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玩具總動員 2(小雷)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玩具總動員 2│2012-10-11 02:26:56│巴幣:16│人氣:3635
(第一集的心得在這裡
 
  如果說第一集的主旨是「愛惜物品」,那第二集就是「一同成長的美好回憶」。這次胡迪因為手臂受損,整日為「安弟可能丟棄自己」的隱憂擔心受怕;後來又陰錯陽差被一個玩具商給偷走,與新人物翠絲、紅心等玩具結識,聽過翠絲因主人長大而不寵愛自己、將自己拋棄的悲痛經歷,產生隨他們一同到日本作為展覽物的念頭......
  這次故事可以發現:胡迪要從「與朋友們(安弟及他的玩具)的情誼」及「在博物館受許多人注目的光榮」做出抉擇。反映在現實上,許多人可能多少會遭遇到這種兩難的情形,也許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至少要做到不違背自己本心的好選擇,而不是一味的往最好的利益倒過去。最後,胡迪受前來救他的巴斯等人所感動,決定回去陪在安弟身邊,那句「我不能阻止安弟長大,但我能陪著他一起成長」正是合乎胡迪的本心,令人欣慰!
  此外,《玩具總動員2》是三部曲中最爆笑的一集──除了從玩具商場跑出來的白痴巴斯(非主角群的巴斯)與神經札克(還大玩「父子相認」的戲碼XD),還有成為蛋頭先生養子的三個外星人玩具(反覆說著「你救了我們,我們永遠感激你!」XD),拿抱抱龍的腦袋撞開鐵欄(這段笑死我了XD)......《玩具總動員2》真的無處不充滿笑點!
 
台灣中文版之心得
  此次中配陣容有稍微變動──原本配胡迪的李勇,換成知名歌手庾澄慶;而巴斯光年也換由吳大維去配。對於兩大主角的換人,問我聽過之後是否感到滿意?我的答案是:「完全滿意!甚至認為換了更好。」雖說第一集的李勇也是把胡迪配的很不錯,但哈林(庾澄慶的綽號)的聲音跟胡迪的形象更合,他完全能融入在角色當中!例如他說的兩句台詞:「美眉,這附近有沒有人騷擾妳啊?」、「讓我們騰雲駕霧!紅心──」從哈林口中吐出,委實讓人聽得眉飛色舞起來(而且比英配的湯姆漢克斯更好);瀟灑、積極的帥氣牛仔,也被哈林表現的漓淋盡致,他真是詮釋胡迪警長的不二人選。還有那位忽而嚴肅、忽而凸槌又身材壯碩的巴斯光年,吳大維雄渾、陽剛的聲線也比第一集的姜先誠先生還要神合,他本人也表現的極為賣力。
  除了主角的出色演繹,劉小芸的翠絲也是異常潑辣,柔麗的嗓音展露出豪邁的氣質,令人有些著迷!對悲慘追憶的情緒起伏,也是很有力度──劉小芸小姐不愧是資深女聲優!
  其他如原班人馬的孫中台(蛋頭先生)、楊少林(彈簧狗)、康殿宏(火腿)、趙明哲(抱抱龍)等人,亦是配的繪聲繪色。尤其是趙明哲的泡泡龍──那副性急、慌張的模樣真是太好笑了(經典台詞「可是我不想用我的腦袋啊~」XD)!而且聽到他的遺音,心中不禁會緬懷起來......
  另外一提,片裡有一位在玩具商場做嚮導的芭比娃娃有溜一句台語喔!至於是哪句?請觀眾自行去把發掘吧!XD
 

(看玩第二集的心得,請看第三集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6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玩具總動員 2

留言共 5 篇留言

Kyon
有一點我想誇你的地方,這種迪士尼、夢工廠製作的動畫,一般人都不會在看的時候還去思考它想表達的理念(可能覺得是屬於小孩子看的,或是覺得只想輕鬆的看)

關於爆笑的地方,我還記得有一幕在電梯那邊,神經巴斯和札克在打鬥,快要輸了,抱抱龍說:我不敢看了。順便把身體轉過去,結果尾巴掃到札克,把他弄出電梯外,掉下去。
他還興奮的說:我做到了,我終於打敗了札克。後來火腿在玩電玩有些問題(對抗札克那邊),請他幫忙,他竟然說,我不需要玩,我曾經經歷過。

至於配音部份,聽你這樣講後,我也同意。應該是聲音適合的問題,雖然你之前常提到演技,但聲音若真的較不搭也有差(像之前我提過的一護,我也說語感、戲感還OK,但覺得聲音不適合(FB的一些人也這麼覺得))當然這部份有個人的主觀啦!

10-11 04:08

小魚兒諸葛亮
嗯~10-11 16:19
Kyon
還會寫第三季嗎?第三季我還沒看過

10-11 16:23

小魚兒諸葛亮
嗯,會寫^^10-11 16:27
帥哥:KJ
父子相認的戲碼是在惡搞星際大戰
看過那個系列嗎?

10-12 00:13

小魚兒諸葛亮
略有所聞,但一直沒看(話說有部叫《拼命郎約翰尼》的美國卡通其中一個單元玩過這個,好像是虛擬遊戲那集XD)10-12 00:16
帥哥:KJ
是經典,去看看吧
記得照456123的順序看~

10-12 00:25

Kyon
溜一句台語是“請你留在座位上別動”,我猜原版可能講西班牙語

09-21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玩具總動員(小雷... 後一篇:【心得】玩具總動員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