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核下之冬 01 - 從終焉起步

作者:黑色的理想│2013-01-27 18:35:15│巴幣:6│人氣:201
  ──白色的死神將領著未完的夢往遠方前行著。
 
  這句話,是被雪擁抱的末日下所誕生的產物。

  它代表了寒冷的終焉……也代表了死亡。  

  這個詞語的由來早已被人所忘卻了。  

  也許只是個單純拿來譬喻雪葬的文雅詞彙。

  也許只是個單純拿來欺瞞孩子,喪失親人的謊言。    

  明明只是個隱含傷痛的詞語,卻如此的令自己無法忘懷。
  
  似乎還有接續的話語……可是現在卻完全想不起來。

  究竟是在哪裡聽到這個謠傳的詞語? 

  被黑暗所填滿的視野,刺進了一絲光芒。

  「嘿呀!」

  垂在眼前那白的發亮的髮稍,流淌在無法動彈的自己身旁。 

  白茫茫的視野在細碎的聲音中流動著。 

  ── 銀白色的少女。 

  啊……糊里糊塗的想起來了。

  慢慢的將散落的記憶碎片連接了起來,望著灰白到看不清的天空。

  開始回憶── 

───────────────────────────────
 * 01-從終焉起步


  那是前一年初的第四週。

  因工作的關係,我偶然的回到了名為撒拉,這座與輻射共舞的鏽蝕之城中。

  那天也像現在這般下著白皙的雪……但還稍微的沾上了點腥味。  

  『F區』

  這被評定為嚴重污染的地帶上,那充滿腐臭味的酒吧裡。

  死亡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屈膝於死亡的腐臭味……墮落的令人作噁。
  
  可是在這被人唾棄而隔離而出的貧民區,這私營的酒吧卻也是唯一像樣的屋子了。  

  靠著私營者令人佩服的優異手法,這裡也算是唯一能避免被搶奪資源的難民所侵擾的地方了。

  但可笑的是,這屋子簡直就像是個棺材。

  不對,不只是像,而是它本身就是個空間大了點的方形棺材。

  酒吧裡幾乎沒有人的存在,因為多的是倒在店裡的屍首──而不是人。  

  可惜的是還活著的自己,沒能有幸包下這間棺材酒吧。

  一個垂死的老人,支身坐在搖搖欲墜的吧台上。

  還緊緊的握著早已經一乾而盡的酒杯。

  也許是醉了吧,那仰身的樣子望著天花板的樣子,轉著的風扇吹拂著死神的氣息。 

  這是平常不過的常態了──那個老人大概會就這樣在幻覺裡死去吧。

  我決定不去理會。撇開視線,我筆直的走向了吧台。對著臉色病的慘白的酒保,點了瓶難得一見的奢侈品。

  時間流逝的毫無蹤跡。

  喉嚨還未感到灼熱,一瓶純釀的威士忌就已變成了透明的裝飾品。

  搖了搖空蕩到令人感到沮喪的酒杯,將視線自然而然的往吧台上掃去。

  只剩一人,看來是用不著小費了。

  正要起身離去時,毫無緣由的,吧台前的老人嘴角突然抹上了淡淡的笑容。

  若只是因為少付了點酒錢而笑,那也太對不起了倒在地上的年輕酒保了。

  當我正要開口為倒在地上抽搐的酒保抱不平前……  

  完全不顧忌著酒吧裡,那凝結的沈重氣氛──他先開口了。

  自言自語的,彷彿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友一般。

  老人拉起了話匣子,懷念的,侃侃的,說著。

  一個關於……

  「白色死神的傳說」。
  
  坐在課桌學習時的記憶在腦內流盪。
 
  ── 白色的死神將領著未完的夢往遠方前行著。

  「但是真的能將所有的人類帶去嗎?……那由未完的夢所構築的遠方。」
  
  老人依舊望著只有殘缺風扇在轉動著的破舊天花板,但那神情彷彿就正視著那片片浮雲在飄動的湛藍天空。

  「這絕對是痛苦的吧,不論是人還是那白色的死神。」

  話語毫無歇息,彷彿就像闡述過往的人生,就如同親眼見到──白色的死神般。

  ── 空白的都市是白色死神的墓,但它卻無法安眠……因為人還在爭奪著。

  「不斷的,不斷的,期望著某個不會到來盡頭。」
 
  老人沒有放下杯子,那隻滿是滄桑的手還緊緊的握著充滿空虛的酒杯。

  「這絕對是不值得的,明明對所有的一切毫無意義──不論是人還是白色的死神。」

  ── 一個期望充滿色彩的夢,將再度變成了空白一片。

  「被自己的痛苦所沾染的世界是否還有去愛惜的價值呢?」 
 
  為何眼神透露出不捨?……老人的雙手顫抖著。

  「可以愛惜的事物,明明都消失殆盡了,明明留在死神手上的是痛徹心扉的記憶。為了什麼……人究竟為了什麼爭奪呢?」

  ── 但這已無所謂了,銀白色的身影所追尋的,是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恐懼的遠方。

 「因為那便是這世界從一開始就不存在著的夢,更是這裡再也看不見的天空。」
 
  ── 開始與終焉交錯的遠方,包含著人類最後的夢。

 「那麼在最後的最後……我仍然期望著,如果死神能允許,且人還有做夢的資格。我想……如果這世界還有最後的機會的話……」

 「我想再一次的站在那充滿著夢的天空下……」

 「那就將一切重來吧。」

  沒有任何多想的,我脫口而出了,這淡淡的玩笑話,卻沈重的響徹了整個酒吧。

  「是嗎……如果你真能這樣想。」閉上雙眼,老人不斷的重覆那句:「那真是太好了。」

  老人笑了,彷彿回答了個天大的笑話,毫無掩飾的笑了,那是爽朗到與這世界毫不相稱的笑聲。

  「孩子,記得要把這個夢抓緊了,可別讓白色死神奪去了……因為」

  我撇開了頭……腳步毫不停擺的走向著外面那白色的世界,揮去那對死懦弱的想法。

  老人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畫面只在撇頭前那短短幾秒結束了,但眼眶有點溫暖的討厭。

  那時候我沒有發現,沒有發現,不該發現的……那老人跟曾經拉拔自己成長的老師有點相似呢。

  『世界已經邁入終焉了,但……唯獨你的夢還沒終結呢……』

  拂過了落在臉龐的雪,啊……還有今天難得落下的細細的雨。

  若真的要重來的話,可不是終結啊……老師。

  因為───
                        
    「我的夢才正要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9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曉❂幽魂
花惹?

04-14 21:42

黑色的理想
啥米[e15]?04-15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k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被歷史所記憶的英雄 第... 後一篇:final Arca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