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七龍珠 Z 最強對最強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Z 最強對最強│2013-01-15 20:56:37│巴幣:18│人氣:9573
  上次說過《七龍珠 Z 極限之戰!!三大超級賽亞人》,這次來說《七龍珠 Z 最強對最強》。這部劇場版成功的地方,就是與原作有很緊密的接合──首先從弗利沙(弗力札)摧毀賽亞人的達爾行星開始,孫悟空之父巴達克消失在強光中時,就順勢帶到附近另一艘大太空船,船上之人就是弗利沙的哥哥:克維拉。
  感覺弗利沙一家人真是清一色的自戀狂、自大狂!哥哥、爸爸不在,弗利沙就一直強調自己是宇宙第一;弗利沙被未來的特南克斯切碎後,身為其父的柯魯多還想拉攏特南克斯,還說什麼「只有你才夠資格加入我們宇宙最強一族的行列」之類的臭屁言語;此部劇場版的克維拉更是傲慢!完全把自己的弟弟當成小孩子看待,還刻意維持第三型態(弗利沙最強的變身模式),「至高無上」的光耀表現的比弗利沙更顯著。
  除了克維拉,還有在他旗下的「克維拉機甲戰隊」──與弗利沙旗下的「基紐特戰隊」如出一轍,戰鬥時也一樣愛擺自以為帥氣的POSE。不過以素質來看,他們的三人隊似乎略勝「基紐特戰隊」的五人隊一籌?搏鬥強度、團隊配合度,個人一看就感覺比「基紐特戰隊」還要好!尤其是隊長沙維紮,人除了長得俊美之外,精明、果斷的性格也很突顯出來。

  比克在此部也有很出色的表現──以那個時間點來推斷,那時候的他與尼爾合體之後,強度上高過戰鬥力100萬的第一型態弗利沙,一人單槍匹馬對抗「克維拉機甲戰隊」自然遊刃有餘!輕鬆轟掉大塊頭、大眼蛙之後,與沙維紮對打還可以佔上風(要不是克維拉突然出現的話),這算是此部劇場版的看點之一!
  這部最大的爆點就是:「克維拉有弗利沙所沒有的第四型態變身。」變身後的氣勢確實有營造出「凌駕弗利沙」之感,悟空用界王拳應對,他還可以若無其事預測到悟空的動向,並順是反擊,一整個就是強勁十足!當然,悟空的超級賽亞人還是觀眾最期待的部份,變身的意境與原作弗利沙殺死克林的時候簡直相同精采,悟空還用些許能量讓受傷的鳥兒再次翱翔,別有一番風味!
  台灣配音版的部份,整體上的情形與《七龍珠 Z 極限之戰!!三大超級賽亞人》一樣:反派那方配的比較好,李猶龍先生的悟空還是不夠熱血,著實可惜!孫德成先生(?)的克維拉鋒芒都把他蓋過去了。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此外,文中提到的配音員純粹是筆者單憑聲音去推測的,若日後發現有誤,會再做修正,也歡迎讀者隨時指出錯誤的地方。)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6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Z 最強對最強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盜藏蒲助
我比較納悶的是,
佛利沙當初說他是宇宙帝王,然後他爸爸跑出來又比佛利沙強...
最後哥哥出來之後又比佛利沙跟他爸強.....,
這一家根本是謊言家族吧= =

01-15 21:08

小魚兒諸葛亮
我認為他們的心態是:都是自家人嘛!自然不會相爭。XD

弗利沙的心態是:老爸、老哥不在,我是第一,反正他們又不會跟我打。XD

柯魯德大王的心態是:就讓兒子爽一下吧!反正我們一族本來就是全宇宙最強的。

克維拉的心態是:弗利沙太天真了!不過沒差...他在自己管轄的區域做大王,是他的事!XD01-15 21:14
爪孟爪
這集電影版不是出很久了嗎?

01-15 21:09

寂督徒
金屬克維拉那個比較可怕…

01-15 21:11

小魚兒諸葛亮
嗯,比超級賽亞人還強。01-15 21:15
蒼月
當初還以為超級賽亞人是這部初次登場。結果不是

01-15 21:23

小魚兒諸葛亮
單以劇場版的順序來說,超級賽亞人的確是初次豋場。01-15 21: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哪來的中文版可以聽xd

01-15 21:24

小魚兒諸葛亮
某管道看到的XD01-15 21:26
謝洛克
我也很喜歡這位哥哥。 ︿__︿

01-15 23:12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戰隊隊長居然與南斗聖帝同名啊 XD

01-15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 極限...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 激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