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伊利菲斯的騎士‧三】致薇莉‧阿露西安多雅

樂之 | 2013-01-13 03:33:24 | 巴幣 26 | 人氣 501






  溫柔、美麗的薇莉‧阿露西安多雅:


  我是涅佳涅‧伊洛。自從見到了殷殷期盼的妳,已經十天了。請妳原諒我和我的這封遲來的信,我想多雅應該也已知道,拉肯列‧罣多爾不會再回來的事。

  數夜,我在藤窗邊輾轉難眠,或全身冷汗、或惡夢連連。多雅,我好痛苦,幕宮的人們對我也是束手無策。於是,昨晚我強迫自己坐在光葉之下,將這件事寫下來。這是我的心結,而且多雅有權知道這些事。


  我們的任務失敗了,源自於我的不自量力和期望迴聲之石的貪婪。這支如此菁英的小隊伍,居然在我的眼前分崩離散。那黑暗中的魔鬼,將同伴們一個個拉入深淵,而我仍卻為自己的受傷羽翼哭泣。多雅,我好後悔,自己沒有勇氣拿起劍,站在他們的身邊,而不是身後。

  我想,罣多爾已經在他的信中,形容那些可恨的魔鬼了吧。請原諒我,我不願意再提到更早以前的事。罣多爾喜歡將親身經歷的事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他的最後一封信應該是停留在剩餘我與他的那個時候。阿露西安多雅,請容許我代替罣多爾,將之後的事告訴妳。


  多爾將他的石頭盾卡在小洞口,但我和他都能聽見洞外爬來的亮眼魔鬼聲音。多爾告訴我,絕對不要出聲音,他要找機會帶著我飛到地下湖的上空,然後將賭注放在湖水的水流上。這裡實在太過黑暗,我們皆是無法看清洞頂的樣子。早先的一次火炬投擲讓我們驚覺洞頂遠比我們想的要低,且佈滿倒懸的尖錐,貿然飛行就很有可能撞上石柱,那麼一來我們就死定了。

  我於是點頭答應,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多爾先是使劍上的光亮暗下來,讓這空間陷入黑暗。我甚至能感覺到他豎起耳朵的樣子,他在定位。當時,那而只有三種聲音,分別是我們的呼吸聲、亮眼魔鬼的腳步聲、以及地下湖上落泉的聲響。她在尋找的就是落泉,亮眼魔鬼善水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牠們就是不會接近落泉。

  多爾早先向我提到:既然牠們會避開落泉,牠們就理應也會避開任何湖面下湧動的水下水洞,我族閉氣的能力或許能讓那些水洞成為我們的出口,唯一的障礙是我們完全不知道那些洞會帶我們去哪裡,有可能會通往更深層的湖,亦或更危險的魔鬼。

  但此時,多爾無法在顧慮後者了。只要我們兩個人不分離,就應該有一線機會。我們的糧食已經耗盡,無法再繼續持久的堅守下去。那時候,我的心跳真的好快,甚至有可能會吸引到魔鬼。多爾要我在黑暗中凝望他的眼,儘管我什麼都看不見,但我能感覺得到他就在我的面前。非常神奇地,我緩和了下來,內心也漸漸平靜。

  阿露西安多雅,我當時終於完全相信,為何你們每每相望時,妳所表現出的氣息會是那麼的平和。

  然而,我們不能再等下去,亮眼魔鬼只會越來越接近我們。多爾定位完成,我就聽見他把手臂塞進石頭盾的凹槽裡,他準備要衝出了。我死死抓著他另一隻手臂,用力抓著我的希望。

  而我也記得,他把他的劍留在那個小洞裡。


  罣多爾抓緊我,快速衝出洞穴,筆直著著落泉跑去。接著我看到了,我們正前方岩岸兩旁,那深淵閃爍的一雙雙蒼白亮眼。幾乎所有的亮眼都是大張,然後牠們就快速地靠近、收攏。那彷彿金屬的腳爪踏在岩岸上頭,像是收割生命的無情刀刃之聲。我終於忍不住尖叫幾聲,多爾他一點也沒有放慢速度,他將石頭盾擋在最前面,撞開來襲的魔鬼,為我們開出一條路。

  他並沒有告訴我為何不讓我帶火炬,但是後來的我也明白其中原因。亮眼魔鬼能夠以視覺快速判斷出目標的行動軌跡,但聽覺就無法如此快速。如果現場唯一的光源就是亮眼魔鬼的眼睛本身,在我們定向衝刺的情況下,就能起到意外的擾敵效果。

  不幸的是……岩岸實在太崎嶇,原本看似狹窄的岸邊,在那時竟彷彿延伸的無線長遠。多爾腳下一拌,儘管他只是停了一下就繼續衝刺,石頭盾卻突然撞到應該是由多隻魔鬼所組成的牆。沒想到……牠們竟能知道我們的路徑!阿露西安多雅,我們賽那法西有著引以為傲的輕盈體態,能夠讓我們飛行,但是在地面上,我們卻遠不敵強壯的怪獸。多爾無法衝倒數隻堆疊的亮眼魔鬼,手中也沒了武器,他只好抓起我,隨意挑了個亮眼較少的方向衝去,那時我們已完全失去方位。

  我也是在那時聞到了血腥味,我瞬間就知道那代表著什麼。多爾沒有慢下來,但是血腥味、和那東西濺到我身上的感覺卻是越來越多。我開始哭喊,但他不為所動,只是用他的石頭盾嘗試撞飛盡可能多的來襲魔鬼。

  終於,我的一隻腳踏進了水裡,我看見罣多爾轉過身,用他的身體和石頭盾遮擋住亮眼魔鬼的光線。


  「多雅,信在妳的防水包裡,替我帶出去。」他平靜地說著,望向那群衝過來的敵人。水下水洞的漩渦就在我們附近,但我不願放手,我想要拉著他一起跳下水。

  「多雅,其實妳也是很真誠的人,我很高興能與妳一同冒險。」他終於轉過頭來。我看不清他的臉,但我猜他的笑充滿了悲哀。緊接著,多雅把我一推,驚呼聲中我跌進湖中,然後下一刻亮眼魔鬼就群起飛撲過來!我見到他舉著石頭盾甩了一大圈,羽翼張開飛起,帶著撲到他身上的好多好多雙亮眼往湖岸的反方向飛去……飛去,越來越遠,然後消失。

  那個方向是另一側沒有水的深淵。

  我叫不出聲來,只見到絕大多數的亮眼都朝那裏追去。我在湖中浮載浮沉,看不清楚四周,過了一陣,才見到剩餘的亮眼朝我這裡爬,爬入水中。我頓時醒悟,趕緊伸長四肢,放出殘破的羽翼,往那水下水洞的漩渦游去。我感到胸口炙熱,沒有再往回看,我只是一直游一直游,眼裡是湖水還是淚水都顧不得了。


  最後,我被漩渦扯去,頭撞到了什麼東西而昏迷。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發現我躺在一處不知名峽谷谷底的小溪邊,陽光照在我的臉上,防水包靜靜的躺在我的身旁。我全身受傷無法動彈,見到陽光的那一刻,我開始哭,很低很弱的哭。

  阿露西安多雅,這就是救援隊找到我之前我的經歷。退縮、弱小且不值的故事。我一直認為,我唯一能活下來的理由,就是防水包中的信、信物、以及罣多爾和其他所有隊員們的寄託。除此之外,我一無所有。


  請原諒我,阿露西安多雅,然而如果妳不願意,我也只能接受。這封信無法贖去我的罪惡,它只能告訴妳我的經歷……僅此而已。我想,我的千言萬語永遠也比不上罣多爾的一個字。


涅佳涅‧伊洛










  剛剛起床的薇塔靜靜看完了信,眼淚沿著她的臉頰滑落。薇露娜拿過紙巾替妹妹擦了擦,把信折好放回小盒子裡,幽幽的嘆了口氣。

  過了一段時間,薇塔才開口輕聲問道:「姊姊……,拉里有原諒涅佳涅多雅嗎……?」
粉紅髮女子看著妹妹那仍泛紅的雙眼,點了點頭:「有。」

  少女也點點頭,然後靠在姊姊的懷中,好一陣子才說:「原來這個故事竟跟我們的拉里有關係………我們是罣多爾的後代嗎?」
  「不,薇塔。那時候,拉里和罣多爾並未合一………罣多爾是她的初始葉伐雅。但……」
  薇露娜頓了頓,拿起祖先的私人日記:「拉里最後那幾年,是陪在罣多爾的衣冠塚度過的。」

  「嗯……。」


  微風順著藤窗吹進叢林房內,粉紅髮姊妹坐在床上,身邊散落著些許古老的信紙,好一陣子沒有說話。

  「罣,伊利菲斯蒼者的第五位,是在那之後,由涅佳涅多雅親自建立的。多雅的羽翼已無法再使她飛行,她終其一生未要求義肢,也未再飛行過。除了幕之女的事務,她把所有的心力給了伊利菲斯,自己也成為一名『罣』。」

  「涅佳涅多雅不承認自己是史上第一名『罣』,她也終生未尋葉伐雅,數百年後在罣的體系大致完成時,自己獨自離開峽谷,去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薇塔聽著薇露娜的敘述,眼淚再度流了下來。姊姊雖不忍活潑樂天的妹妹難過,但還也是哽咽的把後續的事情講完。

  「為她送行的人便是我們的拉里,薇莉‧阿露西安。她知道涅佳涅多雅帶著石頭盾前往那個地方是何處。三千多年後,恩伊聯合啟動的大型地底開發計畫的其中一支大隊,在一處相當深的地底峽谷中發現兩面纏滿黑藤的石盾。一面帶有『罣』群組的樸素標章,另一面呢,則是佈滿裂痕……



  ……以及刻印著曾經發生的故事。」


 

 
 
信中人物:拉肯列‧罣(斯峨)、涅佳涅‧伊洛(幕)
收信人:薇莉‧阿露西安
場景:天不落拉辛州地底
 
讀信人:薇露娜‧阿露西安薇塔‧阿露西安,於Euforia Bakery

【註釋】
 
多爾:『先生』之意。
多雅:『小姐』之意。
幕:聯合統治階級。
葉伐雅:『愛人』之意。
拉里:『祖先』之意。
有關『罣』、『伊利菲斯』、『蒼者』說明請見這裡






事到如今,我才發現那屬於大地的奇蹟。
 
拉肯列‧罣‧伊利菲斯
 
 
 
 
 

創作回應

旅者
帶上罪業的背負,為求原諒。
故事在這裡結束,令人感傷。QAQ
2013-01-13 03:47:33
樂之
拍拍蹭~

事實上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但是他背後表的意義是:飛行的天空精靈也能夠有如此守護的意念OAO
2013-01-13 03:49:30
樂之
如果當時有雨(路霆)這種魔王級的執事在現場的話就沒問題了QAQ
2013-01-13 06:53:41
無名Z司
微塔竟然哭了QQ
2013-01-13 03:48:31
樂之
薇塔是很感性的女生OAO
2013-01-13 03:49:58
一條髒抹布
薇塔不哭,俺也哭勒Q~Q
2013-01-13 09:28:55
樂之
拍蹭QAQ
2013-01-13 09:57:35
一條髒抹布
QQ(蹭~)
2013-01-13 09:59:51
樂之
[e3]
2013-01-13 11:40:25
庫洛洛但丁
「......」
機械人只是靜靜的看著...左手摸著頭溫柔的摸著,像是想要給他溫暖一樣...
2013-01-13 23:46:41
樂之
[e13]謝謝!薇塔用衛生紙擦臉~
2013-01-14 05:4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