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瘋狗綁票令

作者:帥哥:KJ│2012-10-11 23:30:47│巴幣:100│人氣:13254
 
片名:瘋狗綁票令
 
心得:
四年前,一部殺手沒有假期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場試映會,對於當時年紀輕輕、資歷尚淺的我來說自然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當然,就算撇開這點因素來看,那片本身也是一部很優秀的電影,劇情、畫面、音樂、鏡頭、演員、黑色幽默,完美地交織,成就了一部精彩非凡的好片。
這次導演馬丁麥多納跟男主角柯林法洛再次合作,更集結了山姆洛克威爾、伍迪哈里遜、克里斯多福華肯等多位演技與魅力兼具、我都很愛的實力派演員們,我當然是說什麼也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這片真的棒透了!未來DVD出來後我一定要收藏的啊!
 
這片的中文片名譯為瘋狗綁票令,我得說這真的是個誤會啊,這片是瘋沒有錯,但那隻超可愛的西斯小狗狗可沒有瘋,牠大概是全片最正常的一個角色了吧。真正瘋的是片中的那群人類啊!
之前最初的片名是按英文原名直接翻譯為七個瘋子(還是七個神經病?),雖然這片的確是以綁架小狗做為推動全片劇情的力量,但是七個瘋子這個片名卻又要比瘋狗綁票令還要來的切題,因為這片骨子裡講的就是關於那七個瘋子的故事。
綁狗?那不過是個背景而已啊!
 
主要角色有點多,導演在電影前半段花了不少篇幅對每一個角色一一做介紹,所以前半段的節奏感是比較偏慢的,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那樣,角色跟角色之間是以大量的垃圾話來做互動。
不過節奏慢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只是前半段沒什麼高潮而已,但對話寫得很逗很有趣,連環砲珠一般的對白依然可以讓人沉醉其中、無法分神,整個前半段離無聊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後半段的劇情發展就更棒了,節奏變快不消說,劇情發展可以說是處處有驚喜,讓人完全猜不透接下來到底要演什麼,應該可以說是我今年看到現在最具原創性的劇本之一了吧,在好萊塢嚴重鬧劇本荒的今日,更能顯示出這片的珍貴。
如果說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片的劇情設計的話,那我也只能想到用「妙」這個字來形容它了。
 
跟殺手沒有假期那種抑鬱中帶著幽默,幽默中又帶著悲慟的奇妙氛圍比起來,這片則是更為徹底的、從頭到尾的瘋狂與爆走,但是在瘋狂爆走的背後卻又不失人性。
黑色幽默並非人人愛,拿死亡、復仇等沉重禁忌的主題大開玩笑絕非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但是如果喜歡黑色幽默的人,我幾乎是敢保證絕對是會愛死這片的。
對話妙語如珠,常常有角色突然爆出一句莫名其妙、甚至意義不明的話,但是時機抓得對、話語用詞寫得好就是有本事讓你笑出來。
一些明明就是很殘忍、光是用聽的就可能會讓人心發寒的故事、配上了可笑又機車的畫面表現,常常讓人在顫慄之餘又不經發出莞爾一笑,很特別的一種感受啊。
還有一段山姆洛克威爾堅持劇本裡就是要有槍戰的劇情更是謂之全片精華,光是聽他用敘事的就已經夠讓人噴飯了,導演似乎是嫌這樣還不夠的樣子,竟然真的把那段拍出來給你看,結果就是造就了今年為止笑點最強烈的一個片段,那段整個戲院的反應簡直是到了誇張的地步,我也是都快笑到肚子痛了。
愛與和平?
那是娘們的東西!
就是要槍戰啦!!!
 
不過這片的風格也很強烈,兩極化的反應我想是注定的吧。
保守派的衛道人士應該會很討厭這片,本身就不欣賞黑色幽默的人也得迴避一下。
而喜歡殺手沒有假期那種調調的人就一定要來看這片了,導演承襲了部分殺手沒有假期的風格:髒話狂飆,角色們不斷地爆粗口、限制級的畫面沒有少,露骨的血腥畫面毫不掩飾地直接拍出來,當天在戲院裡真的有聽到不少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還有一些很奇怪的、聽起來像罐頭笑聲的聲音,明明就沒什麼笑點的片段,也有人可以發出很大聲、但是又很假的笑聲,這是發生什麼事了?─而血腥場面又使用的恰到好處,該噴血的時候才會用血,因此又不會讓人有導演是單純在賣弄血腥、取悅觀眾的負面觀感。
怕血的就還是建議別看了,這片的暴力程度是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啊。
 
近兩年來曝光率大增的柯林法洛,又再一次地揮別了平時常見的帥氣形象─其實他真的挺適合演喜劇的啊。
柯林法洛那招牌、深鎖的濃眉,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副憂鬱的樣子,演一個鬱鬱不得志的落魄作家再適合不過,而且我還頗喜歡他的愛爾蘭口音的,這次原音演出有加分。
可是他這次的表現就沒有殺手沒有假期裡那麼風光了,太多配角太搶戲了,相形之下柯林法洛中規中矩的演出反而較不突出。
 
而所有的配角當中,最耀眼的亮點無疑就是演柯林法洛的瘋子朋友的山姆洛克威爾了。
之前是在鋼鐵人二跟星際飆客中注意到這位演員,而之後看他挑大樑主演的月球就完完全全被他的演技給震懾住了,超強的啊!
這次他雖然瘋瘋癲癲的,幹了一堆鳥事,我有時候甚至會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說了些什麼話?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討厭這個角色啊,他瘋得好可愛、瘋得好討喜。
雖然常常拖累柯林法洛他們,但看得出來他是真心的在挺柯林法洛的。
朋友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不論怎麼樣,他一直都會挺你支持你,就算有時候是表現在很詭異的行為上。
朋友永遠都是朋友,就算是瘋子,也是朋友。
越來越愛山姆洛克威爾了,好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啊!
 
伍迪哈里遜也是我很喜愛的一位演員,他超會演,而且幾乎什麼角色、什麼類型的電影他都能演。
這次這個黑道老大可以說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粗曠的外表、扳起一張臉耍狠,擺明就是一副不好惹的凶神惡煞,但是在面對他的小西施犬時卻立刻變成了一個柔情漢子,前後反差之大令人發笑。
 
老戲精克里斯多福華肯常看電影的人應該都認識他,他的角色我想應該是全片最具人情味的一個角色了吧,可以說他幾乎是隻身撐起了整部電影的感性層面。
最後一段關於他的劇情還挺令人動容的,透過他的口白,他對柯林法洛、對觀眾講述了一個瘋子的故事,而那又何嘗不是他的寫照、他的故事呢?
蠻喜歡最後那段的意境的。
「不要這麼做,沒有用的。」
「或許會有用,或許會有。」
 
在海報上也占有一席之地的兩位美女:歐嘉柯瑞蘭蔻跟艾比柯尼許戲份都少到不行,根本只是來客串的性質而已。
說穿了,女性角色在這片基本上是完全沒有任何地位的,這點就連劇中角色自己都拿出來揶揄一翻了。
 
總之,極致的黑色幽默,令人拍案叫絕的絕妙好戲、必看!
 
 
帥哥評電影:
黑色幽默:10
劇情設計:8
瘋狂爆走:9
主要演員:10
就是要槍戰:破表
 
 
 
下部預計:亞果出任務(嗯,我下禮拜會去看這片的試片,之前看的即刻救援二、明天要去看的壁花男孩跟假日要去看的顛倒世界會合併在一起發篇短評,最近越來越沒空了,短評量應該會增加,還請大家見諒。)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7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瘋狗|瘋狗綁票令|瘋子|黑色幽默|西施犬|柯林法洛|山姆洛克威爾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牙比XD

10-11 23:41

帥哥:KJ
YO~10-12 00:10
大衛·克拉
這部看得有點悶

10-11 23:48

帥哥:KJ
我倒是看得很開心0.010-12 00:10
閃靈烏賊
請勿開槍

10-11 23:54

帥哥:KJ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和平的故事10-12 00:1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大姊有交代 你有聽話 盡快趕文 這就對了

10-12 14:00

帥哥:KJ
當然啦
大姊是對的10-12 16:15
任孤行
要配周杰倫的黑色幽默啊

10-12 16:56

帥哥:KJ
其實我沒聽過那首歌0.010-12 16:59
鋼之魂
看完介紹,我倒覺得片名取得蠻好的。片名的瘋狗指的是那票神經病、也是罵人的話的一種,不是真的指發瘋的狗,而用瘋狗不用瘋子,我想確實是意指跟狗有關,所以一語雙關,是我覺得蠻好的原因。^^

10-12 17:08

帥哥:KJ
也可以這樣解讀啦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囉
不過我比較喜歡七個神經病XD10-12 21:48
艾力克斯
這週末我一片也不看
可是下禮拜至少5部起跳QQ

10-12 17:50

帥哥:KJ
你時間太多0.010-12 21:48
LegeNdaRy
又是限制級

10-12 18:51

帥哥:KJ
一定要的10-12 21:48
嘎拉給給
的確是部好電影!!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黑色幽默的片
不過懂得欣賞的人實在是不多,此類型電影在台灣市場似乎不被愛

10-13 10:49

帥哥:KJ
這種電影在台灣市場都蠻小的0.010-13 21:57
黃橘子
[e28][e27]看這部也比監屍器好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0-14 04:15

帥哥:KJ
我根本沒打算要看監屍器的意思10-14 20:39
諾基亞
seven psychoca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po-Pi2p2o

10-14 22:12

帥哥:KJ
貓咪好可愛~10-14 23:15
紅,染得深紅。
今天也去看了
結果就是不太對自己的TONE 有點無法完全領略的感覺 orz

不過滿意外的有兩段:
方塊J對老頭說謊(我覺得他是不希望朋友難過)
還有教徒老頭選擇如何幫助朋友

這兩段我滿感動的
(這樣應該不算雷吧XD)

10-26 02:08

帥哥:KJ
那兩段不錯,有把那種友情拍出來10-26 17:56
未摸
剛看完覺得實在是太好看,看電影名字以為是搞笑片,差很多

印象最深:
克里斯多福華肯在酒吧問主角關於天堂
後來在沙漠說沒有天堂
在錄音中的故事,光明 即是自我犧牲
原本要報仇的越南人想焚燒會場與美國人
最後變成焚燒自己
一樣都是點火,卻是不一樣的天堂地獄
而他老婆最後也選擇自我犧牲

太好看啦!

02-27 22:51

帥哥:KJ
其實搞笑內容也不少,算黑色幽默吧02-27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電影超短評:即刻救援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