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之侏儒技藝-魔法裝置技術

作者:風舞空│2013-01-02 02:05:59│巴幣:18│人氣:662
當無聊人無聊到不知道作啥的時候,就是每日無聊文出現的最佳時間點啦!話說,放完在家中睡+吃的三天連假後(其中一天工作去了),接下來的生活可以說是一路累到一月中了,學生要考試了,班內段考準備要實行,星期天也沒得休息了;更別說近在眼前的,星期四開會準備被罵到臭頭的可預知未來,接下來還可不可以寫文還真的是天曉得了......。試用中的菜鳥就是可悲啊......。

好啦,儘管未來非常讓人洩氣,但是該寫的文章一樣不能少!今天的無聊文,就跟大家繼續昨天的話題,聊一下有關於侏儒的技藝到底有多可怕,讓人類都只能嘖嘖稱奇而無法再現的特殊技藝:魔法裝置技術!

在聊魔法裝置技術以前,要先提一下精靈王國時期的魔法技術,這時候由於魔法潮汐正處於漲潮的階段,大量的魔法因為旺盛的元素來得以不斷的被創造出來,也締造了日後人類都無法仰望的魔法時代......,BUT!這邊要先提醒一下大家,精靈儘管再近身武技上面的發展沒有這麼好(相對於其他方面,因為美是很重要的),但是漫長的生命與可怕的天賦,讓他們人人對於魔法都是如同喝水一般簡單,如同呼吸一般自然,所以魔法技術就只是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魔法出來,就算是應用在生活當中,那也不脫離由「魔法師」來使用的情況。

不過,換成文不成武不就魔法也不怎樣的侏儒,所謂的魔法技術根本就是欺負沒有魔法天賦的種族所開發出來的東西啊!但是,偏偏魔法所造就的生活便利性以及無限的可能性,讓侏儒們想盡辦法想要將魔法使用的門檻降低在降低,所以,侏儒所創造出來的,就是適合於沒多少魔法天賦,但是也能自由運用的技藝-魔法裝置。

說穿了,所謂的魔法裝置技術用我們比較了解的話語來說,也不過就是「科技」二字罷了,只是在以魔法為主體的世界當中,如何將科技與魔法相結合呢?簡單來說,解決兩個關鍵就好-精神力&魔力。

魔法的世界來說,要產生魔法,首先是利用精神力將元素規劃為魔法陣,而後注入魔力使魔法產生。沒有魔法天賦的人,精神力不足而感知不到元素的存在,就更不用提驅使元素形成魔法陣了;至於魔力?沒精神力的要怎麼去儲存並使用魔力呢?說了這麼多,侏儒開發的技術簡單來說就是解決了這三個點。

1.魔力:利用天然存在的魔法能量儲存體-魔法晶石或者是魔獸體內的魔核(魔獸賴以操控元素與儲存體內能量的濃縮體)來替代魔力的存在,由於可以替換又不需要長時間的冥想才可以恢復,所以使用效率上只能說比起法師根本讚的啦!

2.魔法陣:魔法師利用精神力將元素進行排列以產生魔法陣,那麼,如果把這些魔法陣利用可以承載魔力的液體進行撰寫,或是利用含有魔力的金屬進行銘刻,這創造出來的效果,不是跟魔法師一樣的嘛0.0;在加上侏儒跟其他種族的關係一向非常良好,要取得魔法陣甚至是銘刻後的金屬,就根本不是啥大問題了。就算要自行進行加工,侏儒靈巧的手,也能夠完成這困難的工藝。

3.精神力:精神力代表的就是使用魔法裝置的鑰匙,沒鑰匙就算設計的在良好也不用想說可以使用的啦!不過,很可惜的,侏儒就是精神力也很匱乏的一個種族......;SO,退而求其次,利用魔法金屬儲存他人的精神力作為啟動之用,也因為這個該死的特點,通常侏儒請到的充電者都是擁有很可怕能力的魔法師......這也造成後面魔法裝置使用的難度極高的悲劇,要知道,在魔法漲潮時代,魔法師要鍛鍊起來的難度可是大大低於退潮的時候啊......。

嘛,扯了半天,侏儒的魔法科技就是這樣出現的;後世的人類很難仿造出來的原因,除了戰爭將許多重要的資料全部毀於一旦之外,珍貴的素材在戰爭中的大量消耗,使得戰後的世界難以在如此奢侈的搞出同樣水準的東西,更別說最重要的-退潮造成的魔法學習難度暴增,魔法人才的培育困難化,即便是有技術也沒有夠水準的人可以去使用。魔法裝置技術弱化之後,便得到了像魔法捲軸之類的簡單卻又不須太高等素材的東西啦。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表面上是在說侏儒的技藝,怎麼說著說著變成好像在寫自己自創的魔法體系的感覺啊......嘛,管他的!總之這就是個人半自創搞出來的侏儒技藝啦XD;下一篇,來跟大家聊一下,在經過戰火的洗禮之後,侏儒到底演變成怎樣的情況?基本上也就是整理一下侏儒的形象與合理化就是,希望接下來兩個星期還有辦法寫文章就是了......。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侏儒種族分布與現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3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小說撰寫|心得|心情分享|隨筆雜談

留言共 5 篇留言

N-9527
沒魔?
喝水就好啦(喂)

01-02 03:23

風舞空
魔藥師很難培養低.......01-02 03:24
N-9527
道具店都有賣的
這是RPG的常識(?)

01-02 03:25

風舞空
道具店絕對不會告訴你他背後有多少藥師連夜趕工低(茶)01-02 03:27
卡斯威爾
這篇真是專業又詳細XDDDDD非常感謝!超實用的!無聊文請繼續加油吧!看完都會有靈感冒出來超棒的!

01-02 15:41

風舞空
過獎了,半自創的東西罷了01-02 23:25
予霏
這讓我想到吾命騎士+魔戒............

01-02 23:40

風舞空
不太一樣,其實是綜合很多東西寫出來的XDDD01-02 23:42
月君
你的魔法體系好多力。
有沒有想嘗試那種神神秘秘的魔法世界觀。

02-27 17:09

風舞空
不會,因為我個人的習慣,魔法與其說是神秘倒不如說是一種科學解釋02-27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之侏...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無聊人的詢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