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充滿黑人靈魂的女力嘻哈,MISS KO葛仲珊/Knock Out葛屁。

作者:任孤行│2012-11-20 16:22:21│巴幣:62│人氣:10872














華語饒舌史上最強女流饒舌歌手誕生!

當年挖掘出輕饒舌才子蛋堡的獨立華語饒舌廠牌顏社睽違三年終於推出第二號新人:Miss KO,本名葛仲珊的她一輩子都住在紐約,兩年前決定回到父母出生的寶島台灣尋根,因為好玩參加一個網路上的饒舌MV徵選比賽被顏社老闆迪拉胖相中網羅旗下。在台灣以英文家教為生的Miss KO本來只想和這群新認識的弟兄輕鬆玩票寫歌,但是她陸續在隨興創作中展露無比的饒舌天賦讓公司領導們無法忽視其鋒芒,讓她扛下傳奇獨立廠牌的二號先發位置正式推出個人專輯!

就像蛋堡當年出道改變了世人對饒舌歌手的刻板印象,這張完全由大師兄蛋堡擔綱製作人的首張專輯推出,勢必再度扭轉女孩在hip hop文化裡只能穿得性感扭腰擺臀的刻板印象,Miss Ko不但真能饒舌,其堅強的實力足以打趴一堆男饒舌歌手!我們替她的專輯取了這麼囂張的名字並不代表她只惡狠狠衝著臭男生來,自小浸淫在黑人音樂裡她鍛煉出絕佳的節奏感和剛柔並濟,唱饒俱佳的全面能力輔以蛋堡巧手調味,雕琢出曲風各異卻每每令人驚艷的完整專輯。

● 首波主打:Slide
● 第二主打:打破他
● 第三主打:跟著節奏







曲風多半都是輕快又舒服的,節奏雖快卻沒有任何的壓力,由第一曲的主打歌到了後面幾首,都保持的風格,但曲風也算多元的變化,卻不會輕飄飄甚至淡然無味,曲的方面不複雜,編曲方面卻是下很重的功夫,每一段的之間都有特點。像是節拍搭配饒舌真的相當配合,尤其是唱的點在節拍上的那一刻,瞬間加分不少,爵士加上沙發音樂還有嘻哈的三種合擊,可以說是不容小覷,雖然看簡單輕鬆,卻要下足功夫與功課不可缺一不可。

葛仲珊的歌詞都很有趣,雖然大部份都是英文,她唱起來就是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全部都融合在一起,充滿了自己的味道,尤其是中文混雜英文,既不會突兀也不會為賦新辭強說愁,儘量的簡單又生活化,只是想對一些生活的中事情發達意見,加上自己的想法。可能只是一個很無聊的小事,或是他們認為的大事,可是這樣的歌詞才叫正常,除非生活中根本沒有發生任何事情,老是在情情愛愛上面打轉,也不是毫無趣味嗎。

整張專輯的張力充滿自然的能量,這一種聽起來既放鬆又能擺動身體的歌曲風格,實在不多見,尤其是嘻哈類似的曲風,多半都擁有強烈的節奏,以及要多快就有多快的饒舌,所以一些普通人比較難於接受這一類的風曲,這張專輯葛屁的成功點在於雅俗共賞,不管是外行看熱鬧,還是內行看門道。這也是自信的存在,並不是用複雜的曲風為主,掩蓋歌手的缺點,用相反的操作就是知道葛仲珊本身的功力十分的足夠,所以有加分的效果。

總是不知不覺之中就吸住耳朵,令人想要認真的聽下去,不知不覺就跟著音樂擺動,不論是編曲上的用心,還是葛仲珊本身的嘻哈饒舌功力,都有魔力存在,從街頭帶來的輕鬆活力,能夠令人獲得輕鬆愉悅的平常心,在城市中總是有令人踹不過氣的時候,所以更需要一些事物來解放。如果聽音樂,需要懂一些專業的知識才能聽,那不就太累了,嘻哈也是從街頭發跡,所以一些最簡易的東西,都能拿到題材裡發揮起來。

彷彿有種置身於他人街頭的感覺,誰說嘻哈就一定要唸的很快,嘴上功夫要多厲害,能夠從裡到外散發出一種氛圍,那才是箇中高手,Miss ko葛仲珊的歌聲與技巧可以說是得天獨厚,如果看她的現場表演更能展現這種優點,沒有刻意的動作加上誇張的演出,全部都是自然而然的反應。嘻哈的本身就是一件用說唱的行為來說出心內想法的行為,從其他歌曲當中,可以看出葛仲珊的嘴有多快,能快又能慢的實力的確了得。

英文歌詞唱的非常溜,這是因為她長期在美國紐約生活的原因,沒有想到她的中文歌詞也獨樹一格,充滿了亞洲人的味道,很多留學歐美長大的歌手,都有特點就是很愛學習外國的文化用語,但他們其實都沒有掌握到這一個韻味與力道,反而像個四不象,當然葛仲珊是沒有這類問題,所以這也是優點。沒有為寫而寫的包袱,率意玩票所以有別人無法模仿的快活與輕巧,這一種輕飄飄的巧妙可以說是發揮至淋漓盡至。

也有異常的魅力產生,這並不是什麼帥或美,所影響的魅力,而是葛仲珊在表演的時候,就有那種不用刻意營造,就能夠享受分享心情的感覺,這些特質在歌手中也是很少見的,例如她一開口你就想要知道接下來想什麼,或是她會擺出什麼動作。饒舌的確不少,但女性的饒舌不常見,尤其是擁有自我特色的饒舌,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葛仲珊的出現無疑是驚喜,在華語歌壇貫入一股屬於饒舌的清流,聽完之後也會嘴角微揚輕鬆不少。

老實說這張專輯不知道怎麼評分,只能說不聽絕對會感到可惜的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88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ISS KO|葛仲珊|Knock Out 葛屁

留言共 12 篇留言

YEE是桐人
看大大你的標題,我還以為是你介紹的這一位歌手葛屁了(眾毆)[e27]

11-20 16:31

任孤行
專輯名稱 葛屁.....11-21 16:51
十六清風
第一首讓我想到舞力全開裡的配樂

11-20 16:39

任孤行
很適合拿來跳舞11-21 16:51
瞇眼喵太郎
YO!!YO!!YO齁哩送!!!

11-20 17:18

任孤行
又又又
街克勞11-21 16:51
洵凐
這位新人我有聽說過,今天才第一次接觸到這個人
但是聽完你貼完四首我的想法是

覺得她的中文咬字在台味和美式有一線之隔
跟著她的Flow會覺得:這句怎麼唸的那麼台?但是下一句又很自然的混在英文裡頭

三首下來我覺得都有這個問題,但是這應該是個人接受度的問題
講直接一點就是我不太能接受她的中文咬字啦……
所以我這四首我聽最順耳的就是「Hey DJ」……

另外要提的是,我覺得給蛋堡製作有點危險,不太希望有太多蛋堡的影子

以上個人觀感,有冒犯見諒

11-20 17:54

任孤行

我認同你的意見啊 不過這真的是個人觀感
咬字這種東西嘛 其實一堆外國人連自己的語言也唸不好
只是聽不懂 所以視而不見 在現在的市場也不重視
我的想法是 有就最好 沒有要靠其他地方來彌補

當然我自己 就是憑感覺派 所以不在意這一點
編曲 才是自己注意的地方 曲詞固然重要
但編曲才是靈魂 或許能夠下張給小葛自己製作也不錯11-21 16:50
偽君子
葛屁老師

11-20 18:25

任孤行
他是GAY11-21 16:52
桑堤
ㄏㄏ這文發的正好,在電視上看到MV還在想說這是哪個團ㄎㄎ

11-20 21:43

任孤行
MV拍的不錯
很有感覺11-21 16:52
氣泡小嵐
跟著這個TEMPO,HIGH起來!

11-21 00:24

任孤行
搖勒搖~11-21 16:53
神無月 若葉
聽了一手,還不錯XD

11-21 02:10

任孤行
合胃口就好11-21 16:53
大叔控驢子☆
中英混雜卻很有他自己的Style

11-22 14:10

傑董
我以為葛屁是....在講某葛小弟...

剛聽了一下 節奏感不錯

拿來打LOL正好XD

11-23 10:45

路西法
斯哈

11-30 21:49

黃水精
她得到最佳新人獎 唷!!!!

07-06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把不起妹妹就巴頭的由來與... 後一篇:日本現在正流行最漂亮的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