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M的世界》【滑輪與螺絲的發財夢】

WUZO | 2012-11-02 10:06:15 | 巴幣 2 | 人氣 300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間奏-


在彩虹的盡頭,有一個會不斷生出金幣的水缸
從來沒有人真的看過它,但卻都對一件事情深信不疑
——只要拿到它,我就發財了!
 
這是一個流傳在我們史塔基人口中的一個傳說,而就在此時,就在這個當下,我成為了見證奇蹟的一員,我們終於發現了這奇蹟的──
 
……
………
 
一場夢──什麼,一、一場夢!
 
就連在剛睡醒,口乾舌燥的狀態下,我還是破口大罵!
 
用力到我連肚子都在顫抖,我懊悔地摸了摸有點痛的肚皮。
 
噢,天阿!這到底是第幾次了!!
我他媽的親愛的祖靈喔!!如果你要給我天啟,麻煩一次就夠了!至少在我真的遇到這檔事之前,別再煩我了好嗎?!
 
我朝空無一物的窗外喊著,希望親愛的組靈這次能聽到我的小小請求,該死的。
 
嘿,你還好嗎?
在我旁邊的人開口說話,看到我睡茫的表情又哈了一聲:
 
「你現在看起來根本像是個憤怒的地精。」
「是的,謝謝您螺絲先生,感激您提醒我,我們是那該死的種族的遠親。」
「嘿!幹嘛這樣,滑輪,你天生擁有一個大鼻子又不是我的問題,嗯……不對,這也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們是雙胞胎。」
 
典型的早晨,典型的史塔基笑話開場,親愛的祖靈喔,雖然你沒有給我榮華富貴,但是你至少給了我一個好弟弟,這真的是個值得感謝一輩子的禮物。
喝了好弟弟幫我準備的水之後,才想到正事:
「滑輪,你今天要拿去交易的那個鐘做好了嗎?我好擔心耶……」
「傻瓜,你擔心什麼,我的手藝哪一次讓你失望了?再說,這用你的好腦袋畫出來的設計圖,怎麼可能會發生問題呢?」
「說得也是,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拿去跟人類交易了呢,不知道這次能換到什麼東西,高勝爵士家裡養的來亨雞真是太美味了,這次不知道能不能多換個幾隻回來……」
「笨蛋〜憑咱們手藝怎麼可能只有隻雞呢!我們大可把整個莊園都買下來呢!」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要待在一個走去上廁所都要30分鐘的屋子裡呢。」
「因為我們的腿真是天殺的短阿!」
 
接著,我們兩個一邊打鬧,一邊將貨物搬上蒸汽貨車,準備到莊園去與「雇主」交易,那些只會呵呵的有錢人喲。
 
「人類」
就某方面而言,也算是我們的遠親,除了身高大概矮他們一截外,我真的不覺得我們有那麼大的差異。
喔好吧,或許差距是有那麼一些,不過我說的不是外貌,而是內在。
 
總的來說,人類比起我們要來的野蠻——連他們自己也這樣說——跟他們相比,我們根本就是群乖巧的綿羊,至於為什麼說他們野蠻……
 
一個重點,他們不懂得與自然和平相處。
 
人類砍伐了相當多的森林,燒毀了數萬頃的花田,目的就只是為了要建設他們的農場,這聽起來蠻愚蠢的,卻相當有效率,至少在食物的取得上是如此,瞧瞧螺絲對於他們所養的雞的垂涎程度大概就可略知一二了。
 
但也正因為如此,與他們交易是相當有價值的,比起某個數年出現一次的不老賢者,人類真的相當大方,只要你擁有一項好手藝。
 
摇著摇著,我們來到人類的聚落,那個有好多好吃的好地方。
車還沒停好,就有不少人急著湊上來,實在不懂禮貌:
 
「喔!我親愛的矮人朋友們,你們來啦!歡迎歡迎!」
有雙下巴的男士發言,我睥了他一眼:
「嘿,我們不是矮人,是史塔基人。請記住這點,我親愛的『人類』朋友。」
瞧,他們的確相當野蠻,對吧?連別人的種族都無法好好區分。
不過,和氣生財,有錢能使鬼……我倒沒見過,但我能確能讓兩個善良的史塔基人會幫你賣命。
 
「嘿,高勝,最近過得如何阿?」螺絲爽朗的跟他問候。
「哈,當然比不過你們啦,我親愛的小──貴賓。」
 
特意拉長小字,和遲鈍的外表不符,他反諷的功力確實不差。
不過在看到我們車廂裡面的東西,再怎樣冷靜的人也會發狂。
 
「喔喔喔,這是我委託你們製作的鐘嘛?不不不,就把它放在那邊……讓我來,我請我的僕人搬下來就好,可別讓任何的閃失而減損你們這次能交換到的報酬。」
 
我們跟著高勝爵士——以及他的僕人——的腳步進到了他的大宅內,努力爬上所有不符合史塔基人體工學的階梯,在進入大廳時,我感覺雙腳已經快廢了。
 
「漂亮!」高勝對著我們完成的工藝品發出一陣驚嘆。
他把玩著,撫摸著,不敢置信地睜大眼睛,嘴巴都快合不上了。
「你們的手藝真是這地表上最棒的,每次完成的成品都令人難以置信」
「謝謝你,高勝爵士,那讓我們來談談報酬……」
「等等……在我們開始交易之前,我們先談個傳說,你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拿到彩虹那端的金子嗎?」
 
金子……真不敢相信他會說這樣的話,那個高盛爵士!
嘿,可以再說得清楚一點嗎?
 
……
………
 
靠夢想而活的人,肯定是個傻子。
但拋棄夢想的人,肯定是個瘋子。
至於這個傳說是真還是假,反正我信了!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一行人現在才會坐在車裡享受這沙漠的炎熱氣候。
 
太陽很大,曬得我腦袋昏沉沉的,即使有好弟弟做的遮陽棚也一樣。
我肯定腦袋壞掉才會來到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行進路線稍微再往一點鐘方向偏移一點!」
擔任領隊的是我們誠實可靠的高勝爵士。
「指針逐漸趨向同一個方向了,看來我們快要抵達目標了呢!」
擔任副領隊的是我親愛的弟弟
……而我,則是那名已經開了不知道幾天車的可憐司機。
 
在極度疲憊下,我又再次想起我們在莊園中的那段談話。
「你們不想得到那份金子嗎?」高勝這麼說。
 
「NO,對於我們來說能夠確切的獲得一份合理的報酬是最重要的,如果親愛的貴賓您還懷抱著天真的夢想的話,煩請自行前往……」
 
雖然我對於那東西有種憧憬──嘿,醒醒吧,人類十言九騙。
親愛的祖靈都這樣告誡,然而……
 
「你知道那是個傳說,但你會這麼問,代表你應該有辦法能夠抵達那個地方吧?」
螺絲打斷我的話,熱切的說。
 
他的眼神中閃耀著光芒,這讓我覺得很不安,上一次看到這光芒是在我們差點把老家給炸了的時候。
 
「不愧是螺絲!我親愛的小貴賓!」高勝開心的接著說。
「這就是我請你們做這個鐘的原因,在缺少能源時,他只是個普通的時鐘,但只要……」
高勝拍了拍手,一名僕役便捧著一只小木盒來到我們的面前。
「放入這個,他就會引導我們前往那"未知"的世界。」
 
高勝用夾子從小木盒中夾出一枚拳頭大小的鮮紅色玉石,放入時鐘的凹槽中。
時鐘的指針開始快速的旋轉,接著緩緩的停頓下來,隨意的停在一個方位。
「等等再跟你們解釋這個指針所代表的意思,首先,先回答我剛才的問題,你們不想得到那份金子嗎?這可能是你們這輩子唯一的機會!」
 
結論是,我們答應了,在一陣激烈的討價還價之後,我們拿到了報酬,也加入高勝先生的探險隊。
 
「看到了!已經可以看到目標了喔!可以停車了!」
 
而現在,我這樣半信半疑的心情,卻被眼前這座隱沒在沙瀑中的城市給完全打散了。
我真的越來越相信你了,高勝先生。
 
祖靈的告誡,偶爾也會不準!

次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