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小說】從今天開始 - 短文

作者:滴叩 DCode│2013-01-23 15:58:07│巴幣:8│人氣:241
先前只有在 checkthis 發表的短文作品
因為一直很懶的編輯移植就沒貼過來
之前一部分的空窗期就是在忙這篇短文作品
因為畫到#004就滿喪志的
跑去寫了這篇短文


人物設計


*********

  在過了兩個月的新生生活以後──

  今天我決定了。

  就是現在、這一分鐘、這一秒內,打從心底決定了。

  不管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今天我一定要知道你是誰,我已經忍受不了這種生活了。怎麼說,這也太過分了一點,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校園暴力嗎?偷偷在背後欺負著不愛說話的同學?所謂的校園暴力嗎?

  已經如此低調過著平凡的每日,為什麼還要來擾亂我的平靜生活。總之,不管你是誰,我已經真的不想再忍受這無理取鬧的一切了。

  今天,我一定要鼓起勇氣來揪出一直不斷對我惡作劇的人。

  你,給我等著看吧!

****


  今天,我的他表情看起來更為帥氣了。

  整個臉部肌肉好像好像穿著小一號的西裝一整天都繃得緊緊的,看起來特別特別的嚴肅。
  不過能享受跟平時無表情的他完全不同的凜然酷樣,真的好開心。

  哈哈,今天的他,真的太帥了啦。怎麼辦,好想去拍他的肩膀,然後將他轉身回盼我的瞬間錄下來。

  呵呵......呵呵......

  阿,糟糕。
  口水都滴到課本上了啦,冷靜點啊我,現在還在上課中呢。

  不過......果然有點擔心呢,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呢?一直覺得他一整天都坐立難安的樣子,難道會是昨天吃了不好的東西肚子痛嗎!?不行啊,不要再忍了光太君,趕快舉手跟老師說要去保健室阿!!

  還有二十多分鐘才下課呢,老師,你快點救救光太君停止上課吧!!
  大家都沒有注意到嗎?光太君那憂愁痛苦的模樣。原來大家都是自私鬼,明明光太君就是這麼的痛苦,你們還乖乖地上什麼課阿!!

  可惡,既然如此,今天我一定要努力跟光太君成為好朋友,讓他不再一個人孤單了。這些冷血傢伙們,都不知道光太君只是比較害羞怕生而已,大家就這樣都無視他,一定要給你們好看,讓你們都知道光太君是很溫柔的好男生的!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大概是入學的一個禮拜後吧。我那原本平靜美好的日常校園生活開始慢慢地一點一點的被扭曲了,一天又一天、一點又一滴,很慢、很慢、很慢的就像滴水穿石般,被撫摸著、被摩擦著、被拍打著,最後還沒回過神來,我的日常就全被侵蝕而變了色。

  明明下課前收好的椅子,都會在我進教室後連同有點歪斜的桌子,準確的重新對齊記號後,拉開來等著我入座。而且,莫名其妙的,午休過後總是會留下書包被翻閱的痕跡,甚至不可能會屬於我的女性指甲亮片就這麼出現在我的鉛筆盒裡面。還有,明明就是睡的一蹋糊塗的歷史課程,回家後竟然在根本還沒翻閱過的課本頁數上,出現了被滿滿螢光筆準確塗好重點的痕跡。不只如此!偶而上完了體育課,回教室偶而都會發現抽屜裏頭多了一瓶剛買好的還是冰涼的運動飲料。更可怕的是,我從開學到現在為止擔任值日生時,每次在放學後,垃圾桶每次每次每次都是已經換好塑膠袋的空桶。

  這到底是什麼樣折磨人的精神攻擊惡作劇阿!

  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誰可以告訴我啊。一定是想要在哪天將這一切掀開然後栽贓給我,在全班的面前指責我對吧。我為什麼要承受這種壓力不可。我到底哪裡得罪人了,非得用這麼可怕看似好意但卻是再慢慢加深我罪孽的方式來凌遲我呢!

  我受夠了,每天都好想哭。

  我已經不想再這樣了,能不能讓我平平靜靜的過完學生生活?

  我不想出頭,也不會去侵犯他人的世界,介入不可能會屬於我的人際關係。

  這樣還不夠嗎?只想安安靜靜上學,然後回家看看令我興奮的機器人動畫,每天每天這樣的度過就好。

  所以,請還給我平靜的生活吧。

  今天起。


****


  我的他,今天又是值日生了。為什麼學校的值日生總是依照號碼下去排的呢?這樣直到學期結束後我的名子不就都沒機會跟他並排在這片黑板的角落嗎。

  真討厭,為什麼他的名子旁邊寫的是其他的人名子呢。我好恨老師,為什麼不隨機編排或者乾脆整個學期指定我們兩個人就好了。這樣我的名子就能陪伴著他度過一整個學期,而且也不用花功夫再去寫再去擦掉不是嗎?

  阿,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了。光太君都已經這麼難過了,今天也要在背後好好支援他的值日生工作才行阿。每次,每次,小林君都看光太君好欺負,雖然前面也都有好好再做,不過只要是放學後的所有工作都一定會全部推給光太君收拾。嗚,你為什麼要這麼溫柔呢。還什麼都不說就這樣默默的接下小林君的工作呢。可惡小林君給我記住,哪天一定要好好讓你還清光太君這份人情。加油吧我,一定要讓光太君輕鬆一點,早點讓他回去休息才可以。

  趁著現在光太君去拿掃除工具的時候,趕快把班級的的垃圾全部處理好吧。班上同學也真是的,今天就少丟一點垃圾是會怎樣,雖然不會很重但是這麼大包走起來很不方便阿。

  對了,今天一直著迷著光太君的酷樣,都忘了今天是光太君最愛的熱血天堂發售日了,人家今天還沒看到阿,這樣就少知道有出哪些光太君最愛的新的機器人了。

  怎麼辦!怎麼辦!不趕快去丟垃圾的話......可是可是......

  還有一點時間對吧,大概五分鐘是沒問題的。依照平常的話,再快也要五分鐘才會回來。

  真的只要一下下就好了,一下下就好了......

  光太君你在等我一下喔,我稍微看一下就好了。



喀啦──



  我拉開了門。


  他站在門口。



  「!!!」

  「!!!」



  這個女人是誰,為什麼在翻我的書包,看著我今天早上買來的雜誌呢!

  怎麼辦!光太君怎麼會這麼快就回來了!翻書包的樣子被他看到了,我該怎麼辦好!

  「妳!!!妳到底!」

  「光太君,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剛好要回家,不小心撞倒了你的書包,然後掉在地板上面,真的只是不小心,想要幫你收起來,然後稍微有點好奇才翻了一下而已。真的、真的!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騙人、她一定是在騙人、她一定就是那個不斷在背後欺負我,一直對我惡作劇的元凶。不能相信她阿,一切都只是她早已經編好的藉口而已。

  怎麼辦,如果光太君因此討厭了我我該怎麼辦。拜託,神啊!只有這件事情不要發生,請光太君一定不要討厭我,再多的奉納金我也願意,五百元怎麼樣!可以吧!我等等就去。

  「妳騙......騙人,我才不會......」

  「等等,光太君。先冷靜下來好嗎。我真的什麼壞事都沒有做,沒有要偷拿你的東西喔。相信我好嗎?我真的沒有騙你,真的、真的。」

  嗚,騙人的,騙人的!她說的不是真的,一定是又想到什麼惡作劇的方式才翻我的書包的吧!不過真的到現在都沒有被偷過任何東西,我知道阿,我知道妳沒有偷東西,但是、但是。拜託不要再用那麼真誠的眼神看著我了,可惡阿,一定要好好跟她說清楚,我要回到平靜的生活,一定要回到我那平靜的生活。她一定就是犯人,就像熱焰機甲的女魔王一樣。一直在身邊偷偷挖了很多甜蜜陷阱,最後落得熱焰機甲的生命被封印了。我才不會相信妳,不會的。就說不要再那樣看著我了阿!!!

  討厭啦,光太君的臉色好糟糕。一定是在想要怎麼告訴老師的吧。我不要變成那種情況,不要、絕對不要。告訴老師根本無所謂,但是我不要弄成那樣糟糕的關係。就算最後和解沒事了,但是也再也不能靠近光太君了阿!不行,一定要想想辦法才行,絕對不能讓那種事情發生。不管如何,我絕對不要走上那種陌路。好,冷靜一點、冷靜一點,要用一般人的態度才可以,越慌張事情一定會越糟糕的。趁現在光太君還沒生氣前,一定要壓下他的情緒才可以,加油啊我!

  「走開......請妳...走......」

  「等等、等等。只要一下子就好了可以嗎!來,我都收拾好了,光太君拿去看看吧,什麼東西都沒有少對吧,相信我!阿,要整理教室對嗎?你今天是值日生阿。算是賠罪,我也來幫你忙吧。請讓我做吧,算是我求你,造成了你的不開心,我心裡很過意不去的。來吧,我們趕快整理好早點回去好嗎?」

  「妳!」

  「來,快點快點。真是的,另一個值日生呢?怎麼會只留光太君一個人做呢。也太過份了是吧。不行呢,一定要好好的說說他才行。光太君也太好人了吧。是不是被他拜託要求,硬接下全部的工作啊?這樣不好喔,一次兩次,最後就沒完沒了了。你不敢跟他說的話,就告訴我吧,我一定會好好幫你唸唸他的。」

  「!!!」

  「不要再擺著那張表情了嗎,難得長的這麼好看。來,多笑一點啊。雖然值日生工作很麻煩,但是也不要弄得自己心情不好啊,一直擺著這麼嚴肅的表情,是不會開心的喔。」

  「嗚......不......」

  「那麼......我們邊打掃邊聊些快樂的事情吧,那個雖然說剛剛很過意不去不小心看到了。但是請光太君不要生氣喔,其實我也很喜歡呢,所以看到那個雜誌的時候很開心,尤其是《強襲龍機甲》真的很好看呢。我最喜歡了,雖然最後有點悲傷,不過很感動,熱焰機甲最後能為了大家留下秘密兵器熱焰長矛,終於打破了付在女魔王身上的詛咒,看了都感動得快哭了。真的很棒對吧!」

  「......」

  「那......那個......光太君......?」

  「阿......阿,是阿。誰都不了解他,他很聰明的。就算知道那是陷阱,但是為了能喚醒女魔王的記憶,他也是願意跳進地獄去。怎麼樣也要拯救女魔王,才不是大家所說的笨蛋呢。誰都不了解他,誰都不願意去幫助他,即使到了最後的最後,還是一心為了拯救她,留下靈魂的結晶。就算他不是主角又如何,誰都不了解,他才不是沒有勇氣的懦夫,不願正視現實的笨蛋而已,而是勇於承受現狀才選擇接受女魔王那些過分的行為阿!」


  「不是大家!」



  「疑!?」

  「我懂的!起碼我也了解阿!我也跟你一樣喜歡熱焰機甲阿!」

  「疑!!!」



  「我是站在你這邊的,他不是主角又怎樣。沒錯啊,他用了自己的生命去包容腐敗的女魔王。用了自己的靈魂去拯救女魔王的未來。雖然失去了生命很可惜,但是他實現了願望。努力去做了,他不是笨蛋!而是有勇氣改變的英雄!」

  我的手,感受著來自她的手的溫度。
  我的手,感受著來自他的手的顫抖。

  我剛剛說了些什麼話嗎?我們在聊天嗎?跟眼前這個女孩......
  我剛剛握住了他的手嗎?我們在牽手嗎?對眼前這個男孩......

  一定是在作夢對吧。
  一切都不是夢對吧。



  阿,從今天開始。
    有一陣風,我們的世界在這瞬間。

      改變了──


****


  不敢置信!今天一天之內,幾乎說完了我一輩子累積至今中所說的話了......
  我到底哪裡不對勁了阿?為什麼我當下完全停不下來呢?


  「不是大家......嗎......」

  這麼認真的大聲反駁,那個表情看起來......

  「......」

  阿!!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不對、不對阿!我怎麼可以跟其他人有所牽扯呢,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的,到時候又會受到大家的矚目,那種生活我哪受的了!

  不應該是這樣的,原本今天是一切都要回歸於平靜生活的預定不是嗎?怎麼到最後還一起完成值日生工作,兩個人還一路上聊著《強襲龍機甲》一起回家呢?怎麼會這樣啦!

  我為什麼要跟一直對我惡作劇的人這麼親近不可!?可是、可是!她也是真心的喜歡熱焰機甲的人沒錯,絕對不可能這麼壞才對,絕對不可能這麼壞才對......

  「果然還是要找機會跟他劃清關係的好嗎?......」


****


  呵呵...

  哈哈...

  嘻嘻...

  矮油,怎麼辦啦,臉上的笑容停不住了啦!
  努力把《強襲龍機甲》全部看完真的是太好了。沒想到提到那個話題,光太君會突然就說了這麼多這麼多的話。哈哈、天啊,真的太高興了啦。平時只能片段的聽到光太君回復老師的回應而已,今天就突然說了這麼多話。而且而且,在聊那個話題的時候,光太君的語氣完全完全不同耶。好可愛啊,有點努力、笨笨的,把所有想說的事情說出來,那個樣子真的真的太可愛了。

  熱焰機甲,謝謝你!多虧了你,光太君也瞬間就忘記了那件事情了。還因此說了好多好多話,我這一生都會追隨你的熱焰機甲大人!

  對了!下次去買熱焰機甲的鑰匙圈吧!買兩個,一個給光太君,一個我自己掛著。

  啊哈,討厭!這樣就變成情侶掛飾了耶,光太君不知道會不會收下來呢。

  阿~一切都好像在作夢。
  當下被發現的時候,還以為會怎麼樣呢,最後沒發生什麼事情真的太好了。如果因此被光太君討厭的話,我真的就活不下去了呢。

  放學回家的時候一直聊著《強襲龍機甲》果然很喜歡對吧!?
  其實是很開朗的人呢光太君,也很純真可愛。認真的表情說著熱焰機甲的決心,悲傷的表情傳達熱焰機甲的無力,跟早上死氣沉沉的樣子比起來,簡直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呵呵,身體的不舒服一定也是用了熱焰機甲的POWER就簡單消除了吧!

  怎麼辦,明天到了學校要怎麼面對光太君呢,一下子突然就太黏光太君也不好吧,一定會給他造成困擾的。

  「光太君,我現在好想見你喔......」


****


  「早安,光太君。」

  「疑!...早......早安......」

  那是隔天的早晨,男孩跟女孩今天早晨於轉角相遇,彼此所說的第一句話。

  「妳...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阿...哈。給你造成困擾了嗎?因為昨天是從這裡分開的,我想說來這邊等,是不是早上就會遇到光太君了,所以......果然還是不太好嗎?」

  女孩似乎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

  比平時早了一個多鐘頭,只是為了早點起來洗澡,然後獨自一人在鏡子前搔首弄姿直到將近太陽升起才跑著出門,來到昨天她與光太君分別的街角。

  「沒...隨便妳......說起來,妳...有什麼事情嗎?」

  「那個......有些話想要跟光太君說,所以可以一起去學校嗎?」

  「嗚!這...這個......不行,不可以。」



  「疑!為什麼?難道是不願意跟我說話嗎?我不會對任何人說的,光太君的事情,誰都不會說的,可以相信我嗎?」

  「不...不是那樣的,一起去學校的話,會被誰給看到的,這樣不好。」

  光太君看起來似乎非常的困擾。他非常不懂得如何應對這種善意又熱情的人,他一定也是個善良的男孩子吧,所以懂得替他人著想,雖然很不情願,但是也不希望讓對方有不好的感受,所以才用著小心仔細的語氣回應著女孩。

  「疑!沒關係吧,別人也不會在意阿,而且只是聊天而已也沒什麼好看的,不行嗎?」

  「不...不行......」

  「嗚...難得以為找到了熱焰機甲的夥伴了呢。昨天真的很開心,能像這樣跟光太君聊熱焰機甲的話題。在家裡也沒有兄弟姊妹,又是女孩子,根本不會想人想跟我聊這種話題的......」

  又來了阿,這個小女孩。看到光太君一臉難過想要努力拒絕,卻又非常不希望被拒絕,女孩又再度請求了熱焰機甲的協助,希望熱焰機甲的力量能夠幫助光太君注意到女孩自己。

  哎呀呀,真是的這個小女孩,一直用同樣的招數會有用嗎?光太君你也差不多該學乖了吧。

  「嗚...夥......夥伴......雖然我喜歡熱焰機甲,也認同妳對熱焰機甲的心情。但是我不是妳的夥伴,我只想平平淡淡的過完我的校園生活而已。所以...不要再管我了,讓我一個人吧。」

  「這樣...不行......不行......」

  「疑!什麼......」

  女孩眉頭緊皺,表情很難過,光太君有點被她的樣子嚇住了,昨天到現在一直保持著笑容的女孩竟然改變了。該怎麼辦呢光太君,如果你希望回到平靜的生活,現在不就是個好時機嗎?狠狠的跟對方說清楚吧。

  「對......對不起...不過,我只想一個人。真的很抱歉,請妳以後不要再跟我說話了...真的對不起...」

  「這樣...不行......不行的阿!」

  「疑!」

  「光太君要跟女魔王一樣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那真的是你希望的世界嗎!?最後被奪去了記憶,毀滅了自己的愛人,才知道自己從一開始就不是一個人,起碼熱焰機甲一直陪在她的身邊阿!」



  「!!!」

  「如果光太君要那樣的話,我就會成為熱焰機甲,永遠不放棄讓你回到這個世界來的!你不是一個人啊!為什麼總是要一個人呢?就算以前是那樣,但是現在有我在阿。我一定會拯救你的!一定會!」

  哇喔......這孩子知道她說了些什麼嗎?這種突發性中二病全開的羞恥發言,她真的知道自己在一大清早的街口上說什麼嗎?雖然被光太君拒絕了是很難過,但是,再怎麼說熱血精神指令全開還外帶羞恥PLAY的發言是會有點不妙吧。

  妳看看,光太君似乎是嚇得有點動彈不得了呢。

  「我......我......嗚!對不起!」

  「光太君!!」

  唉,看吧。果然嚇得逃走了呢,如果不要這麼著急的話,或許在學校內還有機會能再度跟光太君商量看看。現在把人家嚇跑了,以後光太君看到妳都會閃得遠遠的呢。

  「可惡,那個女的是怎麼一回事!我是女魔王!?怎麼可能,她說要拯救我!向熱焰機甲一樣,一直在背後幫助我?可惡、可惡,為什麼那瞬間我錯看成熱焰機甲了,她的全身就像在發光一樣,為什麼我的心會跳這麼快?我只是想要平靜的生活啊!可惡,我討厭她,不對,我不討厭她。好想跟她問個清楚,怎麼可能,我才不要再跟她說話了。為什麼我會這麼高興,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疑!?光太君難道你!


****


  「說起來,我還不知道那個女孩的名子呢。原來我們是同班的阿,還座在我的斜後方。她就是這樣一直監視著我的吧。所以才能夠在我背後做這些事情。」

  「不行!這樣下去不行!我一定要弄清她的底細才可以。怎麼能這樣繼續讓她為所欲為呢。我的......我的平靜生活...一定要回來才行。」

  那是光太君在第一堂課中,一個人於座位上的自言自語。

  「原來她叫做佐藤杏阿,滿常見的普通名子嗎,也沒有女魔王的霸氣。」

  那是光太君在幫忙老師送交點名簿時,偷偷對著點名簿的對話。

  「她很有人氣阿,下課後總是圍繞著很多同學一直跟她聊天不是嗎。」

  那是光太君在下課時偷偷觀察佐藤杏私下小聲的碎碎唸。

  「可惡,我才不會被妳騙,答錯吧、答錯吧、答錯吧!」

  那是光太君在佐藤杏上課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時的怨念祖咒。

  「奇怪!她怎麼不見了,難道是午休不再教室吃飯嗎?真是的,到底跑哪去了?」

  那是光太君於午休時穿梭在走廊尋找佐藤杏時的抱怨。

  「可惡,明明就一堆朋友,為什麼還來找我,話說得好聽今天一整天也沒再來找我了不是!」

  那是光太君在放學時看著佐藤杏被一堆朋友告別後的氣話。


****


  「唉,我真是的。現在把情況弄得這麼尷尬該怎麼辦啊。光太君還這麼樣的就跑掉了,現在也是看他表情不太開心的樣子,果然是因為我的關係吧。早知道就不要說得這麼過頭了。」

  「可是、可是,都是光太君不好,都不知道那樣說我有多難過。為什麼一定要一個人呢,好不容易才交談了,稍微試著接受我一下吧。」

  那是佐藤杏在第一堂課中,一個人於座位上對著光太君背影發呆的自言自語。

  「老師也真是的,每次都把這些麻煩工作丟給光太君,找別人去拿點名簿啦,難得的下課呢。」

  那是佐藤杏看著老師與光太君交談身影後留下的私心感想。

  「光太君又一個人窩在座位上看書了,為什麼不過來一起聊天呢,真的要一個人嗎?」

  那是佐藤杏圍繞在同學身邊看著獨自一人的光太君所體會到的落寞。

  「好棒,很快就可以超越過去了,加油、加油、加油啊!」

  那是體育課時,佐藤杏看著光太君跑兩千公尺時,開心的聲援。

  「唉,難得今天做了便當,不過早上弄成這樣,也不能問光太君要不要一起吃飯了呢。」

  那是佐藤杏於屋頂獨自一人看著便當時所感受到的可惜與不滿。

  「疑!今天幫妳收拾工作嗎?嗯好吧,沒關係啦,難得跟男朋友去唱卡拉OK我就幫妳吧。」

  那是放學時佐藤杏與朋友對話時心底的無奈。


****


喀啦──


  他拉開了門。

  我站在門口。


  「!!!」

  「你今天不是值日生吧,為什麼在做這些工作?」

  「光太君,疑!!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妳才該回答我的吧。」

  光太君在跟我說話嗎?今天明明發生那樣的事情了,還以為他不會再裡我了,他真的在跟我說話嗎?教室應該沒有其他人了吧?疑!真的是我嗎?只有我沒錯啊!

  她在驚訝些什麼啊,真傷人,明明昨天跟今天就還一直一直介入我的生活,我才說一句話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早知道就不要開口跟她說話早點回家的好。

  「那...那個......光太君......」

  「嗯?怎麼了嗎?」

  怎麼辦,為什麼光太會跟我說話?難道是想跟我說清楚,警告我嗎?對阿,一定是的,早上他突然跑掉什麼都沒說,一定是為了要好好地跟我說清楚要我不要在接近他的。嗚──好可怕喔,我不想聽光太君對我說那些話,我不要!

  她到底想說些什麼啊?怎麼好像變了一個人,昨天批哩啪啦地說了一堆,現在怎麼反映這麼遲疑?果然不應該來跟她搭話的,可惡,為什麼我要受這種罪,煩惱這些事情,後悔極了,真的早知道就不要說話了。

  「那個我......」

  「......掃把在哪裡?」

  「疑!」

  「我說掃把在哪裡。」

  「在這邊...」

  「我知道了,那麼講台交給妳了,我負責教室地板。」

  光太君難道是要幫我一起打掃嗎?光太君要幫我打掃嗎?他看到我在做值日工作要幫我打掃嗎!是真的嗎,光太君真的要幫我打掃嗎!?

  奇怪耶她,為什麼突然一臉呆呆的樣子,不要在那樣看著我了啦,夠了沒!就說那小動物的眼睛不要再看我了啦!有什麼好奇怪的,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那個光太君......為什麼要幫我?」

  「......沒什麼好奇怪的吧,妳昨天也幫我了,有欠的我一定會還。」

  「是......是嗎...」

  「阿,只是這樣而已。」

  「可是,可是我早上──」

  「先說清楚了,我幫妳不是認為我們是夥伴,早上的事情也沒有介意,不過也沒有因此就希望妳在介入我的生活,所以......所以...」

  嗚!好開心、好開心,光太君沒有在意早上的事情,雖然不是夥伴有點寂寞,不過至少光太君沒有因為早上的事情就討厭我,嗚!好開心啊!

  可惡,所以什麼啊我!不好好說清楚的話到時候她誤會我怎麼辦!?一定要好好跟她說清楚,請她以後不要再介入我的日常了。

  「嗯嗯,嗯嗯!謝謝你光太君,謝謝你!我知道了。」

  「......妳...妳哭什麼啊!不要這樣,算我求妳,不要這樣!」

  「對不起,我以為光太君不會再理我了,所以光太君來幫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

  「好了啦!拜託妳不要哭了!誰也沒有說不會理妳吧,妳想太多了。」

  怎麼辦,眼淚止不住,明明被說不能哭,可是停不住阿,這樣光太君又要困擾了,趕快停止啊我的眼淚,我不想讓光太君困擾。

  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啊?第一次看到女孩子哭,我該怎麼辦?為什麼一看到她哭的樣子心頭就會這麼酸、這麼酸,我不想讓她哭阿!有什麼辦法可以停止讓她哭的?我的心好痛啊。

  「對不起,對不起光太君,我不會哭了,我...我明明就不會哭......嗚哇!」

  「嗚,是我不好!求妳不要哭了,怎麼樣都好啦,我只拜託妳不要哭了!妳想聊天還是一起上學的什麼都好啦!拜託不要再哭了啦!」

  「疑!真的嗎?」

  「疑!」

  我沒聽錯嗎?光太君說什麼都可以!真的什麼都可以嗎?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嗎?什麼都可以嗎?

  我說了什麼,說了什麼嗎?我怎麼都沒印象?什麼真的?我沒有說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真的什麼都可以嗎?可以答應我的要求嗎?」

  「疑......這個...」

  「......難道剛剛的是在騙我嗎?如果光太君很為難的話也沒關係,因為我已經很高興了。」

  「什麼!」

  「謝謝你光太君,我很開心了,所以不會為難你的,雖然有點小失望。」

  「嗚!」

  阿,有點可惜呢。不過光太君肯這樣跟我說話,幫忙我已經很開心了,如果在奢求什麼話,一定會遭受報應的,這樣就好了,不能給光太君帶來困擾的。

  我剛剛到底說了什麼啊?她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失望?我難道說了什麼很過分的事情嗎?拜託妳不要這個表情好嗎?我的心好痛,我不想要妳這樣啊!為什麼我總是會這樣!

  「那麼我們繼續完成教室──」

  「阿,什麼都可以!」

  「疑!」

  「對不起,因為太突然了,所以剛剛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什麼都可以,我說話算話,就跟熱焰機甲一樣,說到底的絕對會做到。剛剛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沒有要騙妳的意思。」

  「真的!」

  「真的。」

  「什麼都可以?」

  「可以。」

  「能夠實現我的願望嗎?」

  「嗯。」

  老天,我不行了。怎麼會這麼幸福,這樣我要怎麼辦?什麼都可以,我的願望,光太君說可以,說可以耶,我好像變得怪怪的了,身體全身都麻麻的了。

  嗚,雖然她一臉開心的樣子我也很高興,不過、不過,如果她提出的要求我做不到怎麼辦?那不就反而更糟糕了嗎?阿阿,我怎麼說話都不經大腦阿。

  「那──」

  「等等!在那之前有個前提。」

  「......前...提?」

  「嗯,那個要求是我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事情,超出範圍的我也不可能實現妳的願望。」

  「嗯嗯,嗯嗯!我知道,我知道!」

  「嗚...知道就好......那麼快說吧...」

  光太君真的太溫柔了。阿,怎麼辦呢,果然是那個嗎?光太君願意聽我說呢,果然還是那個沒錯吧!每天期待著的那個,只有這樣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嗚...真的沒問題嗎?她也笑得太燦爛了吧?如果沒能答應的話到時候一定又會很沮喪的,唉,我不想看到那樣的表情阿。拜託,一定要在我能力範圍內的阿。

  「那個!」

  「想好了嗎......?」

  「嗯...雖然是不怎麼樣的小願望,不過光太君應該可以的。」

  「那......」

  「一直以來都很希望,總覺得有這麼樣一天的話該有多好。沒想到光太君會願意聽我說,真的好開心。」

  「嗚...妳那麼期待我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能耐達成了。」

  「沒問題的!光太君一定沒問題的!勇敢一點吧,這只需要一點點勇氣就夠了。」

  「勇......氣...是嗎?」

  「嗯,是很簡單的事情。」

  「喔。」


  女孩將頭仰望著慢慢接近男孩。
  男孩失去重心退了一步俯瞰著女孩。



  三十公分的距離,彼此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

  「實現我的願望吧,光太君。」

  「嗚!!!」


  十公分的距離,彼此的聲音包覆著對方的身體。

  「實現我的願望吧,光太君......」

  「......嗯。」


  滴答滴答──

  窗外似乎下起了雨,有記得帶傘嗎?

  阿,那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吧。女孩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似乎已經夠滿足了。雙人傘,好像也不再怎麼需要了吧。恭喜妳佐藤杏,你也辛苦了光太君。


****


  「哈......」

  阿阿,我到底都幹了些什麼阿?那裡出了問題?明明只是打算還她人情之後好好地跟她斷絕關係的,為什麼好像情況演變的越來越糟的感覺?

  可惡,既然情況已經這樣了,以後也不能再無視她了,都已經答應了,就要好好的遵守承諾才行。不過為什麼當時會變成我必須替她滿足願望的狀況阿?怎麼想也不應該是這樣的吧?可惡阿,腦子轉不過來,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明天起又該怎麼辦才好?我沒有這種經驗啊,該怎麼做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必須煩惱這些事情不可?

  太好笑了吧!真是夠了,不想了、不想了!都已經快要十點了,馬上就是《強襲龍機甲》重播的時刻了,早點洗澡準備看電視吧。

  「不過...」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女孩子呢?竟然為了這點小事情就哭了。

  她真的也很喜歡呢,熱焰機甲。

  僅僅只是找到一個跟自己同樣愛好熱焰機甲的同伴,就這麼哭了。呵呵,還滿可愛的嘛,簡直跟熱焰機甲那個死腦筋的執著一個樣子。是阿,就算只有一個夥伴,只有一個也值得去守護,就像熱焰機甲一樣,用盡全力,去守護著僅僅一個同伴。

  就相信她吧,同樣愛著熱焰機甲的她。試著去相信它吧,存在於同一個教室偶然。

  我呢?會變得怎麼樣?這份不安、這種恐懼,也有習慣的一天嗎?

  「努力...看看吧......」


****


  「咳咳,嗚──」

  啊哈,討厭啦!我怎麼會這麼大膽!好險光太君沒有拒絕我,不然我就再也沒臉見他了。討厭、討厭,光太君最棒了,果然好溫柔,最喜歡你了。阿,這麼幸福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改變了呢,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是特別的存在了呢。雖然想提出更進一步的要求,不過再也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吧?是阿,雖然那種關係很吸引人,不過那是我自己要去努力的!雖然不見得能夠成功,但是我一定會加油的!我可以期待吧?吶,光太君我可以期待吧?等我努力了,也加油了,拼命鼓起勇氣後,妳也能夠再次給這樣的我最棒的獎賞嗎?我會加油的!因為我最喜歡你了,想要一直跟你在一起,所以我會加油的!

  「咳咳!阿...幸福的快要死掉了......咳咳!」

  光太君...你現在在做些什麼呢?呵呵,是不是在想我的事情?呵呵,是的話就太好了。討厭,我現在一定笑得很奇怪啦。嗚,眉頭都癢了起來了,怎麼會變得這麼奇怪啊我。

  光太君,不可以想色色的事情喔,那個還太早了啦。不行了啦,我哪裡有問題了,要去看醫生了。

  阿,對了!明天可以試試看了,今天沒能實現的,可以試試看了。趁現在早點弄吧,明天也要早起去見光太君才可以。

  熱焰機甲謝謝你,能夠走到現在都是因為有你的幫忙。你真的太棒了,能夠拯救喜歡的女孩,也能拯救我的那份心意。但是......

  「不對,好好振作,明天也要加油了!咳咳!」


****


  「呼......」

  那是三天後,光太君獨自座在座位上簡短的嘆息。
  那天起過後光太君不曾再見到過那短暫兩天內陪伴過他,名為佐藤杏的女孩了。


  「大騙子......」



****

  今天是全班校外教學的預訂日,光太君在老師半強迫的情形下,被迫參加了這項活動,目的地是郊外的小農場,體驗一下下鄉的純樸生活。光太君其實不怎麼討厭那樣的環境,但是卻很不能適應這樣的團體生活。

  「唉,真想回家。」

  光太君圍繞在人群中小聲的對自己抱怨著,班級全體現在待在小型的附設劇場上觀看著鄉村音樂劇。光太君只是像用發呆的眼神一般,看著在舞台上的表演者,耳朵卻只留下跟音樂劇毫無關係,班級同學底下的私語。



  「真的很突然對吧?」

  「阿,是阿。真的讓人嚇了一跳呢。」

  舞台上有名個子小小的小孩跑著衝進一個成熟女性的懷抱裡。

  「老師突然就說小杏轉學了,這也太突然了吧!怎麼可能在隔天就完全沒消息了。」

  「妳沒去看嗎?虧妳還口口聲聲說是她的朋友。」

  舞台上那名小孩被身穿黑衣的大人抓住了,被迫與那名成熟女性分別了。

  「去看什麼!?什麼阿?快告訴我。」

  「小杏家發生火災了,老師雖然什麼都沒說。不過我去看的時候,她家已經燒得什麼都不剩了。」

  有一扇門被打開了,那個小孩被丟了進去關了起來,黑衣人慢慢地走離。

  「真的嗎?那小杏怎麼樣了?她沒事嗎?」

  「我不知道啦,經過時聽鄰居講,說好像裡面的人都被燒死了,也有人說當時救護車全部送走了。小杏應該沒事的吧。」

  小男孩用手不斷槌打著房門,然後看似著在呼喊些什麼的樣子。

  「也太過分了,小杏明明是個很好的人,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情?」

  「小杏到底怎麼了,問老師什麼也不說,都不考慮一下我們這些擔心的朋友。」

  一個小窗口上,出現了一個閃閃發光的小妖精。

  「就是阿,至少把消息告訴我們吧,這樣也太難過了。」

  「可是,我們也沒辦法幫小杏什麼,什麼也做不到吧。」

  那個閃閃發光的小妖精非常的耀眼,慢慢地飛到了小男孩肩上,空氣中的震動開始改變,光太君不自覺的聽到那舞台上小妖精所說的話。

  「你怎麼了嗎?手不會痛嗎?為什麼又要哭泣呢?」

  「我......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一直都是...明明好不容易...」

  「是嗎?一個人阿?那你寂寞嗎?」

  「當然寂寞阿!」

  「沒有人願意待在你身邊嗎?」

  「有阿、有阿!好不容易才相遇了、好不容易!」

  「那為什麼你們兩個人沒在一起呢?」

  「!!!」

  小男孩突然沉默了,面對著小妖精單純的好奇,小男孩沉默了。應該是很簡單的答案才對,但是小男孩卻答不出來,因為答出來了,他希望的那個人,也不會回到他的身邊。

  所以...小男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似乎只能被迫接受這樣的現實,雖然這不是他所希望的,可是無力的他,卻沒有掙扎的手段,小男孩很傷心很無助,很傷心,很無助。

  「嗚哇!阿阿──阿!嗚!誰可以救救我!誰可以給我力量?我想要回到那個人的身邊去,回到那個溫暖的懷抱裏面去!媽媽,救救我!」

  「再說一次你的願望是什麼。」

  「救救我!我想要回到媽媽的身邊去!」

  「真的想回去嗎?你媽媽身邊?」

  「我想要回去阿!」

  「想要再見到她嗎?」

  「我要見她阿!她說會一直保護我的,為什麼不再我身邊了?我想見她阿!」

  「那你還待在這裡做什麼?」

  「我離不開這裡阿,我被壞人抓過來了,跑不掉阿!」

  「你想要欺騙誰呢?」

  「我沒有欺騙人阿,我沒有騙人阿!」

  「騙你自己嗎?」

  「我沒有阿!!!」

  「其實你只想留在這裡吧?」

  「沒有阿!我想回到媽媽身邊阿!」

  「那麼──」

  「!!」

  小男孩濕潤的雙眼在這瞬間停止了哭泣,他注視著小妖精,小妖精身上的光芒,慢慢的退去,慢慢地隨風散去。

  「再見了,小男孩。」

  「你要去哪裡!?留下來陪我,我不要一個人!」

  「我才不想跟你這個騙子在一起呢。」

  「我不是騙子阿!」

  「門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開的,你真的想見到你想見的那個人,早就可以見到了,你只是想留在這裡,一個人留在這裡而已。」

  「!!!」

  「你以為我是來救你的嗎?我只是無聊找個看似要死的人聊天而已,你就慢慢的一個人在這邊寂寞至死吧。」

  「我不──」

  像是嘲諷般,小妖精連話都不聽小男孩說完,就這麼消失在這空蕩的房間。一股無力,小男孩直接跪坐在地板上,感受這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光太君一直看著舞台上的小男孩,一直看著、一直看著。男孩沒有動作,同樣跪在地板上,背對著那扇「鎖」起來的門。光太君一直看著、一直看著、一直看著。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三分鐘過去了,燈光越來越昏暗,小男孩像是要被黑暗吞噬一般的慢慢消失了身影。光太君一樣一直看著、一直看著,似乎是想看著小男孩消失的那一刻為止,很認真、很認真地看著。

  「嗚...」

  「站起來──」

  「起來!」

  在這一片黑暗即將完全掩沒的那短暫片刻,一群鼓譟的聲音,從小小的亮光中串出來。好多好多同學緊握著雙拳,眉間緊皺小小聲援著。

  「在背後而已,加油。」

  「不能待在那裏,起來阿!」

  「回去見你媽媽吧,加油。」

  「拿起勇氣吧。」

  越來越多的聲音、越來越多的聲音,那片僅存的小光芒,像是被祝福了一般,發出比剛剛更亮的光芒,慢慢的包覆在小男孩身上了。

  「嗯,加油!」

  「不能消失阿!」

  「媽媽一定也在等你的。」

  「是啊,雖然可能不是自願的,媽媽一定也在等你的。」

  「不要放棄!」

  好多好多的聲音交叉在一起,同一個願望,投射在小男孩身上,小男孩肩膀抖動了一下下。光太君一樣一直看著、一直看著小男孩的身影。緊緊握著雙拳,終於,身體不受控制的往前踏了一步......



  兩米的距離,光太君呼喊共鳴了整個舞台。

  「打開門!!!」



  一米的距離,那句願望穿透著自己的全身。

  「這不是我所希望的世界!」



  五十公分的距離,喚醒了那時片刻的記憶。

  「妳在我身邊真的很開心阿!」

****

  三十公分的距離,彼此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

  「實現我的願望吧,光太君。」


  十公分的距離,彼此的聲音包覆著對方的身體。

  「實現我的願望吧,光太君......」

  「......嗯。」


  「我想要......」

  「嗚!!!」

  那是零距離的耳邊細語,就像呼吸聲那般難以捕捉的細語。



  「我想要你跟我當好朋友。」

  「疑!」

  「可以嗎?願意跟我做朋友嗎?」

  「嗚,做朋友?」

  「嗯,那是我最希望的事情。只要你跟我成為好朋友了,我就可以繼續努力了。我很棒的,你一定會慢慢喜歡上我的。」

  「疑!喜歡!?誰──誰誰誰─誰會你喜歡妳阿!」

  「會喜歡的。」

  「......!!不會、才不會!」

  「會喜歡的。」

  「!!......隨─隨便妳啦!」

  「願意答應我嗎?」

  「阿,我說了,只要辦的到就會實現承諾,我答應妳。」

  「那從今天起我們就是好朋友了?」

  「嗯。」

  「呵呵,謝謝妳光太君,請多多指教了。」

  「嗯。我才是......」

  「我會加油的!」

  「......嗯。」


  那天,光太君在老師的護送之下,短暫的入住鄉下診所。老師擔心哭到都劃傷自己臉頰光太君的精神狀況,很簡單的就開出三天在家休養的許可。


****


  「請您告訴我。」

  「你為什麼來學校光太君!」


  隔天的隔天,應該是在家休養,老師的眼前出現了身著整齊制服的光太君。那是他們早晨期間彼此的第一句對話的開始。


  「請您告訴我。」

  「這樣不行,你家人不在家嗎?這樣也要好好待在家裡阿,我請家人來接送你你等我一下。」

  老師還沒動作,光太君已經握住了老師的手腕,那是很輕、很輕的力氣,輕輕一動就會解開束縛的力量。

  「我沒事,請您告訴我佐藤杏在哪裡。」

  「佐藤......杏...!你為什麼想知道?私人的事情,我沒辦法告訴你任何事情。你回家休息吧。」

  「沒有為什麼,請您告訴我。」

  「你不是她的家人,我不能告訴你任何私人領域的事情,老師我也是如此被交代的。所以希望你能夠死心不要太過問佐藤家的消息。」

  「我一定要知道,非知道不可。」

  「......」

  應該是看透了這無限輪迴的迴圈,老師臉色有點糟糕沉默不語,僅僅只注視光太君的表情而已。

  「請您告訴我,這件事情很重要,我必須要去見她。」

  「嗯...跟我過來,在辦公室裡面你一直站著也只會干擾到別人而已。我聽你說,跟我過來吧。」

  簡單的整理過桌面後的老師,起身與光太君並行到走廊底的空教室,似乎是長年以不再使用的舊教室,斑駁的課桌椅,厚厚的灰塵,以及與這不相襯,外頭閃爍著的陽光。

  「願意告訴我嗎?」

  「不願意。」

  那是簡短的三個字的回答,不過光太君卻完全不受那麼具有力量的回應給影響,依舊帶著豪無改變的眼神與表情。

  「請您告訴我。」

  「請你別問了。」

  「快說。」

  「阿,從提問到要求阿,對阿,你的古文成績還不錯我都忘了。抱歉,不應該跟你玩文字遊戲的。」

  有點尷尬的表情,那是給老師的難題。光太君還是什麼都沒改變,維持著同樣的態度跟語氣,很仔細的說出每一句話來。

  「怎麼樣才願意告訴我?」

  「...唉...你為什麼到底想知道佐藤杏的事情阿?難道她是你喜歡的人嗎?」

  這是第一次、第一次,雖然沒有人注意到,不過光太君的眼皮的確因為老師的提問而跳動了。

  「我們不是那種關係,是在那之上的關係。」

  「在那之上?原來你們是男女朋友阿?阿,我真的沒注意到呢,真的太出乎我意外了。」

  這是第二次、第二次,雖然沒有人注意到,不過光太君的眼皮的確因為老師的提問而跳動了,而且這次幾乎是扎眼程度般的。

  「不是!不是那麼簡單的關係!我們是夥伴!我是她最好的夥伴,我一定要去見她不可,怎麼能丟下夥伴一個人!」

  「......哈...夥伴阿,真是純情呢。老師有點意外呢,沒想到還有你們這麼好的孩子。」

  「不要開我玩笑,我們是認真的!不要看不起我們,我不會認輸的。」

  「你想跟什麼東西勝負阿?阿阿,對不起對不起,老師沒有這種意思。絕對沒有看不起你們喔,剛剛真的抱歉了。」

  有點慌張揮舞雙手的老師,不斷的希望能緩和光太君的情緒,光太君則是緊咬著下唇,臉色有點難過的看著地板。

  「求你告訴我老師......」

  「唉......真是的...」

  「......」

  「你知道是誰要老師什麼都別說的嗎?」

  「不知道。」

  「是佐藤杏本人喔。」

  「!!!為!」

  「你能保證聽到任何話以後,都把佐藤杏當作最重要的夥伴嗎?」

  「當然!!!」

  「即使她已經不像是你以前看到的她?」

  「你再說什麼老師?佐藤杏不就只是佐藤杏嗎?」

  「哈哈,又在玩文字遊戲了嗎?好吧,老師相信你。」

  「那!」

  「先聽我說完吧,佐藤家發生了嚴重的火災,所以目前也都還在住院當中,她父母是要幫她辦理休學的。」

  「那個我都知道,我都知道阿!」

  「原來你知道阿。佐藤杏聽到以後,不管怎樣都一直跟父母說,請不要告訴班上任何同學,說我轉學就好,任何事情都不要再多說了。」

  「這是為什麼阿!為什麼要──」

  「那天的火災,受傷害最嚴重的就是佐藤杏本人喔。她原本是要在廚房準備明天的便當,但是因為感冒沒注意到瓦斯已經漏氣了,結果就是瓦斯桶整個從她側面爆炸,留下了很嚴重的燒傷。」

  「怎、怎麼會......」

  「請多體諒她的心情吧,她一定也不想給誰看到這麼痛苦的傷害吧。你們這些朋友擔心,她也不希望阿,但是,她已經這麼痛苦了,更不想自己在受到傷害了,能體諒她嗎?」

  「她在哪裡,讓我見她!讓我見她!!」



  光太君衝向老師懷中,緊抓著胸前的襯衫,連他本人都沒有意識到,眼淚跟鼻涕就麼全流滿了老師的胸膛。

  「拜託,讓我見她!她不是一個人的,就像她對我說的一樣,她不是一個人的!」

  「...唉......真拿你沒辦法,老師的衣服全濕了呢,等等要怎麼上課阿我。」

  「對不起、對不起!我在買給老師,再買給老師!我想見她阿!」

  「知道知道,可是你不可以哭著去見她,好嗎?可以答應我嗎?你這樣哭著見她,對她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喔。」

  「知道、我知道!我知道阿!!」

  「嗯,回家去吧。你知道該怎麼做吧?那就先回家去吧,然後,再去見她吧。」

  「嗯、嗯!!嗯!!」


  真是一個令人操心的小鬼呢,終於知道自己的願望了嗎?我想她也在等你的喔,雖然一點也不奢求,但是她一定也有這麼樣的一個願望。很想見她吧?肯面對自己的心情了吧?那麼大聲說出來吧,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不相關的人,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吧。


  「我要去見她,我要去告訴她,她不是一個人,輪到我拯救她了!」


  不錯喔,這有點充滿熱血味道的發言,聽起來還真響亮呢。看來應該是沒問題了吧?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的結局再等你們的。那麼,我也該告別啦,加油了小男孩,加油。希望未來都不會再見到你們了。


****


  今天天空有點憂鬱,有點灰。有點像那天我們成為朋友時那想哭泣的天空。我有點開心,臉上應該是帶著笑容的吧?我想起了她在我耳邊細語的那些話,讓我現在有點心癢癢的。她就在這邊對吧?就在我眼前這棟建築對吧?我有點懷疑起自己目前的狀況了。

  「光太君,就在428病房喔,老師已經通知過她的家長了,還沒告訴佐藤杏,去給她一個驚喜,老師相信你。」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

  阿,是阿。我們是好不容易相遇的夥伴,有熱焰機甲陪著我們。不用害怕的,不用害怕的,是你告訴我的阿,要鼓起勇氣來。我現在就站在醫院的門口呢,妳就在這裡對吧?再等我一下下就好了,在等我一下下。

  「光太君走吧,雖然現在狀況穩定,但是千萬不要刺激或者觸碰她喔,萬一感染就不得了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

  我跟老師的腳步聲,迴盪在這巨大又空蕩的醫院裡頭,跟隨著老師的步伐,我在一道看起來特別巨大的鐵門前停了一下來,很巨大、很恐怖、像是會剝奪自由監獄的門。佐藤杏就在這鐵門的後面嗎?就像與世界隔離了這個空間裡面嗎?

  喀拉──

  我停止了呼吸,周遭的聲音像是慢速撥放中的收音機。鐵門被拉開來了,有兩名全身穿著塑料製防護衣的護士走了過來,天花板噴下了一道很強勁的氣體,我縮了縮肩膀,那個瞬間感覺道自己好像來到了不同的世界平面上。剛剛很憂鬱的天空在哪裡?我現在又在哪裡?我跑錯地方了嗎?這是我一直活著的世界嗎?好恐怖、好恐怖!這裡到底是哪裡!為什麼這群人一直觸碰我的身體?為什麼把我的包包拿走了?不要拿走我的東西,那裏面有要給佐藤杏重要的東西阿!


  鐺──


  那是很清脆很清脆的聲響。我想所有生物都聽到了吧?反射性的所有人都看著那聲聲響的來源。

  「阿,對不起,不小心掉出來了。這個鑰匙圈是你的嗎?」

  有個護士,慢慢的接近我,將手心我往的前方遞。那雙塑料手套上是我昨天購買的,金屬製的熱焰機甲模型鑰匙圈。我稍為遲疑著看著那個鑰匙圈,視線在那瞬間一切都改變了。

  嗯,是阿──

  「這個我可以帶進去嗎?這是要送給佐藤杏的禮物,可以讓我帶進去嗎?」

  是阿,我是來拯救夥伴的,沒什麼好怕的,我要見到她才行。

  「可以喔,不過先讓我放進消毒箱一下好嗎?還有拿給她的時候,記得千萬不要碰到她的身體喔,只要放在她的床頭邊就好了,可以嗎?」

  「嗯,我知道了,謝謝護士小姐。」

  佐藤,我帶熱焰機甲來見你了,我來見你了!在等我一下下,我一定會一直在你身邊的,就像當時的妳一樣,這次我也要把我想說的話,全部跟妳說。

****


  今天是幾號了呢?我又是待在這裡第幾天了?真的好痛、好痛、好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跟光太君成為朋友的,明明是要努力的,我現在卻變成這個樣子了。不要,再也不能再見光太君了。我現在這個樣子,已經不會再讓光太君喜歡了,大家都不會再喜歡我了。

  好想死、好想死,為什麼當時不直接死掉算了。這樣像個死人一般的活著,這麼痛苦的話,不如死掉算了,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誰可以來救救我?直接讓我不帶痛苦的死掉?死神你在哪裡?快點帶我走阿!

  「不想再躺在這裡了......」

  卻連離開床跳下窗口的力氣都沒有。

  「好想見光太君...」

  睡吧,作夢相遇也好......


  叩叩──


  那是從門口傳來清脆的敲打聲,我連回頭都辦不到,只能微微動著嘴部肌肉簡單的回答。

  「請進──」

  應該是護士吧?媽媽應該這時候再上班沒錯吧?雖然我不太清楚現在幾點鐘了。

  「佐藤嗎?我是老師喔,可以進來嗎?」
  
  原來是老師阿,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雖然我不太清楚現在幾點鐘了。剛剛也說過了阿,還要再說一次很累人的。雖然如此,我還是只能努力在一次讓嘴部肌肉好好工作了。

  「請進──」


  喀拉──

  「狀況有比較好嗎?今天天氣有點濕呢,要多注意一點喔,不過這邊是特別病房,應該沒問題才是,濕度什麼的都有控制吧?」

  「嗯......」

  老師好討厭,是想要讓我說多少話啦?一口氣問這麼多問題,真的一點都貼心,不知道我光是呼吸就已經夠累了嗎?

  「看妳這個樣子,很快就可以準備進行復健了吧?嗯嗯,太好了,老師很開心,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喔。」

  「嗯。」

  「真是的,都只會嗯嗎?多努力講點話吧,這樣才會有朝氣好的快阿?」

  「嗯......」

  老師是來惹我生氣的嗎?快回去啦!討厭死了。

  「沒關係,妳不講話老師早知道了,所以帶了一個魔法來給妳,等等妳一定會劈哩啪啦說個不停的。」

  「哼......」

  果然是來氣我的,我不理老師了,快點回去吧你。

  「那麼,老師要施展魔法了喔!準備好了嗎?」

  「......」

  「這個魔法很恐怖的!等等千萬別尖叫,這樣護士會殺過來的。」

  「哼!」

  什麼魔法,笑死人了,都幾歲了阿老師,不要穿著防護衣擺弄那種動作拉,看起來真的蠢死了。

  「這個魔法是只有在你配合的情況下才能完成喔,等等照老師說的做可以嗎?」

  「......」

  「這對佐藤很重要喔,絕對不是開玩笑的,為難也要稍為配合一下好嗎?」

  「......」

  「等等我念完『批批噗、拉拉姆』的咒語之後妳就閉上眼睛。」

  「噗!」

  好痛、好痛阿!我動了一下了!痛死我了啦,那個白癡的咒語是什麼啦?編的也太沒水準了吧?

  「然後,等我第二度念完『批批噗、啦啦姆』之後,妳在張開眼睛,魔法就會出現在妳的眼前,妳所希望的夢想就會實現了喔!」

  「噗!!」

  痛死我了啦!老師是想讓我再進急診室嗎?再聽第二次還是很好笑啦,那個咒語難道不能想點辦法嗎?我還要再痛一次嗎?好啦好啦,我配合妳就是了啦,我睡覺可以了吧?妳要我閉上眼睛我睡覺就是了啦。拜託你快點弄完早點回去吧。

  「那麼,要來了喔,準備好了吧。」

  「嗯──」

  「好!『批批噗、拉拉姆』」

  「噗嗚──」

  我帶著痛楚,勉強著自己闔上雙眼,視界再度變成了一片的黑暗,好黑、好黑,但是卻沒辦法吞噬我的生命。

  魔法阿,如果真的有的話就好了呢,但是我知道那是老師為了鼓勵我而說的謊言,等等應該是會拿出什麼買好的禮物送我吧?會是什麼呢?應該不可能是吃的吧?熊娃娃嗎?我也不能抱,好像現在也沒什麼想要的呢。不過還是謝謝妳老師,不管是什麼,真的都很謝謝你。

  「『批、批批、批批批批─批批』」

  怎麼回事?這夾雜著岔氣的聲音是怎麼回是?是想要說批批噗剛剛那個咒語嗎?剛剛都說了這麼多次現在才在那邊害羞阿,加油阿老師,不然我真的就要睡著了。

  「『批、批批、批批噗、啦─啦啦─啦』」

  噗,快點啦!討厭啦,我又笑了啦!好痛、真的很痛耶、還要病人配合你,也太討厭了啦!



  「『批批噗─啦啦姆──!』」



  今天起,有一個魔法。
  實現了我們的願望──

****


  出現在眼前的是我最想見的他
  出現在眼前的是我最想見的她



  「光太君!!!」

  「呀,好久不見佐藤。」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因為我想見妳。」

  「!!!」

  「我好想見妳」

  我沒聽錯吧?光太君說想見我!我沒聽錯吧?難道我剛剛真的睡著了,現在這是夢吧?我再做夢對吧?

  「真的...是光太君...?」

  「嗯,是我。」

  「嗚!!」

  「妳看起來很好,沒事真的太好了。」

  啊!完蛋了,光太君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了,好想哭,怎麼辦?我全身燒成這樣的樣子被看到了,光太君不會喜歡我了。我不要,不要看我光太君。

  「不要!」

  「嗯?什麼不要?」

  「光太君妳快走開,不要看我!」

  「我拒絕!」

  「!!」

  嗚,光太君好凶,為什麼?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凶?果然是看到以後討厭我了,完蛋了。


  「嗚...嗚......」

  「啊!妳不要哭,千萬不要哭喔!冷靜一下好嗎?什麼都不要說,冷靜聽我講就可以了。」

  「嗚......」

  「妳哭的話,會對妳身體不好的,別哭好嗎?好好靜下來休息,什麼都不用做,也不用回答我,聽我說話就可以了,不要免強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嗯......」

  啊,光太君還是一樣好溫柔,一直在擔心我的身體,不過現在這樣的身體,光太君一定不會喜歡了,一切都結束了。

  「能看到妳真的太好了,妳還在這樣就夠了。雖然傷口復原會很痛苦漫長,但是,我希望妳一定要記住一件事情,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一直、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

  「這次輪到我拯救妳了,我會像熱焰機甲一樣,一直陪妳走下去。」

  「嗚!」

  「還記得嗎?那天我們成為朋友的那天,整個晚上都在想著妳的事情,是不是要試著去相信妳,認同妳是我的夥伴。最後決定要好好努力相信妳時,妳就不再出現在我眼前了,我才開始了解,原來我是真的相佐藤說的那樣,不想一個人的。」

  「......」

  「果然,我是一個一直想要逃避現實的人,害怕與人接觸,害怕這個世界,是妳告訴我這一切的。原來你待在我的世界裡面,我會變得這麼快樂。」

  「!!」

  「所以,好想見妳,好想跟妳說清楚,好想告訴妳我的心情。我真的很謝謝妳,我不想要妳離開我,我不能失去妳這個夥伴。」

  「光...太......君──」

  「妳給了我勇氣,所以我現在站在這裡,是為了不想失去,是為了留在妳身邊。」

  「我──」

  「可以讓我一直留在妳身邊嗎?」

  「......可是...我...我已經」

  「曾對我說過吧?會喜歡的。」

  「疑?」

  「妳真的什麼都說對了。」

  「什麼!?」

  「我喜歡妳佐藤,想要一直陪在妳身邊。就像當時妳說的那樣,我真的喜歡上妳了。請一輩子陪在我身邊,我喜歡妳。」

  「!!!!!!!!!」



  「實現我的願望吧,佐藤。」

  「我......我....」



  「實現我的願望吧,佐藤。」

  「嗯!我也最喜歡了!最喜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52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笑|愛情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lordskyman
喔?!沒想到你還有在寫小說啊!@@
這看來是一對年輕男女的校園戀愛故事~
採用雙主角分別述說的方式來鋪陳,
有時分述、有時合述,寫法蠻特別的~
這應該可以算是...喜劇首尾吧?XD
有後續嗎?到這兒結束其實也OK~

01-24 01:40

滴叩 DCode
從以前就三不五時會寫點東西,算是嘗試讓自己以不同視角下去寫的作品。所以也只設定在短文的篇章而已,想說這樣也算足夠了。01-24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變態先生您辛苦了... 後一篇:【漫畫】變態先生您辛苦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