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THE WUZO 《G的世界》【芭林的悲劇】

WUZO | 2012-10-30 17:04:24 | 巴幣 2 | 人氣 320


本文引用自此
THE WUZO -間奏-



──唰
隨著噴發的聲音,腥紅的體液大量噴發,就像個小噴泉。
 
一股令人作噁的酸味沾黏在鼻腔的內側,刺激的味道令腦袋一片空白,這是我對於這東西的第一印象。
 
……真的很糟,相當單純地影響情緒。
 
握著鋼刀的右手現在仍舊顫抖個不停,刀刃刺進「」的體內的那種觸感,仍舊殘留在掌心,令人不快。
 
柔軟又黏稠,就這樣沾在手上,讓人作嘔。
 
我試著調節了呼吸,但是身體仍像是剛喝完查普大叔所釀的烈酒般,有著不協調的亢奮感。
 
噗通噗通噗通,就連心跳也聽得一清二楚,因為我確實了結牠的生命。
 
「做得好!妳做得真是太棒了!我從沒看過有人像你這般卓越!」
 
芭林手舞足蹈得向我道賀著。
 
「我的天阿!像妳這種弱不驚風的傢伙……喔,不,可千萬別誤會阿,林榭,我的意思是像妳這樣第一次上場的獵人,居然能夠給阿普森,這樣一頭令人畏懼的猛獸如此致命的一擊,無論是誰都難以想像!
「順道一提,我們剛才都以為妳就會這樣被它吃掉了呢!沒想到妳竟然能夠巧妙的將刀子捅進它的體內,哇喔!妳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妳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
 
「好啦,我知道妳一向習慣保持沉默,獵捕阿普森的事情就交給資深的獵人吧,我們先一起回村落去吧,不過首先……妳得先把臉上的血跡給洗乾淨才行!」
 
──他們又誤會了,我在內心不滿地低咕。
 
表面上『我』殺死了牠,簡單而直觀的想法。
 
與其說是我身體的自然反應,不如說是阿普森這隻巨大的野獸,自己朝我的刀尖撲過來。
 
根本就是來送死的,完全沒有勝利的實感,單純只是僥倖。
忍不住咬緊牙根,這種不踏實的感覺我最討厭,很想說出真相。
不過在這時只會造成誤會,又多了一項謙虛的美名,對其他人反而是種侮辱。
 
──在當代最有名的獵人面前,說剛才的狩獵只是僥倖,拼命的澄清,最後弄得芭林臉上無光。
 
權衡之下,我選擇沉默的去接受旁人的誇讚,沒有將心中的這份疑惑說出來。
 
當然,這樣的選擇是好的,要不然就沒有祭典。
 
回到村落之後,我們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村落裡的姐妹們一邊歌舞著,一邊享用著本次狩獵的成果,這是狩獵禮的一環,也是每一年當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刻——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然後啊,她就直接把刀子輕鬆的戳入阿普森的心窩裡面……站在旁邊的我都為她捏一把冷汗呢!林榭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芭林在空中比劃著手勢,在螢火所點綴的廣場中,向沒參與這次狩獵的姐妹們敘述著那一段狩獵的過程。
 
很難得看到她這樣,或許是因為酒精催化,導致平常沉穩的最強獵人,現在像個興奮的小女孩。
 
她一直是我的榜樣,希望哪一天我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獵人,而偷偷鍛鍊著,這就是我現在心生不滿的原因。
 
心情不好,連酒都變得難喝。
 
但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我麼心情,因為祭典正進行到高潮。
 
狩獵禮,是為了第一次參與狩獵的姐妹們所舉辦的祭典,讓每個新手獵人都能夠接受大家的祝福。
 
這樣的場合讓我相當的不自在,她們重複說著我的故事,讓我坐立難安。
 
終於,趁著一個空檔,我溜了出來。
 
離開嬉戲喧鬧的廣場,就這樣朝著南面的史塔基森林走去。
 
安靜的森林總是讓人感到平靜,在由枯木所組成的史塔基森林中更是如此,只要將手貼於樹幹上,就能夠聽到這塊大地的呼吸聲。
 
——颯颼
 
一陣不協調的聲響提醒了我應該要警覺,縱使有點醉意還是能夠確定。
 
獵人的訓練讓我幾乎用反射的速度跳上樹幹,並緊握我腰際配掛著的鋼刀,小心地環伺四周。
 
很安靜,真的很安靜,或許是森林中的大風讓我有這樣的錯覺。
 
──但是,還是逃不過我的眼睛。
 
在月光的照射下,我看見了那隻奔跑中的野獸——是頭小型的阿普森——這頭迷途的野獸,雖然強悍,但是單憑我的力量,也可以一刀將它的頭給斬下。
 
深吸一口氣,活動一下手掌,接著握住鋼刀。
 
就用這傢伙的鮮血來彌補空虛,這可是難得的好機會,我嚥下一口口水。
 
──不把握可是會遭天譴!
 
「別亂動。」
 
突然出現在背後的芭林壓住了我即將出鞘的刀子,靠在我耳邊這樣跟我說。
 
「注意觀察妳的四周,它們的氣味到處都是,妳貿然的衝出去只會成為它們的餌食,妳瞧。」
 
雖然聲音很小,卻像是一絲寒氣竄入體內,讓我冷汗直流。
 
她說得沒錯,但是我現在才察覺到,那種特殊的體味,沒有一群大型野獸不可能這麼濃烈。
 
從同一個方向,緩緩的,數頭巨大的阿普森尾隨在小獸的後頭向前整齊的移動,就像閱兵一樣,宣示著它們的力量。
 
 
這個陣仗,即使經驗老道的芭琳也有些驚訝,但她當機立斷:
「快,我們現在得快點回到村落去,召集更多的獵人過來,不然就……」
 
——砰
 
一聲巨響震碎了這寂靜的一切。
 
就連祭典的鼓聲也遠遠不及,這樣有力,甚至是毀滅性的聲響。
 
隨之而來的,數顆巨大的火球劃過天際,飛向我們那正在舉辦慶典的村落……
 
難以言喻的震動攻擊我的耳膜,就像把尖刀,我趕緊摀上耳朵。
 
炸裂,就連它墜落的暴風也如此有力,光是壓力就可以和阿普迅的撞擊比美。
 
我們緊抱住粗壯的枝幹,避免被炙熱的暴風給吹飛。
 
發生了什麼事?
 
誰攻擊了我們?!
 
他們是從哪裡來的?
 
千頭萬緒,但都沒有結論,只有更多的問題。
 
……可惡。
 
我感覺不甘心,但是又能做什麼呢!
 
對方可是連大樹都炸得一乾二淨啊,而我只是個新手獵人。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為什麼會流淚,我也不知道。
 
全身也顫抖個不停,但我勉強打起精神。
 
因為,還不知道村莊到底怎樣了。
 
如命令般,強制的讓我挺起身子,睜大雙眼望向我們的村落。
──好漂亮。
 
沒想到火的顏色可以如此美麗,好像巨大的花朵,吸收了養分後綻放著。
 
我們的村子就是土壤,而村民是最佳的肥料,再以絕望的叫聲作為註解。
 
毀滅的景象竟然有種說不出的和諧感。
 
大概是哪裡不對勁,我竟又流下眼淚。
 
從內心深處湧出的悶熱感,從眼角爆發出來。
 
──我已無言以對。
 
──醒醒。
把我從自暴自棄的狀態拉回來的,是我最崇拜的獵人。
 
芭林沒有被眼前絕望的景象打倒,一如往常用冷靜的口吻教導著我,但我有感覺到些許的不同。
 
鮮紅的血液從嘴角滲出,她正緊緊咬著自己的下唇,好抑止自己的憤怒。
 
「林榭,醒醒,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妳還記得剛才的火球是從哪個方向飛來的嗎?」
 
「嗚啊嗯……妳說什麼?這、這不行啊,得快點回村子去才行!」
沒有理會我的發言,她臉色一沉。
 
──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她異常冷靜的咬字讓我印象深刻,甚至讓我感覺有些恐怖。
 
芭林用力的抓著我的手,詠唱著:
 
「我們是眼,是大地之眼
我們的牙,是殺戮之牙
在我們撕裂獵物的咽喉前……」
「我們的狩獵將永不停歇……」
 
重疊,在最後的話語,這就是誓約。
 
我們兩人一同覆誦了祭文的最後一段。
 
念完祭文,讓我的心情平靜了不少,原先顫抖的身體,也逐漸穩定下來。
 
──現在,拿著妳的鋼刀。
原本冷靜,但轉為高亢,,芭琳的眼中閃著火光:
「告訴我!林榭,剛才那些火球是從何而來,我們要用自己的尖牙,去狩獵這群無理的傢伙!」
 
在森林的外緣,我們看到了數十個正在冒煙的柱狀物體,表面還泛著燃燒後的紅光,看來剛才的火球應該就是從這裡發射的吧!
這麼重要的攻擊武器,卻沒有同等數量的守衛在保護,簡直就像是將這些東西丟棄了一樣。
 
動作快於思考,這就是狩獵,也就是我們的天職。
 
早在認識到情況之前,我們就作好戰鬥的準備。
 
——噗咻
芭林射出的箭矢精準的貫穿了守衛的腦袋。
——噗咚
——噗哧
第二個,第三個,隨著穩定的節奏守衛接二連三的倒下,不一會兒就將所有的守衛全部都撂倒了。
 
「林榭,妳過來看看。」
 
當我還在探究這些柱狀兵器的原理時,芭林喊聲叫我過去,他正抓著一名守衛的頭顱研究著。
 
「他們到底是什麼?」
我對於這些守衛的外表發出疑問,我從沒見過這樣的動物——有著人的外型,卻沒有任何的五官。
 
「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我們趕快把這邊的東西毀掉,回到村子裡吧。」
正當芭林準備鬆手時,守衛的臉部突然發出青色的閃光。
——砰
 
像是爛熟的柿子,那脆弱表皮接觸地面的瞬間。
整個頭顱炸裂開來,青色的液體噴濺在芭琳的身上。
 
──我有不好的預感。

次回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1-02 11:53:52
WUZO
[e23]
2012-11-02 12:24: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