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2013-01-27 02:28:38│巴幣:38│人氣:8445
  有關日本膾炙人口的推理動漫,許多人自然會想到柯南及金田一啦!這兩部可說是動漫界公認偵探類型的經典,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兩者風格迥異,柯南偏華麗,金田一偏寫實,稱得上各有千秋。
  回到柯南的劇場版《世紀末的魔術師》,主要的賣點自然是柯南的勁敵之一:怪盜基德。記得此部即將上映之時,TV版剛好有播到一段基德與柯南下挑戰書的情節,走前還說:「當世紀末來臨時,來場對決吧!」似乎早就有意為劇場版置入性行銷了?如此的確很具吸金效果。(XD)
  劇情方面,少不了基德的帥氣滑翔,他還放話要盜取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的皇室秘寶「記憶彩蛋」,更留下難解的謎語給警方及一些偵探等人──此部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警官與偵探自以為破解基德的暗示之際,卻反而讓基德將計就計的趁虛而入;接著峰迴路轉,竟有神秘人士在遠方進行狙擊,成功偷得蛋的基德自空中落海;生死不明的基德以及心懷不軌的神祕殺手,如此編排成功的營造出偵探情節該具備的懸疑感與緊張感。
  此外,平常本就很少於原作及TV版現身的白鳥警官,此次也有登場,卻帶給他人不尋常的陰謀感,看柯南的眼神還一副有較勁的意味,令人不得不起疑......到後來明朗化時,意外的達到使人會心一笑的趣味點,也是蠻棒的收尾!
 
台灣中文版之心得
 
(《世紀末的魔術師》的中日配音請詳見維基
 
  柯南的中配在我心目中與火影海賊一樣,水準有不輸於日配的強大效應。像擔當第一任毛利小五郎的官哥(官志宏),我一直覺得他比前任日配神谷明更適合這位迷糊偵探的神形,畢竟毛利小五郎只不過37歲,神谷的嗓音聽起來就略嫌太老氣了(官哥就很切合);工藤新一的代言人鵬哥(劉傑)更不用說!充滿自信與慧光的美少年聲線,決不遜色於山口勝平的詮釋。值得一提的特色是:日配的柯南在思考時的「內心OS」依然是配小孩子的高山南之聲;到了中配,平常講話是裝成正太的女聲(柯南的台灣女聲優一直不固定,故不標示人名),但「內心OS」就瞬間變成新一代言人鵬哥,是個不錯的表現形式。
  回到劇場版本身,原則上是TV版中配的原班人馬(這裡僅限於2011年度華視季以前的班底),品質自然不用過於擔憂!主要角色就不必贅述太多,不過特別要提的是本次的關鍵人物:怪盜基德。日配山口勝平所詮釋的就彷彿一名華麗的輕佻少年,感覺他整個人充滿表演慾,愛出風頭的色彩鮮明強烈;而官哥則是優雅、俏皮之餘,還不失沉著冷靜,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自信心。從基德立於通天閣頂端的開場白,山口唸起「Ladies and Gentlemen ~」及官哥唸起「各位先生~各位女士~」之部分,便顯而易見兩版的風格差異。
  聲音出現頻率頗多的鵬哥,此部的原創人物也包下一堆,從香坂家的老管家、到俄羅斯大使館的書記官,以及「自由映像作家」寒川龍、對羽毛過敏的西野秘書,都可以見識到他不同面貌的聲音!其中最深刻的,便非寒川龍莫屬了──那種痞痞的調調、興災樂禍的不討喜氣質,鵬哥有別於新一正義形象的耍賤表現,比日配的大塚芳忠更為突出!
  TV版擔任前任目暮警官、阿笠博士的徐健春前輩,此次分配給他的原創人物意外的很少?除了一些路人外,比較能展現他深厚功力的就只有「美術商人」乾將一:徐哥還特地把聲調弄得略微沙啞,除了區分出他在TV版的其他原要角外,更突顯出其角色濃厚的貪婪感。
  配園子的陶敏嫻小姐,也飾演到本次的核心人物香坂夏美(彩蛋製作人的曾孫女)、浦思青蘭(主要兇嫌)等兩位──陶姐配夏美的聲音很明顯與園子相差無幾,但氣質上更為柔美可人,一整個就是舒暢;配青蘭時就顯得更有層次感,從前面劇情的平易近人,到最後揭露其國際罪犯的身分就滲透出強烈的奸詐感,與柯南在火海中對峙的一刻,陶姐的熟女嗓音揮發的很有大反派的驚人氣場。
 
香坂夏美


浦思青蘭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9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

留言共 7 篇留言

謝洛克
有基德, 就有快樂啊. ^__^

01-27 04: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科南對我來說的看點只剩基德= =

01-27 06:46

Kyon
“目暮”警官才對

01-27 14:08

Shine嵐
徐健春前輩,他的聲音,讓我想起慈祥的老爺爺[e12]

01-27 18:52

小魚兒諸葛亮
呵呵,他的聲音老成且充滿磁性01-27 18:58
任孤行
怪盜基德
比起主角 我喜歡他甚多

01-27 19:05

小魚兒諸葛亮
嗯,他的人氣跟新一有得比拼了01-27 19:12
齊格琳德
其實怪盜基德和工藤新一只有瀏海和服飾上的不同而已.....

01-27 19:47

小魚兒諸葛亮
呵呵XD01-27 19:48
ax9314=ike
現在柯南的配音...(眼神死)

01-27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動... 後一篇:【心得】名偵探柯南:第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