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火鳳燎原 第四卷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火鳳燎原│2012-10-19 21:42:56│巴幣:12│人氣:1296
(第三卷的心得在這裡
 




這個版本的袁紹與傳統中「優柔寡斷」的形象不同,不僅身處危急之際仍舊淡定,對於「生死」也看得很開!



袁紹處心積慮培育袁方,除了是因為自己的私生子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看中袁方是眾子之中唯一能成大材的人──他寧願讓袁方恨自己,也要排除一切障礙(甚至毒殺袁方所愛的孔茶);他寧願讓袁方恨自己,激發袁方成霸王之業。如此的「父親」,是非曲直,難以論斷~
 




有關袁方的過去,在這一卷交叉揭幕,其性格亦開始立體化──他本想救出爺爺,卻因家族榮譽而不得不割捨;他本有所愛,卻因為了光耀門楣的政治婚姻,而無法終成眷屬。袁方這一生當中,都得被「袁家的榮辱」所綑綁、所牽制,算是挺可悲的英雄人物!
 


霸氣十足的董卓,百看不厭~
 



董卓反駁袁隗的責罵可謂一針見血!再次展現「三國希特勒」的氣度。
 


智勇雙全的呂布,其光輝開始綻放!先前安排分身到一些關東軍營廝殺,除了以「戰神」之名阻嚇住對方行軍,還順便讓關東軍在黑夜裡自相殘殺,削去其戰力.....同時,他還騙得關東軍以為自己乃「有勇無謀」的武將,使其大意!堪稱絕智。此外,「城下一聚」的高招,也正展現呂布不下於「水鏡八奇」的軍師特質。
 




「殘兵」的郭昂與張雷,也拿出絕活來了──二人合戰呂布的武技「只用一次」,讓人瞧得目不轉睛!不愧為首領燎原火的左右手啊~
 

剛被心上人背叛的孫淑,似乎又對拯救自己的燎原火產生情愫?
 


張遼以其中一名偽呂布的形象初次現身,短短的對話中不僅突顯呂布的得力助手之地位(理解呂布的佈署),也隱約透露出他驍勇善戰的一面。
 





有人向呂布嗆一句:「假裝有勇無謀的,可不只你一人啊!」沒錯!正是袁紹麾下大將之一的文醜,智勇雙全的表現雖不及呂布來的精采,但也是小巧玲瓏,危難之際仍然調度有方,又打得「偽呂布」馬匹屎尿噴發,能說不好看嗎?其風采甚至蓋過袁紹的另一大將顏良。
 



劉備救民的志向明確,且懂得識人,在這一卷中簡潔有力的點出他的君主特質。
 



燎原火的「趙雲傳說」......於焉揭幕!
 
(待續,請至第五卷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5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鳳燎原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光雨
看了文章,我突然想起小學曾用三國歷史寫一些故事喔!

10-19 21:56

小魚兒諸葛亮
厲害~10-19 21: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趙雲

10-19 22:25

小魚兒諸葛亮
刺客趙雲,帥~10-20 0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火鳳燎原 第三卷... 後一篇:【心得】火鳳燎原 第五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