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A小說 Leopard Frontier Chap. 1

作者:隱墨狂筆:綿羊騎士│2012-10-03 02:31:30│巴幣:16│人氣:281
Chap. 1
傑洛˙喬斯達  業務日誌  No.0079
 
又是個爽朗的清晨。再次確認沒有走錯路線後,我將載滿貨物的卡車停在目的地附近的小山丘,打量著眼前這副景象。
 
前方不遠處,一陣陣泥褐色的煙霧和著金屬碎片的閃光如水花般揚起,如雷的砲聲令我所處位置的地面也微微顫慄著;略顯斑駁的圍牆在砲火下片片剝落,牆外的機械爬蟲們也隨著規律的巨響,有節奏的化為一堆一堆的殘骸;破舊的基地上空,幾隻鳥形和昆蟲形的原生種正在和「看不見的什麼」纏鬥著,並且一隻一隻週期性的盤旋、射擊、翻滾閃避,然後墜落。
 
嗯……」我轉頭看向副駕駛座的少女,問道:「妳看要怎麼辦?」
「唔唔嗯咕,」少女有著淡金色的俏麗短髮,一雙靈動的深灰色眼眸慧黠的轉了轉:「唔哼嗯嗚~
「我說妳阿,不要邊吃早餐邊說話好嗎?小心會噎到。
「要你管。」少女喝了口水,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擦了擦沾到手上的番茄醬:「現在過去會被流彈波及吧,等他們打完在過去就好了。照這個樣子看來這批原生種應該會被殲滅,不過這數量……大概還要三十分鐘。」
「這不行,我們會遲到。約定好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
「才一下子有關係嗎?」
「信用是一個優秀商人的第二生命。」
「好吧,」少女—莉歐˙萊茵迅速評估了一下眼前的局勢,拿起放置在座位後面的滑膛砲:「從右邊會比較好突破,別被流彈打到囉?」
「哼,妳信不過我的技術嗎?」我打開天窗對攀上車頂的莉歐喊著:「妳才是,別被我甩下來了。」
「才不會咧,除非你技術太差。」
 
握緊方向盤,我舔了舔嘴唇,盯著原生種大隊之間的空隙:「呵……衝吧!」
 
*********************************************************************
 
人類踏上姆大陸,也不過這數年的光景。
 
從一開始的潰不成軍到據點、基地如雨後春筍般建立,人類在這片新世界漸漸建立起立足之地;組織起密集的戰線、有系統的開採資源,並且探索未知的區域,
吸引更多人加入開墾新大陸的行列。
 
在姆大陸上,除了幾個跟「外面」的世界有直接聯繫的據點「轉運站」能使用外面的貨幣之外,物資的流通形式基本上還是以物易物:前線的基地輸出資源「晶石」,而「外面」的資助者們則提供武器、糧食及日用品等供各基地使用。
 
然而,建立起了交通網路,原生種的威脅卻不曾減少:牠們會在道路上襲擊過往車輛,相對安全的鐵路也尚未普及,由於飛行型原生種的存在,空中運輸更是想都別想;根據統計資料,過去一年內就有數十座基地由於物資運送路線被截斷而淪為原生種的遊戲場。
 
儘管危險重重,但由於利潤比起其他職業來說簡直高的嚇人,還是有許多投機者投入了這樣一個行業—也就是所謂的運輸商人。
 
商人們遊走在各個基地與據點之間,負責各種貨物的載運與流通;有的跟個別基地或者國家、企業簽約,確保物資的流通並領取高價報酬;也有的接受個別訂單,穿梭在姆大陸各地,透過各種交易牟取高額利潤。
 
由於工作內容常常要穿越原生種橫行的危險地帶,商人工會也雇請少女兵器—簡稱GA—擔任隨行保鑣,但由於數量少且雇用費用高昂,仍然有不少人選擇了自行武裝車輛以應付原生種。
這是個生還率只有40%左右的危險職業—有句行話說「不是穿金戴銀就是死無全屍」—但少了他們,姆大陸就不會有今日的繁榮。
能夠在這種嚴酷的環境下存活下來的,若非有天助般的運氣,就得擁有過人的實力。
傑洛˙喬斯達,更是運輸商人中號稱失誤率0的佼佼者。
*************************************************************************
 
我們從原生種大隊的右後方衝了進去。
 
莉歐用她的滑膛砲打亂原生種陣形,我則看準空隙在一隻又一隻的機械爬蟲之中穿梭;多虧了卡車上配備的干擾電波,得以暫時混亂原生種們的知覺,莉歐則趁機將牠們轟成各種千奇百怪的殘骸。
 
由於我們的突入,使原生種的陣形一下子潰散,正好成為基地砲手的活靶—我用眼角的餘光一瞥,看見基地內一名操作著古斯塔夫巨砲的少女,火光在她臉上一閃,後方就飛來一波原生種的殘骸碎片;匆忙打了個信號,基地的門倏地向兩旁分開,我迅速打檔,控制好剎車與油門,讓貨櫃橫向滑過敞開的大門,同時啟動安裝在車頭的四門機砲;莉歐也跳下車頂,一邊用護甲擋住亂竄的砲火,一邊狠狠痛擊企圖趁亂摸進大門的蠍子。
 
眼看著原生種們化為碎片,只剩空中的幾隻仍在掙扎—其中一隻在空中爆成一團煙火的同時,最後一隻朝著莉歐俯衝下來。
 
「補給!快!」
「收到!」
 
我按了駕駛座旁一個鈕,貨櫃旁的彈射架射出莉歐的備用彈匣,少女一個迴身接住,以蠍子的殘骸為跳板躍起半空,塞入彈匣的同時將砲管插進低飛的鐵鳥嘴裡—上膛,扣扳機。
 
爆炸的衝擊讓我的耳膜嗡嗡作響,莉歐以貓一般的姿勢輕盈落地,砲管口冒著陣陣白煙。
 
我看了看錶:「剛好十五分鐘。」
「欸嘿嘿,我的表現不錯吧?」
「下次別再這樣亂搞了,砲管炸壞了我可不會修。」
莉歐吐了吐舌頭:「好啦,反正也沒壞掉阿。剛剛要是不那麼做就會炸到貨物囉,你自己說的,信用是?
「唉,真是說不過妳……」
 
「你的行為太魯莽了。」基地的負責人,一個個子不高但是威嚴十足的青年正透過眼鏡用銳利的眼神盯著我:「開著載滿貨品的笨重貨櫃直直穿過密擊砲火,導致戰局變的混亂,還玩甩尾撞壞外牆一角,因為你的關係差點讓原生種入侵這座基地—你一個人要玩命是你的自由,我們可沒有理由跟著陪葬。」
「不過就結果而言,我們讓戰鬥提早結束了,而且也沒造成人員傷亡,」我看著雙馬尾少女盤點貨物,墨水在清單上一筆一劃勾勒著:「損毀部分我會負責修理,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萬一貨物有損壞怎麼辦?現在這種時期,各種物資都非常重要!」
「這你放心,」我笑道:「我對這種情況早有防範,貨物載運時都有做防震盪處理。畢竟在原生種到處出沒的地方跑來跑去,會遇到什麼鬼東西沒人料的準。」
「哼……撇開這些不談,你的能力還滿出色的。雖然不欣賞你的行為,但我不得不說你的駕駛技術令我嘆為觀止。」青年邊說邊核對清單上面的項目:「彈藥、糧食、醫療用品、建材,以及日用消耗品都依約送到了。」他拍了拍一個密封嚴實的木箱子:「清單上沒有這個,這是什麼?」
「幹我們這一行的沒有兩把刷子可不行哪。」我掏出口袋裡的電子記事本:「那一箱是貴基地的額外訂單,頂級波爾多紅酒,共計24瓶。」
青年轉頭看向他的秘書,表情彷彿在說「妳又給我搞了什麼飛機?」
秘書可蘿嵐—方才的粉紅色雙馬尾少女—縮著腦袋顫抖的說:「那…那個是朵拉小姐說要另外追加的…」
 
青年拋了一個「等一下再算帳」的眼神,對我說道:「這不在我們的交易範圍內……」
我揮了揮手打斷他的話:「沒關係的,送給你們吧,就當作是賠償貴基地的損失以及給新客戶的售後服務。」看到可蘿嵐鬆了一口氣,我繼續說道:「另外我想跟你打聽一個情報。」
「什麼情報?」
我從懷裡拿出一張照片:「貴基地有沒有人見過這名GA?」
照片裡的少女有著與莉歐肖似的臉蛋,一頭粉色的短髮,稚氣的笑容裡有藏不住的活潑氣息:「薇賽兒˙萊茵,我同伴的妹妹。」
「嗯~沒有印象呢,對吧,指揮官?」空氣中突然出現一雙手,肆無忌憚的伸進青年的衣領,把我嚇了一大跳:「這陣子附近的地方都偵查過了,沒有看到喔。」
「蕾比˙馬汀,立刻給我住手。」青年看來有點困窘,而蕾比仍然飄浮著對他毛手毛腳—一雙兔耳輕拂青年的臉龐,大方露出的白皙腿部在青年背後蹭啊蹭—「抱歉,讓你見笑了。」
「哈哈……想必妳就是人稱『幽靈戰姬』的蕾比小姐吧,久仰大名。」
「人家才不是幽靈呢。」兔耳少女噘著嘴,與青年展開一輪攻防:「對不起呦,我們沒有你要的情報。」
 
我忍著笑意:「差點忘了,我這裡有給蕾比小姐的信件。」我從懷中掏出一個信封:「寄件人是拉比,來自仰月村。」
「拉比?真的?」蕾比放開青年一把抓過信封,結果導致這名年輕指揮官一個踉蹌:「哇啊,謝謝!」
 
蕾比哼著小調退到一旁,耳朵隨著旋律上下擺動;青年整理了一下衣著,故作鎮定的咳了一咳:「那麼我們繼續吧。璐璐!」
從倉庫後方,另一名帶著熊耳般頭飾的少女扛著一大袋晶石原礦—少說也有七、八百公斤—走了出來:「東西都在這裡了喔!」
「沒錯,確實是高純度的上好晶石原礦。」我拿起一塊惦了惦:「那麼,再次感謝你這次的訂單。」
青年思索了一下:「如你所見,我們正在重建這座基地,如果有人能提供穩定的物資來源對我們來說將是一大幫助。要不要考慮跟我們簽約,成為我們的專屬供應商?當然我們也會提供相應的……」
我再次打斷他的話:「你的好意心領了,不過依我的個性一直跑同樣的路線會受不了的。而且……」我朝莉歐的方向指了指,她正在跟基地人員有說有笑的:「我還有一個約定要完成。」
「我知道了。」青年點點頭:「那真是可惜。」
「喂,莉歐,準備要走了喔。」我朝著莉歐喊道。
「喔。」淡金色頭髮的少女匆匆結束了談話朝我的方向走來。
「你雇請了一名優秀的保鑣呢。」青年推了推眼鏡說道:「那種超凡的戰鬥能力及戰場判斷力,實在難以想像她只是一名護衛。」
「過獎了,你的人也很厲害啊。還有,」我頓了頓,「你似乎誤會了,嚴格說起來莉歐也是我的客戶。」
「我不懂你的意思。」
「莉歐跟我不是雇傭契約的關係,她會跟著我只是基於一筆交易,交易內容是我幫她打聽情報,她則保護我旅途中的人身安全,直到找到她妹妹為止。也就是說我們的地位是平等的,沒有所謂主從關係。」
「呵呵,聽起來跟吾友的理念很相近。我似乎能理解他推薦你的原因了。
「也許吧。」
 
「那麼我們要離開了。」我發動引擎,將卡車緩緩開出基地大門之外:「這次的合作很愉快,下次如果還有任何需要,歡迎將訂單電傳至工會或者我的私人信箱,會盡快在時限內將貨物送達。」
莉歐探出車窗揮了揮手:「掰掰囉~
「謝謝惠顧!」
卡車駛過剛清理過的戰場,在身後揚起一陣煙塵。
和煦的陽光灑在基地上,新蓋的建築閃著奕奕光彩,老舊的塔樓在那一瞬間也似乎找回了昔時的榮耀,威嚴的立於大地之上。
 
「這樣又解決了一件事啦,」莉歐看著照後鏡裡越來越小的影子:「傑洛,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看看。」我空出手在電子螢幕上滑了滑,地圖上顯示了下個目的地座標:「犬隱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8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歷史謎團
先搶頭香,表示看過~

心得等會來[e24]

10-03 04:45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得有過癮~ 大大的文筆很棒喔! 和莉歐的互動很活很可愛,推推WW

10-03 06:50

爆走中的楓葉鼠
感覺有狼辛的味道呢 這篇文

很特別的背景 以商人視角來看姆大陸~

10-03 10:27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其實我只是邊寫邊自high XDD

我覺得這個組合比羅倫斯他們強太多了喔~

傑洛的設定是參考閃靈二人組某卡車大叔,
個性則受到jojo影響比較多。

互動方面其實沒做太多安排,只是覺得"什麼情況下什麼人會說出什麼話"
憑直覺就寫下去了。自己看了一下還是覺得不少地方有待加強。

最後很高興你們喜歡>.0

10-03 12:58

三七-19
沒有權限給GP,留言表支持~
看到卡車第一個想到的是ZOIDS某零式做主角的那篇的金髮主角,也是開車亂入戰場,不過沒有像老大您筆下主角有個優秀的夥伴WW
零距離狙殺那段有煞氣到! 整個超帥啊!!

10-05 11:4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說真的自從看過鋼彈0083我老早就想玩一次零距離砲擊了=w=
長牙獅零式的動畫一直是我找不到的殘念啊啊啊!!(吶喊
感謝你的支持,很高興你喜歡拙作>.0
這一篇算是熾冰兄及謎團兄作品的外傳,有興趣也請看看兩位的小說~~

chap. 2製作中,請再給我一點時間10-05 13:05
獵豔曉龍
歐歐!少女兵器版的狼與辛香料XDD

我喜歡XDD

02-03 17:3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略有不同=w=
3Q~~02-03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f480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Leopard Fr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