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銀星宮殿集】宮廷舞會

作者:心魔│2013-01-25 21:22:42│巴幣:24│人氣:431


  望著桌上成堆的邀請信,艾拉德爾實在提不起勁。

  「艾拉德爾大人,您許久沒出席貴族的舞會了。」侍從長麥娜佇立在一旁,出聲提醒。

  「一定得選一個嗎?麥娜。」艾拉德爾顯得興趣缺缺,出席貴族的舞會令他感到無趣,對他來說舞會不是玩樂,而是單純的交際應酬。

  「當然了,大人。」麥娜在信堆中擺弄了一會兒,抽出一封信,上頭印有塔特爾家族的家徽。「首先出席塔特爾家族的舞會應該比較妥當,您覺得如何?」

  麥娜的考量不無道理,久未出席舞會,至少也要賣給古老的大家族一點面子。不過就算如此,恐怕還是會造成許多問題。與塔特爾敵對的家族可能會更加憂懼,甚至會認為艾拉德爾已經與塔特爾家結盟而敵視他。

  以前的艾拉德爾處理這類事情得心應手,畢竟從小的教育就是為了成為統治者而為。這讓他懷念起在霍克思霍思王宮的青年時代,有段時間他幾乎每天都會出席舞會與人交際,使得他與吸血鬼各大家族的關係良好──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對於一般貴族來說,沒有永遠的敵人也不會有永遠的朋友。只要牽涉到家族或個人利益,凡事都可能驟變──而統治者階級的人是最容易影響到家族與個人利益的一小群人。

  艾拉德爾很久以前就玩膩權力遊戲了,他清楚對方在利益考量中結交的友情代表什麼,也已經不甚在意貴族們的觀感。但是說到底,他還是有義務維持最低限度的交際。

  即使身處自由之城,統治者依然不可能自由。

  也許是察覺到艾拉德爾無奈的表情,麥娜又道:

  「您應該還沒有舞伴吧,最近小彩很賣力學習,放她一天假帶她去舞會見識見識,您覺得如何?」

  艾拉德爾眼睛一亮,但隨即蹙眉。

  「第一次就帶她出席塔特爾家這種大舞會,會不會嚇壞她?」

  麥娜推了推眼鏡,認真的回答:

  「您請放心,她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傢伙。」

  聽到這樣的回答,艾拉德爾被逗笑了。於是他點點頭,道:

  「請人幫她量身製作幾件禮服吧,相關的事務交給妳負責。」

  「如您所願,大人。」麥娜將塔特爾家的邀請信放到桌上一角,把剩下的信件全掃到垃圾桶裡。她彎腰一鞠躬,便出門著手準備相關事務了。



  十天後──

  艾拉德爾換好衣服,佇立在彩兒的房間外耐心等待。他穿了件繡有金色花紋的紅上衣,外頭套了件繡有銀白紋路的黑色長擺外套,底下穿著白色的長褲與黑色長筒靴。這是他今天出席舞會時的裝扮,而方才麥娜與幾名侍從已經進房幫彩兒打扮了。

  艾拉德爾在期待中等待,想不到舞會竟然還能夠使自己有所期待,著實令他感到驚訝。究竟有多久不曾因為出席舞會而滿心的期待?期待接下來的舞蹈、美酒、談笑,最難得的是,舞會算是他早期人生中難得的休閒時光。

  終究只是他個人的想法。

  貴族如果願意,是很有空閒的。舞會對於許多人來說只是權力遊戲的華麗舞台,從中探聽情報、打擊他人、結交同盟、背叛盟友,在優美的舞蹈中隱藏著許多宮廷的黑暗面。

  在他習慣舞會,逐漸掌握住貴族們的動機後,舞會變得越來越沒有意思。早年待在吸血鬼王宮時尚且如此,來到自由之都的宮廷也沒太大改變。若真要說起來,自由之都的種族繁多,連貴族也是如此。因此他的確花了些時間才瞭解到各家族的想法,但終究只是權力遊戲的冰山一角罷了。

  這時水園客房的房門滑開,一群侍從魚貫走出,麥娜推著彩兒走在最後頭。

  「馬車已經備好了,大人。」麥娜將彩兒推到他面前,點頭示意,接著便快步朝離去,大概是去查看馬車的情形了。

  艾拉德爾回過頭,看著身旁的彩兒一身貴族仕女的打扮,她波浪般的金色長髮盤起,穿著一身海藍色的晚禮服,將胸形襯托得更加顯眼,蓬鬆的摺疊裙襬使她看來更顯內斂高貴。如果她的眼睛不是那麼天真單純,站在一群貴族裡頭恐怕也不會有任何突兀。

  反正艾拉德爾也沒想過要彩兒像貴族一樣。他從彩兒的眼中見到的,是宮廷生活中極度缺乏的真誠以及信任。也是艾拉德爾所希望的生活形式,漫長的生命中若是只充斥著計謀與算計,有何意義?

  他知道這是吸血鬼與人類本質上的差別。在人類短暫的生命裡頭,只夠完成幾件偉大的事物,獲取有限的成就。因此人們為了實現自我的理想,總能摒除雜念勇於前行。但有時不免太過執著,除了目標外眼不見他物,凡是能達到目的的事物就是正確之事,因而行差踏錯,失了真誠之心。

  令他感到詭異的是,就算是許多生命漫長的種族,一旦習慣了宮廷生活,思考方式幾乎與人類無異。變得過分執著與短視近利,這真的是很有趣的現象。

  再次望向那對湛藍的眼眸,他希望自己能保護好彩兒眼神裡的真誠。是他將彩兒邀到宮廷裡住的,就算之前有請侍從幫忙照顧她,難保日後不會有貴族將她視為眼中釘。艾拉德爾點點頭,心中更堅定了守護彩兒的決心。

  艾拉德爾對彩兒的新裝扮給予高評價的讚美,之後伸出手肘讓彩兒挽著自己,二人相偕步出宮殿。果然如麥娜所言,由四匹潔白的駿馬所拉的馬車早已等在門前。

  他協助穿著厚重禮服的彩兒上了馬車,臉上不禁展露笑顏,他許久沒有在舞會前感受到心中的期待了。面對彩兒好奇的眼神,他微微一笑,跟著坐進馬車。

  馬車裡頭有著厚厚的柔軟坐椅、一旁的箱子裡有冰涼的飲品可以取用。不過艾拉德爾知道這二樣東西都派不上多大用場,這輛魔法技術先進的馬車根本就不會有什麼搖晃,用不到太過舒適的坐椅。而馬車的速度又非常迅捷,目的地也不遠,不用喝到幾口飲料就會到達目的地了。

  果然沒錯。在完全感覺不到搖晃的情況下,他已經從車窗望見二人的目的地。那是座有些古典風味的豪宅,在宅第前有片不小的莊園。莊園前的大道周圍閃爍著色彩鮮艷的魔法燈光,到處都有侍從親切的引領賓客進入宅第大廳。

  艾拉德爾先一步下了馬車,幫助彩兒下車時注意到她的手指稍微有點僵硬,剛下了車就張大了眼睛四處張望,顯然沒什麼參與貴族舞會的經驗。艾拉德爾拍拍彩兒的手要她安心,等到彩兒回過神,才對一旁的侍從點點頭。

  『這裡是塔特爾家族的其中一座宅第,』艾拉德爾手指握著四葉幸運草形狀的魔法項鍊,以魔法與彩兒心靈交流。他偷偷對彩兒眨眼:『我會盡量待在妳身邊,多留意一下別人的舉止很快會習慣的。』

  在他的安撫下彩兒的神情似乎自在了些。二人在侍從的帶領下,一步一步朝著塔特爾家的宅第大門行去。他知道這對彩兒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也是試煉。對貴族社會來說也將產生不小的震撼──很少人會帶著平民參與貴族舉辦的舞會,尤其是地位越高的人。

  艾拉德爾推開這些想法,他的確不太像一般的貴族,也不打算捨棄自我的良心與真誠。就讓那些人去說吧,他這麼想著,然後拋開雜念,專注在與彩兒在一起的當下,體會著心中的踏實與暖意。只要有彩兒陪伴,任何地方似乎都更鮮明更加有活力。

  於是他帶著笑容,與彩兒一同踏上塔特爾家的舞會大廳。

  相偕踏上貴族社會的另一條大道。




  事件串:點此
  上一篇:銀白節日的禮物
  下一篇:共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7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兒|艾拉德爾|銀星宮殿|RPG公會|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寒
晚點看[e12]

01-25 22:53

心魔
[e35]01-25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生... 後一篇:【RPG公會】【銀星宮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