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夢境】三十秒,碎裂

Roh | 2013-02-07 17:06:12 | 巴幣 60 | 人氣 278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我可不可以誠心地祈求?
祈求趕快從這惡夢中甦醒。
 
 
 
我百般無聊的瀏覽臉書的首頁,東翻翻、西翻翻,希望能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父母吵架的聲音像一根閃著寒光的細針不斷的刺激我的耳膜,互相對罵的難堪話語讓我厭惡的皺起眉。我像洩了氣的氣球,無力的戴上耳機,半躺在電腦旁邊的桌面。
 
 
吵不煩嗎?
 
 
「碰!」一聲巨響讓我瞬間起身,還不小心拉扯到耳機線。轉頭一瞧,發現我媽氣鼓鼓的將門鎖上。本來以為,今天的爭吵就到此為止,很顯然,我錯了。錯得離譜。
 
 
這,只是開始。
 

 
「碰!碰!碰!」用力的敲門聲傳來,我爸在門外頭,邊大敲邊大吼著。我轉頭看向我媽,她不為所動的坐在床上,像是甚麼都沒感覺到。
 
 
「碰!碰!碰!」更用力的敲門聲夾雜了成串的髒話,我忍不住縮了縮肩膀。我知道,我害怕著,但我還是從椅子上起身去開門。因為我更害怕門被直接踹開。
 
 
殊不知,這是我今晚錯的最離譜的事情。
 
 
開了門後,看到我爸不善的表情,我突然驚覺到了這錯誤的決定。在我坐回椅子的瞬間,短短的三十秒,所有事情像跑馬燈般一格一格的慢速從我眼前掠過。
 
 
他和她互相對罵,難堪至俗的話語從兩人口中飆出。我轉過身,摀住耳朵,卻止不住那不斷的、無法停止的話語,一字一句狠狠地敲進我心中的最深處。
 
 
到底,夠了沒?
 
 
「阿──!」突然的聽到她尖叫的聲音,我連忙的轉過身。看到他粗魯地把她推到一旁,就為了爭奪床頭櫃裡的皮包。
 
 
像個強盜般。
 
 
一前一後,她死命地拉住,他用力的甩開。他甩門而出,她奮力追上。
 
 
連貫的動作和不停互罵的惡言。我隱隱約約地感覺到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情,但我依舊選擇──
 
 
留在原地。
 
 
我故意的不去聽、不去看,以為這樣就能躲過這一切。以為,這樣我就可以縮在屬於自己的龜殼。
 
 
互罵和爭奪發出的聲響,像在逐漸被抽乾的密閉空間中傳播。到我耳裡,已經變成一團模糊的雜音,無法言喻的感覺蔓延在心中,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消極抵抗著這一切。
 

 
「碰!」突然發出的極大聲響伴隨著尖叫聲,毫不猶豫地將我直接從龜殼中拖出。我心一緊──
 
 
那是,她的哀鳴聲和撞到地板的聲響。
 
 
一瞬間的思緒閃過,我來到了房門外。他,緊緊地用手勒住她的脖子,眼中的凶光毫不避諱地展出。她,瘋狂的尖叫,手腳不停的掙扎。
 
 
混亂。
 
 
「夠了──!夠了!我說,夠了!」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感受到從未有的恐懼與冰冷從腳底直竄腦門,我尖叫著。但遠遠比不過他們兩個發出的極大聲響。
 
 
我用力嘶吼的話語像石頭沉進海中,毫無反應。
 
 
眼角突然看到一團身影在門口發抖。該死,還沒睡!
 
 
我知道家裡的極大聲響會引起其他人的關注,我急忙的摀住身影的嘴。
 
 
「乖,乖,姊姊在這邊喔!」邊用話語安撫著,我急忙地將身影帶進房間,關上門,阻絕門外那是非之地。我心疼地用手抹掉身影不應出現的淚珠。
 
 
「姊姊……媽媽、爸爸,手……掐住……脖子……」聽到這,我心頭發了酸。我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也突然明白一件事情──
 
 
他目睹了對於這個年紀來講過於殘酷的全程。
 
 
我別無選擇,只能說些騙小孩的話來安撫。
 
 
我抱著他,感覺懷中的顫抖逐漸停止,變成一抽一抽的啜泣聲。正要舉起手幫懷中的小孩拍拍背,我卻苦笑的發現原來──
 
 
顫抖的不只他。
 
 

家裡的人出面、她大哭大鬧。弟弟掙脫我的束縛,也衝上前去跟著哭鬧──伴隨著小孩的童言童語,讓人鼻頭發酸。
 
 
不斷的求助電話、她胡言亂語。勉強將弟弟哄去睡覺,我一一的打電話回去解釋情況──儘管,我還顫抖著。
 
 
她被送去醫院、他不告而別。最終我癱軟在電腦桌前,看著剛剛自己發出的最新動態。
 
 
「你怎麼沒有趕快通知我們?」
 
 
「你不會馬上打電話?」
 
 
「爸爸壞壞,姊姊幫我打爸爸!」
 
 
「我要離婚!我不管!」
 
 
「你那時就要趕快求救啊!在那邊發呆?」
 
 
跑馬燈般,一字一句從我腦裡竄過。我縮在電腦椅上,雙手懷抱著膝蓋。淚水停留在眼眶,我用理智命令他留在那邊。
 
 
我不懂,她這樣是我的錯?
 
 
我不懂,為什麼責任在我身上?
 
 
我不懂,為什麼你們沒人問問我?
 
 
我不懂,我不懂──
 
 
我為什麼不狠狠地大哭一場!


我,好累。


---------------------
作者的話

這篇阿...我沒甚麼好說的,真的。

這是一個很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家裡的事,必須說,冷靜吧!

真的碰到的時候,請你保持絕對的冷靜

儘管,你會被忽視。

另外,這篇算是活動第二發,之後會出一系列活動小短文,以獵奇、黑暗向為主

有興趣的話,就按下訂閱吧!



創作回應

幻夢‧謊言
痾...請別誤會了,我不愛暴力,平時也是很好說話、很容易心軟的人

不過對於那種說不聽又愛嗆說要叫人的傢伙,我就不是好好先生了
2013-02-07 21:25:13
Roh
[e29]
2013-02-07 21:28:14
小蛋
OS!!!媽!!!!!!不要在煩我啦XD!!!!!
2013-02-07 22:08:03
Roh
[e6]
2013-02-07 22:11:10
阿杰
房門鎖上以為是結束,卻是個開始...寫到我心坎,我真的曾經經歷過這種事,...不過細節不太一樣就是了...從那天之後我房間的門上有個用掃把撞出的洞,這種事還是忘掉比較好
2013-02-08 00:40:30
Roh
乖乖,呼呼((摸摸
2013-02-08 15:48:32
貓貓風 ฅ●ω●ฅ
[e39]
2013-02-10 21:24:07
Roh
[e5]
2013-02-10 21:51:49
Hailey沫沫
[e6]
2013-02-12 15:07: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