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URA~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2012-10-22 21:33:34│巴幣:110│人氣:995



  大學時代時,我曾在網路上詢問PTT網友是否能推薦我一些校園非奇幻主題的一本完結輕小說,當時有一些人推了這本作品,看到書名然後去網路書店看介紹,想說推這本的人是來故意的嗎?說好只要正常校園生活的作品啊!後來去看了推薦文發覺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最後在忐忑的心情下按了購買。
 
  我十分感謝當時推薦這本書給我的人,當時讀完,因為它而感動到遲遲不能自我,一直想打一篇推薦文,但因為各種原因遲遲沒有寫出來(其實是懶加上忘記),最近因為看到了釋出的PV而決定下筆,是的,這次要介紹的輕小說是由國內尖端出版社代理「Aura ~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由最近改編成動畫的「人類衰退之後」的作者,田中羅密歐,所寫出來的作品,直到現在,這本書在我心中依然是No.1的輕小說。
 
  首先,大略介紹一下角色和故事,主角佐藤一郎,在國中時期是位邪氣眼系的中二病末期患者,幻想自己是手持著長劍,一頭長髮的劍士,並給這樣的自己取了一個霸氣(中二)十足的名字「魔龍院光牙」,然而那個時候的他,給自己及家人帶來了非常大的麻煩,以致於升上高中後,發誓要有一個平凡普通的校園生活,並做足了各種功課,例如班上團體分析、如何受歡迎的研究等,然而正當一切的發展都非常如意時,災難找上了他。
 
  某夜,因為忘了帶課本而在半夜跑回學校的佐藤,遇見了一位穿著藍色斗篷、手拿法杖並說著「情報體」、「龍端子」等怪異名詞的魔女良子….
 
  儘管我很想把故事寫的詳細些,但這樣就失去推薦的意義了,不過我相信各位大概能猜的出接下來大略的劇情發展,近期動畫化的「中二病也想談戀愛」與這本「魔龍」的設定其實還滿像的,都是發誓要從中二病畢業的男孩,被迫在高中生活和過去的自己扯上關係。
 
  然而,這兩本書的發展完全不同,如果簡單的說明,我會說「中二病」動畫(沒看過原作,所以要說清楚是動畫版)是排毒版本的「魔龍」(不過並無詆毀中二這本作品的意思,請勿擴大解讀),沒錯,如果你在觀賞過「中二病」的動畫,被其可愛、輕鬆、爆笑的校園喜劇故事所吸引,而想以同樣的心情去接觸「魔龍」,那我真的得勸你三思,因為這部真的很痛,看過的人都說痛,雖說的確是有輕鬆的部份,但是嚴肅的要素也不少,佐藤必須在「普通人」和「中二病」兩個身分中做取捨、戰鬥,然而大家都知道,在學校中行為詭異的人會被貼上標籤,接著……可以說這本書是在探討校園霸凌的作品。
 
  但身為推薦人的我也強烈建議,咬著牙看下去就對了,辛苦過後隨之而來的甘甜是非常美味的,痛完給你甜到爆,這就是這本書給讀者的感覺,田中的文筆自然不用說,擔任插畫的Mebae所畫的角色也非常優秀,文字與插圖所呈現的良子真的可愛到爆!
 
  最後,推薦這本輕小說的原因,除了它的故事題材很新穎、角色鮮明等優點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某種程度我能理解主角的想法,進而將自己帶入,我和主角一樣,高中快畢業時就立誓要在大學後改變自己,拋開自己的黑歷史,刻意選了高中同學較少的大學去讀,也能說我是因為這樣才會特別喜歡這本書吧。
 
  雖然這本小說並不新,但電影動畫化的消息在今年釋出,於明年2013年上映,聲優名單也公佈了(良子是花澤香菜配的唷!),如果想在電影上映前先一睹為快的話,真的可以去買一本原作來看看,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動畫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maql.co.jp/special/aura/?top#sski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8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中二|魔龍院光牙|最後的戰鬥||Aura|ACG|動畫|漫畫|邪氣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配音員孫德成先生去世... 後一篇:配音員網站介紹:Beh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