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湛藍賢者的選擇》【忍耐、躲藏,等待最佳時機】

WUZO | 2012-11-20 22:00:52 | 巴幣 4 | 人氣 513


 
妮娜告訴我的「真實」,還有名字取得很爛的那傢伙……小黑的忠告言猶在耳。
 
我知道的艾菈是我的傳令筒,對我絕對言聽計從的「發言者」;但沒有透過艾菈的情況下,我居然連號令一個人也做不到……原本只是小小的矛盾,現在卻讓我覺得無比的無力。
 
成就遵守同一價值觀的和平世界,這才是我的本意。
 
總而言之,現在的艾菈已經超過我的想像,她確實對我所說的一切奉為最高指導原則,但是除此之外呢?
 
──艾菈在我製造的「綱目」間得到了自由。
但是這個「自由」卻剝削了以自身意志選擇了「不想要再成為被壓榨者工作到死」那群人的自由。
我沒辦法確認她到底是惡還是善。艾菈的所做所為我已經無法理解了。
 
『……那還不都是因為你被美色迷惑的緣故嗎?』
 
那傢伙在這時候譏諷似地發言。
真是不改本色,一樣不會看人心情哪。
 
『……因為我不需要表現的像人類。』
 
什麼啊,危險的時候就切斷連繫,平時就接續連繫……這點才最像人吧?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如此回覆之後,那傢伙沉寂了。
 
即將開始揭幕儀式的高塔週遭人潮逐漸多了起來。
那裡是約定的地點。
很快地,艾菈與妮娜就會在上面進行最終的談判。當艾菈發現妮娜沒有將最重要的賢者大人帶在身邊時,她的反應可能會脫離一貫地冷靜也說不定。
 
這大概是少數可能在談判桌上令艾菈趁隙而入的破綻。如果艾菈動搖,妮娜也許會有機會在氣勢上勝過她。
 
而且我的戰鬥力實在……
用力搖搖頭甩開不必要的想法,總而言之如果是這樣,那麼我的決定就是對的。絕對不能讓先前逃走時,那群人蜂擁而上幫助我們,卻毫無意義犧牲生命的情況再度重演。
 
躲起來增加妮娜的談判籌碼是最好的。
 
『……是這樣嗎?』
沉寂一陣的聲音再度從我的心底響起。
『……我一開始就告誡你囉,扯上關係會有生命危險。你的對手是艾菈……是取代真正賢者的代理人喔。』
 
和我這樣說的話,你是站在我這邊的吧?
『……那當然。能夠聽得到我說話的人是你,而不是艾菈對吧?』
 
小黑的話讓我感到一陣溫暖,確實是這樣沒錯。
我嚥下一口唾液觀望四週,拉住遮掩身型的斗篷,並且刻意脫離人群接觸悄悄隱蔽在角落裡觀看高塔。
 
懷著這樣忐忑不安的心情,就這樣看著那座即將揭幕的高塔。
距離兩位主角的登場,時間一分一秒的縮短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