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EXE 5 Team of Forte》Promise

Amory | 2012-11-09 00:00:33 | 巴幣 206 | 人氣 2144





ChapterXX_Future.exe Promise

  我的名字是光熱斗。
  這都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了,相信我也不需再多作介紹。
  時值西元200X年,因資通產業的發達推動IPC的PET大賣,炎山那小子一定每天都在鈔票堆中笑得合不攏嘴。在這個網際網路社會中,人們日常生活的一切幾乎可由電腦替代,只要把PET的電源開啟,我們就可以在一旁納涼,把所有事情全交給PET內建的網路領航員去完成。
  「喂喂,熱斗!」就在此時,PET中的洛克人發出抗議聲,「我們網路領航員雖然確實是以服務人類為目的而誕生,但你把工作全丟給我,我也很困擾的。」
  「你、你聽到了呀?哈哈哈……」
  「別再打馬虎眼了,熱斗!」洛克人一如往常正經八百的訓話,「看來你還是沒把演講練好,我不是說過這是非常重要的開場白嗎?」
  「是、是……」我不耐煩地回道,「反正這些世界概觀設定讀者也已經看到會背,要不是為了重現EXE6的開頭對白,我也不需要把這些早已知道的事情重唸一次。」
  「我發覺這個開場白已經越來越不正經了……」

  時值西元200X年,喧騰一時的黑暗晶片組織星雲事件落幕以來,世界並未因星雲的消逝而恢復平靜,後續效應反而持續升溫,佔據各大新聞版面。日本核彈歸屬問題、亞美羅帕主戰立場、聯合國大會上的激辯與世界局勢變遷……成為繼星雲事件後人們爭論不休的新議題。在星雲戰役中歷劫歸來的爸爸並沒有獲得太多的假期,待出院後的第三天,他便被迫前往科學省參與善後工作,每天忙到凌晨三點,早上七點繼續工作,簡直就是在進行消耗體力的車輪戰,幾乎沒有回家的時間。
  「爸爸回來了!」
  這一天星期五,爸爸終於有空閒時間可以返家。一聽到爸爸的進門聲,我和媽媽立刻衝到玄關,就像慶祝已近百年未重逢般緊緊抱住爸爸的身體。
  「咳咳,我說你們啊……」被緊緊抱住的爸爸似乎很難過,他從喉中發出近似窒息的求饒聲,「有必要這麼誇張嗎,我只不過是兩週沒回家了而已!」
  「沒辦法,因為太高興了嘛,誰叫爸爸總是那麼久才回家一次!」
  「因為事情總是非常繁雜,但這種情況我想以後就會改變了……」爸爸在媽媽的招待下,坐上餐桌前的位置,「對了,彩斗……不,洛克人也在吧?」
  「嗯!」PET中的洛克人精神奕奕地抬起頭:「我當然在了,爸爸!」
  「既然全家人都到齊了,我要宣佈一件事了!」爸爸說道,「你們知道明年即將在才葉市舉辦的萬國博覽會嗎?」
  「嗯……」媽媽說道,「最近電視上除了星雲外,播報次數最多的就是萬博的消息呢!」
  這一晚,我們在飯桌前渡過久違的聚餐。自從爸爸當上科學省主任以來,能回家的機會就變少了,久而久之數週未歸反而成了一種常態。因此每當爸爸歸來,我們全家的氣氛便有如春節過年般熱鬧。但是今天的飯桌前,爸爸卻帶來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彷彿將我瞬間從天堂拉到地獄。
  「什、什麼,要搬家到才葉市去?」
  聽到這個消息的最初,我的腦海仍一片茫然,不知道爸爸在說什麼。但是幾經思索後,我漸漸發現這個消息所代表的真正涵義。我們將離開秋原町,搬到才葉市去定居,短時間內沒有辦法再回來。一想到這種結果,一種顫慄感便爬滿全身,脖子彷彿被勒住般沒有辦法呼吸。
  相較之下,宣佈這個消息的爸爸與媽媽卻顯得平靜許多。爸爸繼續說道:「明年在才葉市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是以『自然的睿智』為主題,倡導科學與自然共存,預估約有超過兩千萬人次湧入會場線路中,可能產生近ZB單位級別的流量,我們科學省負責起網際網路設備的維護與改善工作,所以爸爸必須前往才葉市那邊的研究中心支援。除此之外,爸爸的母校-電算大學與才葉大學合作共同展出的Copyroid項目,也需要爸爸提供意見。」
  聽完爸爸的說明,我立即將自己的情緒表露出來。
  「那為什麼我們全家得搬家到才葉市去呢?如果只是萬博的話,不是舉辦一年就結束了嗎?」
  平常的我是不會對爸爸這樣大吼大叫,就連洛克人也以震動模式要我小聲一點,但我才不管這麼多呢。「要出差的話爸爸一個人去不就好了,為什麼我們全家都得去呢?」
  「熱斗、彩斗,你們聽我說……」爸爸的口吻轉為慈祥,似乎是想平撫我們心中的恐慌,「作為這次萬國博覽會舉辦場地的才葉市,它也是網際網路社會的模範城市,未來科技發展的雛型。爸爸認為你們到那裡後一定能更加開闊視野,對於你們兩人的學習也有很大助益,在那一定也能交到更多好朋友。爸爸也已決定萬博結束後繼續在那邊工作,那邊的發展前景與薪資都比現在的科學省高,爸爸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但是……但是……」
  就算心頭有成千上萬個不願意,爸爸的話語卻讓我沒有辦法反駁。我知道爸爸的決定都是為了全家人好,事實上剛才聽了爸爸的一番話後,我也開始對搬家到才葉市的生活有點憧憬。但是,在這塊從小生長的秋原町,還有著我所眷戀的事物存在,不僅是這塊土地上的景色,還有與我的朋友、老師與夥伴共同生活過的回憶,這些都是無可取代的至寶。要將它們全部捨棄,這我實在是……
  「熱斗……」爸爸從沙發的另一端坐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爸爸知道你很捨不得跟梅兒她們道別,但是現在離開並不代表永遠都無法見面。我們都是在日本,從南到北幾小時就到了,更不用說才葉市只是在電算市的隔壁而已,只要有心的話,隨時都還可以聯絡得上他們,別忘了網路世界是永遠聯繫在一起的!」
  爸爸說得沒錯,我是知道這一點。我們都是住在日本,不是移民到亞美羅帕,如果想見面的話隨時都可以見面,透過視訊電話與E-Mail也是可以看到對方。但是,即使知道這一切,心中仍有一股抗拒感,極力排斥著這件事。
  「爸爸和媽媽是笨蛋-----」
  縱然知道這麼做一點都不成熟,我仍然壓抑不了心中的情緒,帶著別人看到必定會恥笑的淚水,頭也不回的跑上樓去,將房門砰的一聲關起,再也不想見到父母親的臉,就連洛克人也是一樣。

◎ さようなら、ねっとくん!

  「熱斗、熱斗!」
  回到房間後,我將PET隨意丟在桌上,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不想看到任何人。可是被丟在桌上的洛克人似乎不說話就不痛快,不斷叫著我的名字。雖然平常洛克人就已經很囉唆了,但我想自己靜一靜的現在,洛克人怎麼感覺更加撈叨,我胸口中的煩悶幾乎一湧而上。
  「到底是怎樣啦!」我抓起PET大吼道。
  洛克人不知道是從哪修來的厚臉皮,似乎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我怎麼對待他,他都不會生氣,反而變本加厲繼續唸教育經。就算聽見剛才爸爸的話,洛克人似乎一點也不覺得落寞,這讓我更加火大。
  「洛克人,你難道不會覺得難過嗎?你也不能跟蘿露見面了!」
  「我當然會覺得難過呀,但是這是必須面對的事實,在這裡喪氣也沒有用,不如打起精神來吧!」
  「啊……啊……反正你們網路領航員不像我們人類一樣有空間的限制,想見面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見面,根本不在乎搬到哪裡!」
  「你在說什麼……雖然我們領航員移動是比人類方便了許多,但是在沒連上網路的情況下,也跟人類一樣沒有辦法通訊。」
  「我不想再管這些複雜的事情了,不要再吵我了!」
  我將PET的電源猛然關上,自己便到頭就睡。
  反正洛克人待在PET受不了時,隨時可以透過無線網路進入個人電腦中,關掉PET電源只是讓他不要再廢話而已,不會有任何影響。
  平常的我是不會流淚,但是現在卻十分想流淚。
  淚水幾乎沾濕枕頭,如果別人看到了一定會恥笑我的。
  「笨蛋爸爸、笨蛋洛克人……」
  為什麼非得要搬家呢?

  這天晚上我還沒九點就睡了,但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滿腦子都在想晚餐時爸爸的一番話,以及該如何對好友們啟齒。梅兒、猛夫和小灸……甚至是許許多多的同學,都是我最好的朋友。過去以來,大家一起玩樂,一起吵架,甚至一起進入各種危險的地方冒險。如果突然跟他們說出搬家的事情,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想必他們一定會很震驚吧!猛夫可能會生氣地揍我一拳,小灸會以慣有的臭臉咒罵我,然後梅兒……
  想到梅兒,反而讓我清醒了過來,再也睡不著。
  梅兒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這是我最無法預測的事情。想起先前在上文百貨眺望台上一同欣賞彩霞時的情景,梅兒的笑顏,共同的約定……這些溫暖的感覺依然深藏心中。如果告訴梅兒自己即將離開,她一定會很傷心吧?想到這裡便於心不忍。
  是不是不要向他們透露會比較好呢?或許這麼做可能會被他們咒罵一輩子,但是總比實際面對離別來得好。呵……我不禁苦笑出來,到頭來我還是個逃避現實的傢伙呢!

  翌日放學時段,我避開了與梅兒她們碰面的機會,自己前往導師辦公室。梅兒她們似乎還在校門口等候,只要花個五分鐘,到時候再辯解去上廁所,他們應該不會發現的。
  我的腳步在導師辦公室前停了下來,凝望著辦公室的大門,思索著該如何開口。平常來到辦公室時總是沒有好事,這是因為「光熱斗,你今天又忘記寫作業了,我一定要告訴你的家長!」「你又調皮搗蛋了,我不是告訴你很多次了嗎?」「你又上課遲到了,給我到走廊上罰站!」……等等多不勝數、有如家常便飯的事情,使得導師辦公室成為我討厭去的地方。但是今天,來到辦公室卻是抱持著截然不同的心境,本來討厭拜訪的地方,如今竟成為了依依不捨的地方,想來真是諷刺。
  這麼多年……造成真理子老師的麻煩,想必她也很頭痛吧!
  我輕輕地推開了導師辦公室的門,步入內部。
  真理子老師依舊如往常般坐在自己的辦公座位上,這幅景象對我來說早已司空見慣。平常都是真理子老師呼喚我來辦公室,這次竟是由我主動拜訪,這似乎讓真理子老師有點訝異。
  「光同學,怎麼了嗎?」
  猶豫了一會後,我將轉學的事宜全部說了出來。
  看見真理子老師的杏眼逐漸圓睜,我可以想見老師的心中是多麼驚愕。
  「什麼,光同學……你、你要轉學了?」
  真理子老師嚇得跳了起來,但沒過多久,她便轉為苦笑:
  「那個,光同學……今天不是四月一日耶!」
  「我是說真的啦!」老師的反應完全出乎意料,讓我哭笑不得,方才縈繞在胸口的憂慮也稍微一掃而空。
  但是當我因說出口而鬆了一口氣時,真理子老師的臉色卻反而凝重了起來。
  「這麼說來,這不是尋老師開心的惡劣玩笑,而是真的……」她再一次確認道,眼眸中的淚水似乎隨時會潰堤,「光同學你真的要轉學了?」
  平常看起來十分嚴厲的老師,突如其來眩然欲淚的反應讓我有點猶豫,不知是否該據實以報。但這是已決定的事實,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
  我點了點頭,說道:「真是抱歉,真理子老師,我連六年級都還沒唸完就要轉學了……」說到此處,我突然想到一件事,連忙補充道:「對了,老師,希望您不要告訴梅兒她們這件事,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因為我而煩惱!」
  「好的,不過我覺得已經來不及了……」「咦?」
  正不瞭解真理子老師所言時,我這才發現……
  那三個人不知何時已出現在我的背後。

  「什麼,熱斗要轉學了?」

  猛夫的聲音響徹整間辦公室,引起所有老師的注意。
  老師本來想要猛夫小聲一點,但梅兒與小灸相繼發出的高音再度驚擾整間辦公室。
  「這、這不會是開玩笑的吧!」「騙人,一定是搞錯了!」
  「梅兒、猛夫、小灸……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
  我凝視著好友們愕然的面孔,不知該如何是好。
  本來以為只有一下子,他們應該不會發現我到辦公室來。為什麼還……
  「我們看熱斗你沒出來,問了下夜星同學才知道你跑到辦公室去了!」
  「夜星……同學嗎?」
  確實,剛才離開教室前我還跟夜星同學打了聲招呼。現在想想,那還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不說這個了啦!」小灸吶喊道,「剛才那是怎麼回事,你說你要轉學了?」
  「這是新的笑話嗎,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呀!」
  為什麼他們的反應跟剛才的真理子老師完全一模一樣。
  如果這真的只是一場鬧劇該有多好,但是……
  「不,這是真的……」我只能搖了搖頭,這麼說道,「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我們下禮拜就要搬家到才葉市了。」
  低下頭,我不敢看他們的面孔,深怕他們聽到這個消息會悲傷或生氣。
  在這片窒息的空氣中,梅兒略顯顫抖的嗓音,首先打破了沉默。
  「騙人……這是騙人的,對吧……告訴我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吧!」
  梅兒話音讓我胸口好痛,真想告訴她這是騙人的。
  「對不起……」我的頭垂得更低了。
  如果這真是愚人節的玩笑就好了。
  「你這傢伙!」就在此時,勃然大怒的猛夫一把揪起我的衣領,「你連氣力人都還沒打敗,怎麼可以先逃走,你這個膽小鬼!」
  平常的猛夫雖然橫行霸道,卻從來不會動粗。他惡狠狠地瞪視著我,如此兇惡的目光是我第一次看見的猛夫,但我卻只能接受這一切。
  「好了好了,別動粗!」真理子老師連忙介入我們兩人中間,「光同學也是不得已才轉學,他自己也是很難過的呀!」
  但是老師的解釋反而讓我更加羞愧,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在這片尷尬的氣氛中,梅兒再度發聲了。
  「熱斗……你還會回來吧?」
  「………」
  我沒有辦法回應梅兒的話。
  到底會不會回來,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往後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連我自己也捉摸不透。
  大概是看我沒有回應,三人的希望落空了。
  「不會吧……」「這樣一走了之太負責任了!」「懦夫,來決鬥吧!」
  「抱歉……」我無法反駁,畢竟好友們說得都很對。
  現在除了說「抱歉」之外,什麼都不能做了。
  抱歉……

  秋天的楓葉凋零而下,片片殷紅滑翔、脫落而蛻變,
  緩慢飄蕩出一道血紅的弧形,將世界堆積成了枯紅的大地。
  此刻萬物衰退的情景,更顯感傷。

◎ ごめんなさい ∝

  熱斗這個笨蛋!

  一切的回憶彷彿虛幻的夢境般倏忽即逝,卻如酒泉般既香甜又苦澀。
  回到家後,桃紅少女無精打采地坐在桌前,凋謝的櫻花粉粉而逝,伴隨晶瑩淚珠的滑落,隨風消逝在天空的彼端。為什麼、為什麼呢?遙想當年不合時宜的賞花季與秋楓之後的古寺,直至流水而下的灘頭與仰望蒼空的燕頂。那繞床弄青梅的童年,這層如同青梅竹馬又同姐弟的關係,在一次次的分合之下產生微妙的轉變。不知何時,那道天真卻帶有一點稚氣般的笑容,執著卻又有一點頑固的影子漸漸進入自己的心中。那究竟是什麼,她已經無法分別了。這一切無法抑制的感情,在愛與戀的徘徊之間逐漸滋長,宛如無法克制的瘋狂,儘管因為這層如禁忌般的情感讓自己時而難過時而喜悅,但她卻不曾因此後悔。這是個沒有出路的愛戀,自身從沒有打算讓它就此透露,因為她堅信在永恆中只要能在他的身邊,一切就滿足了。她不希望因為自己而讓他困擾,更不希望他失去那抹笑容。但隨著時間的流動,當初認為仍遙不可及的事情如今已到來,她曾想過若那一天真的來臨會怎麼樣,一想到便不禁顫抖,不願想像這一切的可能性。然而,這一天卻已確實來臨。廣大無涯的天空彼端,當初自以為看的比神還要多的想法,如今卻是如此天真。

  叮-咚-

  聽到家門口的門鈴聲,梅兒連忙站起身,拭去淚水,重新打起精神。
  她打開家門,發現是小灸來訪了。
  只見小灸一臉笑容,對她說道:「我已經跟猛夫商量好了,有件事我告訴你……」她湊到梅兒身邊耳語幾句後,梅兒立即睜大雙眼,露出難為情的表情:「咦,什麼?」
  「就這麼說定囉!」她對梅兒眨一下眼睛後,便火速離開了門口。
  留下仍呆立於原地的梅兒。「剛、剛才到底……說了什麼?」
  「怎麼了嗎,梅兒!」看見梅兒的表情似乎不太對勁,蘿露從信件堆中回過頭來問道。
  「呃,這、這個……這個……」梅兒似乎難以啟齒,更讓蘿露好奇,「什麼事,真叫人好奇!」
  梅兒環顧四周,確定無人偷聽後,才小心翼翼地對蘿露說道:
  「小灸她說要我……『鼓起勇氣向熱斗表白』」
  蘿露聞言,沉默了一會。
  「欸---」
  這才如同梅兒的反應般,大吃一驚。

  過去以來從未有過的想法,如今浮現於胸中。
  雖然是如此的傻,少女仍冀望著少年能夠了解她真正的心意。
  在最後的時光中,她決定作出這一切……

◎ みんな、今までいろいろありがとな! ∝

  今天還真不是我的日子!
  回到家後,滿腹思緒仍在腦海中打轉著。本來想將電腦遊戲《Little Busters!》拿出來跑一跑以散散心情,洛克人的聲音卻從PET中傳來。
  「熱斗,有你的信件喔!」
  昨天雖然在意氣用事下直接將PET電源關了,但只跟洛克人吵了一架就和好了。
  「是誰呀?」我接起了PET,發現信件署名有三個人,正是好友三人:『這個週末我們一起到雪羅遊樂園為熱斗開一場餞別會吧! 梅兒、猛夫、灸』
  「雪羅遊樂園?」
  看到這個地名,不禁讓我產生一股熟悉感。這是巧合嗎?想起幾週前在眺望台上與梅兒的約定,如今竟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實現……命運還真愛捉弄人呢!
  「熱斗你看,你的朋友們都努力想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你也要打起精神來喔!」
  「嗯……」我點了點頭,同意洛克人的話語。
  是啊,絕對不能辜負梅兒她們的一片好心。如果讓他們看見自己現在的表情,他們一定會不高興的。況且這一切又是因為自己的緣故,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次最後相處的機會,不知下次還要過多久才能與他們見面。真是可歎,只有到失去的時候才了解友情的可貴。不,熱斗,你並沒有失去,而是將這份友情繼續延續下去,真正的友情是不受空間限制歷久彌新的!
  「熱斗,你不是說過『我們無論何時都能心靈相通』嗎?」洛克人說道,「所以不管離的多遠,我們的心靈都能夠聯繫在一起,不是嗎?」
  「啊啊,是啊……你說的對!」
  本來鬱悶的心情,在聽了洛克人的一番話後,好像已能稍微釋懷了。
  謝謝你了,洛克人。

  約定的週末很快到來,我們四人集合在近郊的雪羅遊樂園大門口前。這裡不但集合水族館、遊樂園,同時也是海洋大學的所在地,不愧是玩樂的最佳去處。雖然幾個月前才跟梅兒來過遊樂園一趟,但那彷彿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我說啊……」
  猛夫抬起頭,看著裝飾得富麗堂皇的遊樂園大門,皺起眉頭。
  「為什麼出來玩非要選遊樂園,有夠老套的,這到底是誰決定的?」
  「據說是這部小說的作者決定的!」小灸答道。
  「……………」梅兒無言。
  「好了,你們別再挖苦作者了,他也是很辛苦的!」我苦笑道。
  「咦,熱斗終於笑了耶!」梅兒彷彿發現新大陸般,睜大了雙眼。
  「欸?」
  「我們都以為熱斗你會很煩惱,看來是我們多心了!」
  傻瓜,我擔心的是你們呀!
  「今天就忘記什麼離別的事情,好好玩一場吧!」猛夫高呼道,帶頭走進遊樂園中。
  凝望著大家的面孔,不知為何這次出遊有種很懷念的感覺,是因為自己的心境嗎?

  「那麼……這麼多設施,要先玩哪一個呢?」
  小灸環顧眼前眾多建築,徵詢眾人意見。
  「唔……有沒有網路對戰之類的設施?」
  「呵呵,不愧是熱斗會選擇的東西!」
  我們一同來到遊樂園中央被雲霄飛車軌道所包圍的主棟地下網戰樓層。在網路對戰比賽會場的四台對戰機周圍,早已聚集了許多觀眾,當然也包括了我們這幾個人。但是在左邊對戰機的前方,有一個熟悉的人影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你們看,那個人不正是……」我指了指那名棕髮綠衣的少年,「那不正是星河慧嗎?」
  「星河慧?」梅兒說道,「你是說……佛魯迪小隊的那位成員?」

  「PLUG-IN, SPARKMAN.EXE, TRANSMISSION!」
  比賽開始,星河立即將他的領航員-火花人送進電腦中,與他的對手展開對決。
  「Battle chip, SPACE YURA 3, triple slot-in !!! Program Advance, YURA PARADE 3 !!! Sub Mode, Spark Ball and Spark Wave, DOUBLE ATTACK !!! Full Synchro Mode, Special Chip, CHŪNIBYŌ, slot-in !!! CHŪNIBYŌ DEMO KOI GA SHITAI !!!」
  只見星河雙手在PET上揮舞一陣,不花五秒,對手已經被火花人刪除。
  看來他的實力並沒有退步,雖然在小隊任務中完全沒有展現出來。
  「The Winner is…..COMET HOSHIKAWA(星河慧)─────」
  主持人宣布星河獲勝的聲音,響徹整座會場。

  「太好了,星河先生,恭喜你獲勝了!」
  當星河走下對戰台時,我連忙步上前祝賀。
  「咦,熱斗?」看見我的身影,星河也訝異地睜大雙眼,「真巧,想不到會在這裡遇見你!」
  「你也是來這裡玩的嗎?」
  「不,老實說……」星河搔了搔臉頰,露出害臊的笑容,「我只是在這裡打工而已,老闆要我順道在這裡當示範對戰員,本來我很想拒絕……但是沒有足夠的薪水的話,根本付不起學費。」
  「付不起學費?」我問道,「你現在是在……」
  「啊啊……」說到此處,星河的臉上再一次顯露慚愧,「先前頹廢過頭了,連高中都沒有讀完就被退學,現在我想考個同等學力證明後直接進大學……如果沒有好好充實自己,連小嘉小姐都會把我看扁了。」
  「話說回來,小嘉小姐好像已經回亞美羅帕了?」
  「對呀!」星河說道,「她本來就在亞美羅帕的布羅格大學唸書,只是因為這次事件來到日本,現在事件結束,她當然得回去了。我也有要到她的E-Mail,所以就算分隔兩地還是可以聯絡。不過……風痕我就不知道他去哪了。」
  自星雲事件落幕以後,風痕便消失了蹤影,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總是獨來獨往的他,現在或許也正與我們共同仰望著同一片天空吧。
  「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能在見到他的!」我說道,「就算分隔兩地,心靈還是相通的。」
  「嗯,是啊!」星河點了點頭,與我共同擊掌。
  就在此時,猛夫的聲音傳了過來:
  「熱斗,這裡有空位了,我們也來對戰一場吧!」

  與星河道別後,我走向猛夫所在的對戰機彼端。
  「熱斗,雖然我們已經好久沒對戰了,但你可別以為我會放水喔!」猛夫挽起袖子,展露粗壯的手臂,「不管何時我都會讓你見識氣力人的可怕!」
  「這是我的台詞,要說大話就先打敗洛克人再說!」我同樣回嗆,並從腰間抽出了PET,「決鬥吧,猛夫!」
  這次對戰的意義不同了,一定要在對戰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PLUG-IN, ROCKMAN.EXE, TRANSMISSION !!!」
  「PLUG-IN, GUTSMAN.EXE, TRANSMISSION !!!」

  「洛克人,你可別因為離別在即便鬆懈下來喔氣力!
   儘管今天是個紀念性的戰鬥氣力,猛夫主人和我今天一定會打倒你的氣力!」
  「那是當然,氣力人!
   如此一來我們才不會留下遺憾,戰鬥開始吧!」

  謝謝你,猛夫還有氣力人。
  因為有你這個對手,我們才能過得如此充實。
  也因為有你這個對手,我們才能變強。
  我要好好感謝你。

  遙想過往,共同相處的記憶歷歷在目……
  『我等你很久了,熱斗,來決鬥吧!』
  『那個……我不會玩紙牌遊戲耶!』
  『我不是說紙牌遊戲,是網路對戰,網.路.對.戰!』
  最初相遇的猛夫是個給人印象兇惡的孩子王,沒有人敢靠近他。
  殊不知他還有另外一面……

  還記得在WWW研究所面臨巨石機關時,氣力人的出現即時解決了我們的困境。
  『可別忘了我們了氣力,洛克人!』
  『你們快前進吧,這邊就交給我和氣力人,你們可要保留力氣面對最後一戰呢!』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猛夫。

  福音會長壽町公寓那一次也是……
  『喂,等等!你不應該丟下自己的朋友不管的,熱斗!』
  『猛夫、小灸……梅兒,你、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我們也是市民網路對戰員,不是嗎?』
  說到此處,猛夫突然蹲下身按住胸口,似乎相當不舒服的樣子。
  『猛、猛夫,你沒事吧?』
  『猛夫比我們登入的次數還要多,因此受到的電磁波影響也……』
  猛夫,竟然為了保護朋友這麼拼命。

  裏十強賽的那一次……
  『猛夫,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們在裏網路世界遭受3rd複製人的黨羽包圍,情勢險峻之時,再度被氣力人所救。
  『我聽梅兒說你好像心情很低落的樣子,我是來讓你振作的!』
  氣力人雙手向地面一捶,一擊將卑鄙的敵方領航員全數消滅。
  『你從亞美羅帕遠道而來就只為了我?』
  『那當然!』猛夫拍著胸脯大笑道。
  『只要我的朋友有困難,就算他在世界的另一端,我猛夫大人也會過來幫忙!』
  真不愧是猛夫!

  想起過去,不知被你救過多少次。原來猛夫並沒有外表般的凶狠,他是個相當重視情義的男子漢,因此我也不希望欠你人情……如你所說,我們是永遠的競爭對手,我也要好好的戰鬥一場,達成我們的心願!
  「喂,你在發什麼呆呀!」猛夫的聲音將我的思緒重新拉回現實。
  「可別被氣力人的力量嚇呆了!」
  「哼,我才不會呢!」我笑道,隨即將晶片拖曳至PET畫面的中央。

  「Battle Operation, SET !!!」
  「IN」

◎ おまえがどこへ行ったってオレとおまえがライバルなのは変わらないからな!! ∝

  「熱斗先生他……」見到熱斗露出了這一天以來最快樂的表情,蘿露不禁備感訝異,「他的笑容……」
  「嗯,是呀,熱斗果然只有在網路對戰的時候最熱衷……」觀眾席上的梅兒,凝視著熱斗的身影,一抹微笑不由得浮現在臉上,「果然這是屬於他們兄弟間的熱血,友情間的對決,這是沒有人所能干擾的決鬥,只有這時候熱斗才是最認真的。」
  由於擁有共同相處的經歷,梅兒也能感受到這種決鬥的熱血。
  但是,為什麼想到這裡時,總是有種如別離般卻又有點嫉妒的感傷呢?
  「對了,梅兒!」小灸看了看梅兒的表情後,湊過來耳語道,「關於那件事……」
  「那件事,我想……我還是不要說好了……」梅兒再度將苦澀的笑顏面向對戰舞台,「畢竟說再多,熱斗他也不會了解,而且我也不想讓他困擾,畢竟這種開朗的熱斗才是我最喜歡的,我還是永遠的……讓這種記憶暗藏心中永遠的……永遠的遺忘吧!」
  對,就是這樣……反正他也不會了解。
  一股落寞感在心中湧起,既悲哀又酸苦的感覺……
  「真是的,櫻.井.梅.兒!」小灸突然高聲大喊。
  不只梅兒,連路人都被小灸的聲音驚嚇到。
  「什、什麼呀……」梅兒驚魂未定。
  「你喜歡熱斗吧!」
  「欸,呃、嗯……」少女錯愕不已。
  「熱斗能待在這裡的時間可是不多了,你難道想要就此留下遺憾嗎?要是有人搶先和熱斗表明,而熱斗那傻呼呼的傢伙又答應的話怎麼辦!」
  「呃,這個、這個……要怎麼辦?」
  小灸的聲音總算緩和下來了:「我們都想幫助你,但是最後的關鍵還是得靠你,你是想要就此留下遺憾,還是向前邁出一步,就必須看你的選擇了!」
  要留下遺憾還是邁前一步,就必須看你的選擇了。
  是啊,但是為什麼呢?缺乏勇氣的我卻無法突破這層障礙,我明明知道時間已經不多了,也許明天,熱斗就不在了也說不定……

  「蘿露,我該怎麼做呢?」
  「梅兒……雖然我無法幫什麼忙,但我相信梅兒一定可以的。加油,熱斗先生雖然相當遲鈍,不過以他開朗的個性當他了解後必定能給予回應,別放棄,這樣才是梅兒的樣子喔!」
  「蘿露……」
  「梅兒,不如你看看現在熱斗先生對戰的那種精神,我想你就會了解了……我們都很支持你喔!」
  熱斗的精神……那種在戰鬥中不放棄,天真卻又魯莽的向前衝的模樣,有時又能締造奇蹟。是這樣嗎?沒錯,我一定要堅強才行,在這麼多朋友的鼓勵下,我更要堅強,就像那時的熱斗一樣。說得對,沒有自己走出一步,那麼我永遠無法向前進……蘿露、小灸、還有熱斗……

  「Rock Buster─────」
  「Guts Hammer─────」

  ∝

  「接下來玩什麼呢?」
  結束了網路對戰,我們走出主棟,回到地面上噴水池前的橢圓形廣場。接近中午的時段,遊客似乎也增多了。
  「那裡好像在舉行什麼活動的樣子耶!」猛夫指指文化館門前所聚集的人群道。
  「喔!」小灸打開了PET上的遊樂園導覽手冊,「那是奇幻貓學家花菱沖為新作《魔法少女小圓:again》所舉辦的世界展!」
  「貓學家?」我問道,「那是什麼東西呀?」
  「不知道,總之我們去看看吧!」

  「這裡的貓畫像還真多呢!」環顧展覽場內的作品,猛夫發出驚嘆。
  「沒有錯,其實這名作家是一名愛貓人士,也是一名釀酒師,自名『深藍烈火』,對於貓的梳理法與酒的釀造法有獨道研究呢,在他的小說中可以看的出來……」
  「我怎麼覺得貓跟酒根本是兩回事,而且為什麼會叫深藍烈火呀?」
  「大概是取這樣子比較帥氣吧,我記得以前還有人把自己取名叫沉默的黑影。」
  小灸不理會我們不看場面的吐槽,他指向展覽館後方的隊伍:「看,那邊正舉辦簽名會的老人就是花菱沖本人。」
  「咦,那位是……」順著小灸的手指過去,我注意到的不是老人,反而是在他身旁一位戴著眼鏡的男子,因而走了過去。
  「你不是Amory先生嗎?怎麼會在這裡工作?」
  「咦,原來是你們呀!」Amory苦笑道,「唉,不瞞你們說,現在經濟不景氣,我這作者正失業窮得沒飯吃,只好到處打工維持生計。」
  「欸……」梅兒驚呼道,「我看Amory多才多藝(?),不至於找不到工作吧?」
  「這你就錯了,我雖然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其實都只懂得皮毛而已,一面試就洩底了!」
  「這樣啊……」
  看來Amory先生也挺辛苦的。
  「不說這個了!」Amory說道,「你們這幾個小蘿蔔頭最近過得好嗎?」
  「還好,又回到了平常的生活!」我答道。
  「想想過去的經歷,還真是令人懷念!」猛夫回憶道,「雖然危險卻相當的充實!」
  「是啊,你們還年輕,可要好好把握光陰!」Amory說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綻放人生的火花,這才是最令人高興的事呢……雖然有許多人都已經不在了,不過他們最終也完成了自己的願望。」

  ∝

  過去曾擔任過高木碁伸駿暫時操作者的Amory,似乎對於高木碁伸駿的死亡仍耿耿於懷(?)。Amory的一番話也讓梅兒想起,過去星河慧似乎也有說過類似的話。
  『火花爆開瞬間的美麗,儘管短暫卻是經過長久的努力才得來,人如果能在有限的生命內盡情綻放自己的火花,就算短暫我也心滿意足了!』
  火花短暫的光輝,就如同現在有限的時間,一刻也不會停留。梅兒偷偷看了熱斗一眼,心中彷彿受到這番話的鼓舞……沒有錯,如火花使那時說的一樣,我一定要保握機會!
  「Amory先生,那麼我們就不打擾你了!」
  四人道別Amory之後,離開了展覽館。

◎ そ、その・・・今日は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

  夕陽西斜,一日的結束很快到來,金黃餘暉遍灑至整片電算市港灣。回到了遊樂園的頂樓廣場,四個人聚集在朝向海面的高台上,共同眺望著茜色的汪洋。
  「今天玩得真是愉快呢!」
  「好美的夕陽,一天只有在結束的時候才是最漂亮的!」洛克人凝望著天邊的赤焰讚嘆道。
  「是啊……」今天的結束正代表著以後可能無法再見到好朋友了。雖然多人不停鼓勵他,但一想到此處,熱斗還是覺得萬分落寞。「今天真是謝謝你們了!」
  「別這麼見外,一點都不像熱斗!」小灸打氣道。
  「即使是離開了,我們所觀看的太陽也還是同一個!」猛夫指著落日呼喚道,「不是有句名言是『明日太陽仍舊升起』嗎?」
  「不是我要吐槽,為什麼這句放在這裡好像在立死亡Flag!」
  就在此時,小灸似乎想到了什麼,她將雙掌拍擊一聲。
  「對了,我還有一點事要辦,你們就先自己回家吧……猛夫你也一起過來幫忙!」
  語畢,她便拉起猛夫的耳朵,往商街的方向走去。
  「喂喂,不要拉我的耳朵,我自己會走!」
  猛夫一面慘叫一面掙扎著,沒過多久便不見兩人身影,只留下另外兩人仍駐留於原地。遠望著兩人前一秒所在的入口廊道,熱斗摸不著頭緒,不知道他們在趕什麼事情。過了一會,洛克人和蘿露的聲音也從PET響了起來。
  「熱斗先生,洛克就借我一下囉!」蘿露滿懷笑容道,「我和洛克打算去網路城市逛一圈!」
  「那就掰囉!」螢幕上的洛克人揮揮手,不等熱斗回應便消失在螢幕之中。
  「欸?洛、洛克人……他們怎麼走了,真是的,哪有領航員丟下主人不管的!」
  熱斗察覺不到洛克人的臉上有異,不禁大聲嘆氣,「算了……我們自己回去吧!」
  他轉向身旁的梅兒。

  遙望著一望無盡的深紅色,金黃普照的寂靜汪洋,一切彷彿都靜止了下來。在這個地方,現在只剩下熱斗和梅兒兩人了,輕拂而過的微風更顯得這股氣氛。
  這是一個好機會,梅兒在心中默念,鼓勵著自己。「熱斗……」
  長久以來所隱藏的感情,是作出決斷的時候了。
  梅兒張開了因緊張而閉上的雙眼,卻發現熱斗正注視著某個地方,並奔向朝下的螺旋梯。
  「梅兒,我們去那邊的海軍港看看好不好!」熱斗指著海港的方向說道,「其實有件事我想告訴你。」
  「啊、喔……好呀……」梅兒心裡頓時升起一個小小的問號。
  有件事?

  ∝

  想不到……又回到這裡了!
  遙望海軍港彼端的天際線,一股懷念的情感湧上心頭。
  洛克人的犧牲與歸來,朋友的分離與重逢……
  各種酸苦的情景都是在這個地方發生。
  當時內心的苦痛如今早已過眼雲煙,成為永恆的回憶。
  『洛克人……明天早上我一定會自己起床,去學校不會遲到……
   ……不管什麼事情……我都會一個人做……一個人做……一個人……』
  當時,遙望電算海面上的寧靜,我卻一點也感受不到微風帶來的祥和。那時的心完全被孤寂所包圍,一道熱淚不禁流了下來。原型事件中,洛克人犧牲了自己將我拯救出來,卻也讓自己永遠沉睡在原型的體內。
  『……我果然……還是不想獨自一人……』
  『熱斗,你並不是一個人喔!』
  那時喚醒我的,首先是帶廣的聲音。
  『你不是還有我們嗎?』
  坐著輪椅,小守也同樣鼓勵我。
  『這麼愛哭的熱斗可不像你喔!』
  梅兒說道,大家都聚集過來了。
  『你這樣的臉不能被洛克人看到喔!』
  這一切以及星雲的那一次,在心情最低落的時候,都是託朋友的支持才能渡過。
  真是令人懷念的記憶。

  「梅兒,謝謝你!」

  ∝

  「咦?」熱斗的一番話令梅兒備感驚訝,厚臉皮的熱斗難得會說出這種話。
  熱斗凝視著平靜的海面,儘管因近秋的冷風打在他的臉上,太陽反射在臉上的熱情卻溶化了風的寒冷。在陽光的背向下,熱斗的身影彷彿發出橘紅的光輝。
  「當初要不是梅兒的鼓勵,也許我就會放棄佛魯迪小隊的任務也說不定。謝謝你,我才能將洛克人救回來……海軍港這個地方,是經歷過各種回憶的地點,雖然令人懷念,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天能看到這裡了。」
  明日太陽仍舊升起的最後一天,有別於過去最後的太陽了。
  「最後……一天?」梅兒思索著這句話的涵義。
  「嗯,老實說我還有一件事沒告訴你們……」熱斗的聲音越變越小,「因為才葉市萬博的準備情況逐漸緊迫,那邊的市長已催促爸爸提早前往才葉市,因此我們明天……就要離開了。」
  「什……不、不會吧!」梅兒睜大了眼睛。
  為什麼……時間是如此的無情,就連一點的空隙喘息都不願留下嗎?
  「真的就是要離開了嗎?」
  但更艱困的處境,卻也讓她產生更大的決心。
  「熱、熱斗,我可以送你一句話嗎?」
  梅兒語氣堅定說道,踏前一步。
  「嗯,什麼話?」

  「我……」
  熾熱的激流在血管中沸騰著,全身筋脈與骨隨彷彿都被灼熱的火焰所包圍。如此緊張的感覺,卻不感到痛苦。只要能跨出這一步,不怕拒絕,只要能跨出這個障礙,不管對方是否接受,只要能傳達到這個心意,一切就足夠了。
  對,只要能傳達到的話……
  我最想告訴他的話。

  「我……我喜歡你…………熱斗…」
  張開眼睛,梅兒鼓足勇氣,急切地喊出這句藏在心中已久的話語。

  「………」
  「…………」
  「…………………………」
  寂靜的沉默穿過了兩人之間。

  「啊?」
  直至少年的臉色略帶驚愕與疑惑,凝視著少女泛紅的臉頰。
  「梅、梅兒?」

  預期中的事,但……
  「我喜歡你,熱斗!」
  梅兒激動的淚水不由得湧了出來。
  「不管你是否聽得懂,不管你是否認為我是在開玩笑,但我還是想要告訴你……」
  「我喜歡你,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一直……很喜歡你!」
  在這一刻,內心想說的話全部傾露而出。

  「梅兒……」熱斗凝視著梅兒的眼神一會後,緩緩說道。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呀!」

  「啊?」對於熱斗這句話,梅兒意外的睜大了眼睛。

  「抱歉,我終於想通了,原來是這樣呀,我竟然都沒發現……這麼一件簡單的事想不到洛克人也沒有想通……哈哈……」熱斗竟然笑了起來。

  「熱……斗?」
  熱斗的反應,讓梅兒一頭霧水。

  「抱歉,我只是了解這是怎麼回事,我真高興呢……」
  熱斗轉過身,面露微笑道:
  「但是,我現在還無法回答你,你應該……不會生氣吧!」

  「不……」梅兒搖了搖頭。
  「只要熱斗你能了解,我就很高興了!」
  少女擦去眼角上的眼淚,原先的愁苦逐漸轉為柔和的微笑。
  「太好了!」
  並以帶有希望的語氣問道:
  「熱斗……你還會再回來吧!」

  「嗯,一定會的……」
  與先前不同,熱斗的回答改變了。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保證!」
  熱斗語氣堅定的說道。

  「熱斗────」

  梅兒的雙眸泛著淚光,在橘紅的光輝遍染之下映照出兩道身影。少女激動的撲上前,雙手緊緊抱住了少年,伴隨喜悅與感動的淚水全盤湧出,這個動作讓受驚的少年差點重心不穩。
  「梅、梅兒……」突如其來的舉止,熱斗不禁也感受到臉上一熱。

  在落日餘暉之中的橙色港灣,逐漸被晚霞的紫色所渲染。
  嚴冬過後所迎接的是春天的暖風,為大地吹起一線生機,滿山的白色花瓣化為五彩繽紛的蝴蝶,隨著風的律動在空中交相閃爍舞動,在街燈與窗口編織而成的星斗之間,跳起一支支的圓舞曲。凍結的冰霜受熾紅的溫情所溶,化為了臨上枝頭的雲雀,展翅空中,畫出一道道美麗的幻想曲。整個世界如同奇蹟般,成為一場生氣盎然的舞會。

  「真是美麗呀,未來改變了!」
  世紀末的占卜師會心一笑,她的身影再度消失在空氣之中。





├────────────────────────────────┤

ENDING THEME
『光とどく場所~友情のしるし』
作詞・作曲・編曲  Nao
歌 光熱斗&ロックマン(比嘉久美子&木村亜希子)
(「ロックマンエグゼAXESS」ED曲+「ロックマンエグゼStream」2期ED曲)


忘れないよ 今日も明日も 光とどく場所の中

知らなかったことを 今一つ一つ覚えてゆこうよ
一緒なら そう
見たことの無い場所 切れ開いてゆく
小さな冒険みたい

ホラ そこにも夢が落ちてる
君のとなりに
虹の向こうに

忘れないよ 今日も明日も 光とどく場所で
いつでもまだ そばにいるから
心が強くなれるよ

悲しいことなんか けとばしてしまえ
笑顏のままで 歩いてゆこう
ずっと前だけ見て
負けない氣持ちで 光をつかもう

思うように 心おどらせ
大きくなれる 飛び越えてゆく

熱く! (oh!) 燃える! (yah!) 友情のしるし
手を合わせるだけで
行くぞ! (oh!) オッケー! (yah!) もっと もっと強く
ふたりひとつになれるよ





◎ オレはいつか、絶対に秋原町に帰って来るぜ!

  「終於……要走了嗎?」

  寒冬過後的春季展露大地,雪融之後的雪水讓土地鬆軟,伴隨著番紅花的開放,櫻花、梅花、水仙、鬱金香相繼綻放的燦爛奪目,為街上添上一層和平的喜氣。然而在這片寧靜的粉紅遍佈下,那陣不捨的時刻卻是不得不到來。
  日曜日,終於到了離別的這一天,熱斗與父母親三人,站立在自宅的前方。這棟曾住了十多年的房子,現在終於要離開它了。搬家公司的貨車早已在門前等候,分離的時刻終於到來。
  熱斗其實還沒告訴大家搬家提早的事情,除了不想增加心中的不捨外,他也不擅長應付這種場面。這麼做真的好嗎?每次都這樣悄悄的離開……「咦?」
  「熱斗─────」
  熱斗轉過身,他發現在遠方的路面上出現了幾道人影,在真理子老師的帶領下全班同學竟然都來了,讓熱斗相當吃驚。「大家,怎麼會……」難不成大家早料到他會一聲不響的離開嗎?
  「真是的,熱斗同學,你怎麼都不通知一聲呢?」眾人停下了腳步,真理子老師喘著氣道,「我們是從梅兒同學那聽說熱斗同學要提早離開的事情!」
  「這樣呀……」

  「到那邊可要來信喔,熱斗,不可以背棄我們這些朋友喔!」小灸閃耀著額頭的光芒囑咐道。
  「熱斗,不管你到哪裡,我們都是永遠的競爭對手,總有一天氣力人一定會打敗你的!」猛夫也高舉OK的手勢吶喊道,「下一次見面就是你輸掉的時候了!」
  「他們都是很好的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喔,祝你一路順風!」想不到連作者Amory也來湊熱鬧,他向熱斗握手致意,「雖然小嘉小姐沒來,我就代替她來與你送別。」
  「Amory先生你到底是來幹嘛的?」
  「熱斗同學,你是秋原町最強的網路對戰員,我們不會忘記你的!」路人同學揮手喊道。
  「如果發現什麼稀有晶片的嘛,記得要通知我喔的嘛!」不愧是商人心態的日暮先生。
  「祝你好運,希望熱斗兄你能習慣新學校的生活!」過去受過熱斗幫助過的帶廣搖手祝福。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跟熱斗兄進行網路對戰!」小守在護士的陪伴下坐在輪椅,顯露吃力的笑容。
  「沒闖出一番成就前別給我回來喔,熱斗!」在這種場合下,梅兒難得也露出了微笑,不禁讓熱斗感到欣慰,梅兒終於恢復往常的笑容了。

  PET聯結的電腦世界之中,領航員們也正瀰漫著同樣的感傷。氣力人、蘿露、葛萊德等人聚集在熱斗的PET中,替洛克人送別。
  「洛克,你要好好保重喔!」儘管蘿露眼眶中的淚水快流出來了,蘿露仍忍了下來,緊緊抱住洛克。
  「氣力氣力,竟然讓蘿露流淚了氣力,你這傢伙氣力,你回來還要當我的對手喔氣力,洛克人氣力!」氣力人揮動著右手的巨拳,語助詞的氣力似乎比往常還要更多。
  「希望下次見面能看見你學業有成,洛克人!」葛來德豎起手指,如同師長般鼓勵道。
  「蘿露、氣力人、葛萊德……謝謝你們,我一定會再回來的!」說到這裡,洛克人不禁感到自己的臉頰正在發燙,心中不捨的感情如泉水般湧了出來。他踏前一步張開雙手,與三個人互相抱在一起。

  「你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好了,我想我們也該上路了!」祐一朗看了看時間後,拍了拍熱斗的肩膀說道。
  「真的……要走了!」看著大家的臉,熱斗相當捨不得。
  但是大家,就連梅兒都以笑容面對他,他實在不應該仍擺著哭喪的臉。
  加油呀,熱斗,希望你也能堅強的活下去……
  熱斗凝視著梅兒,彷彿能了解她的微笑所傳達的涵義。
  就算不在身邊,身為朋友的身分仍不會改變……熱斗緩緩張開了雙眼。
  未來是無窮,一切仍非絕對,不是嗎?

  「時間差不多了!」
  「再見了,各位,儘管今天離開了,我一定會在回到秋原町!」沉默一會後,熱斗展露笑容向大家揮著手,隨著父母坐上了搬家公司的貨車。「再見了……」
  在朋友們的道別下,光家的車子逐漸消失在秋原町的盡頭。

  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到時候希望我也能有所成長。
  沒有錯……

  秋原小學六年生光熱斗,正式轉校!





“PLUG-IN, ROCKMAN.EXE, TRANSMISSION !!!”

ロックマンエクゼ5
チームオブフォルテ
ROCKMAN EXE5
TEAM OF FORTE






  ∝

  當窗外相同的招牌逐漸變多時,我知道我們已逐漸接近新的城鎮-才葉市,經過約五小時的車程之後,我們終於進入才葉市的範圍,逐漸駛向市中心所在的中央鎮。
  由於爸爸需參與為因應即將在才葉市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所進行的網路流量改善計畫,我們一家告別了生長的家鄉-秋原町,來到了這座嶄新的城鎮。儘管內心仍有點寂寞,但我相信不論距離多麼遙遠,我們的心永遠聯繫在一起。
  「終於擺好了!」
  新家的佈置完成之後,我和洛克人一起來到了才葉市的街上認識新環境,由於萬國博覽會即將在才葉市展開的關係,街上的商業活動遠比想像中還要繁盛,各種嚮導設施更是設計的相當完善,因此對於初來這個城鎮的我來說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
  中央鎮正中心的市民公園,平常是才葉市居民休閒之所在,只是剛來到這個公園時一幅景象很快引起我的注意。一位身穿粉紅色洋裝……年齡差不多跟我相同的少女,正被一隻機器狗襲擊,雖然那隻機器狗也只有十公分高,少女卻因為驚嚇而不敢動彈。
  看來那隻機械狗的電腦系統被病毒入侵,所以才會無差別地對無關的人類吠叫。還是幫她吧……
  「PLUG-IN, ROCKMAN.EXE, TRANSMISSION !!!」
  不花三秒便將病毒清除修復程式了,那隻機械狗也恢復原來的叫聲而跑走。
  我上前對那名長髮的少女問道:「沒事吧!」
  仔細一看,這位少女頭上戴了一朵鳶尾花形狀的髮夾,身上穿著桃紅色的洋裝與粉色短裙,整體的打扮就像是一位小姐般充滿高貴的氣質,不過她似乎仍在剛才的餘悸之中而不敢答話。
  總覺得如果其他人看到我們現在這個情景,會以為我在欺負這個女孩。
  「嗯……我的名字是光熱斗,是最近才剛搬來這裡的居民,請多指教!」我主動對少女自我介紹,少女這才有點反應地微微點點頭。
  看來她還是會活動的嘛!
  「妳的名字是?」
  「……救……謝……」少女似乎從口中說出了幾句話,但是因為聲音過於微弱,我無法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嗯?」
  少女再重複了一次:
  「謝、謝謝你……救了我……」這次終於聽清楚她說什麼了。

  之後就跑走了……

  「那名女孩怎麼了?」我看著前一秒少女的背影所消失的位置,一頭霧水。
  「大概是……害羞吧!」洛克人提出自己的推論。
  「唔,或許吧!」我也只能這麼回答道。
  接著,走出了公園。

  秋季的楓紅繼續覆蓋在街道上。
  我並不知道,與那名少女的相遇,
  將會是另一個不平常的故事的開始,
  同時也是另一個故事的結束……





  Rockman EXE 5 櫻井梅兒線end
  Rockman EXE 6 愛莉絲線start (誤)











後記:

  :「想不到熱斗竟然是這種人,
      我看錯你了!」(鄙視)

  :「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我明明什麼事都沒做,為什麼還被罵了?」

  :「上面跟梅兒說什麼『我現在還無法回答你』,
      原來根本是想到才葉市去腳踏兩條船!」

  :「等一等,不關我的事啊!
      我在原作中行為正直(?),絕對沒有拈花惹草,這一切都是作者的陰謀!」


  咳咳,相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篇的原稿來自2005年EXE6發售前夕完成的那篇《隨筆》,當初完成那篇目的是要作為《RE5TOF》的最終章,用以連接EXE6的故事。我本來就預計好讓梅兒能在尾端告白,因此《RE5TOF》故事發展梅兒路線的部份都是以本章為最終目標,雖然卡琳卡與高木碁伸駿的設定過去與現在有點更改,但不至於影響到整篇梅兒路線的發展。本章整體流程與對話大致與過去相同,但我幾乎重新改寫了大部分的敘述。由於這篇是在2005年寫的,歷經七年後的現在再回頭看這篇……我看了直吐血呀!各種奇奇怪怪的形容、過於青澀的感情表現、熱斗欠揍(?)的思考模式,看了我想自己撞牆壁,但是若要重新改寫整個劇情架構,那會相當費工夫,所以本篇其實仍維持過去的劇情發展,只是針對描述再修正了一下。
  以下稍微解釋一下本篇修改了哪些地方。
  首先故事開宗明義解釋熱斗為何要轉學。過去撰寫本篇時是在EXE6發售前夕,那時我只知道爸爸要轉職,並不知道全家為何非得要搬到才葉市去。遊戲發售後才知道,原來爸爸前往才葉市是為了萬國博覽會,但萬國博覽會在才葉市舉辦也才一年而已,我們假設EXE6的萬博正影射2005年於日本愛知縣舉辦的「愛.地球博」,然後電算市假設是在東京,東京距離愛知縣也才250公里左右,爸爸你要出差幹嘛不一個人去就好了,非要把全家人拖下水?我只能解釋因為爸爸認為熱斗去才葉市對他學習也有益,此外還有各種不可抗力之因素,只好光爸三遷(?)全家搬到才葉市去住。
  在過去的版本中,開宗名義講述「文章起頭,必有卷終,水發山源,終於大海,遙想過往,今已到來,既有終末,何來初始。」……這句詩現在看來簡直寫得莫名其妙呀!我能理解會把這怪怪的詩放在開頭是因為受簡媜所著《水經》影響,那其實是我們大學國文課本的其中一課,裡面開宗明義講述「我的愛情是一部水經,從發源的泉眼開始已然註定了流程與消逝。因而,奔流途中所遇到的驚喜之漩渦與悲哀的暗礁,都是不得不的心願。」,並以「經首」、「源於寺」、「去野一個海洋」、「水讚」、「吵」和「卷終」分節,以水的發源與流逝描述一段短暫戀情的開始與結束。當時我對愛情的理解力(?)仍不夠深入,只得拿起國文課本來參考,查查「甜蜜的愛情」到底要怎麼描述,事實上就連本篇梅兒的幾段獨白都有某種程度參考了《水經》的形容方法,像是「遙想當年不合時宜的賞花季與秋楓之後的古寺,直至流水而下的灘頭與仰望蒼空的燕頂」……看得我自己想掩面!但在新版中除了篇首的詩句外,我仍保留了大部分的梅兒獨白,雖然參考了《水經》使得某些獨白看起來格格不入,但我覺得放在這裡其實也挺好的。
  本文的愛情表現採用十分傳統的「告白」,這在已飽讀愛情小說或情場經驗豐富的讀者看來或許很老梗,但在七年前的我看來,卻是個讓人小鹿亂跳心底甜孜孜的發展。高中時期的我曾經有段現在想來真是丟臉至極的戀情,儘管最終這段戀情無疾而終,我卻擁有能體會思慕之情的心靈,那時青澀的我就連《庫洛魔法使》也能深受感動,打從心底喜歡著櫻狼這個配對,將「告白」視為無比神聖的終點。但是跨過這個終點後究竟會如何發展,卻是過去的我無法想像的事情,所謂的告白後成為戀人只是個開始,之後的相處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家族才是真正挑戰之所在。這多年來我飽讀各種輕小說、AVG與動畫作品,雖然大多數是從二次元中吸取知識,但也稍微能夠想像告白後的戀人期該如何發展,事實上目前讓我描寫多年的熱斗與梅兒這個配對真正邁入戀人期的小說,似乎就是情人節賀文《魔法少女MEIRU☆REWRITE》……雖然這部作品是黑暗向發展,有情人都不得好死(揍死)。然後歷經多年再回到本篇的主題上,雖然連我自己也覺得老梗到想掩面,我還是保留了過去的發展,一方面是重新改寫整個劇情會相當費工夫,另一方面是我覺得離別前搶先告白還是挺浪漫的(?)。
  本文大量使用了視點轉換。其實在正篇的故事中,就使用過很多次場景同步進行與視點轉換的手法,但那時大多是第三人稱描寫。本章主要是以熱斗作為第一人稱,梅兒部份轉變為第三人稱描寫。理論上在人稱轉換的部份我都會以空行作為分隔,讀者不至於看不懂,但為了避免還是有讀者抗議人稱混淆看不懂哪一段是誰說的,我只好加上「∝」這個符號。當「∝」這個符號出現時,既表示人稱變換,這就像是《Rewrite》的轉盤在指針狀態下時是瑚太朗第一人稱,有標明角色名稱時是其他角色視點,如果小說也能擺個轉盤在旁邊就好了。
  除上述以外,本文修改的地方還包含了星河慧、客串角色與高木碁伸駿等設定。在過去的版本中,火花星繪十足是個蘿莉控,還莫名其妙的跑出草璧櫻是怎麼回事!雖說在本作剛起步時因火花星繪的現實提供者行為不檢點導致連這個角色性格也異常詭異,但歷經多年後,由火花星繪蛻變成的星河慧反而被作者描寫得越來越正經,如果這時再把火花星繪版本性格直接放上去,根本等於毀了這個角色。所以在新版中刪去了原版火花星繪過於怪異的發言,這就像是《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的角色們在脫去中二病後能夠往現實的方向看去。至於客串角色指的是在遊樂園替Amory擺攤的路人甲,本來在舊版中是遮那的角色倉木月夜野,但在本作中已經有個遮那.索歐格這名角色,再塞個倉木月夜野實在很奇怪,所以才將這個位置換成了待補角色花菱沖。高木碁駿本來在舊版中竟然復活了,還跑去找熱斗打招呼,有沒有搞錯!如果碁伸駿復活了,不只是讀者會吐血,連在EXE6中拿來讓卡尼爾回心轉意的方法也失去了,所以砍掉砍掉,碁伸駿還是得保持死掉的狀態才行,就算要復活也得留到EXE6去賺人熱淚才行。
  本篇的最後連接了EXE6與愛莉絲相遇的劇情,讓熱斗成為劈腿負心漢(誤)。可能會有人問,到底會不會有EXE6呀?這真是個好問題!EXE5我都寫得要死要活了,EXE6……連我自己也不確定。就如同前一篇終章心得所言,以原作為範本的同人小說果然有時效性,時間久了不只是讀者興趣消失,連作者自己也沒有熱情了,這實在是件很可悲的事情。但究竟會不會寫EXE6,這連我自己也不敢打包票,或許哪天突然心血來潮開始寫了也說不定,畢竟我過去想了許多劇情發展,若不寫出來實在太可惜了。但若比照EXE5的方式大長篇實在太疲累,所以或許會以短篇形式只挑重點場面描寫也說不定。
  下面還有一篇是佛魯迪回去找柯薩克博士的《重逢》,這才是本作應有的主軸。由於那篇是2008年寫的,其筆法比2005年稍微成熟,應該會比本篇還要好改寫才對。

Amory
2012年10月26日





創作回應

Am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6/218b909c372597c89d1cbebec94083ae.PNG
    分四篇來發文根本是為了詐財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1/64c1e74012a86e6bd2e4c995899e41f1.PNG
    好險我沒笨到每篇都投1000元,否則豈不是大傷荷包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0/7e74f7dba30e8421e5e4a5ebcb392f8f.PN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9b018d357d95c6b1ca5b4b2856048a5a.PNG
    咳,這篇篇首的海報背景來自日本台場的晴海埠頭
    至於上一篇文章的海報則是富士山(相信應該看得出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0/f7fdc6faed91f9d6964d59383d38cad2.PNG
    至於為何會選擇晴海埠頭為背景
    其實我只是想選一個可以看得到對岸城市的港口作為告白的好地方
    無奈我對日本港口景點其實不熟,最終隨便搜尋而找到了這個港口
2012-11-09 00:00:54
Dr.K
丟..[e1]
2012-11-09 02:38:58
Am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7/215d6c5d8e19d9267e43de94bf71138b.PNG
    FIRE!不負眾望著火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7/c2fbd515f15aafb6bf4a1920a259e800.PNG
    雖然GP與留言數還是沒有明顯增加就是了……
2012-11-09 21:48:05
Am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11/fe32031efc030488843a5d283387f4ea.PNG
2012-11-10 00:0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