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推薦】人類衰退之後 - 以幽默反應社會現況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人類衰退之後│2012-11-03 21:25:08│巴幣:50│人氣:2234
前言:

真糟糕這篇拖超久的,秋番都已經播到第五話,這篇心得還沒寫出來。主要是前陣子很繁忙,沒太多機會整頓一下思緒,只是現在又過了段時間,不知道這篇能不能把當初的想法完整表達出來啊!總之這部算夏番內,讓靡咯驚豔的一部作品,就順勢推薦給大家。



介紹:

人類衰退之後》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部普通輕小說改編的輕鬆故事,儘管畫風所呈現出來的感覺確實是這樣,實際看過後又是另一種感覺,雖然靡咯沒有拜讀過原作,但所耳聞到的消息,動畫與輕小說的差異好像還頗大的。

這部作品是上圖中的調停官舊人類少女跟新人類「妖精」間產生之交流為主軸,其中故事劇情反應出當今社會不少現況,用幽默的方式來嘲諷、吐槽這些議題。此外故事女主角的個性,也是讓人類衰退之後》增色不少的地方,俗稱﹝粉紅切開總是黑﹞。


▲ 舊人類少女與可愛新人類妖精的故事,絕讚衰退中。

感想:

靡咯是認為動畫的時間排序還滿有趣的,儘管整體看下來有點凌亂,無法讓人容易理解整個故事順序,但個人看來卻有種倒敘的感覺,而且開頭充滿了懸疑氛圍,劇情也是挺幽默的,不禁想要繼續看下去,而舊人類跟新人類的關係,也是到故事後段才發現。

說到舊人類與新人類,靡咯對其關聯性與作品名稱也是別有一番見解。雖說作品名稱應該是意指舊人類衰退後,被新人類妖精們給取代,但感覺妖精們快速發展與衰退的文明,好像也間接與作品名對上。(笑)



▲ 爆漿吐司與無頭去毛雞,可都讓人回味無窮啊!

回到嘲諷與吐槽這方面,靡咯認為動畫中的各式暗喻,每個人所解讀的都不盡相同,有些甚至是跟個人的經歷、閱歷有關,沒有那方面的相關知識,大概也無法理解動畫所要傳達的意念。不過光看少女跟妖精間的相處模式,也是滿有趣的!

最後就聊一下靡咯自己認為的一些嘲諷,像是腐女漫畫那話,感覺就像是人們會相繼去追逐風潮,而後來又變得有點像作品會傾向取悅特定客群。另外最後兩話,關於少女在學校的生活,就有點在嘲諷人性跟人的外表與內在這方面,少女的另一個損友 (?) 帶著她,從另一個面向,發現大家不為人知的一面。

其中還有不少時事的暗諷,但現在已經不太記得起來,沒辦法在這邊提起。(汗)話說,故事中的妖精,感覺很愛吃甜食,有什麼問題或要商量的事情,靠這個就能解決,感覺也有種在諷刺某些族群,給他們好處就能安撫的服服貼貼。



▲ 妖精們的講話口吻,以及女主角的應對真的是十分逗趣~

後記:

心得放這麼久才寫,真的會忘記很多想要寫的東西啊!所以對於動畫的精華沒能好好的表達出來,如果有興趣的話,真的推薦去看一下!另外國外這位大師,對於這部作品想表達的意念,有滿多精闢的解讀,有能力的可以去看看:﹝英文網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1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類衰退之後|心得|諷刺|幽默|輕小說改編|田中ロミオ|科幻懸疑|推薦|感想|介紹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插香

11-03 21:2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25]11-03 21:33

強推人類衰退之後,根本是神作啊啊!

11-03 21:2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嗯嗯! 很不錯的作品 [e2]11-03 21:33
戰神-穿心攻擊
人類衰退算是夏番高品質的作品
不過我看不懂T_T

11-03 21:3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我也只看得懂一半啦 [e3]11-03 21:33
廢怯騎士喵
我會等全出完再看OWO 參考一下

11-04 00:04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這是夏番... 早完結啦! (動畫方面)11-04 00:19
嵐修.萊格尼斯
英文網誌根本猛!!

11-04 04:1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恩... 他分析的超強的 [e25]11-04 09:06
TV
人退 ! ! ! 劇情方面刪滿大,不過還是喜歡 [e19]

劇情表面童話裡面黑,莫名有親切感 w

11-04 10:40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恩恩 [e2]11-04 10:48
羅萊特
我同學有買小說~真的是超黑的,他說動畫沒演到與多小說的梗太可惜了!!

11-04 17:5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喔喔... 不過動畫也挺不錯的啦! [e2]11-04 17:58
BLACK★WING
這是田中羅密歐最有病的一作(稱讚意味

11-05 22:00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喔喔... 沒看過小說呢 (掩面)11-05 22:0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最近積一堆小說... 沒什麼時間開新坑 [e8]11-05 22:02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雖然我沒看
不過只知道的就是...
粉紅切開果然就是...

11-09 06:1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這隻粉紅還滿可愛的 [e38]11-09 09:50
2024年底再見QQ
考古

09-13 21:5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36]09-13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到這篇回應...,不爭... 後一篇:【連載】殭屍哪有那麼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