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GA二連發之二:光影的十字章 Chap.1

作者:隱墨狂筆:綿羊騎士│2013-02-15 11:46:53│巴幣:14│人氣:342
Chap. 1 暮城

 
鎂光燈不停閃著刺眼的光芒,我在門後瞇著眼看著台下臨時設置的座位,各地湧入的記者們在手上的筆在筆記本上斷斷續續寫下簡短的句子,攝影機的瞳仁緩緩繞著會場打轉,將整個空間銘刻在它的視網膜中,壓縮進小小的記憶卡片;台上擺放一張長桌,置著幾支麥克風與幾個水杯,布幕上以藝術性的字體印著斗大的幾個字:「S˙P˙杜普蘭斯姆大陸巡迴攝影展

沒錯,預計將要在這個索斯藝文活動中心展覽廳舉辦的展覽,就是我的個人攝影展。
杜普蘭斯先生,記者會差不多要開始了,麻煩做好準備。工作人員輕拍我的肩,我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著,深深吸了一口氣——雖然已經有了幾次經驗,但我始終不能習慣這種場合

「…那麼,讓我們掌聲歡迎姆大陸新生代天才攝影師——瑣羅亞里士˙派勒迪歐˙杜普蘭斯先生!」主持人流利的說著,以此為信號,我從門後大步踏了出去,迎向全場的目光。
從台上看過去,第一排坐著索斯市的達官政要,再過去是這次活動的贊助商們,各自跟身旁的人交頭接耳,不時打著哈欠;記者們在後面看著台上,一個個毫不掩飾的將不耐表現在臉上。
 
我清清嗓子站到台上,拿起麥克風,念出腦海中模擬過好幾次的稿子:「……很榮幸索斯市這次能提供場地,做為我巡迴攝影展的最後一站;首先我要感謝市長及夫人……」
台下一雙雙意興闌珊的目光不禁令我暗暗嘆了一口氣。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直接藉由影像來傳遞我的想法,而不是像這樣講講幾句場面話,跟這些附庸風雅的人大眼瞪小眼,讓彼此都討了個無趣。
「……希望這次的展覽能夠圓滿結束,為這次巡迴畫下完美的句點。」說罷,我鞠了個躬,台下傳來疏疏落落的掌聲;那些大人物們禮貌性的鼓掌,勉強擠出一絲微笑,硬是保持住優雅的姿態。

主持人的聲音再次響起:「好的,感謝杜普蘭斯先生,也歡迎各位提問。」

接下來的時間,我忙著應付記者們一個又一個的提問,大部分都是些很表面的問題:「請問你舉辦這次展覽想表達的是什麼?」「這次巡迴,請問令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哪裡?」「請問……」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主持人終於說道:「那麼,今天記者會結束前最後一個提問,請說。
一隻手高高舉了起來:「我有個問題,請問杜普蘭斯先生的代表作品光影的十字章系列中,每個畫面都出現的那名少女,是否方便透露她的身分?」
我愣了一下,接著微笑說道:「她是我重要的朋友,不好意思,我只能說這麼多。」


記者會後,我信步走到會場,為三天後的展覽佈置做個檢查;一個個影像分門別類張貼在布景上,象徵的是一個個不同的意象,以及這些年來我所經歷過的種種。昏暗的燈光下,我走到展覽館理陳列系列照的一個角落,斜斜的字體印著「光影的十字章」,我看著照片,慢慢沉浸在回憶中……

*************************************************************************
——
那個聲音從剛才就沒有停止的跡象,規律的響著。

——
闃靜的夜裡只有我穿梭在黑暗斑駁的巷弄中,氣喘吁吁的跑著;我可以感覺到那個聲音正在追蹤我的痕跡,亦步亦趨的嘲弄著在這座龐大廢墟中四處逃竄的獵物。

「嘰——嘎」
真該死,早知道沒事就不要跑進這鬼地方來了。我邊跑邊想當初不應該好奇心旺盛闖進來這裡的,紐瑞奇鎮從沒人敢踏進這個鬧鬼的廢墟一步,我一個外人沒事跑來湊什麼熱鬧
 
——
聲音越來越清晰,我跑過一座墓園,被東倒西歪的墓碑絆了好幾次;四周一片空曠,只有不遠處一座半塌的教堂敞開破損的大門,或許能躲藏一時;我連滾帶爬的拖著疲憊的身軀硬擠了進去,躲在積滿灰塵的長椅後,向著眼前傾斜的十字架禱告。
 
——
——我慈愛的天父啊,如果我能安然度過這次危機,以後一定以十二萬分的虔誠來侍奉您——
 
——
——以後也絕對不再隨意缺席每次彌撒——

「嘰——嘎」
——還有我會將聖經抄個一百遍,傳播您的教誨——

隨著一聲巨響,教堂的門向內飛開,的一聲落在地上激起漫天塵埃;月光下依稀可見一個細小的身影,正緩緩的向我躲藏的地方移動,每前進一吋便發出一聲——的聲響。
眼鏡在方才進入教堂時不知遺落到哪裡了,我只能望著眼前模糊的景物瑟瑟發抖月光令那張臉越發慘白,依稀可見那有著人類身形的東西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眼睛位置透出充滿哀傷的陣陣寒光,掃視我全身上下。
 
沒沒…」隨著那東西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我慘叫一聲:「沒有腳啊啊啊啊!!」隨即兩眼一翻昏了過去,耳畔只有越來越大聲的噪音。
——」「——」「嘰——……」


不知道失去意識多久,我終於悠悠醒來,昏昏沉沉睜開眼睛,卻發現我已經不在傾頹的教堂裡,身上蓋了一件薄薄的被子,躺的是一張柔軟的床,處身在乾淨的房間裡;陽光正透過窗在身上灑下溫暖的金粉,眼鏡則安然的擺放在床頭。
夢嗎是夢啊,哈哈哈……」我坐起身子鬆了一口氣:「說得也是,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
——
「幽靈啊啊啊啊!!」聽到門口傳來的聲音,我剛放鬆下來的神經又立刻緊繃了起來;我迅速戴上眼鏡,抄起枕頭舉到胸口,進行微弱的抵抗;心中又開始不停的禱告:上帝啊,耶穌啊,聖母瑪莉亞啊——

「…神經病。」木板門緩緩打開,進來的卻不是我想像中青面獠牙的恐怖鬼魂,而是一名面容姣好的纖瘦少女:「好久沒有人類來到瑞奇鎮了,沒想到居然是這樣一個瘋子。」
我從枕頭後面探出半個頭打量著眼前人,少女端著一個托盤,盤子上擺著幾顆水果與一個裝滿水的杯子;瘦小的身軀輕盈挪動,象牙色蠶絲般的頭髮披散在空氣中,幾綹髮絲頑皮的翹起自在的弧度,胸前的緞帶延伸到白皙的頸後,盤在髮上打了個禮物般的結;黑色的披肩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掛在胸口小小的十字章隨著腳步上下律動,而腿上吸引目光的一雙鐵甲移動細碎的步伐,小心翼翼的避開門框,隨著動作發出「嘰——嘎」的聲音。
我縮在床角,看著少女將托盤放上床頭,然後輕巧坐在一張破舊的椅子上:「妳…就是昨天晚上的那個幽靈…?」
少女轉過頭,空靈的眼眸帶點慍怒,嗓音輕柔悅耳:「沒禮貌,你看我的樣子像是死了嗎?」
「所以妳不是幽靈?」我放下枕頭,謹慎的說道:「那妳是紐瑞奇鎮的人吧,昨天幹嘛這樣裝神弄鬼……」
「我一直住在這個瑞奇鎮,不曉得什麼紐瑞奇鎮。」少女平靜的說著:「所以你一個……」
「別跟我開玩笑了,紐瑞奇鎮的人都說舊的瑞奇鎮已經是個沒人居住的廢墟了,還有不少鬧鬼的傳聞,妳昨天應該也看到了,到處都是斷垣殘壁,很危險的;妳住在哪裡?不如我送妳回家吧?」
你這個人怎麼都不聽人說話啊!」少女挑起一邊眉毛,拿起水果自顧自咬了一口:「我就是一直住在這裡,這裡就是我家。有什麼問題嗎?」
「真的假的,這地方怎麼住人……」
「第一次見面就嘮嘮叨叨問東問西的,你都不覺得失禮嗎?」少女打斷我的話,指著我的鼻子大聲斥責道:「外面的人都這麼沒有禮貌嗎?突然闖進別人家中,一聲招呼也不打,又是詛咒人家去死、又是用一堆問題來疲勞轟炸!你還是給我滾出去好了!」
天啊,我好像真的惹她生氣了——「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還會有人住在這樣的廢墟裡面,所以昨天晚上真的被妳嚇了一跳;不過妳為什麼要一直追著我?」
「只是好奇。」少女聳聳肩,繼續吃著水果:「這個地方已經好久沒有除了我以外的人出現了。所以呢,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啊,其實也沒什麼,只是聽說有個保留完整的舊廢墟,就進來找靈感,看能不能拍出好的畫面。」我得意的說道:「別看我這樣,我好歹也是個攝影師,雖然現在還沒什麼名氣就是了。」
少女點點頭:「攝影師…也就是拍照片的人,對吧?」
「妳要這麼說也是沒錯…等等,我的背包呢?我的攝影器材全放在裡面啊!」
「那個骯髒的布袋?太佔位置,我放在別的房間了。」少女舔舔手指,看著我慌慌張張的樣子老神在在地說道:「放心吧,裡面的東西應該沒摔壞。」
「呼……太好了。」我鬆了一口氣:「那麼,既然妳是在地人,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什麼?」
「我想請妳帶我到處走走,順便替我介紹這個舊瑞奇鎮;如果妳願意,我也想聽妳說說這地方的故事。」
「嗯……」少女盯著我想了一會,緩緩開口道:「我無所謂,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找點事做也不錯。」
「太好了,那就麻煩妳了!」
 
 
「……我從懂事以來就一直住在這個地方。我將行李擱在方才的房間裡,拿了相機跟簡單的器材便隨著少女在廢墟裡東繞西轉;破舊的房舍見證了歲月,斑駁的牆垣凍結了時光,敘述著曾經的繁華;我的手不停按著快門,在記憶卡裡留下時間的縮影,耳畔聽著少女娓娓道出瑞奇鎮的變遷:「原本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聚落,大家只是單純的生活在這裡。」
「嘰——嘎」
後來人類來了,在這附近找到一座礦場,把這裡命名叫瑞奇鎮,慢慢的人口漸漸多了起來,然後逐步……」
——嘎」
「……發展成這樣子的規模,那時候可熱鬧著呢。除了原本當地就有的活動,還有一些人……」
——嘎」
「……類的節日,大家會開開心心得一起慶祝,日子過得很快樂。直到後來礦場發生嚴重的……」
——嘎」
「……崩塌意外,不得不封閉起來,然後鎮子就開始蕭條了,大家都待不下去,一個一個搬出這裡。
——嘎」
最後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瑞奇鎮因為沒人管理,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嘎」
「…我大致上明白了,我跟著少女信步逛著舊瑞奇鎮,穿過一個一個區域:「不過那個噪音妳就不能想點辦法嗎我覺得很吵欸。
少女皺了皺眉頭,動了動腳上的鋼板,發出一陣刺耳的聲響,接著無奈的說:「沒辦法,好幾個月前就這樣子了,一直發出這種聲音。雖然吵了點,但並不影響我的生活,所以就忍忍吧。
「搞什麼啊,這麼吵虧妳忍得住。」我搖搖頭拿出口袋裡的指北針,確認一下方位,接著對少女說道:「妳能帶我到瑞奇鎮的入口嗎?」
「…你想幹什麼?」
面對少女狐疑的表情,我給她一個鼓勵的微笑:「我的車子放在那裡,車廂裡有維修工具,我試試看能不能處理掉那個聲音。
少女聞言,閃過一絲驚訝的神情,隨即恢復平靜的面容:「你還會修理這個?」
「一個人出門在外,什麼事都要多少學著點;以前在打工的地方學過簡單的機械維修技能,或許能派上用場。」
 
 
當我們緩緩走到鎮口,已經到了黃昏時分。鎮口停放著我的重型機車,機車後面用吊鉤掛著一個大車廂,裡面放的是我旅行的各種用具帳篷睡袋炊具醫藥箱等等;我打開車廂取出一個小型工具箱,炫耀道:「怎麼樣,這就是我的愛車,帥吧!」
少女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靜靜看著我;我愣了一下,悶悶不樂的說道:「……好吧,坐下,我幫妳看看。」

少女坐定後,我打開工具箱,將少女的腿擺上我的膝蓋,熟練的拆下外層鋼板;鋼板下是構造精細的大小零件,緊密扣住纖細的小腿,巧妙的連動機構讓裝甲能夠隨著腳部的動作靈敏的產生反應。
「……嘖嘖,這結構還真美啊,」我將手指放上零件,一個個進行檢查:「真想知道做出這東西的人是誰。」
「你快一點好不好!!」我感到手中纖細的小腿沒來由的一陣緊繃,少女的語氣中帶著困窘的嗔意;抬頭看見少女正滿臉通紅的瞪著我,噘起的嘴氣鼓鼓的抿著:「一直這…這個樣子……!」
「是,是,知道了。」我將注意力轉回機件,動動這裡、轉轉那裡,隨著時間過去,少女的臉龐在夕陽照耀下溢成一片橘紅,終於我開口說道:「……妳多久沒做保養了?」
「什、什麼啦!」
我握住少女的腳踝上下擺動,隨即傳出一陣嘰嘎嘰嘎的聲響:「像這種精密零件一定要定時保養才行,不然妳看,就會像這裡這樣,貼著腳踝的轉軸卡榫一直摩擦,久了就會有噪音。」
「扯那麼多幹什麼,快點幫我弄好就對了啦!!」少女一臉要殺人的表情,指尖在地上掐出五道指印,激烈的顫抖從機件傳到我的掌心:「到、到底還要多久!」
「只要把鏽掉的部分磨掉,上點潤滑油應該就可以了。」我按照步驟處理完畢,將拆卸下來的外裝甲再次裝上,接著說道:「喏,妳動動看還有沒有聲音。」
少女迅速將腳抽回,兩手緊握著腳踝,遲疑的動了一動;接著驚訝的說道:「好厲害,真的弄好了!」
「還好啦,只是簡單的檢查而已。」我擦了擦手笑道:「問題不大,以後只要記得找時間自己保養一下,應該就不會再有怪聲了。」

少女站起來四處走動,過了一會靦腆的道謝:「謝謝你。」
「舉手之勞而已。」我微笑,接著問道:「話說回來,妳為什麼不跟其他人一起離開?一個人待在這裡不會覺得寂寞嗎?這裡都已經是一座死城了,再住下去也沒意思吧。」
「這裡是我的家鄉,我不想離開。」少女眼裡閃過一絲落寞,轉身看著小鎮的廢墟;微風吹起,最後的一抹落日燃起了小鎮最後一點光輝:「而且我覺得它並沒有死去,只是沉睡著,等待醒來的一天。」

眼前的景象令我不由得呆了半响,回過神來,我看著眼前的畫面,迅速按下快門。

少女一個轉身,在暮色下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瑣羅亞里士˙派勒迪歐˙杜普蘭斯。」
少女皺著眉頭,生硬的唸著:「鎖門壓螺絲…什麼?」
「叫我S.P.就好。」
少女在風中微笑,在夜幕拉上的那一刻開口:「我是……」

*************************************************************************

畫面中,少女背對著鏡頭,飛揚的髮絲如絲綢般網羅住一抹殘照,天際被她微側的臉龐渲染成一片橘紅;破舊的建築拖出侵蝕大地的黑影,延伸到畫面之外,蒼涼的敲著觀者的心房。

昏暗的燈光下,我的手指撫上圖中少女的臉龐,讀出寫在一旁的兩個小字:暮城。

「好久不見了,妳過得還好嗎?」我輕輕喚著:「愛爾哈……」

(待續)
******************************************************************************
 

因應時代潮流進入三鐵共構(喂

...不知不覺又多一個坑(眼神死
或許會跳著更新吧,哪邊有靈感哪邊就先動工...

至於愛爾哈...這種那種的事都做了,那這樣那樣應該沒問題吧?(被轟飛

p.s.本人很沒有美術天分...因此歡迎高手為這個系列作圖>.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2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愛爾哈害羞了,好可愛啊~
一次開多坑,辛苦了,別累倒啦 (拍肩

02-15 19:07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聽說接下來有更香豔刺激的...(被88砲打飛

盡量囉。(茶02-15 19:56
宅衛軍
看到"十字"時我還以為是艾坦
太好了,交給謎團大的設定不用改了

02-16 13:1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有鐵十字勳章的德軍GA很多喔,下次注意看XD02-16 19:45
歷史謎團
發出噪音那邊我笑了XDDD

寫得一樣生動,不過修腳那邊怎麼會害羞呢?轉得有點小硬,或是我太不浪漫了=口=|||愛爾哈好可愛~~~總之,請多多照顧她了。

總覺得未來還會發生更加~(嗶)和~(嗶)的事件,期待中XDDD

02-16 16:54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我的腳踏車就是發出這種聲音被嗆很久沒保養XDD

這一段寫得頗自嗨,
想像愛爾哈被又摸又抓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好像自嗨過頭太快帶過了?
或許該擴充描寫一下少女的心情會比較好。

這篇打算挑戰遊走尺度邊緣的苦瓜口味閃光彈...
不過我對閃光彈配方一直沒機會研究,
閉門造車若寫得不好請包涵囉02-16 19:54
打哈欠的德姆
恭喜隱墨三度開坑阿 話說三個坑大丈夫嗎??不要哪天腦袋燒壞了阿(加油加油~)
是~愛~爾~哈~阿~~~[e16]
S.P你真是讓人好忌妒阿~~
居然可以碰愛爾哈的美腿阿阿阿阿~~(被愛爾哈用88炮擊出一記全壘打)[e22]
(掙扎著爬回來)感覺看到後面有一股淡淡的哀傷阿....
愛爾哈真的只是因為不願意離開自己的故鄉而留下的嗎?還是說她有其他的原因呢?
而且最後S.P說的那一句好久不見.你過的還好嗎?代表著他有好一段時間沒見到愛爾哈了
那愛爾哈又去了哪裡?還是說仍然是孤身一人留在瑞奇鎮呢?
還是說...這個愛爾哈真的是一個幽靈.因為某種原因獨自徘徊在瑞奇鎮之中
而S.P則是幫她完成了某個願望.又或者是解開了她的執念.讓愛爾哈能毫無牽掛的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太想要看到這種悲傷的結局啦...看在愛爾哈的份上
讓這一篇有個happy-end好嗎??[e3]
P.S我也和迷團大一樣很期待能夠有(嗶~)和(嗶~)的事件出現哪.加油加油~

02-16 22:07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現在是三鐵共構時代。(什麼鬼
燃燒吧~~燃燒吧~~火...(被轟
我也要~~(伸手(被打飛
其他原因啊...還在思考要怎麼掰。
最後愛爾哈去了哪裡...這要問謎團囉?(怎麼說呢~[e6]
對S.P.而言是個有點悲傷的故事沒錯。
(我後來發現故事大綱不知不覺有帶入一點私情...
對艾爾哈嘛...也許只是個拋棄象牙塔的過程?

p.s.第一次嘗試這種情節的描述,或許會寫得不好...
多包涵囉>.002-17 00:26
打哈欠的德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d6oKJRjv4&feature=relmfu
再看了一遍這一篇小說.忽然想到這一首歌
可惜這首歌最後面給人一種不協調的感覺.但是依然很好聽阿
雖然愛爾哈並非是像歌詞中所寫的.離開了塵世.而是留了下來
但是其他的歌詞.或許就能呈現出故事中的情境了吧
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臆測啦.或許隱墨並不是想要這樣寫呢
最後.希望隱墨和各位巴友會喜歡這首歌喔

02-16 22:3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旋律跟歌詞都很美呢。
雖然跟我的想法稍有不同>.0
多謝分享囉~~02-17 00:57

光寫到頭髮那杜就知道是誰了......
大概是抽不到愛爾哈的怨恨吧.....

03-31 15:3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不是打活動就有了嗎XDD03-31 16:00

本人那時候才剛完等級不夠打不了阿锕阿锕 阿锕

03-31 16:15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拍肩03-31 16:29

阿,還有花600買福帶卻只有中B級愛爾哈

03-31 16:33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等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吧03-31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f480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二連發之一:Valk... 後一篇:4/1小說停刊通知(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