斷旋繞的是偶然聽見的「震撼」。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女人的低語像是魅惑人心的蜜糖,融化在我耳裡。
 
 
 
被隱瞞的憤恨、被蒙蔽的雙眼。


只要,在這裡,就可以得到──


真相了嗎?




睜開了眼,卻不是在自家柔軟的床上,而是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一輛輛的馬車從我身前疾駛而過,帶起的風夾帶著沙粒竄到眼裡,顯得些許刺疼。忍不住揉了揉眼,我定眼環繞四周的景致,想找尋特意點。
 
 
 
真的,是聽到的那樣嗎?
 
 
 
瞳孔猛然一縮,我看到了「父母親」從一輛裝飾華麗的馬車緩緩走下,兩人有說有笑地走進一家毫不起眼的小酒吧──Belphegor。
 
 
 
貝爾……芬格?
 
 
 
反射性地唸出,接著四周猛然地起了一陣大霧,眼前一片霧茫茫。眼前再次清明,我似乎來到了酒吧內部。靜靜地站在一旁,我像個透明且無形的不明物,連端著餐點的侍從都直直地從我身體穿過。我皺了皺眉。
 
 
 
感覺、怪噁心的。
 
 
 
「父母親」一反剛才的愉悅的表情,臉色凝重。坐在他倆前的是一個穿著樸素的長髮女子。雖然是平民的裝扮,不過卻給人一種莊嚴不可侵犯的感覺。我愣愣地看著那位女子。
 
 
 
似曾、相識。
 
 
 
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從大腦傳送出去。隨著訊息的交流,四肢百骸隨之躍動。我止不住內心的渴望──
 
 
叫她「媽媽」。
 
 
身體僵直在原地。這種感覺來的快也去得快,下一秒,衝動像是被吸乾的果汁,無法在撼動我一分一毛。但隨之而來的,是迷惘。
 
 
 
這是,提示?
 
 
 
「甚麼!你在開玩笑吧!」「父親」激動地大喊聲搖醒了我,我晃了晃頭,將其他的想法拋開,將注意轉回他們身上。
 
 
「我沒有開玩笑。你們無子無嗣,怎麼敢要求繼承領主之位?」女人優雅地捧起陶瓷杯,啜了一口花茶。無情的語調除了撼動了「父母親」外也深深撼動了我。
 


現在的領主是——「父親」,而我──


是他們的女兒。
 


「但是我是領主的弟弟!這樣順位排下來,不是應該先輪到我之後才是你肚裡的孩子嗎?」「父親」激動地低聲吼著,顯然是怕引起其他客人的關注。「母親」則是不發一語的緊緊抿著嘴,雙手交疊在腿上,像是在忍著甚麼般。
 
 
「難不成你覺得在孩子長大成人前,現任領主就會死亡?」女人低聲冷哼著,像是在不屑「父親」如此輕易地就洩漏出自身的慾望。
 
 
「我……!你……!」「父親」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看得我都有點擔心他下一秒會不會躺倒在地上。
 
 
「你怎樣?我怎樣?不管如何,這件事就這麼定了!我累了,先休息,不送,慢走。」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完一長串話,女人高傲的轉頭離去,獨留「父母親」在那。
 
 
一陣沉寂。
 
 
「怎麼辦?」「母親」先開了口,而放在腿上的雙手早已緊緊握成了拳,還隱約因為憤怒而顫抖著。
 
 
「先等她把孩子生下來再說,不過,我需要你做一件事情。」「父親」臉色陰沉地回答道,眼神中帶著令人害怕的寒光。
 
 
逐漸,淡去。
 
 
 
「聽說,領主大人的女兒──不是親生的呢!」
 
 
 
我不懂。
 
 
 
 
我依舊站立在剛才的地方,卻發現場景似乎有了些許變動。剛剛是接近中午,而現在變成了晚上。酒吧的小窗戶被外面的狂風玩弄著,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響,在獨身一人的夜裡,顯得特別瘋狂。
 
 
 
害怕。
 
 
 
「父母親」突然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我嚇得倒退了一步。儘管知道他倆不會發現我,但我的心還是「撲通!撲通!」的越跳越快。
 
 
「父母親」偷偷摸摸地走上樓,像是要做甚麼見不得人的事般。疑惑之下,我也跟了上去。
 
 
 
害怕的好奇。
 
 
 
「咿呀──」木門的開啟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特別大聲。特有的聲音刺激著我的耳膜,我不自覺地放輕動作,悄悄的走了進去。
 
 
 
驚駭。


 
只見「父親」拿著小刀,像發了狠似的不斷的往床上提起、落下!床上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有個人影在掙扎不久後隨即沒了反應。
 
 
月光從窗外灑落,照射在「父親」身上。手上的小刀在反射下閃著光顯得特別寒冷,血沿著刀鋒滴落至「父親」身上。「父親」臉上是從未見過的嗜血表情,還有點點的血跡沿著頰邊落進衣裳。
 
 
 
殺人、犯?
 
 
 
閃身進門,便看到這樣的場景,我愣在原地,發自心底的寒冷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父母親」的身影漸漸淡去,而那把凶器被棄置在一旁的木頭地板上。
 
 
緩緩地,我走向前去。
 
 
 
是她!
 
 
 
剛才看到的女人雙眼無神的直瞪著天花板,瞳孔因死前的驚懼而縮小。身上最明顯的致命傷則是胸前的一個大窟窿。很明顯被用力地刺了好幾刀,胸前的窟窿裡還摻著粉嫩的碎肉,連同隱約可見的心臟。
 
 
血液不斷地從傷口冒出──還可以看到血泡,進而染濕了女人的衣服。被眼前的畫面嚇得有些發楞,瞪大眼,我倒退了數步,眼前再度一片模糊。
 
 
「聽說,領主大人其實──是個殺人犯呢!」
 
 
 
不敢相信。
 
 
 
 
我睜開了眼。
 
 
眼前依舊一片模糊──卻是因為自己的淚水。
 
 
 
怎麼會……?


所以,那些真的都是真的!


我根本就不是「父母親」的孩子!


一直以來,都是──


謊言!



「我該跟著母親一起去死,對吧?」顫顫的手拿起不應出現的「那把」小刀,我苦笑著。
 
 
 
居然在殺母之人的屋簷下,居住了那麼久。


母親,你,會原諒我吧?
 


像是毫無痛感,我將自己的舌頭拉至嘴唇外,隨後拿起小刀切割。劇烈的痛感蔓延全身,我定了定心神,持續動作。
 
 
滿嘴的血腥味和掉落在身上的肉塊讓我清楚了解到我已經將舌頭割下。血噴落在深色床單上,不明顯,不過很美。
 


接下來,等著就好。
 
 
 
等待的時間如此難熬,忍不住在身上隨便幾個地方多劃了幾刀。密閉的房間裡充滿著血獨有的味道,越來越深沉──伴隨著我的意識。
 
 
將沾滿血漬的小刀丟置一旁,我催促無力的手拿起那塊斷掉的舌頭,細細地拿至眼前觀察。粉色的上面滴著奇怪的液體……還有……還有……
 
 
 
終於。
 
 
 
「發現」果然很好,不是嗎?


你要我的甚麼呢?



好女孩,召喚我的代價不容小覷。


這樣吧!


給我,你那──


甜美的一切吧!



我,願意。






--------------------

作者的話

嗷嗷,終於剩下兩篇((眼神死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不懂為什麼這篇是怠惰對吧?

因為沒甚麼梗了,所以只好查危基找比較深層的含意

怠惰的惡魔叫做貝爾芬格,而召喚它可以讓你"擁有財富""發現的力量""靈巧的發明"。我選擇中間的那一個,因為前後對我來講也都不是很好寫的東西...

然後裡面它會是女的,則是因為傳言他如果被召喚出來,都是用女人的型態。

裡面其實寫進還滿多東西的,有疑問就在提出吧((聳肩

準備要睡覺覺了WW

最後,喜歡請給gp~

不喜歡請給留言~

兩個都有我會撲上去嗷嗷~~((你別!


創作回應

千條血的達爾默彌虹羊
但你也沒有完全照著那個網站的說法來寫啊ˊˇˋ

如果你要以那為基準我沒有意見,那就請照著上面吧……。
2013-03-03 14:50:00
Roh
吼優,不然你去找個最正確的用法來給我>_>
2013-03-03 14:53:13
渡月草
我們一年級上學期就有交標點ㄌ
我把課本所說的刪節號的意思給尼
刪節號:用於節略原文、語句未完、意思為盡,或表示語句斷斷續續等。
ㄏㄏㄏㄏ 
2013-03-03 15:04:02
Roh
每個找到都是這樣= =

你說的是意義,求用法阿用法[e28]

話說,你不是不喜歡看網路小說?看到妳出現在這裡頗驚訝ㄏㄏ
2013-03-03 15:10:15
渡月草
ㄏㄏ 我網路小說和現實小說都ㄅ看好ㄇ
2013-03-03 15:14:06
Roh
那你吾命買辛酸的嘛?[e8]
2013-03-03 15:20:05
渡月草
ㄅ會阿 我很喜歡 收藏的
2013-03-03 15:26:28
Roh
原來[e29]
2013-03-03 15:45:12
小蛋
孩子崩壞無誤
2013-03-03 21:55:24
Roh
崩壞無罪ww
2013-03-03 22:03: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