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 57 飛蛾撲火

作者:烈日狂風│2012-12-31 15:37:05│巴幣:30│人氣:722
.
.
.

57 飛蛾撲火

  卡姆力向前逼近,用雙刀開始攻擊我,我只能不斷退後。不過他的攻擊毫無章法,胡亂揮刀,比起薩庫或者亞律的的攻勢,他弱了不少,並沒有太吃力於閃避攻擊上,而是要抓到他的空隙,進行反擊。

  趁他雙刀向前直刺時,我蹲下了身子,閃過,接著雙手各凝聚了一團火球,朝他身體投擲過去,雙雙命中。

  他吃了我的火焰後,瞬間退後了幾步,臉色糾結了一下,忍住了身體上的疼痛,又開始朝我揮刀。

  火燒去他衣服上一大塊,露出的肌膚較他本身的膚色紅了些,就跟他臉上的燒痕一樣。他擁有的是鋼神之力,就我的認知上,他會比較怕火焰吧。

  彼此沒有太多的交談,又是開始雙方交鋒,他的斬擊完全對我沒用,又只能不斷被我的火焰攻擊身體部位,於是他停止了攻擊,雙手握拳,眼神專注地盯著我看。

  「臭小子,挺會閃躲的,那我直接用鋼鐵之拳將你擊暈好了。」

  發現雙刀對我沒用,他轉回了原本的近戰模式,每一個直拳揮得俐落,只要一不小心被打到,我可能就會倒在地上。不得不說,他肉搏戰比較強。

  「喂!好難看的比賽啊!開打多久了就只是這樣進進退退!第一場比賽長這樣啊?」

  「對啊對啊!不會打幹嘛來啊!」

  「當我們時間多嗎?」

  「打啊!打啊!」

  場外的觀眾忽然大聲嚷嚷起來,開始對我們的戰局進行抱怨,裁判也沒有制止這種喧嘩行為,或許是認為這樣更能炒熱氣氛,間接帶起戰鬥的高潮。

  「小子,聽到沒有,觀眾在抱怨了,你還是不想正面交鋒嗎?」

  看來,這不只是一場比賽,一場戰鬥,也是一種表演,一種秀。在看過比我還要強勁的對手戰鬥時,他們總能從容不迫,應對敵方的招數,再一次施予反擊,獲取勝利──我學習這種行為,現在的情勢發展是差不多的,我幾乎沒受甚麼傷,卡姆力身上已不知道有多少燒傷痕了。

  卡姆力活動雙手手指,眼神仍惡狠狠地瞪著我看,下一秒,他往前衝了上來,朝我腹部用力揮拳──

  「死吧!直接命中!」

  當面前有一個火堆,燃著熊熊烈火,且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音,只是靠近就能感受到灼熱的氣流不斷朝自己襲來,使得保持一段安全距離。


  更何況是用手直接伸入火中。

  他的拳頭直接穿過了我的身子,但我並沒有感到一絲疼痛。當下,我全身化為火焰,纏繞著他的拳頭,燃燒著,吞噬著,他的手就像是隻無辜的飛蛾一般,朝亮光處飛去,反而被無情的火焰帶走生命。

  「嗚啊──!」

  他立刻將手抽出,進行直拳的右手整支呈現深紅色,跪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著。左手下意識握著右手,這是人的反射動作,當一處受傷時,會用手按壓住傷口。

  「剛剛那是甚麼啊?那紅毛的怎麼變成一團大火焰?」

  「喂喂,沒在開玩笑吧?剛剛忽然熱了起來……」

  場外觀眾一陣騷動,安靜也騷動,戰鬥也騷動,人真是坐立不安的動物。



  「這種火焰強度,真的強了許多呢。」坐在休息區的薩庫,微笑著。

  「哈哈!這小子應該是想要隱藏實力吧?」

  拉薇愣住,說道:「最後一次我們訓練時,火焰強度已經夠灼熱了,剛剛那個瞬間爆發的火焰熱度,比先前還熱……」

  我走近了卡姆力,他用左手勉強撐住身子,右手已經自然垂下,看來已經沒有知覺了。

  「還能打嗎?不能就投降吧。」我勸說。

  「開什麼……」卡姆力緩緩抬起頭,大喊:「開甚麼玩笑!」

  卡姆力左側拳掃過我的前方,我略微向後躲開了這次攻擊。

  「火焰轉移!」蹲低身子,左手拍了一下地板,一陣火焰竄起;而他的身後,一陣火焰降下。

  「破焰擊!」右手凝聚了火焰,比起以前的火拳,只有手腕部分擁有火焰,現在整支手都有火焰。卡姆力沒有注意到我出現在他的身後,無法瞬間反應過來,背後直接吃了我的攻擊,貫穿身子。

  「啊!──」出自於下意識痛苦的吶喊,悽慘的叫聲,高分貝的嘶吼,加上視覺所見到的,全都能讓他人感受到是多麼疼痛,是多麼接近死亡的撕裂。

  「這是怎麼回事啊……那個用火的怎麼忽然兇了起來?」

  「情勢瞬間轉過來了……」

  「實力差太多了吧。」


  卡姆力用盡全力的喊叫之後,倒在地上,全身多處燒傷,最嚴重的是背後一大塊灼傷,甚至出血,皮開肉綻。裁判一見此情況,立即上前確認卡姆力的情況。

  「判定鋼豹隊的卡姆力選手無法進行戰鬥,這場由碎雲隊的傑洛選手獲得勝利。」

  一個黃色的身影瞬間出現在比賽場地上,是那個豹眼男,他的右肩上背著暈倒的卡姆力,回頭看了我一下,說道:「我早就知道你一開始並沒有拿出真正的實力了,沒關係,是這傢伙太衝了。」

  語畢,一眨眼的功夫,他就出現在一旁的救護人員所在的地方,將卡姆力放置在擔架上,立即送往巨樓內的醫療區急救治療。

  那種瞬間移動的速度究竟是怎麼辦到的,那種速度簡直和薩庫有得比。站在原地瞧著他們看了一會,我回到了自家的休息區。

  「打得漂亮。」薩庫伸出手來,我向他擊掌。

  「哈哈!臭小鬼,變這麼兇了啊!」萬圓從我身後勒住我,一股酒臭味襲來,令人難以呼吸。

  「萬圓……別抓這麼緊……」

  他鬆開了手,在我耳旁換了個口氣說道:「之後盡量不要一次釋放這麼大量的神之力,這是為了你好。」

  我愣著原地,思考著他那番話。

  「幹嘛,看誰看傻了?」拉薇說道。

  立即回過神來,笑笑回應:「贏了呢,薩庫一定會拿走下場勝利的,會順利晉級哦!」

  「希望如此吧。」拉薇將視線轉回比賽場地,從她的口氣感覺,下一場的對手應該不好惹,應該也有看到方才豹眼男那種難以置信的速度了。

  彼此稍作休息五分鐘左右,裁判才開始宣布進行下一場比賽。

  豹眼男瞬間出現在比賽場地的一端,眼神凝視著我們。不,應該是注視著薩庫才對。

  薩庫順著一陣風,一眨眼也站在比賽場地中。

  「鋼豹隊的雷帕與碎雲隊的薩庫,雙方就緒……比賽開始。」

  裁判一聲道下,觀眾們大聲歡呼,相信剛剛雙方進場時就已經造成無比的震撼,每個人都很期待這場戰鬥會如何進行。


  只怕眼睛跟不上就是。

  「你好,這是第二次見面了吧。」

  「是吧。」

  雙方並沒有一開始就進行攻擊的意思,反而是在交談些甚麼。

  「你們的安排是刻意的嗎,派上你這個速度最快的。」

  「誰知道。」

  薩庫總是淡淡地回應雷帕,並沒有把他的話當作一回事的感覺。

  開場一分鐘,兩人都只是站著講話,這使得觀眾又再次暴動了。

  「喂!放水啊!怎不打啊?」

  「比上一場還誇張!這場直接不打架嗎?」

  裁判也不能說甚麼,他並沒有這種權利干涉選手們的對談。

  「觀眾在暴動了,就給你先攻吧。」雷帕張開雙手,眼神直視著薩庫,嘴角微微上揚著。

  薩庫的右手慢慢靠近刀柄,忽然舉起左手,抵擋來自雷帕的左踢擊。

  「哼!反應真快呢。」尖銳的聲音,彷彿就是在戲弄著薩庫。

  「只會耍小伎倆嗎?」

  薩庫忽然出現在雷帕身後,帶著一道弧型的斬擊,接著看見他收刀的動作。不過並沒有濺血,看來雷帕巧妙地閃躲過這次薩庫的攻擊。

  這時候在薩庫頭頂上方,雷帕由上往下一個飛踢,薩庫往後一躍,迅速避開。

  雙方站著對峙,在短短的十秒鐘,彼此不知道過招了幾次,我只能盡量以肉眼觀察得到的動作述說,說不定在這些動作中,早已互打了幾拳也說不定。


  「這甚麼鬼啊?太快了吧?看不懂啊!」

  「眼睛好累……」


  「速度不相上下呢,你覺得呢,薩、庫?」雷帕叫著他的名字,就像是裝熟一樣。

  「我可不認為。」

  「是嗎……」

  尖銳的聲音迴盪著四周,令人感到不舒服。


  頓時間,一頭黃色帶著黑色班點的豹,一口咬住薩庫的左手臂。沒人發現雷帕甚麼時候消失的,就連薩庫也沒察覺到。



  只是瞪大雙眼,用力將雷帕往後甩開。



<待續>

YA
終於在2012的最後一天出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
2013繼續奮鬥
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Swat-Yolo模式
先搶香後回覆

12-31 15:47

烈日狂風
恭喜搶到01-01 16:24
Swat-Yolo模式
話說,火焰真的是很IMBA的產物欸

12-31 15:48

烈日狂風
haha 總是會有剋它的能力01-01 16:25
煌殤
等了好久終於出了~
拚速度的比賽真精彩[e12]

12-31 16:03

烈日狂風
久等惹T_T

謝謝支持~~~
新的一年請繼續指教01-01 16:25
鬼畫師
奈德麗

12-31 16:11

烈日狂風
男版奈德麗01-01 16:25
阿 狼 |>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
高速中請注意安全


ㄏㄏ

12-31 18:17

烈日狂風
ㄏㄏ
根本瘟腥01-01 16:26
內笑美莉
火焰有秋

12-31 18:29

烈日狂風
當然邱

ㄏㄏ01-01 16:26
菲斯特
新年快樂阿 狂風( ´ ▽ ` )ノ

12-31 21:34

烈日狂風
新年快樂哦~~
好久不見01-01 16:26
尼克拉斯
來個居合羅生門吧!

01-01 01:11

烈日狂風
薩庫應該不會XD01-01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後一篇:FBI帥哥與過往短篇省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