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2012年我心目中最亮眼的那些動畫作品(無雷) - 上

作者:草莓睫毛膏│2013-01-21 06:32:01│巴幣:16│人氣:1123
2012年一整年下來,算一算有堅持看完的跟棄番的加起來,總共跟了27部動畫,在這裡抒發一下個人覺得去年年度內表現特別亮眼的作品(也就是推薦的意思唷!)、依照時間順序排序:


High School D×D (惡魔高校 DXD)  (2012年冬,一季番,輕小說改編,原作者石踏一榮,有18禁色情畫面)

動畫製作:TNK
作品屬性:校園、後宮、賣肉、搞笑、熱血
劇本:★★★☆
導演:★★★☆
畫面:★★★★
笑點:★★★★☆
燃點:★★★★

故事簡介(轉自維基百科):
主角兵藤一誠原本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卻莫名其妙的在第一次的約會當中被真身為墮天使化身的女友殺害。生命垂危之際,被學校的學姊莉雅絲·吉蒙里所拯救,代價則是被實際身分為惡魔的莉雅絲轉生成她的惡魔隨從。故事主要從主角一誠的視角出發,偶爾也會使用其他角色的視角來闡述劇情。

心得:
普遍來說我是比較不喜歡後宮類作品、尤其校園類的後宮,因為劇情主軸通常都不鮮明且梗很老,不過看過惡魔高校以後讓我改觀了:這一部賣肉後宮校園作品時在是,超好笑又超燃的!運用男主角要歐派不要命的H個性製造出很多笑點和燃點,即使有點搞不懂劇情重心在哪也完全不會乏味。

缺點:
運用主角的H個性製造笑點的梗用到後面已經略顯乏力,幸好作品是一季番;希望第二期不要陷入老梗迴圈變得無趣。

(沒看過動畫的人猜的到,男主角在這邊說出什麼驚人之語嘛^_^?)




-------------------------------------

Another  (2012年冬,一季番,小說改編,原作者綾辻行人,有18禁血腥畫面)

動畫製作:P.A. Works
作品屬性:校園、懸疑驚悚、獵奇、推理、超自然
劇本:★★★★☆
導演:★★★
畫面:★★★★
驚悚:★★★★☆
獵奇:★★★★

故事簡介(轉自維基百科):
26年前,MISAKI是從初中一年級開始就很有人氣的學生。他的相貌、成績和性格都相當不錯,深受同學和老師的喜愛。然而,在剛剛升上初中三年三班不久,MISAKI就因車禍喪生,而在前一天MISAKI家因大火而燒毀。大家深受打擊,但突然有人指著MISAKI的座位說:「MISAKI就在那裡,MISAKI並沒有死。」。從此以後,3年3班就一直裝作MISAKI仍然活著直到畢業;在畢業典禮上他們還特意為MISAKI準備座位,接著畢業照上竟然還拍下不該存在的MISAKI。這一故事就在夜見山一帶流傳。
1998年春,轉入夜見山北中學3年3班的榊原恆一感到班上的一種怪異不安的氣氛,在那裡有一個孤高、行為舉止異於常人的獨特美少女見崎鳴──一隻眼睛戴著眼罩並總是一個人在畫畫。恆一想要接近這位擁有不可思議的存在感女孩,但也逐漸地陷入更深的謎團中。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探尋著秘密的恆一將面臨未知的謎團以及恐懼。

心得:
在萌作大行其道的深夜動畫裡面,Another算是大膽且另類的嘗試,除了第8集插入的一段原創劇情略有緩和以外、從頭到尾都營造出一股陰鬱恐怖的氣息,加上穿插各集中宛如絕命終結站一般獵奇的"意外"死亡事件,讓人看了有不寒而慄的感覺。而當結局揭曉時,雖讓人頗為意外卻又不得不佩服原作埋梗的深度和巧思。

缺點:
最後幾集的超展開讓人稍有錯愕感,有些設定雖然邏輯上很合理確讓人有種是為了恐怖而恐怖的感覺;最後就是這部作品實在死太多萌角了、讓我有點傷心....

(教室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女學生的表情如此震驚?)




-----------------------------------------

窮神 (貧乏神來了)  (2012年春,一季番,漫畫改編,原作者助野嘉昭)

動畫製作:Sunrise
作品屬性:校園、搞笑、無理頭、民俗傳說
劇本:★★★
導演:★★★★
畫面:★★★
笑點:★★★★★
花澤香菜崩壞指數:★★★★★

故事簡介(轉自維基百科):
主角櫻市子是名擁有超乎常人的幸福能量、還會吸取他人的能量、進而擾亂人間界「運氣」平衡的少女。為了阻止她繼續破壞平衡,窮神紅葉被窮神界派來附身在櫻市子身上。市子和紅葉就此展開一場運氣爭奪戰。然而,隨著重要的人事物增加,市子的心境也產生了變化……

心得:

本作毫無疑問榮登2012年度最搞笑作品第一名;全篇極盡誇張、無理頭搞笑之能事,不時還會穿插一些易懂讓人會心一笑的neta;而在搞笑之餘也穿插了少量的親情和女主角內心描寫,讓整篇屬性不至於太單調一致。此外若是花澤香菜的粉絲更是推薦,可以在本作聽到與平時不同的香菜喔....

缺點:
雖然也有演一些內心戲,但這畢竟是一部搞笑作;劇情的合理性跟邏輯性就別太在意、輕鬆看哈哈大笑即可。

(要看出這一幕在捏什麼作品應該不難吧...)


接下篇[心得]2012年我心目中最亮眼的那些動畫作品(無雷) - 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2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igh School D×D|惡魔高校 DxD|窮神|貧乏神|Another

留言共 5 篇留言

融化中
我只有看完Another~~ 其他的等有空才來補了[e21]
話說我最喜歡的小椋由美死的苦狀萬分啊..那姿勢還被人拿來惡搞 [e18]

01-21 22:04

草莓睫毛膏
我比較喜歡雙馬尾,可是他的死狀悽慘程度跟小涼也不相上下(變刺蝟)。是說最後那一段大亂鬥我怎麼看都覺得有點突兀,去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動畫似乎原創了不少灑狗血橋段。01-21 22:46
搖曳的曙光
我看過another 跟 貧神
就像你說的一樣 真得很好看
大推!!!![e19][e19][e19]

01-21 22:16


這些都有下~不過都沒時間看orz
窮神好像蠻歡樂的~從這先看好了

01-22 12:49

草莓睫毛膏
一樓跟三樓跟我的朋友很像,會先抓起來放再找時間看。我的習慣到是新番當下就會看,如果覺得不好看看不下去或是量太多吞不下就會直接棄掉,通常三到四集內就會決定,超過就會看到完;去年號稱看了27部但是實際上大概有五六部最後是棄掉的。

01-22 23:13

歐西
another PA社 結果你畫面只給4星喔 XD

01-28 15:21

草莓睫毛膏
Another的畫面、可能是為了配合劇情弄得有點陰暗不討喜;我覺得像AB或TARI TARI 那樣光影細節都弄得很漂亮的才讚。01-28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lder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Griffon... 後一篇:[開箱 ] 壽屋 遊戲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