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觀光客的秘密基地

樂之 | 2012-11-09 15:47:36 | 巴幣 16 | 人氣 533


 


  「哇~~好棒好漂亮喔!!嘿嘿~~~哈哈~~~」粉紅髮少女伸展羽翼,在休旅車頂上又叫又跳。在她面前,浮空的壯觀浮島以及隆隆的瀑布聲讓她非常興奮,對熱愛森林自然的薇塔就好像看到另一個家一樣。

  藍頭髮的點心店長從湖邊走了回來,雙手插在口袋內,不過此時他的身邊漂著五個裝有水的桶子。只見店長小心翼翼的指揮他的桶子們,讓它們穩妥的降落在草地上。
  「亞茵,我把水弄回來了,非常清澈的水,呵呵。」
  「大哥哥辛苦了,等亞茵做完這個後,就可以開始煮水了。」他的面前,一名灰長髮少女正坐在他們平鋪在車子邊草地上的大毯子上,並且雙手忙碌著正在製作簡易火源發生器。這種發生器使用火系魔法和多種簡單易得的材料製作而成,是在野外缺乏烤肉生火條件時的絕佳替代品。

  「嘿嘿~」薇塔在車頂上拍下了一大堆的風景和自拍照之後,倒轉鏡頭將兩人也給拍了下來,趴在車頂邊緣飛快說著:「摸菇袋子也準備好了喔,在車子裡!」店長也跟著做到毯子上,讓一些野炊用具、免洗餐具及紙巾等物整齊的整理成三份。「呵呵,好。想不到這邊的水這麼乾淨......在想,以後要不要建立一條原料路線,來這邊採水。」


  今天,Euforia Bakery的店長白流羲開車帶著櫃檯小妹薇塔和果茶小妹亞茵離開了阿斯嘉特,前往領地內西南方的這座神奇的瀑布下開始為期三天的野餐旅行


  「這就是艾恩先生說的瀑布......只是、亞茵還是沒能找到他所說的藥草……有點可惜。」亞茵把一堆奇怪的方塊安裝再一起,有一點點懊惱的想著。「不過、真的很神奇呢。」
  粉紅髮少女晃晃翅膀跳下來蹭到亞茵身邊:「對呀對呀!除了飄在空中的島以外,其他地方都跟薇塔的家鄉很像喔!」
  薇塔真是充滿了活力。才剛說完,她就又跳了起來鑽進車內,並且拉出一包超大包的『摸菇袋』,放到阿羲身邊。「姊姊已經先回家鄉探望了,我們回去後阿羲也會跟人家回去幾天!亞茵,妳確定真的不來嗎?」
  面對薇塔,亞茵就是連皺眉頭的慾望也沒有。「沒關係的,亞茵跟阿守有個約定。」她頓了頓,看了一眼那驚人的摸菇袋,繼續細聲說道:「而且亞茵也需要幫忙顧店。」

  店長搔搔頭。想到要讓這麼文靜的少女接下掌櫃的責任,他感到有點不好意思,連忙咧咧嘴:「哈哈......真是辛苦妳了呢......每次我出遠門時就要亞茵來打理一切。」
  「有小攸他們幫忙是不會的辛苦的,大哥哥,你們去北方的旅程已經制定好很久了,薇露娜姊姊都已經先過去協助接應了,怎麼能後悔呢?而且薇塔姊姊也很想回家看看吧。」

  對此,阿羲也只能尷尬的點點頭。若說薇塔是以天真讓他沒轍,這亞茵就幾乎唇槍舌劍,念的他抱頭鼠竄。
  『呃嗯………真不愧是公主、我一直認為公主就是養尊處優的超大小姐,呵呵……顯然亞茵不是呢。』
  薇塔在一旁聽得頭頭是道,很快的抱著大袋子湊上來,蹭住亞茵狠狠的親了她臉頰一口。
  「嗯噗!亞茵好棒喔~~嘿嘿~」
  「唔嗯……」

  灰髮少女馬上就原形畢露,既是受用又是害羞的點點頭,她晃晃手上的東西試圖掩飾尷尬:「這個......火源發聲器做好了。」於是,店長便接過方塊,把它們安裝在一口有點大的砂鍋底下。這種穩定的發熱裝置並不會釀成火災,只是需要精通火系魔法的魔法師方能以基本材料製作出來。很快的,加進砂鍋裡的水開始冒泡。薇塔按照阿羲給她的食譜開始一顆一顆把洋蔥丁丟進水中,一邊舔舔嘴唇。亞茵則是洗了手,接手一旁的切菜沾版開始處理蒜頭、青蔥、白菜和其他火鍋的蔬菜料。

  而她們的店長則是拿過照相機,興高采烈的接下風景寫真的工作。他將鏡頭對準了浮在空中的平台,以及傾瀉的瀑布。
  「嗯......到底是怎麼樣的磁力才飛上去的......」

  這巨大的磁岩漂浮的非常高,從上方傾瀉的瀑布聲不絕於耳,水霧水花透過日光形成一道小型彩虹。磁岩的底部是有點深灰的土層,根據放在車上的黃金圈旅行誌所解釋,那浮島底部深色的岩層是黏土以及豐富的磁鐵礦,而這奇怪的磁鐵礦也是浮島會浮上天空的主要原因。

  「喀擦喀擦。」阿羲照了許多連續的快拍,記錄完清晰的彩虹之後突發奇想,聚焦在浮島平台的邊緣。『呵呵,那上面…….到底有什麼?真是令人好奇啊。』終於拍完了一整個系列,他滿意的點點頭後,回到車子邊。一種野生草菇的煮熟香味飄來。「喔!」

  聞著香味,阿羲見到薇塔抓著勺子,以及她晃來晃去的翅膀,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絕妙的點子。『嘿,有了,吃完後問問她。』
  現在水完全滾了!裏頭的摸菇,以及圖鑑上所說的生長在小湖附近一種可以吃的淡水水草正滾的歡快。
  「薇塔姊姊再來換亞茵吧。嘻,第一次在這麼奇妙的地方野餐。」
  「嗯!!」薇塔點點頭交出勺子,讓亞茵接手攪拌加進去的蔬菜和調味香料,然後蹭到阿羲身邊親暱的抱住他的手臂嬌聲道:「阿羲阿羲,我跟亞茵都覺得,那些水好像正被某個瀑布上神奇的力量淨化耶!」
  「哦噢,妳也這麼想啊,呵呵。」阿羲推推眼鏡,摸摸薇塔的頭。
  「妳想不想知道上面有什麼呢?」
  「噢......」薇塔瞇瞇眼看著浮島,也跟著迷惑起來。
  「上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呢......」
  「等等吃完妳飛上去看看吧。」

  「嘿嘿~嗯嗯!」薇塔被點醒了似的用力點點頭,嘿嘿笑了幾聲。亞茵在一旁拿出景點簡介,挑了幾行重點說明:「有可能是黏土層良好的過濾效果讓水變得清澈甘甜喔,就像濾水器那樣。而且...這上面說,以前似乎是因為過度開採礦物,使得這片富含磁金屬礦的地區漂浮了起來。這好像是目前最廣為接受的說法呢。」
  「磁石啊......」阿羲的腦袋轉啊轉,然後鬼鬼祟祟的對薇塔說道:「呵呵,薇塔,妳飛上去的話,不知道帶金屬的東西會發生什麼事...」
  「薇塔很厲害的喔!薇塔的翅膀很有用!」粉紅髮少女挺起胸脯得意的說著,她顯然沒發現店長話中的用意。

  正當三人輕鬆的聊天時,加料的東西也傳來差不多熟了的信號!「咕嚕啵啵啵!」阿羲掀開砂鍋鍋蓋,亞茵打了兩顆新鮮雞蛋進去,好吃的野味菇菇鍋就此完成。
  「嘿嘿~開動!」

  「還有醬料呢。」店長拿出一種店裡面鹹點心常用的一種蔬果香沾醬,為兩女和自己都弄了一些。「謝謝大哥哥。」

  薇塔把她的小碗盛的滿滿的,以至於她必須很小心的將碗放到屬於她的飄浮小檯子上。「呼~呼~」她吹著晚試稍微降溫,但又忍不住那誘人無比的香味,於是拿起小湯匙很快的吃了一口。
  「噢!!」
  「薇塔又燙到了呀……」亞茵轉頭過去偷笑的同時,阿羲拿著良毛巾敷在薇塔的臉上。
  「菇菇鍋不會跑掉,不用那麼急啦,呵呵。」
  「唔嗯……」

  微風吹來,三人就在晴朗的藍天之下吃起美味火鍋。清爽的鋼琴音樂從車內的音響傳出,包圍著放有食材醬料和餐具的大野餐巾,這是多麼的愜意及幸福哪。過了一會,當亞茵盛好了第三碗,阿羲加入新的摸菇之時,菇菇鍋的四散飄香吸引了兩隻小兔子緩緩地從一旁草叢跳出來,就看著他們瞧。

  「哦。」在一邊等待的薇塔眼角發現了草叢的動靜,轉過頭去眨眨眼:「是可愛的小生物!」亞茵也順著薇塔看過去,發現小兔子。「嘻嘻。」然而,店長因為太過專心拌湯、整理摸菇塊所以暫時沒發現,還在一邊大肆揮舞左手,用自己的念力將幾個小碗和容器從休旅車內被飄送出來。

  「嗯....呵呵,這湯真讚!亞茵妳也來喝點,噢,是小兔子。」待他終於發現了,女孩們就笑咪咪的對視一眼。阿羲吃掉了一小碗,把各四個草菇頭盛進女孩們的碗中。
  「好~」
  「嘿嘿,亞茵謝謝!」薇塔用湯匙弄起菇菇和湯汁,啊嗚一聲吃了下去,讓秋天的風情在嘴裡擴散。
  「美味~小兔子也想吃一點嗎?」
  「配上這種水草......魚板變得好入味。」亞茵維持淑女優雅的吃相,跟活潑薇塔相反,這看在阿羲眼裡,兩個女孩都是那麼的重要。他把還沒煮掉的水草裝成數袋說著:「是吧,回去後我得花點時間研究研究這水草。」

  此時,小兔子已經蹦蹦跳跳的來到薇塔身邊。她溫柔的裝了些小菇,把它們稍微吹乾後,笑瞇瞇的放到小兔子面前的草上,也輕輕的搔搔牠們的背。
  「給你們吃~嘿嘿~小心燙喔。」小兔子鼻子嗅了嗅薇塔,然後嗅了嗅小菇,接著慢慢地吃了起來,圓滾滾的身子抖呀抖,讓薇塔看得目不轉睛。
  這些小香菇帶著一點點海鹽的鹹、靈芝的獨特口感、以及淡淡沙茶香的QQ菇肉。小兔子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香菇,所以開始時淺嚐即止,不過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食髓知味,因此越吃越快,眨眼間便把面前的摸菇通通吃完。

  「好乖喔,嘿嘿~」薇塔又擺下幾個菇,這次則是輪到亞茵放下碗筷,拿起相機為小兔子偷偷照幾張特寫。小兔子也不再畏縮,大起膽子大口咀嚼,不過也不時用圓滾滾的身子蹭著薇塔,好像在跟她說謝謝。

  「呵呵,不夠的話還有!這次可是帶了足夠的量。」阿羲把幾片水草葉分成適當的大小,在放入滾鍋內。他看著粉紅髮少女天真的吃相,心裡一熱便又多加了一堆摸菇。
  『哦喔……天空精靈真是神奇,尤其薇塔,食量這麼大,身子卻這麼輕盈苗條。』
這時亞茵也放下了相機,跟著兩人開始享用這野外的火鍋。
  『......亞茵好喜歡三個人一起......出遊。當初店裡只有我們三人時、也是這樣......嘻。』

  「耶?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阿羲吃完第五碗以後站起身,對兩個女孩問道。她們互看一眼,然後眨眨眼睛。
  「哦?什麼聲音呢?」
  「沒有呢。」薇塔湊到店長身邊,偷偷地在他胸口磨蹭:「阿羲是不是因為這裡的風景太漂亮了,所以開始幻想了呢,嘿嘿。」而亞茵也從旁邊的小籃內拿起幾塊新的方塊材料,替火源發生器補充能源:「不過,說真的,這裡除了瀑布聲以外都沒有其他雜音,看來今天只有我們這一團。嘻,真是幸運。」
  「對啊。不過這裡山明水秀,湖裡頭卻沒有半條魚,還真有點奇怪。」店長苦笑地聳聳肩:「以及森林中其他的生物。真是難以想像這裡原本的生態是如何呢。」

  互相笑了一陣,三人就如此地在壯觀的瀑布風景中,享用屬於他們的美好火鍋和氣氛。小兔子吃完草菇後蹭了蹭薇塔的腳,感謝的抖抖耳朵,然後躲回草叢的窩裡去。「嘿嘿~不客氣喔!」

  整個環境中除了他們的聲音以外,由始自終就只有瀑布隆隆作響。午後時分,灰髮少女在店長將砂鍋打包起來、裏頭的火鍋菇湯也裝進容器內後,開始以她不怕火焰的小手拆解火源發生器。薇塔在一旁幫忙收拾碗盤,用打來的水仔細清洗。由於熟練的緣故,薇塔很快就整理完畢,抖抖翅膀站在野餐布一角。
  「阿羲、亞茵,人家想飛上去看看耶,會帶著相機去拍給你們看!」
  她手指著平台看不見的頂層嬌聲道:「水都是從那裡下來的,真是神奇,嘿嘿~」
  「嘻,薇塔姊姊的翅膀就是為了她的好奇心而生的。」亞茵瞧了瞧薇塔,後者的臉蛋紅撲撲的非常可愛,正在用小絲帶把她的兩邊髮鬢綁成捲捲狀。

  阿羲走到薇塔身邊,替她順起羽毛,同時也以念力憑空替相機裝新電池:「好好看,我們的小攝影師。」
  「嘿嘿~」得到許可的天空精靈穿好了鞋,拍拍在家鄉很流行的飛行短褲,把外衣脫下來露出裏頭的淡綠色細肩帶,神采奕奕的打理自己。
  「前進空島計畫~」一切都整理好後,薇塔站到了車頂上,阿羲跟亞茵在一邊抬起頭看著她。微風吹得粉紅髮少女的頭髮和羽毛飄盪,她抬起頭看著浮島底部的黏土層,內心一陣激盪。

  『我猜,上面應該也有湖泊!』

  「薇塔注意安全喔,幫我們看看上面有什麼。」
  「薇塔姊姊!」
  她看到亞茵的頭髮也跟著飛舞,看到阿羲手裡拿的保溫杯,也看到了自己的全世界。
  「嗯嗯!我走囉!」說完,薇塔輕飄飄的往天空一跳!美麗的白色羽翼一振,朝著浮島直直飛去。

  「就像莉莉所說的......薇塔姊姊是粉紅色的天使。」亞茵也拿出自己的保溫杯,細細品嘗裡頭『時間的滋味』。阿羲笑了笑,看著薇塔的背影。
  「有她真好。」

  兩人留在靜謐的大地上,與休旅車一起悠閒地等待。





  鏡頭來到了空中。越接近空島,薇塔的心不免跳得越快。
  「嘿嘿,只有聽說過,還沒有真的看過飄在空中的大地耶。人家要拿回去跟姊姊炫耀!」她流暢的撲拍翅膀,在身邊製造小小的亂流,讓自己飛上去。空島的輪廓越來越清晰,她優異的聽覺似乎也能開始聽見島上其他的小聲音。然而不知道為什麼,越接近空島那底部的黏土表層,她就越能感受到一股吸力。
  「哦......」

  又接近了一陣子,吸力突然變大!薇塔覺得自己好像被什麼東西給拉住,拖往上方。「呀!」糟了!那個空島的底部怪怪的!薇塔只覺得吸力越來越強,她連忙揮動羽翼向後退,試圖擺脫那奇怪的力量。
  「薇塔怎麼了?好像要退離開那地方的樣子?」阿羲在地上看著,心裡有些擔心。
  「大哥哥,是不是要叫薇塔姊姊先下來?」

  粉紅髮少女重新調整好姿勢,左看右看,對底下比了個她很好的動作以後,滯留在空中開始思考。『會被吸過去耶.....真奇怪。可是...為什麼水會從比較接近邊緣的地方掉下去呢?』她又看了看那瀑布,繼續想:『會不會在邊緣就不會被吸過去?』想到就開始動作,小薇塔晃晃翅膀,小心翼翼的避開浮島的下層黏土區域,打算飛到與上層同高以後再接近。

  「薇塔姊姊好像找到方法了呢。」
  「是吧......呵呵。」
  兩個人在底下鬆了一口氣,繼續用望遠鏡偷偷觀看觀看好奇的精靈。高倍率的望遠鏡除非是被遮擋不然能夠將精靈的一舉一動觀察的清楚,這時看著她的舉動,就像在看著小動物活動一樣的可愛,兩人不再說話,喜孜孜的等待著。

  空中,費了好一番勁,粉紅髮少女終於飛到與平台同高的空中。她喘了幾口氣,拍拍胸口,定睛看去!她看到.........相當平坦的地面!磁岩上方就是一個平坦的地面,正如自己猜想的,上面果然有一座大湖。湖蜿蜒出一條河流,從磁岩邊緣形成一條瀑布向下傾瀉,而磁岩上頭只有幾株已乾枯的大樹。然而土地並非龜裂,草地有一處沒一處,還有幾座早已封起的舊礦坑。雷米斯湖不像下方的月穿湖,它水質混濁,而且並非靜止,似乎有水中生物在其中的樣子,映照在上頭的雲朵倒影讓薇塔看不出湖水的深淺。

  薇塔穩定住了周圍的風,輕輕降落在平台的邊上。
  「上面真的有湖耶!可是......沒有森林呢、只有亞茵剛才說的過去的眶坑。」她收起翅膀,拉上絲帶關閉衣服背上的開口以後,便在破碎的草原上輕快走著。
  「薇塔猜,一定有好久好久沒有人來這裡了!大家都喜歡下頭美麗的風景,都忘了要上來看看。」
  高處風的強度似乎超出薇塔的想像,漸漸的她的穩定結界逐漸縮小,輕盈的身體也不穩起來。
  「好大.......喔。」薇塔有點倉促的拍了幾張照,釋放出更多的本源魔力,戴自己重新站穩後便朝湖水慢慢走去。


  『這裡的水完全不一樣耶!』


  湖水混濁且陣陣漣漪,薇塔甚至可以明顯看見湖的另一邊緣延伸出一條略大的河,而河就這樣順著磁岩邊緣傾瀉而下,變成灌注下頭清澈大湖瀑布。「原來......水是這樣掉下去的......」粉紅髮少女認真地為阿羲他們拍下許多照片,專注時鉅細靡遺的她拍下了擾動的雲朵、搖擺的小草、深邃的湖水和孤零零的礦洞口。與此同時,她發現水裡有東西在動,不禁好奇的歪歪頭:「那是什麼?是小魚嗎?」

  漣漪的湖水下折射出濁黑的顏色,與其他湖面的濁黃顏色不同。湖面的漣漪除了強風,也是某種躲藏在水裡的生物活動的結果。「哦喔......」小薇塔有些呆呆的看了一會兒後,才拿起相機把那個黑色魚影拍起來,發出清脆的「喀擦」聲。
  『這裡真的好奇怪喔......魚在這邊要吃什麼好呢……還有瀑布的水一直掉下去,都不會掉光嗎?』

  「嘿嘿,不過,這裡的天空景色好棒。」
  陽光之下,就見到這片空蕩蕩的原野上,一名粉紅髮少女坐在湖邊,脫下鞋襪把腳伸進水裡,小腿後舉起來輕輕踢躂。「薇塔記下這裡了......以後,看能不能抱亞茵、甚至阿羲,上來這裡看夕陽。」
  這時候,湖中的擾動更加劇烈了,魚影變得越來越大,似乎不想讓薇塔拍照。

  「哈哈~~」粉紅髮少女正高興著,尚未意識到可能的危險。事實上,水底下那巨大濁黑的魚並非吃飽喝足的大魚,而是一條超巨型的野生黑鰻魚!!只見那黑鰻魚因為薇塔的踢水而開始遊動……
  『咦?』薇塔眨眨眼,不再踢水,她的動態視覺已經讓她見到那條魚的動靜。黑影迅速朝她游過來,甚至帶有衝擊之勢!精靈本能的感到不妙,快速的收回雙腿,睜大眼仔細瞧著。

  突然之間!湖面騷動起來,一條有如卡車般大小的黑鰻整條竄出水面,在空中打了一個滾,又鑽回湖裡,撲通一聲造成大量水花。儘管有準備,可是她還是嚇了一跳!「呀!」一聲不自禁往後滾一下!只看得湖面被一明顯的像湖水怪的蜿蜒黑長魚身所盤據,過沒多久就沒入湖中。濺起的水花撒在她身上,把衣服弄得有點濕。

  「唔嗯......」薇塔連忙又退了幾步,腦袋中滿是疑惑:『好奇怪喔......這隻大魚以前就住在這裡嗎?』
  「不過……..嘿嘿,還好薇塔沒事!咦?這是什麼照片…」她拿起相機,按下顯示照片的功能,讀取完畢後就見到一張清晰的照片,將大黑魚全身離水在空中翻滾的景下刻印下來。「哈哈~拍得好好喔!是意外的驚喜!!可以拿回去裱起來~~」

  驚奇的喜悅讓樂天的薇塔很快就忘記了害怕,她笑瞇瞇的把相片存好,開始打理起自己,將羽翼簡單的用風之本源稍微整理。「噢......要把這件事告訴阿羲才行~!不然以後來這裡看夕陽不小心被魚欺負就不好了。」

  她打理好了後,不小心打了個哈欠。餘波未平的湖水還在眼前激盪著,薇塔對躲在湖裡的魚翻翻一邊眼皮,做了個俏皮的鬼臉:「嘿嘿~才不會讓你欺負我~」又拍了幾張遠景的照片,她關了相機,對自己輕輕一笑,然後再度使出風的穩定術式幫助自己起飛。

  「再見囉,空中的島~!」
  粉紅髮的精靈乘風跳起,然後非常優美的在空中旋轉幾圈身子,輕飄飄的落下浮島,朝底下的休旅車以及等著自己的兩人飄去。



  「薇塔姊姊!妳的衣服濕了。」灰髮少女把她接住,開始施放乾燥魔法。
  「人家剛剛跑去玩水了喔!」她眨了眨眼輕鬆的帶過。
  「呵呵,薇塔,上頭好玩嗎?」店長推推眼鏡,接過高畫質的相機。
  「很厲害喔,很多秘密~而且薇塔還發現了大大的驚喜!」她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哦?什麼樣的驚喜呢?」


  薇塔‧阿露西安神秘的笑了笑,故意不回答兩人。



  『嘿嘿~這裡會不會變成人家新的秘密基地呢~』
 
 

 
 
本節出現人物:薇塔‧阿露西安白流羲亞茵‧阿爾西亞小兔子
本節出現場景:磁岩瀑布
特別感謝:貓
 
 
 

創作回應

庫洛洛但丁
頭香喵~
2012-11-09 15:49:44
樂之
[e7]
2012-11-09 15:50:39
放空時變成幽靈是常識
2香=w=!
2012-11-09 22:15:26
樂之
嘿嘿
2012-11-09 22:19:55
怪客
樂之辛苦了OWO/
2012-11-10 11:11:30
樂之
感謝貓貓OwO
2012-11-10 12:2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