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AJ 的牛仔帽

作者:AJL│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2012-09-12 22:57:51│巴幣:218│人氣:1620
免責聲明:
此篇文章經由原作者,同意授權轉載全文至本小屋以及彩虹小馬哈啦板,欲轉貼者請自行連結該篇文章網址或是直接連結 Google 原始文件。

不清楚《彩虹小馬》角色英文原名的巴友,可透過以下網站認識劇中登場小馬:

原作者前言: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 Applejack 會帽不離身、身不離帽?有人說帽子才是本體。
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揭開這段謎底吧!

轉貼者備註:
為了帶給讀者身歷其境的感受,全部的章節都會附上我跟臉書小馬迷邱毅(不是那位名嘴)所精挑細選的關聯插圖,並且全程採用 SFC(超級任天堂)《亞魯迪大冒險》的遊戲配樂來應景;每個章節均搭配一首曲子,若遇到章節閱讀完畢時音樂尚未播完的情況,麻煩請聆聽完該首曲子再播放下一首曲子繼續閱讀。



AJ 的牛仔帽

感謝網友包子貓(叭布)為此篇小說畫上超可愛的插圖
(此外繪師還聲明:我才不是萌這個配對,因為……表哥是我的!)



楔子

BGM:Map


“ Applejack !妳又偷偷戴上那頂帽子了!我不是說過那頂帽子跟妳現在穿服裝不搭嗎?”

Rarity 語帶譴責的說道,她和其他的小馬正忙著準備參加下個禮拜 Celestia 公主舉辦的聚會, Rarity 又替大家設計了一系列的服裝,現在正在替大家試穿衣服。

但無奈的是,不論 Rarity 如何警告 Applejack 多少次,她那頂牛仔帽完全不適合出現在高貴的聚會場合, Applejack 總是喜歡偷偷的將她的牛仔帽戴在頭上,時常搞得 Rarity 非常生氣。

“抱歉了, Rarity ,其他什麼的我都能夠讓步,唯獨這頂牛仔帽......我覺得沒有戴著它我就不像我自己了,這頂牛仔帽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知道我的要求有些過份,但我還是希望能戴著它。” Applejack 將頭上牛仔帽拿下,看了看後又戴回自己的頭上說著。

“唔......算了,那我得好好改變一下妳的服裝設計,好讓它們能夠配的上那頂牛仔帽。” Rarity 沉默了一會兒後嘆了口氣說著,她知道 Applejack 話說到這個份上就真的不會讓步,於是只好把 Applejack 的衣服脫下來,回去縫紉機那重新修改。

“嘿, Applejack ......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問,那頂牛仔帽對妳有甚麼樣的意義?喔,如果妳很介意的話不必說,只是我從沒聽過其他小馬或妳提起過這頂牛仔帽。”

看著 Applejack 這麼珍惜那頂牛仔帽, Twilight Sparkle 忍不住好奇的問著。

“喔!不,我不會介意,是什麼讓妳認為不該問我這件事情的?” Applejack 疑惑的問。

“嗯,因為有時候,妳看著那頂牛仔帽時,會露出很哀傷的神情......” Fluttershy 這麼說著。

“而且妳超級在意妳那頂牛仔帽的,甚至有一次為了撿那頂帽子妳差點摔下懸崖,幸好我當時在那。” Rainbow Dash 抱怨的說著。

“當我說那不過是一頂舊帽子時,妳還向我發了火。” Rarity 咕噥的說著。

“......喔!我要說的話都讓妳們說完了啦!” Pinkie Pie 張嘴想了老半天,最後這麼說著。

“哈哈......看來我的確是有點反應過度了,好吧,就讓妳們聽聽關於這頂牛仔帽的故事吧。”

“喔!喔!是故事!我最愛聽故事了!” Pinkie Pie 從 Rarity 的衣櫥裡翻出了一桶爆米花說著。

“嘿!那東西怎麼會在我的衣櫥裡?!” Rarity 驚訝的問。

“我在小馬村裡四處都有藏爆米花,以備不時之需。”

“OK,我先想想該從哪裡說起好了,那是在我還是一隻小小馬的時候,大概比 Apple Bloom 還要大一點,那時候我才剛拿到自己的可愛標誌,但我那喜歡到處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的習慣依然沒有變,於是呢,我報名參加了家族拓荒的探勘隊......”

第一章  西部荒野

BMG:Mining Town Ablaze


這裡,跟 Applejack 想像的不太一樣, Applejack 坐在篷車上,無聊的看著車外那一片荒蕪的大地。

她當初會來報名參加家族的探勘隊是因為聽說了旅途上會經過許多城鎮,遇到許多危險的毒蛇猛獸之類的, Applejack 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參加了這趟探勘之旅,結果卻不如她的預期。

這批探勘隊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兩個相鄰甚遠的重要貿易城鎮中間尋找一處能建立起城鎮的地方,好讓貿易的商隊能在中途有個安全的落腳處,能夠讓他們補充補給和交易買賣地方的特產。

要找到能建立起城鎮的地方並不是十分的容易,除了附近必須要有乾淨而穩定的水源外還必須要有能種植植物的肥沃土壤和廣大的天然空地,最好附近還要特別的資源,例如礦產等能維持城鎮主要經濟命脈的資源。

基本上探勘隊的生活非常忙碌,甚至比 Applejack 老家的甜蘋果農場還要忙碌許多,他們停留在城鎮的時候總是忙著補給然後再度出發,每次停留最久的地方就是什麼都沒有的荒野,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只為了畫一張附近的地圖,若是遇到可能符合建築城鎮的地方還會花費許多馬力去收集附近的資源。

這對 Applejack 來說與她的期望大大相反,一片什麼也沒有的荒野只有無聊可以形容,停留在城鎮的時間還不夠她好好四處逛逛,交些朋友,相處最久的就是她那堆早已認識的親戚和一些只忙著研究和分析的小馬。

不過之中,有一個讓她特別注意的存在,那是一隻年紀僅僅大她一些的小馬,她的表哥 Braeburn 。

Braeburn 是一隻有點奇怪的小馬,因為他面對這無聊的一切種是能保持精神奕奕的狀態,每天早上起來時都喜歡唱一些鄉村歌曲,然後大概是因為 Applejack 的年紀與他相仿, Braeburn 總是特別照顧她。

在這無聊的荒蕪之地當中要不是有 Braeburn 的陪伴、跟她說一些有趣的故事, Applejack 可能早就受不了吵著要回家了。

Braeburn 和她那些拓荒的親戚頭頂上都帶著一頂形狀特異的帽子,因為覺得有些帥氣,於是 Applejack 在夜晚露宿的時候好奇的向他們問了帽子的事情。

探勘隊都在白天的時候四處奔坡和進行勘查,只有晚上的時候大家才會聚在一起,升起一團營火,一邊吃著晚餐一邊演奏著鄉村的樂器直到大家準備睡覺,營火,這也是 Applejack 願意繼續留下來的原因,在小馬村或甜蘋果農場,可不能隨隨便便的升起火堆。

“喔, Applejack ,這個叫做牛仔帽,是只有真正的牛仔,才能夠戴的!” Braeburn 的父親這麼對她說著。

“什麼是牛仔?要變成牛才能戴嗎?”

“哈哈哈!!不不不......不是這樣子的,牛仔不是牛,嗯......怎麼說呢,因為我們擅長跟牛族打交道,比較像是對我們這樣的拓荒者的稱呼,妳必須成為一名牛仔才有資格戴這種帽子喔。” Braeburn 的父親和其他親戚們忍不住笑了起來。

“那要怎麼樣才能變成牛仔,我也想要一頂牛仔帽!” Applejack 問著,她的眼睛裡充滿了光芒。

“嗯,妳得先接受一些訓練才行,但我們為了探勘隊的任務,正忙的不可開交呀!”

“喔!喔!我可以幫忙訓練 Applejack ,我才剛結束訓練不久,那些訓練對我來說還很熟悉喔!!” Braeburn 在一旁聽了立刻跳起來自願著。

“嗯,這個提議聽起來不錯,總有一天我們的小 Braeburn 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牛仔,好!就讓 Applejack 當你第一個實習生吧!” Braeburn 的父親笑著說, Braeburn 立刻從他的位子上跳起來又叫又跳。

“耶!耶!我自己的實習生耶! Applejack ,從今天起妳就是我的徒弟了喔!可要好好的叫聲老師啊!你的老師將來可會是一位超偉大的牛仔喔!” Braeburn 自信滿滿的向 Applejack 說著,並裝出一副很偉大的樣子。

“叫你老師?哼,你這個連數學都比我爛的小馬能當我老師喔?!雖然我不知道牛仔是什麼,但我敢說我一定會比你厲害!” Applejack 不以為然的說,她可是給全天下最好的老師 Cheerilee 教過的喔!

“喔,是嗎?我得先告訴妳牛仔的生活可是跟你們農場生活差很多的!會很辛苦喔!”

“辛苦?!哈,連蘋果樹都沒踢過的小馬跟我說很辛苦,我才不相信!”

“等明天的時候就知道了,小小馬!”

“不要以為你比我大一歲就可以叫我小啦!”

“哈哈哈哈......” Braeburn 的父親和其他小馬們看著 Applejack 和 Braeburn 鬥嘴,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第二章 牛仔的調調

BMG:Catry's Tree Fortress


“ Braeburn 、 Braeburn !快起來啦!太陽已經曬到屁股了啦!”

隔天一大早, Braeburn 還舒服的窩在睡袋裡一邊睡覺一邊流口水的時候,突然一隻蹄用力的將他搖了起來。

“唔啊?現在還早得很耶!” Braeburn 睡眼惺忪的爬了起來,發現天才剛亮,除了守夜的小馬以外,其他小馬們幾乎都還在睡覺,只有 Applejack 一臉興奮的看著他。

“已經很晚了!你昨天不是才在說農場生活沒什麼嗎?告訴你,在農場工作的話每天都要這麼早起來啦!”

“唔呃......這部分我可能有點受不了。” Braeburn 搖搖晃晃的站起來, Applejack 注意到他放在一旁的那頂大牛仔帽,因為那頂牛仔帽比 Braeburn 的頭還要大上一號,因此經常滑下來蓋住他的臉。

Applejack 伸蹄過去想拿起那頂牛仔帽戴戴看,然而牛仔帽卻一下子就從她面前溜走,抬頭一看是一臉得意的 Braeburn 。

“嘿,這是我的,如果妳想戴,就得先成為一位牛仔。”

“哼!那就趕快開始吧!別浪費時間了。”

“那就先從牛仔規則開始教妳吧,牛仔規則第一條,要有耐心!所以,等早餐時再叫我。”說完 Braeburn 又倒了下來,開始呼呼大睡了起來。

“ Braeburn !!”

折騰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早餐時間, Braeburn 的父親在準備早餐的時候,看到 Applejack 用一種很怪異的姿勢在走路著,一旁的 Braeburn 則狂忍住笑意的在一旁觀看著。

“ Braeburn , Applejack 在幹什麼?”

“噗哈哈哈!!我在教她走馬步呀!結果 Applejack 走起來超像在跳方塊舞的,哈哈哈!!” Braeburn 一張口就忍不住笑了出來,眼角還笑出了淚水。

“走馬步真的跟成為牛仔有關係嗎? Braeburn ,你不要騙我!!”被笑的臉紅的 Applejack 生氣的問著。

“當然!不會走馬步的牛仔怎能叫牛仔?牛仔守則第二條,誠實!我能以我的牛仔帽發誓這絕對重要,現在照我剛剛教妳的站個牛仔步看看。”

“唔......”臉幾乎像蘋果一樣紅透的 Applejack 深吸了一口氣,索性將前腿和後腿交叉,結果立即失去重心的向旁邊倒下。

“哇哈哈哈!!我的肚子笑得好痛,不行了!受不了了!哈哈哈......” Braeburn 直接倒在地上邊笑邊打滾著。

“等我成為牛仔......我一定要好好在你的屁屁上踢一腳!” Applejack 嘟著臉咕噥的唸著,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剛剛 Braeburn 站的時候完全不會倒。

在吃完早餐之後, Applejack 和 Braeburn 將露營的東西都弄上篷車後,便開始了漫長的旅程。

“好無聊喔......” Applejack 坐在篷車裡發悶的說著,由於她和 Braeburn 還是孩子,無法擔任拉車的工作,於是只能待在篷車裡看行李。

“呦!千萬別這麼說,真正的牛仔任何時候都不無聊!”

“呦?”

“這是牛仔的用語,只有純正的牛仔才會這樣叫,另外還有興奮的時候會叫伊──哈!” Braeburn 叫了好大一聲, Applejack 本以為他這樣叫會吵到前頭拉車的親戚們而挨罵,想不到前頭的拉車的親戚們卻跟著一起叫了起來。

『伊──哈!』

“哇噢......在我們那,奶奶可不准我鬼吼鬼叫......”

“喔,拜託,這裡是西部,在如此空曠的地方,什麼都得大聲才行!來吧,一起跟我叫叫看!”

“喔,好吧......” Applejack 深吸了一口氣,與 Braeburn 一起對著廣大的西部荒野大叫著。

『伊──哈!』

除了生氣之外,從沒這麼大聲叫過的 Applejack 覺得當自己在說叫這句話時感到特別痛快,好像把自己心中的煩悶藉由大叫宣洩掉了。

“這感覺好棒!我想我喜歡!”

“喜歡嗎?我爸爸說,這樣子大叫才能警告前方的動物或其他小馬我們要過來了,這樣他們才有時間讓開讓我們跑過去。”

“這主意真聰明!” Applejack 佩服的說著。

“來吧!讓我們再叫一次!” Braeburn 開心的說著。

『伊──哈!』

在路上, Braeburn 告訴了 Applejack 許多牛仔的事情,包跨他們的工作、性情還有玩樂, Braeburn 和 Applejack 還比賽看誰能先發現綠地,一隻是從小就在探勘隊工作的小馬,一隻是從小在農場裡挑作物上的蟲子,兩隻小馬的眼力都很好,比賽找綠地讓他們在路上不會無聊,還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動物或植物等,這是 Applejack 第一次開始覺得探勘隊很有趣。

第三章  是牛仔就一定要會耍繩子!

BMG:Mouse Trap


在 Applejack 學習牛仔的事物中,學最久也最喜歡的就是如何耍繩索,當 Braeburn 神奇的用套索準確的套中五公尺外的東西並拉過來時, Applejack 簡直興奮的說不出話來。

她都不知道原來平時用來綁繩索的東西在牛仔的嘴裡居然能夠變成又酷又炫的工具,能套中任何想要套中的東西。

Applejack 學得很勤,卻怎麼樣也耍不好套繩,有好幾次莫名其妙的就把自己捆起來或吊在樹上,常常逗得 Braeburn 哭笑不得。

這天,當探勘隊停在一處綠地旁紮營的時候, Applejack 又拖著 Braeburn 跑去練習套繩索,結果不出所料, Applejack 又出問題了。

“討厭啦!我又卡住了, Braeburn 快來幫我!” Applejack 吊在樹上叫著,她的四隻蹄都被自己的繩子綁在一塊,以一種很奇怪的姿勢掛在樹上。

“就某方面的意義來說,妳還蠻有把自己綑綁起來的才能的。” Braeburn 走了過來,試圖要幫 Applejack 解開,卻沒想到越弄越緊,讓 Applejack 的姿勢越來越奇怪。

“唉!妳不要亂動啦!”

“哈哈哈!沒辦法嘛,你這樣弄我很癢耶!啊!你摸哪裡啦?!” Applejack 突然尖叫。

“呃!抱歉!不小心碰到......但不拉這邊的話弄不下來啦!還是我要叫其他小馬來幫忙?”

“不要!我現在這個姿勢超糗的,我不想讓其他小馬看到......如果是 Braeburn 的話就沒關係,我會稍微忍耐一下的,還有不要這樣一直盯著我這個奇怪的姿勢瞧啦!”

“抱歉......” Braeburn 紅著臉轉過頭去,用蹄瞎摸著。

“哇啊?!”

結果在快要解開的時候掛在樹上的 Applejack 突然掉下來, Braeburn 閃避不及,直接被 Applejack 給壓到身上。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 Applejack 的嘴巴就這麼壓在了 Braeburn 的嘴在上,兩小馬瞪大了眼睛,下一秒,他們兩個用閃電般的速度跳了起來,大叫著。

“噁!!”

“呸!呸!幹嘛親我啦!”

“明明是妳壓上來的好不好!”

“不、不管啦!總之這次是意外,所、所以不算,你不准說出去!” Applejack 無意義的揮動著前腳說著,她的頭就像蘋果一樣紅通通的。

“我才不會說勒!妳才不可以說。” Braeburn 也紅透了臉,將牛仔帽往下壓遮住了臉。

兩隻小小馬就這麼背對著對方沉默了起來。

“......咳嗯!時候不早了,回去營地吧......”

“喔。”

最後是 Braeburn 打破了沉默,帶著 Applejack 回去營地。

“喔! Applejack ,妳跟 Braeburn 學習的怎麼樣了?”回到營地裡, Braeburn 的父親笑著問他們。

“有點不順利,套繩索比我想像中的還難。” Applejack 沮喪的說。

“但 Applejack 學得很快,她已經幾乎把牛仔的一切都學起來了!” Braeburn 緊接著說。

“嗯,套繩索的確是牛仔的一切裡相當難學的部分,妳必須先讓繩索知道誰才是老大才行。” Braeburn 的父親摸摸 Applejack 的頭說著。

“ Braeburn ,你也做得非常好,相信要不了多久我們又會有一位新的小牛仔誕生了,下次經過城鎮的時候我們就向城鎮訂做一頂牛仔帽吧。”

“真的?耶!耶!” Applejack 高興得又叫又跳。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教會妳怎麼套繩索才行。” Braeburn 笑著說。

“沒問題的!我一定可以學會的!我會讓繩子知道誰才是老大,牛仔守則第三條,永不放棄!” Applejack 信誓旦旦的說。

“哈哈哈!好,這才是牛仔該有的精神!” Braeburn 的父親大笑的說。

第四章  劫車

BMG:Tunnel Chase


這天下午,探勘隊在荒野上奔馳著,一路上 Applejack 坐在篷車興奮的幾乎安靜不下來,最近她的耍繩技巧已經越來越好,探勘隊的任務也告一個段落,現在正朝著下一個城鎮前進, Applejack 一直期待著抵達下一個城鎮,因為 Braeburn 的父親答應過她要幫她訂做一頂牛仔帽,現在 Applejack 幾乎滿腦子都是她的新牛仔帽。

“呦,瞧妳這麼興奮的樣子,別忘了牛仔守則第一條,要有耐心喔!” Braeburn 笑著說,他也同樣十分興奮。

“我可沒有著急,這是牛仔守則第四條,保持開心!” Applejack 笑著說。

“哈哈,看來妳學得真的很快呀,我們再來比賽,看誰先看到城鎮如何?”

“沒問題!這一次我一定贏你!”

於是 Applejack 和 Braeburn 又開始比較起眼力,他們十分喜歡這個遊戲,因為他們有時候能在荒野上發現好玩的東西,像是成群結隊的牛群、長相古怪的仙人掌,還有遠方看起來來勢洶洶的灰狼群......灰狼群?!

“喔,不!” Braeburn 看到那群灰狼之後臉上出現了不妙的情,並且冷汗直流。

“怎麼了?他們是誰?” Applejack 問著,但 Braeburn 並沒有直接回答她,而是趕緊跑到篷車的前面大喊著

“是灰狼強盜團!!全體注意!灰狼強盜團出現了!!六點鐘方向!” Braeburn 大喊著, Applejack 覺得那名字聽起來就十分不妙,接著同伴們的聲音此起彼落的想起。

“三點鐘方向也有!”、“九點方向!”

“我們被包夾了!!全體小馬戒備! Braeburn 、 Applejack !你們快點躲到篷車裡面不要出來!!” Braeburn 的父親大喊著。

“但是爸爸!我也是牛仔,我也要戰鬥!” Braeburn 聽了立刻抗議著, Applejack 點點頭,正想開口說也要幫忙的時候, Braeburn 的父親卻向他們大吼著。

“不准!我不准你們出來,這不是小孩子的事情!現在你們快給我躲進去!全隊加速前進!甩掉他們!”

“唔......” Braeburn 看起來有些不高興,但卻還是乖乖的跟著 Applejack 回到篷車內。

“ Braeburn ......” Applejack 第一次看到 Braeburn 不開心的表情,有些擔心的叫著他的名字。

“我才不是小孩,我是牛仔,真正的牛仔......” Braeburn 將牛仔帽壓的低低的,讓 Applejack 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

“嘎哈哈!!上吧,弟兄們,讓那群小馬們知道逃跑是沒用的!”灰狼強盜團的聲音在篷車外喧囂著,他們大叫、吵鬧,偶爾還會故意撞的篷車搖搖晃晃,讓篷車裡的 Applejack 忍不住向 Braeburn 靠過去。

“ Braeburn ......”

“不要怕!他們不知道我們在裡面,如果有灰狼想上來,我們就給他來一記偷襲!” Braeburn 小聲的說著,此時他們突然聽到篷車外面有小馬這麼說著。

“事情不對勁!他們並沒有來真的,只是擋住我們的去路,好像是故意引導我們到......小心!前面是碎石區!!”

“抓好!!” Braeburn 的父親大叫著, Braeburn 和 Applejack 知道這是他對篷車裡的小馬喊的,立刻抓緊了身旁的東西。

砰轟轟!!篷車傳來了劇烈的震動,要不是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事先準備好,就會跟篷車裡的其他小東西一樣管來滾去。

篷車駛進了地是不平穩的碎石區,碎石區通常都是在的峽谷下方,因為土石不穩而崩落的石頭堆積在地上,使得地上有許多石頭,篷車要是速度太快的就會導致翻車,灰狼強盜故意將他們引到這個區域裡就是在打這個主意,單純比速度的話狼是贏不過馬的,但是在這種地形裡,小馬們的篷車反而成了最大的障礙。

“哈哈!”棚著後面的帆布突然被打開,刺眼的光向照了進來,一隻毛茸茸的灰狼帶著兇狠又得意的表情正準備跑進來。

“才不讓你得逞!!” Braeburn 打喊,衝過去趁對方不注意時用頭將他撞下車。

“唉呦!那輛篷車裡還有其他小馬!大家注意點!上!”

那隻灰狼強盜這麼叫著,隨後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便聽到篷車外傳來灰狼爪子的撕扯聲,不久篷車的帆布就被灰狼撕出了一個個大洞,灰狼們紛紛想從撕出的大洞爬進篷車。

“ Applejack !快來幫忙,不要讓那些混蛋上來!” Braeburn 話才剛說完,就有灰狼的爪子從後面摸上了 Applejack 後腿想要將她抓住。

“呀啊啊!”驚慌失措的 Applejack 縮起了後腿,反射性的就使出了在甜蘋果農場的蘋果踢擊。

碰!好大一個聲響,只見 Applejack 看到幾顆沾血的狼牙掉入車內,接著就是灰狼滾下車的聲音。

“幹的好! Applejack !” Braeburn 讚嘆的說著。

“我?呃......哈!我成功了!瞧瞧我的踢擊吧!你們這些灰毛渾球!” Applejack 楞了楞,當她意識自己自己的踢擊是威力多麼強大的時候,所有的害怕都從她的心裡消失了,於是她狠狠的踢向其他灰狼,一一將他們從車上踢落。

“我我來!怎麼可以被一個見習牛仔給比下去呢!伊哈!” Braeburn 拿起放在篷車角落的繩索,一邊甩動的套索丟出去,套索在空中飛行,準確的套住了碎石區一處容易崩落的石塊,用力一扯。

碰轟轟!!大量的土石崩塌了下來,大大的拖延著後方的灰狼追兵。

“做的好......我是說,幹的好! Braeburn !” Applejack 興奮的叫著,此時篷車卻因為輪子輾過一顆大石頭突然一震, Applejack 沒有站穩,跌出了篷車外。

“ Applejack !” Braeburn 看到,毫不猶豫的跟著跳出了篷車,抱住了 Applejack 在滿是碎石區的地上打滾。

Applejack 只覺得一陣天旋地轉,背部似乎碰上了許多尖銳的石頭,弄的她好痛!

“ Braeburn !”好不容易翻滾停止後, Applejack 有些暈眩的站起來,這才發現 Braeburn 全身都傷痕累累,有好多地方都受傷了,這才想起剛剛是因為有他護著自己,才讓自己不會受傷的。

“快!快躲起來!後面還有灰狼強盜呢!” Braeburn 吃力的站了起來,撿起自己的牛仔帽,並把 Applejack 拉到一旁的大石頭下的暗處躲起來。

“可惡的小馬!大家快追!”隨後,剛剛被拖延的灰狼強盜們出現了,他們沒有發現 Braeburn 和 Applejack ,繼續朝著篷車追了過去。

看著灰狼們從眼前經過, Applejack 害怕極了,緊縮在 Braeburn 旁邊,向 Celestia 祈禱不要被他們發現。

一直到看不見灰狼強盜們的影子後, Braeburn 和 Applejack 才從暗處走了出來。

“嗚呃!” Braeburn 有點一跛一跛的, Applejack 趕緊在一旁攙扶他。

“怎麼辦?!沒有小馬發現我們掉出車外了!我們要怎麼回家?” Applejack 絕望的叫著。

“他們沒有發現是好事,這樣他們就不會為了找我們而停下來跟灰狼強盜正面迎戰,但我相信他們甩掉灰狼強盜後一定會回來找我們的,牛仔守則第五條和第六條......”

“要相信同伴和要勇敢。” Applejack 接著說。

“來吧!鼓起勇氣!我們先走出這裡再說。” Braeburn 說著,與 Applejack 一跛一跛的在碎石區裡走著。

第五章  牛仔帽

BMG:Lumberjack Forest


“ Braeburn ......” Applejack 看向 Braeburn 時, Braeburn 也只是疲憊的點了點頭。

當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好不容易走出碎石區時,太陽已經漸漸的消失在地平線上,兩隻小馬覺得又餓又渴又疲憊,他們所有的東西都遺留在篷車上,現在他們連一滴水都沒有。

“啊哈!找到吃的了!”

當 Braeburn 發現一株仙人掌時,開心的說著。

“ Braeburn 等等!那東西都是刺!不能吃啦!” Applejack 阻止著,只是 Braeburn 卻笑著向她說。

“看好了!”

Braeburn 從地上挑了一塊相當銳利的石頭,用石頭將仙人掌砍下一片,並用石子將仙人掌多餘的刺給削掉,不一會,一片透著晶亮,看起來十分多汁的仙人掌片就這麼削好了。

Braeburn 將仙人掌交給 Applejack , Applejack 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味道有點淡,卻有一股甜甜的香氣, Applejack 忍不住飢餓,三兩下的就將仙人掌片給吃光了。

“好吃吧?我和爸爸偶爾也會吃呢。” Braeburn 又遞給 Applejack 一片仙人掌後,才開始削自己的份。

“超好吃!”

當仙人掌幾乎已經被他們兩個吃完後,兩隻小馬也差不多吃飽,並找了一處隱密的地方準備睡覺。

由於擔心灰狼強盜團會回頭,他們沒有找東西生火,只是在黑暗並且有些陰涼的夜晚窩在一起互相取暖。

“ Braeburn ......他們真的會回來找我們,對吧?” Applejack 看著夜晚的漂亮的星空這麼問著,此刻的她十分慶興這種時候身旁還有一隻小馬能夠作伴。

“這還用問,一定會啊。” Braeburn 讓 Applejack 躺在了他的肚子上說著,這裡是唯一他沒有受傷又很柔軟可以當枕頭的地方,自己則是將牛仔帽放在地上當枕頭墊著,牛仔帽的硬度也很適合當做枕頭呢。

“是牛仔守則說的嗎?是第幾條?”

“傻瓜,這是蘋果家族的守則,永遠不會拋棄家族或蘋果......” Braeburn 笑著。

“對喔!差點忘了。” Applejack 也跟著笑了起來,有時候她真的也會想,要是 Braeburn 不是她的親戚的話,那該有多好......

“嘿,能跟妳說個故事嗎?” Braeburn 望著星空,突然這麼說著。

“我在聽......” Applejack 回答著。

“我這頂牛仔帽......是我過世的母親留給我的,她前年因為生病而過世了,雖然有點舊,但是對我來說卻充滿了無限的回憶,小時候我們就常像這樣,四處旅行,勘查地形,她和爸爸教會了我所有的牛仔守則,我的媽媽也是一個套繩索的專家,她甩繩索的樣子簡直出神入化,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套繩索技巧比不上她,有時候,我會看著這頂牛仔帽想念她。”

“哈哈,我想這種感覺妳大概不會了解吧,畢竟妳的父母都還在不是嗎?”

“這......我也不能確定,我的父母時常四處旅行,如果說你們探勘隊探勘的是西部,那麼他們就是探勘全世界,到處尋找能夠種植蘋果的地方,很久很久才會回來一次,有時候......我根本想不起來他們長什麼樣子。”

“喔......對不起。” Braeburn 尷尬的說。

“她叫......什麼名字?” Applejack 忍不住問。

“她叫做 Appleloosa ,總有一天,我要建立起一座城鎮,然後以她的名字為名,好好的紀念她。”

“你一定能成功的,我相信你......” Applejack 笑著說著,睡意逐漸上來, Applejack 忍不住疲憊,閉上了眼睛。

“嗯,謝謝妳, Applejack ......” Braeburn 臉上露出了笑容,躺在他的牛仔帽上慢慢的睡著了。

第六章  荒野求生

BMG:Ancient Pyramid


隔天,當疲憊的 Braeburn 和 Applejack 被炙熱的太陽晒了起來,在商量了一會兒後,他們便開始追尋著車隊的痕跡,希望能在追尋的過程中遇到回來找他們的小馬,但同時也要小心不被灰狼強盜發現。

荒野中的烈日不是一般小小馬能夠承受的了的,仙人掌在這片荒地中也不容易發現,少了食物和水,他們走走停停,然而始終都沒有看見任何回來找他們的小馬。

“ Braeburn ......為什麼他們沒有回來?” Applejack 問著,她內心的不安越來越強,她甚至開始擔心起探勘隊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或許她跟 Braeburn 應該在碎石區等他們才對。

Braeburn 臉上的表情也透了著相同的擔憂,但他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走著,接著,他似乎看到什麼般,著急的衝向前去。

“ Braeburn !等等我!不要丟下我!!” Applejack 驚慌的說道,立刻追了上去。

最後, Braeburn 在一處空地上停了下來, Applejack 看到這裡的地面到處都是馬蹄與狼的腳印,四周還有一些破碎的帆布和木頭。

“依照車輪的痕跡看來,爸爸他們在這裡用篷車圍成了一個堡壘,那是只有在他們逃不過對方的追即時才會用的防守戰術,地上還有一些血跡,看起來還蠻新的,表示他們還走不遠,依照篷車後來輪子軌跡......喔,不!”

“怎麼了?” Applejack 擔心的問道,她看不懂地上那堆凌亂的痕跡,只見 Braeburn 憂心忡忡的回望著 Applejack 。

“他們的足跡後來變得整齊,而且朝向同一個地方前進,這表示他們被灰狼強盜抓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沒有回來找我們的原因。”

“什麼?你真的確定是這樣子嗎?!而不是他們打贏了?先前往城鎮的地方尋求其他小馬的......”

“城鎮的方向不是那邊,這個地方我從未來過,是尚未探勘的地區,就連城鎮在哪,我都不知道了......” Braeburn 搖搖頭,喪氣的說。

“喔,不......那我們該怎麼辦?” Applejack 難過的跌坐在地上, Braeburn 的父親和探勘隊都被壞蛋抓去,他們也在荒野中迷了路,還得堤防隨時都有可能再度出現的灰狼強盜,這一切都讓她感到害怕和無助,讓她好想大哭。

就當 Applejack 的眼眶裡充滿淚水的時候,突然一個東西從她的頭頂上蓋了下來,遮住了她的視線, Applejack 聞到這東西裡有 Braeburn 和一個陌生卻又令她安心的味道, Applejack 將頭頂上的東西拿下來,赫然發現那是 Braeburn 之前怎麼樣也不肯給她碰的牛仔帽。

“別灰心,真正的牛仔是不會輕易哭泣的,就算要哭,也會躲到帽子裡哭不讓其他小馬看見,這頂帽子就先借給妳吧,等妳不傷心的時候再還我。” Braeburn 安慰著她說。

“可......可是你......”

“我不需要,我已經答應過媽媽了,我不會就這麼哭的!因為我是男子漢呀!” Braeburn 笑著說,從 Applejack 角度看去,他的背後剛好就是太陽,讓 Braeburn 笑容看起來好帥好帥。

“如、如果當牛仔不會輕易哭泣的話,那、那我也不哭了!” Applejack 吸吸鼻子,臉上有些淡淡的紅暈說著。

“太好了!那帽子還我吧!”

“等、等等啦!再讓我戴一下下......” Applejack 將帽子戴回頭上,有些不捨的說著,本以為 Braeburn 會生氣或著是直接把帽子搶回來,但 Braeburn 這次卻十分乾脆的向 Applejack 說道。

“好吧,等妳想還我的時候再還我,但妳可要好好照顧那頂帽子喔!”

“嗯,我會的。”

“妳敢發誓?”

“嗯,我發誓,誠心發誓飛起來,杯子蛋糕往眼塞。” Applejack 一邊說著,一邊做著動作滑稽的動作,逗得 Braeburn 忍不住笑了起來。

“哈哈哈,這是什麼啊?”

“這個叫做  Pinkie Pie  誓言,是我的一位好朋友  Pinkie Pie  發明的,任何小馬都不可以違背  Pinkie Pie  誓言!”

“酷!改天再教教我!現在準備好了嗎?我打算跟著這些痕跡追蹤他們,設法救出我的爸爸和其他小馬,妳要來嗎?”

“當然!” Applejack 站了起來,調了調頭上的牛仔帽,感覺好像有了這頂帽子,她就是一位真正的牛仔!

“我得老實說,那頂帽子妳戴起來比我好看多了,畢竟那是我媽媽的帽子,專為雌馬設計的。” Braeburn 看了看 Applejack 的樣子後,忍不住讚美著,這讓 Applejack 有些害羞和不好意思。

第七章  危險的毒蠍

BMG:Grounder's Mine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奔馳在荒野上,知道同伴們被灰狼強盜抓了之後他們決定加緊腳步,灰狼強盜一定是將他們帶回自己的巢穴,然後想辦法救出他們。

車隊和灰狼強盜的足跡引領著他們來到一處山丘,這裡的地形充滿了崎嶇分岔的道路,若是沒跟著那些痕跡, Braeburn 和 Applejack 肯定會在這裡迷失方向。

“等等!把身子壓低!”走在前方的 Braeburn 突然停了下來,趕緊將一旁 Applejack 壓下身子, Applejack 正要發問的時候她也看到。

雖然有些距離,但前方的確有灰色的東西在動,那是兩隻灰狼強盜!!

“快找地方躲起來!” Braeburn 輕輕叫著,他和 Applejack 立刻退到一旁的大石頭底下。

“我覺得他們一定已經死了!這荒野中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他們或許能撐一陣子,但絕對活不了多久,老大叫我們出來找,簡直是浪費時間。”

兩隻灰狼強盜一邊聊著天,一邊從這裡經過。

“這很難說,我們不了解小馬,我曾經看過一隻小馬在荒漠中走上三天三夜都還沒有死。”

“哼!或許成年的小馬有可能!但那兩隻小馬只是孩子,能活多久?”

“難說呦,他們兩個蠻強悍的,尤其是那個小女孩,還記得你的牙是怎麼被她踢掉的嗎?”

“嘿!說好不提這件事的!!”

“哈哈,我就是要提!”

兩隻灰狼強盜在距離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彼此爭論著。

Braeburn 和 Applejack 的身體緊縮在一塊岩石後面,心底暗暗向 Celestia 公主祈禱不要被他們發現,只可惜這次似乎不太管用。

“嘿!你說,該去哪裡找那兩隻小馬才好?”

“這很容易,當你被車隊拋下,迷路、驚慌失措又找不回家的路時,你一定會跟著車隊走過的痕跡走,以小馬的速度來說的,他們現在,差不多就在......這!”

突然一個黑色的影子壟罩在他們身上, Braeburn 和 Applejack 抬起頭來,看到兩隻灰狼強盜一臉得意的站在他們躲藏的大石頭上。

“可別小看狼的鼻子啊,小鬼!”其中一隻灰狼強盜說著。

“跑!!” Braeburn 大喊著,他和 Applejack 立刻拔腿就跑。

“哈哈哈!!逃吧!看妳們這兩隻小小馬能跑多快!這遊戲每次都這麼好玩!”

兩隻灰狼強盜似乎沒有將他們兩個立刻抓起來的打算,只是不斷的在這些崎嶇的道路裡不斷從一旁跳出來嚇唬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將他們兩個困在特定的範圍之中,將他們兩隻小馬玩弄於股掌之中。

Applejack 害怕極了,怕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對方是兩隻成年又可怕的灰狼,根本沒有機會贏......就在這時,因為頭頂上的牛仔帽不符合頭的大小,在 Applejack 奔逃的時候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心急的 Applejack 趕緊跑回去撿,去沒注意到一隻灰狼正朝著她過來。

“那個女孩留給我!我要向她報仇!”灰狼強盜齜牙裂嘴叫著,他的牙齒上有一個缺口,他正是一開始跑上篷車,結果被 Applejack 踢斷狼牙的灰狼。

就當他撲向 Applejack 的時候,一旁的 Braeburn 衝了出來,用力的撞開那隻灰狼。

“跑! Applejack ,跑!” Braeburn 大喊著,拉著 Applejack 往被撞開的灰狼後面逃跑。

“呵呵呵......是我我就不會往那邊逃。”被推開的灰狼強盜也沒有阻止,只是喃喃的說著。

Braeburn 和 Applejack 跑到一半,突然覺得腳下一空,踩空的他們就這樣一路的滑下大坑,這附近的地勢很不自然,除了非常陡峭外,幾乎都是小而鬆動的石頭組成,讓 Braeburn 和 Applejack 根本停不下來,一路滑到坑的裡頭。

“不好!!這裡居然是......” Braeburn 臉色大變,就在 Applejack 還來不及發問的時候,原本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土堆突然鑽出了好幾隻漆黑的生物。

Applejack 從來都沒有看過這種生物,牠們像甲蟲一樣有著黑硬的外殼,然而牠們的尾巴卻像蛇一樣高高豎起,末端那個看起來像是尖刺的東西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小心!!牠們是居住在荒野的一種毒蠍,千萬別被牠們的尾巴刺到!” Braeburn 叫著,他將 Applejack 緊緊的護在身後。

“你說的對,他們在這裡活不了多久。”

“雖然我很想親自報仇,但這樣似乎也很不錯!”

上頭傳來了兩隻灰狼強盜的笑聲, Braeburn 和 Applejack 抬起頭來,看到他們正站在坑邊,用看好戲的表情的看著他們。

“可別太小看從小在荒野中長大的小馬......”面對來勢洶洶的毒蠍 Braeburn 小聲的向 Applejack 叫著。

“ Applejack ,我先將牠們引開,待會兒我會發出信號,時機一到妳的身子就盡量將重心放低朝著那邊的坡爬上去,我們的體型比較小,很容易就能爬出這裡,一上去之後妳就拼命跑,不要回頭,這坑很大,一時半刻他們追不上妳。”

“ Braeburn ......可是你怎麼辦?”

“我、我不會有事的......相信我。” Braeburn 的眼神閃爍, Applejack 看了心情不禁下沉,或許是因為牛仔守則的緣故, Braeburn 很不會撒謊,這些日子以來 Applejack 已經十分了解 Braeburn 的個性,他每次撒謊時眼神都會閃爍。

正當 Applejack 想要拒絕他的提議的時候, Braeburn 卻已經首先衝了出去。

“來吧毒蠍!就讓你們瞧瞧牛仔的真本事!伊──哈!!” Braeburn 大聲叫著,蠍子是一種很討厭吵鬧的生物, Braeburn 這樣一叫,徹底激怒了他們。

Braeburn 跳著躍步,隨時保持在機動狀態,當蠍子針刺向他的時候,他總是能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

“呦!幹得不錯呀!小子,活久一點給我們看呀!”灰狼強盜在上頭哈哈大笑。

“可惡的臭狼!有種下來我們單挑!!” Braeburn 向那群灰狼挑釁的同時也向 Applejack 使了個眼色。

Braeburn ,拜託你不要有事呀!

Applejack 轉身跑向 Braeburn 說的方向,那裡的地勢較緩,只要放低重心穩穩的踩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喂!你看,那隻小馬要逃掉了!!”

“喔!她逃不掉的!追!”

Applejack 的動作很快的就被上頭那兩隻灰狼強盜給發現了,只是因為這個坑的範圍太大,灰狼也不敢太靠近坑的地方,他們得繞好一段距離才能過來。

見到灰狼追過來, Applejack 心裡一著急,不小心踏到一處鬆動的地方,讓她失蹄的滑下來。

“ Applejack !” Braeburn 大喊著,衝向了她,在 Applejack 畫落到一半的時候擋住了她,並將她往上推著。

“ Braeburn ......不行,我做不到!” Applejack 哭叫著,然而卻被 Braeburn 大聲的斥責。

“牛仔守則第六條是怎麼教妳的!快給我動起妳的蹄!!”

聽到 Braeburn 的斥責, Applejack 不禁將眼淚給縮了回去,開始動起她的四肢,與 Braeburn 艱困的爬了上去。

在他們兩個終於爬上去時,灰狼強盜與他們還有一小段距離。

“ Braeburn !我辦到了!我們辦到了!現在快點跑啊!!” Applejack 回過頭,卻發現 Braeburn 趴在地上站不起來,仔細一看他的後腿,上頭全是毒蠍的刺在他腿上留下的傷口,有些傷口甚至已經開始發黑。

Applejack 這才意識到剛剛 Braeburn 為了救她直接跑過來,被激怒的毒蠍哪會輕易的放過 Braeburn , Braeburn 肯定是在幫 Applejack 爬上坑洞時被螫的,然而 Braeburn 卻沒有喊痛,只是一味的幫 Applejack 爬上去。

“ Applejack ......我已經感覺不到我的後腿了,妳快逃......不要讓他們抓住!記住我教妳的求生技巧,順著車隊的痕跡回去,找到往城鎮的路,不要再冒險了......” Braeburn 氣息若絲的說著,大滴大滴的汗水從他額頭上滑落,他的表情看起來十分的痛苦。

“不!我不能拋下你!蘋果家族決不會拋下家族或蘋果!!” Applejack 大喊著,看著即將跑過來的兩隻灰狼強盜,她的內心不知道哪生出來的勇氣,讓她站直了四肢勇敢的面對著他們。

“抓到你們啦!”兩隻灰狼強盜猙獰的笑著,然而下一秒,一顆拳頭大的石頭砸中了他們的臉。

原來是 Applejack 利用附近的石頭,用踢擊的方式將石頭踢起攻擊他們,雖然跟踢蘋果樹和踢狼的感覺不一樣,但 Applejack 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快速而準確的將石頭踢向他們。

“喔!妳這該死的小馬!不要再踢了!”兩隻灰狼強盜被石頭砸的節節敗退,突然一隻灰狼強盜腳一個踏空,往坑裡摔去,在驚慌失措的同時,他抓住了另一名同伴的後腳。

“救、救命啊!”那隻灰狼不斷的往下滑,拖著另一名同伴的腳。

“不!放開我,你這個笨蛋!”被抓住腳的灰狼爪子不斷的爬著這些鬆動的圓石,但成年的灰狼體重太重,根本無法在鬆動的石頭穩住身子。

兩隻灰狼強盜就這麼滑下坑洞,然後面對那群已經被激怒的毒蠍子。

“哇啊啊!!”

兩隻灰狼強盜的慘叫聲從坑裡傳來, Applejack 盡量不去看也不去想的將 Braeburn 給攙扶起來。

“ Braeburn ,我們快走,或許還有其他灰狼強盜會來,快走......”

第八章  祈禱

BMG:Requiem


Applejack 拖著 Braeburn 的身體在荒野上行走著, Braeburn 的情況看起來非常糟糕,身體忽冷忽熱,四肢不斷的顫抖著,意識基本上已經不清楚了,他最後一次向 Applejack 說話是在日落之前,要 Applejack 不要管他,帶著這樣的他,只會大大的降低生存的機率。

Applejack 當然是拒絕了,雖然這種事情她也知道,但是她還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 Braeburn 就這麼被丟棄在荒野,一路上都一直跟他說話,要 Braeburn 一定要活下來,不准丟下她一個。

不曉得是聽見 Applejack 還是 Braeburn 的身體夠健壯,在中毒這麼久後 Braeburn 居然還有呼吸,雖然他的意識已經昏迷,可仍然在呼吸著,這點讓 Applejack 的內心燃起了希望,或許毒蠍的毒不是這麼毒的, Braeburn 或許還有救。

Applejack 找了一處大石頭下當作露宿的地點,那裡隱蔽又有石頭可以遮蔽太陽,接著在天還未完全黑時,四處去尋找可以吃的仙人掌。

只可惜 Applejack 找了好久,依然都沒找著,最後只得氣餒的回到 Braeburn 身邊。

Applejack 看著 Braeburn 在地上發抖,他身上的汗水幾乎都浸溼了他的背心,他身上的傷,幾乎都是為了保護 Applejack 所造成的。

看著 Braeburn 這麼痛苦, Applejack 好心疼,她不禁在想,要是當初她沒有失蹄、沒有摔下馬車,甚至根本沒有來參加探勘隊, Braeburn 或許就不會落到如此的下場。

Applejack 看著天空,夜晚的天空上一片雲也沒有。

“拜託......就算只有水也好,求求妳, Celestia 公主,如果妳真的聽得見妳的子民的請求......求求妳為我們降下一場雨吧!”

Applejack 祈禱著,從小的時候開始,小馬們就有向 Celestia 公主祈禱的習慣,認為他們生活的一切都是 Celestia 公主賜予他們的,將她當神一般看待, Celestia 公主也是他們的統治者,雖然 Applejack 從來沒有見過她,但在這種時候,她多麼希望自己的祈禱能被 Celestia 公主聽見。

Applejack 在 Braeburn 的身旁窩了下來, Braeburn 的氣息越來越弱, Applejack 已經用盡所有的辦法了,現在她只希望能在 Braeburn 離開前往安詳之地的時候,守候他到最後一刻。

早上的疲憊讓 Applejack 閉上了眼睛,她好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噩夢,等醒來後她還是在她那甜蘋果農場裡頭,沒有參加過探勘隊,也沒有遇見 Braeburn 。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 Applejack 再度醒來時,她是被一聲雷聲給嚇醒的。

Applejack 抬頭望著天空,天空中不知何時佈滿了烏雲,緊接著在雷聲之後,開始下起了大雨,雨滴落在了 Applejack 的頭上,有些冰涼,卻讓 Applejack 非常激動。

“下雨了......下雨了!是水! Braeburn ,我們有水了!一定是 Celestia 公主聽見了我的祈禱,謝謝妳! Celestia 公主!” Applejack 開心的大叫著,她將牛仔帽脫下來盛裝雨水。

在接滿雨水之後, Applejack 立刻來到了 Braeburn 的身邊。

“ Braeburn !快醒醒,是水!我找到水了,快點喝一些吧,這樣會讓你好過一些......”

Applejack 將水倒進 Braeburn 的嘴裡,但 Braeburn 卻沒有吞嚥,水又全部的從他的嘴裡流了出來,現在的他雖然還有呼吸,但意識已經模糊到了完全沒有辦法自行吞嚥的地步了。

“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Braeburn ,你快點喝呀......”

Applejack 焦急的看著 Braeburn ,突然想到她的妹妹 Apple Bloom ,先前 Apple Bloom 在幾個月以前曾經生過一場病,那時的她也發著高燒,醫生雖然開給她藥液,但因為藥液太苦 Apple Bloom 不肯喝下去,結果 Granny Smith 就把藥液含在嘴裡,直接對著 Apple Bloom 的嘴,將藥液噴到 Apple Bloom 的喉嚨裡讓她直接吞進去。

Applejack 想了一會兒,將牛仔帽裡的水含進嘴裡,抬起 Braeburn 的頭,講嘴巴湊了上去,將含在嘴裡的水噴進 Braeburn 喉嚨裡。

這個方法果然有效! Applejack 順利的讓 Braeburn 喝進了水,在反覆用了四五次之後, Braeburn 似乎恢復了一點意識,他的身體對水的渴望讓他的嘴巴吸吮了起來。

等、等一下啦!

Applejack 大吃了一驚,她的嘴裡已經沒有水了,但 Braeburn 的嘴巴卻還緊緊的吸著她的嘴,一陣酥麻的感覺從 Applejack 的嘴巴上傳來。

Applejack 和 Braeburn 就這麼在大雨中接吻著,雖然 Applejack 的年紀尚小,還不知道甚麼叫做愛情,但這種感覺還是讓 Applejack 的臉頰不禁發燙了起來。

Applejack 花了好一會時間才把自己的嘴解救出來,然後將牛仔帽裡剩餘的水湊到 Braeburn 的嘴旁讓他自己喝。

“真不知道你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 Applejack 羞紅著臉的看著眼睛還閉著的 Braeburn 喃喃的說著。

大雨只持續了一會兒就停了,不過在那之前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也已經喝足了水, Applejack 將自己的尾巴弄濕放在 Braeburn 的額頭上為他降低體溫。

雖然 Braeburn 的生命跡象稍微恢復了些,但依然沒有醒來的樣子, Applejack 聞到 Braeburn 的傷口傳來了刺鼻腐臭的味道,那代表他的傷正在惡化,他依然沒有脫離險境。

“拜託...... Braeburn ,你一定要撐住啊。”

Applejack 擔憂的問著,就在此時,在沉睡中的 Braeburn 突然說起了夢話。

“媽媽......求求妳,不要離開我的身邊,不要丟下我跟爸爸,媽媽......”

!!

Applejack 看著睡夢中的 Braeburn ,他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穩,四隻蹄都不斷的在抽動著,此時 Applejack 看到 Braeburn 的眼角流下了淚水。

聽這對話的內容 Applejack 知道是 Braeburn 夢見了他已故的母親, Applejack 從 Braeburn 的呼喊感受到他對母親的思念,看著 Braeburn 如此傷心, Applejack 忍不住向睡夢中的 Braeburn 這麼說著。

“媽媽在這裡,我不會離開你的......我就在這裡,在你的身旁陪著你。”

Applejack 這麼說著,她輕輕摸著 Braeburn 的頭,睡夢中的 Braeburn 嘴角不禁上昂了起來,安心的在 Applejack 的懷中沉睡著。

接下來的事情 Applejack 自己也記不清楚了,那段事情彷彿是夢,又好像是真的。

天上的烏雲並沒有散去,但卻裂了一個小小的開口,一道不可思議的白光透過雲層照耀了下來,明明是夜晚,卻有白光,而且正好照在 Braeburn 的身上。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 Applejack 居然直覺那道白光是要來帶走 Braeburn 的,於是 Applejack 傷心的向那道白光祈求著。

“是妳嗎? Appleloosa ?妳是來帶走 Braeburn 的嗎?對不起......要不是因為我, Braeburn 也不會變成這樣,現在妳希望 Braeburn 能回到妳的身邊,我相信 Braeburn 也會很高興的,但、但是......我現在還不想失去他,所以,拜託妳...... Appleloosa ,我求求妳,不要把他帶走,我需要他......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Braeburn 啊!”

Applejack 大哭著,大滴大滴的眼淚落到了 Braeburn 的身上,一直到 Applejack 哭累了,不知不覺的就在 Braeburn 的身邊睡著了。

第九章  奇蹟

BMG:Underground Passage


“ Applejack ,嘿! Applejack !起床了!”

“唔嗯......”

Applejack 躺在地上,一隻蹄不斷的推著她,可是她就是還不想起來,昨天的事情讓她好累好累,一直到她意識到那隻蹄是誰的。

“ Braeburn !” Applejack 從地上跳了起來,看見 Braeburn 爽朗的向她笑著,他的氣色看起來十分的健康。

“喔! Braeburn 你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噗呃!!”

Applejack 激動撲進了 Braeburn 的懷裡,因為沒料到 Applejack 會直接撲過來 Braeburn 沒有站穩,跟著 Applejack 一起在地上打滾了好幾圈。

“喔,抱歉......” Applejack 站了起來,撿起地上的牛仔帽,將牛仔帽上頭的灰塵拍掉了之後還給了 Braeburn 。

“喏......你的牛仔帽。”

“妳已經用不到了嗎?” Braeburn 接過帽子,開心的戴上。

“我、我想我沒有資格當一名牛仔。” Applejack 低下了頭。

“妳怎麼會這麼認為?!” Braeburn 疑惑的問。

“因為我搞砸了很多事情!我學不好套繩索、從篷車上掉下來,還有在爬坑的時候失去了勇氣,要不是因為我,你也不會傷成這樣。”

“嘿!千萬別這麼想,妳可是我見過最有資格當一名牛仔的小馬喔!” Braeburn 伸出蹄,將 Applejack 的下巴抬了起來。

“我可是有看到的喔,當時妳沒有拋下我,反而留下來勇敢的與那兩隻灰狼強盜正面對抗,還有妳拖著我,一直在我耳邊鼓勵的我要我不要死,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照顧著我,妳很正直、善良而且勇敢,我覺得妳擁有當一名好牛仔的特質喔。”

“真的嗎?我真的能當一名好牛仔?” Applejack 的信心稍微恢復了點。

“當然,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本來也以為自己死定了,可是今天早上,哈哈!我們的傷神奇都不見了耶!!而且,我昨天夢到媽媽了喔!要不是因為今天天氣還是灰濛濛的看不到太陽有點掃興,我敢說今天一定是非常幸運的一天。” Braeburn 看著天空,天空的烏雲還是沒有散去,但也因為有了烏雲,讓這片荒野不至於這麼的熱。

“呃......是嗎?” Applejack 愣了愣,想起了昨晚所發生的事情。

“是啊......她告訴我,她會一直在我身邊,不會離開我,我覺得也一定會是這樣,她一直在某個地方,守護著我們,所以我再也不會覺得寂寞了。” Braeburn 淡淡的笑著。

“而且,偷偷告訴妳,在夢到媽媽之前,我還夢到了我跟一隻好可愛的小雌馬在玩親親,呵呵,真的是超開心的!感覺就好像真的呢,嘴巴好像還留有那種感覺。”

Applejack 的臉瞬間脹紅了起來。

碰!

“為什麼突然踢我呀?” Braeburn 摀著被打腫的右臉,要不是因為 Applejack 已經有控制力道,說不定他的牙早就被踢掉了呢。

“哼!” Applejack 臉紅的撇過頭,裝做沒有聽見。

“不過......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過了一會兒, Applejack 這才又開口問著。

“哼哼,妳終於開口問我了,妳看看那邊!” Braeburn 指著荒野的某一個方向說著。

Applejack 在瞇起眼睛仔細看了看後突然大叫著。

“是綠地!”

因為昨晚視線不佳, Applejack 並沒有發現那塊綠地,但要是昨晚能夠發現, Applejack 肯定死拖活拖,都會將 Braeburn 帶到那裏去。

“而且不只是綠地而已,我看到了上次那群灰狼強盜在那裡進出。” Braeburn 來到她的身邊說著,表情盡是嚴肅。

“你是說,那裡就是他們的大本營?”

“探勘隊和我爸爸一定在哪裡!”

“我們該怎麼做?” Applejack 緊張的問。

“我們先找一處下風處,然後再慢慢前進,不能像上次那樣被灰狼聞到,先進行偵查,然後我們再見機行事。”

“好!那我們開始行動吧!” Applejack 點點頭,與 Braeburn 開始向那一片綠地前進。

第十章  鬥牛

BMG:Gilson's Pirate Ship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小心翼翼的進入了那一片綠地之中,進入了綠地之後,多了很多可以遮蔽隱藏的地方,很快的,他們便發現了灰狼強盜們的營地。

灰狼強盜的營地在綠地的深處, Applejack 爬到樹上偷偷觀察,營地裡大約有三十幾隻灰狼強盜,而在營地的中央有一個巨大的鐵製牢籠,當 Applejack 看見探勘隊以及 Braeburn 的父親就被關在裡面時激動的差點叫了出來。

“怎麼樣?” Applejack 爬下樹後, Braeburn 焦急的問著她, Braeburn 不會爬樹,因此當他知道 Applejack 居然會爬樹後相當驚訝,這也讓 Applejack 有些得意,小時候常常爬到樹上摘蘋果讓她學會了一身攀爬的本領。

“探勘隊和你爸爸都被關在營地中央的牢籠裡,但他們太多隻了,我們不可能正面進攻,悄悄潛入更是不可能,他們的防守和巡邏隊太多太嚴密了!”

Applejack 搖搖頭,沮喪的說。

“一定能有什麼辦法可以救出他們......” Braeburn 低頭思考著。

“哞......”

突然間 Braeburn 和 Applejack 聽見了一個動物的叫聲。

“妳聽!妳聽見了嗎?” Braeburn 問。

“嗯!聽見了,是牛的聲音。”

“或許我們還有希望,跟我來!” Braeburn 說完,緊接著跑向聲音的來源。

不一會兒,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便在綠地的邊境上,發現了一群野生的牛群。

這是 Applejack 第一次看見野生的牛群,她看過牛,他們農場就有一群乳牛居住,但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強壯的牛,牠們的身子比還大,身上不是短的黑白色毛,而是土色又厚又長的毛。

“太好了!原來這裡不只有狼而已,我們可以請他們幫忙!” Braeburn 開心的叫著,他和 Applejack 走向前去向他們尋求協助。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原以為能夠順利得到協助,卻換來了牛群酋長一句冰冷的回答。

“不,我們不會幫忙的。”

“為什麼?!” Braeburn 不可置信的問著,在西部,小馬和牛族一向都是關係良好的種族,沒想到這群野牛會如此冷漠。

“這是你們的問題,我們已經在這裡與他們共存了許久,已經和他們達成互不侵犯的共識,如果我們貿然打破協議,難保我的家族不會受到他們的攻擊。”

“所以說你們就縱容他們在你們旁邊做壞事?我真是不敢相信,你真以為那群奸詐狡猾的狼永遠都不會對你的家族伸出爪子?!” Braeburn 說著。

“這孩子說的對,之前他們在巡邏時,就一直盯著我們家兩個小寶貝流口水。”牛群之中有一位母親附和著。

“他們抓走了我們的同伴、朋友。” Applejack 使出淚光閃閃的大絕招,又引起了不少牛的附和。

“他們不敢的,如果他們開戰,我們蹄將會毫不猶豫的踏平他們的營地,至於你們,我們是絕對不會因為一群小馬,就打破了我們長久以來的和平的!”牛群的領袖還是依然堅決的說。

“這樣才不叫和平!” Applejack 大聲的說:“在我家那邊,我也有一個朋友擅長與其他族群打交道,她甚至也有狼和老虎的朋友,和平是建立在互相幫助、尊重之下,而不是互相威脅!不然,綠地裡其他的動物都跑到哪裡去了?那些沒有辦法威脅狼群的動物呢?”

“......”

Applejack 的話使牛群一片靜默,沒有任何牛敢再出聲。

“別說了, Applejack ......是我看錯這群牛了,事實上他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弱小,他們沒有那個本事打贏灰狼的。” Braeburn 說著,作勢要準備離開。

“你說什麼?!”牛群的酋長看來很不高興。

“可不是嗎?我的母親曾經告訴過我,在這一片大地上,牛才是最強壯的動物,牠們應該是天不怕地不怕,力量強大卻又不會欺負弱小,反倒是會保護弱小的英雄,所以我們牛仔,才會以能跟牛族打交道為榮,但我看事情總有例外,例如說是這裡。”

“ Braeburn ......” Applejack 覺得有些不妙。

“狂妄自大的小小馬,別以為你還是個孩子就能輕易的說出誣藐牛族的話!”

“我沒有自大!也不是一個小孩子!我是一名真正的牛仔!我也跟很多牛族打過交道,而你們......不!是你這名酋長,是我遇過牛群的領袖裡最膽小怕是的一個!我甚至只要用一根繩子就能夠打敗你!” Braeburn 回過頭,用不以為意的眼神看著牛群酋長

“喔!是嗎?!我會讓你徹底後悔說出這些話!”野牛酋長看起來十分生氣,他的雙眼充滿了血絲, Applejack 簡直快要嚇死了。

“ Braeburn !你在說什麼,幹嘛激怒他們?!快點向他們道歉啦!” Applejack 將 Braeburn 拉到一旁與他悄悄說著。

“別擔心, Applejack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看著好了。” Braeburn 將帽子壓低,猛然的轉向野牛酋長

“我要向你挑戰鬥牛,我只需要一根夠長的繩子,如果我贏了,你們就必須幫我們,如果你贏了,我除了收回那些話外......你還會獲得兩隻免費童工,敢不敢賭?” Braeburn 摟著 Applejack 嘻笑的說, Applejack 驚愣在那裏, Braeburn 發神經,幹嘛連她也扯進去?!

“哼!比就比!那邊有一些綑綁貨物曾經用過的繩索。”野牛酋長鼻子噴了噴氣。

鬥牛,是小馬西部的一種術語,當小馬與牛族之間發無法調解的事情時,他們會透過鬥牛比賽解決問題,方法就是牛仔將會使用繩索盡量使牛族失去行動能力,過程中還有許多技術性的動作可以當作加分,以便在分數相等的情況下計算勝負。

Braeburn 挑一條長度適中的繩索,將繩索纏繞在肩上,末端綁成繩套,接著開始甩動著套繩,就向 Braeburn 之前教 Applejack 的一樣。

“ Applejack !看好了,所謂的牛仔,之所以能跟牛族平等的打交道,不單單只是牛仔對於誠信相當看重,足以讓其他族的動物信任,而是牛仔同時也具備能與牛族的蠻力披敵的技巧!妳可要好好學喔!”

Braeburn 信心滿滿的說著,他讓 Applejack 退到一旁安全的方觀看,野牛群形成了一個大圓圈,他們兩只能在這個圓圈內進行比賽。

“雙方都準備好了嗎?”負責擔任裁判的野牛這麼問著。

『準備好了!』 Braeburn 和野牛酋長同時說著。

緊張的氣氛在他們兩個之間蔓延, Applejack 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她不知道 Braeburn 要怎麼憑著一根繩子就打敗比他大上好幾倍的野牛,其他野牛也拭目以待著。

“開始!”

“哞!!”

野牛酋長首先朝 Braeburn 衝了過去,而 Braeburn 卻只是站在原地不動的甩著套繩,就當野牛酋長衝到 Braeburn 的面前,讓 Applejack 忍不住要大叫時, Braeburn 快速的鑽入野牛酋長的視線死角,原本的位置上只留下快速轉動的套繩。

野牛酋長側頭想要躲開,但繩索還是套住了他其中一隻角。

“抓到了!” Braeburn 得意的叫著。

“愚蠢的小小馬,你以為只套住我一隻角就能夠對我做什麼嗎?”野牛酋長奮力的扯動頭上的繩索, Braeburn 卻連反抗都沒有反抗的就被拉起,拖飛到半空中。

Applejack 簡直要不敢看了,但是 Braeburn 卻在半空中奮力的一拉繩子,讓他飛到野牛酋長的背上,緊接著用不知道甚麼時候做好的繩子另一端的套繩套住了他另一隻角。

“嘿!給我下來!!”野牛酋長生氣的甩動著身子, Braeburn 卻像駕輕就熟的在他背上彈跳著,野牛酋長怎麼樣也無法將他甩下來。

Braeburn 也沒閒著,將剩下的繩子又繞了幾圈,套住了野牛酋長的脖子,現成的鞍就這麼做好了, Braeburn 變得更難被野牛酋長甩下來了。

“可惡,你快給我下來!!”野牛酋長憤怒的叫著,他轉著圈圈,弄得塵土飛揚,可是他背上的 Braeburn 卻顯得一臉開心,還發出伊──哈!!的叫聲。

Applejack 看著 Braeburn 的表現,不禁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Braeburn 真的好厲害!面對這麼大的對手居然還能應付自如,所有的牛仔都這麼厲害嗎?自己將來是不是也能成為像 Braeburn 這麼厲害的牛仔?

“哞!!”野牛酋長已經氣得失去理智,開始到處橫衝直撞,牛族的個性就是這樣很容易失去理智,一旁的牛群分分散開,野牛酋長一連撞斷了好幾根樹幹,也無法將 Braeburn 從背上撞下來。

然而 Braeburn 只是一直等待,等帶野牛酋長精疲力盡的時候。

“呼......呼......哞!”野牛酋長開始覺得有些疲憊,想不到他居然會被一隻小小馬整到如此地步。

“所以,你要認輸了嗎?” Braeburn 在他的背上問著,他也開始顯得有些氣喘吁吁,畢竟要維持這麼久不從他的背上掉下來也是相當費力的。

“絕、絕不!哞!!”野牛酋長朝著一顆最大的樹衝去,想用最後的衝擊將 Braeburn 震下來。

看到他們的酋長衝來,牛群紛紛走避,可就在這時,一隻小牛卻在走路時不小心跌倒,正好掉在野牛酋長衝刺的路線上。

“小心!!” Applejack 驚訝的大喊。

“嘿!老兄,快停下來!” Braeburn 大叫著,野牛酋長卻驚慌失措的大喊。

“哞!煞不住呀!”

在千鈞一髮之際, Braeburn 用力拉扯了綁在牛角的一邊繩子,將野牛酋長的頭向左一偏,有驚無險的閃過了地上的小牛,但緊接著野牛酋長和 Braeburn 便失控的摔倒在地上,打滾了好幾圈。

一陣塵土飛楊後, Applejack 和其他牛群們看見了野牛酋長和 Braeburn 分別倒在了地上。

“ Braeburn !!” Applejack 大叫著,趕緊衝向前去,卻看見野牛酋長先站了起來。

“唔......糟糕。” Braeburn 晃著腦袋,抬起頭來時正好與野牛酋長那雙充滿血絲的眼睛對上,他身上的套索已經斷成了數節,只剩下一點點掛在他的身上。

“看來,好像是我輸了呢......” Braeburn 苦笑的說著,一邊在地上往後退著。

“我想我改變主意了,我不要你們兩個當我的免費勞力......”野牛酋長舉起了蹄, Braeburn 緊張的閉上了眼睛。

......?等了又等,野牛酋長的蹄並未如 Braeburn 想的落到他身上,當他睜開時,卻看到野牛酋長的蹄在他的面前,接著將他從地上拉了起來。

“我決定幫助你們。”野牛酋長這麼說著。

“為、為什麼?” Braeburn 有些意想不到,通常在鬥牛賽輸了,對方可是會毫不猶豫的就拿走承諾的賭注呀。

“身為牛群的酋長,我必須承認要是沒有出這樣的意外的話,最後輸的會是我,你的確是一位好牛仔,你剛剛救的......是我的孩子,當他的性命受到威脅時,我才知道這種感覺跟那群灰狼強盜看著我們的時候無異,事實上也正是如此,他們占據了我們大部分的地盤和水源,使我們時常挨餓受苦,我想是時候該藉此機會反擊了。”

“這麼說的話......你們願意幫我們囉?!” Applejack 開心的說。

“是的。”野牛酋長點點頭。

“不過我們還得要有計畫才行,灰狼們生性狡猾、詭計多端,我們不能正面攻擊,要能把他們趕走,我們必須深思熟慮才行。” Braeburn 說著。

“這我倒是有個計畫。”野牛酋長這麼說著,接著和 Braeburn 、 Applejack 以及其他野牛們開始討論起這項計畫。

第十一章  營救計畫

BMG:The Throne Room


在灰狼強盜的營地裡頭,被俘虜的探勘隊以及 Braeburn 的父親都被關在營地中央的鐵製籠子裡,他們的篷車還有裝備都被扣押,值錢的東西也都被灰狼強盜團奪走。

灰狼強盜將他們關在那裡,但到現在都沒有給過他們食物和水,因此探勘隊隨著時間越來越衰弱。

“現在快說!雇用你們的是誰?早點通知他們付贖金你們就可以早點離開這裡!”強盜團首領站在鐵製的牢籠外向他們問著,這隻灰狼長的比其他同伴都要來的壯碩,同時也是相當狡猾,眼神中總是帶著狡詐的眼光。

“除非見到孩子們,否則我絕對不會說!” Braeburn 的父親堅決的說著。

當他們發現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不見的時候立刻就停了下來與灰狼強盜們對抗,強盜團首領在發現這件事情後用技欺騙他們說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在他們手上讓他們投降, Braeburn 的父親得知之後非常生氣,要求他們一定要找到失蹤的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否則絕不向他們妥協。

由於 Braeburn 的父親就是探勘隊的領袖,其他小馬也有著跟他相同的倔強脾氣,於是強盜首領一個狠心,就讓他們被關在鐵製的牢籠裡過了將近兩天。

“你這隻冥頑不靈的小馬,當心你的倔強會讓那兩個孩子受盡苦頭。”

“哼!” Braeburn 的父親別過頭,灰狼強盜自知談判破裂,於是也轉身賭氣的離去。

強盜首領也不怎麼著急,反正,只要抓到那兩個孩子,這隻小馬什麼都會說了。

“ Braeburn ......拜託你和 Applejack 一定要沒事才好, Appleloosa ,請妳保佑他們兩個。” Braeburn 的父親在強盜首領離去之後,沮喪的低下了頭,自從他的妻子去世之後,他就只剩下 Braeburn 這個孩子,荒漠中非常的危險,要是再失去 Braeburn 的話,他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崩潰。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天色逐漸的暗了下來,就在傍晚的時候,營地的門口突然出現了幾隻拖著拖車的野牛,每一個拖車上頭都載著滿滿好幾桶酒,車上散發出來的酒香讓灰狼們大老遠就聞到了。

“站住!你們來這裡幹嘛?!”強盜首領親自將他們攔下來問道,車上酒桶散發出來的濃烈酒香早已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我們奉族長之命,送來這幾車好酒贈送給你們,今日是我們族長的大壽,特地將私釀的仙人掌花蜜酒分享給大家,希望能與你們建立起良好的關係。”其中一位野牛這麼說道。

“呦?平時那位凶狠的牛大爺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慷慨啦?”強盜首領瞇起了眼,生性多疑的他不相信會有這麼好的事情。

“怎麼?不肯接受我們族長的好意是不是?!這可是我們族裡私釀典藏的三十年之久的好酒,要不是因為族長親自下令,我們才捨不得分你們這群狼呢!”另一隻野牛露出了有些不高興的表情問著。

“老大、老大,你就收下吧,那些酒真的好香呀!”

“......”強盜團首領沒有回答,只是走向前去,從上頭拿了一桶酒下來,交給搬運拖車過來的野牛。

“既然今天是慶祝的日子,來!我先請你們喝!”強盜首領有些陰冷的笑著,野牛們相互望了一眼,氣氛似乎有些凝重。

“那就先謝謝囉!”其中一隻野牛打開了酒桶,倒頭就灌了幾口,然後就交給下一隻野牛,野牛們一個接著一個的喝著,生活在西部的野牛族通常都不會直接將酒桶喝完,而是會與身旁的同伴分享,因此當酒桶傳回強盜首領那時,所有的野牛都喝了一遍,而且露出滿足的神情。

強盜首領瞇著眼,似乎有些不滿意,接著抓起一旁的部下,將酒桶的口塞在他的嘴裡灌了好幾口。

“真是太好喝了!”那隻被灌完的灰狼強盜驚喜的大叫著,並抓著那桶酒瘋狂的喝著。

“......把酒留下,你們可以走了,跟你們的族長說我收到你們的心意了,也祝他......長命百歲。”

“快,我們快回去慶祝會上喝酒吧。”野牛們舔了舔嘴吧,紛紛將拖車放下後跑了回去。

灰狼強盜們將拖車運回營地之後,很快的就打開所有的酒桶,暢飲了起來,就連強盜團首領也喝了幾杯,覺得不錯後自己也獨佔了一桶。

灰狼強盜們在營地力狂飲作樂,這可苦了負責看守營地的那幾隻灰狼強盜,強盜團首領特別吩咐他們不准喝酒,保持警戒,他是一隻非常謹慎小心的灰狼,因此絕對不會讓自己的防守出現破綻。

於是負責看守營地的灰狼們只能乾瞪眼的看著營地裡的同伴狂飲,仙人掌花蜜的酒香讓他們口水直流,自己卻因為首領的吩咐而不能碰,讓他們十分難過的往地面上刨著泥土發洩。

過了一會兒之後,營地前方又出現一隻胖嘟嘟而且看起來沉重緩慢的野牛,同樣也拖著一車美酒,他慢慢的來到營地門口停下,遲鈍的說。

“還......有一車......我......遲到......了。”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看守營地入口的灰狼們互相望了望,咧嘴笑了起來。

“只喝一點點應該沒關係。”

他們將那隻胖嘟嘟的野牛趕走後,趁著裡面的同伴都在飲酒作樂不注意,私自打開了酒桶偷嚐,發現這酒無比美味為的時候幾乎是用爭先恐後的方式搶著在喝。

“族......長,任務......完成了......”那隻慢吞吞的野牛在進到營地附近的樹叢後便停了下來,因為幾乎所有能夠戰鬥的野牛群都已經來這裡。

“族長!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進攻?!我已經準備好要大展伸蹄啦!”

其中一個野牛這麼說著,他正是剛剛喝了蜜酒之一的野牛,其他跟他同樣喝了蜜酒的野牛也同樣噴著鼻氣。

“還早呢,我們得收到信號才能開始,幸好今天的天氣不好,天空佈滿了烏雲,若能持續到晚上,便是我們進攻的最佳機會。”

野牛酋長這麼說著,他看著烏雲密布的天空,自從昨晚開始,天空就一直保持這陰沉沉的樣子,雖然這在氣候十分乾燥的荒野有點不尋常,但這彷彿是上天給予他們的最佳機會。

野牛族用仙人掌花蜜特製的蜜酒其實暗藏玄機,雖然很好喝,但這種酒的後勁很強,只喝幾口,就能讓自己身體暖活,再多喝幾口,就會覺得自身充滿氣力,就像現在那群喝了酒的野牛一樣,那群灰狼這般的狂飲法絕對會讓他們在事後醉到連力氣都喪失了,唯一可惜的就是浪費了這麼多的仙人掌花蜜酒。

時間慢慢過去,太陽也逐漸消失在地平線上,灰狼強盜們幾乎睡成一團,營地裡充滿了酒氣,彷彿只要點火就會爆炸似的十分濃郁。

此時,野牛們帶來的拖車底下開始有了動靜,不一會,兩個小小的身子便從底下鑽了出來。

是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在這個計畫哩,他們擔任了最危險的工作,偷偷溜進營地理解救他們的同伴,由於身體還很小,他們很適合攀爬在拖車的底下。

在灰狼強盜們都醉成一團後,他們才爬出來。

“唔......” Applejack 有點站不太穩,雖然他們兩個有用領巾包住口鼻以防吸入過多的酒氣而暈眩,但如此大量的酒氣還是讓她有些發暈。

“快點! Applejack ,沒時間了,虧妳的名子也跟酒一樣。” Braeburn 催促著。

“但我又沒喝過,你常喝是不是?” Applejack 驚訝的看著 Braeburn ,他的臉上完全沒有因為酒氣而染上紅暈。

“自從被爸爸抓到,被打到屁股開花後就沒喝了。” Braeburn 咕噥的說。

Braeburn 和 Applejack 小心翼翼的越過躺在地上的灰狼強盜們,他們雖然睡得很酣甜,但不能冒險!

“爸爸!” Braeburn 和 Applejack 一來到鐵製的柵欄前, Braeburn 終於忍不住大喊了起來。

“ Braeburn !喔,感謝 Celestia ,你們沒事,太好了!” Braeburn 的父親看到 Braeburn 後激動得流下了淚水,隔著鐵製的柵欄擁抱著 Braeburn 。

“嘿,爸爸,牛仔可不能輕易哭泣喔!一路上我也都沒有哭喔!” Braeburn 笑著說。

“嗯......算了。” Applejack 有點意見,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

“我們必須打開這柵欄的鎖!” Braeburn 看著堅固的牢籠鎖說著,那可是黃銅鎖,十分難以破壞。

“鑰匙在他們首領的身上,你們要小心點!” Braeburn 的父親說著。

“我去拿! Applejack ,妳留在這裡以防萬一。” Braeburn 說著,留下 Applejack 後便跑走了。

“ Applejack ,抱歉我們把妳扯進這件事情來,妳本不應該參與其中的。” Braeburn 的父親在 Braeburn 走後,充滿歉意的對 Applejack 說著。

“我本來也是有這種想法,認為要是我沒有參加,或許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但 Braeburn 教會了我許多有關牛仔的事情,還教會我堅強和勇敢,此時此刻,我很高興我能參與其中。” Applejack 向 Braeburn 的父親笑著說。

第十二章  突擊!

BMG:The Tower


Braeburn 在營地裡搜尋了許久,終於在一處大帳棚裡發現了疑似強盜團首領的灰狼,他坐在一個不知道是用什麼動物的骨頭做成的王座上,一隻爪子捧著喝到一半的酒杯,閉著眼睛似乎在睡覺。

Braeburn 嚥了嚥口水,這隻灰狼跟其他的灰狼強盜截然不同,即使睡著了也依然散發著強烈的氣息,那張用動物骨頭做成的椅子也讓他覺得毛骨悚然。

Braeburn 悄悄的接近強盜首領,強盜團首領的肚子隨著他的呼吸起伏著, Braeburn 要找的鑰匙就掛在他的脖子上。

Braeburn 悄悄靠近,他的心中不知為何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最後他仍克制自己心中的恐懼,向鑰匙伸出了蹄。

“抓到了!”

強盜首領突然睜開他那對血紅色的雙眼,一把抓住了 Braeburn 的脖子將他舉起來。

Braeburn 驚訝的在半空中揮動著四隻蹄,雖然無法說話,但眼裡透露著不解的神情。

“哼!以為我會中計嗎?以前四處打家劫舍的時候我就曾經喝過仙人掌花蜜酒這東西了!從我摧毀的一個野牛部落那......”強盜團首領露出了令 Braeburn 渾身發抖的恐怖表情笑著說。

“起來!你們這些飯桶!我們的營地遭到入侵啦!”

強盜團首領響徹雲霄的大吼聲震動著整座營地,大部分的灰狼強盜都沒能爬起來,但仍有少部分喝的比較少,還保有意識的灰狼強盜站了起來。

“糟糕! Braeburn 被發現了! Applejack !快點逃!” Braeburn 父親驚慌的叫著。

“噢不,想都不要想!” Applejack 想要逃跑,卻一下子被灰狼強盜圍了起來。

當強盜首領抓著 Braeburn 來到她的面前時,她簡直都快嚇壞了, Braeburn 臉色看起來十分不妙,強盜首領一直勒著他的脖子不放。

“呵呵!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煽動野牛群跟我們作對的,但我發誓我一定會要他們再也不敢有這樣的想法,這次你們還是輸了。”

強盜首領陰冷的笑著,接著轉頭向 Braeburn 的父親恐嚇著。

“你要找的小馬我幫你找到了,現在!說出你們雇主的連絡方式,否則,我就將這孩子的頭顱咬碎!”強盜首領這麼說著,並且作勢張開嘴要咬下 Braeburn 的頭。

“我說!我什麼都說!!求求你不要傷害他!他是我唯一的兒子啊。” Braeburn 的父親發抖的說著,臉上是十分心疼的表情,這時原本應該是說不出話來的 Braeburn 卻使勁全身的力氣說著。

“爸爸......牛仔不應該像這樣的傢伙屈服, Applejack !”

了解到 Braeburn 意思的 Applejack 深深吸了一口氣,接著仰天大叫著。

『伊──哈!』

............

現場沉默了一陣子,什麼事情都沒有,他們,沒有來......

“哈哈哈!!妳以為妳能叫妳的那群牛朋友們幫助你們嗎?要是他們真的敢違抗我,就不會眼睜睜的看著我占領了他們大半的地盤、驅逐綠地裡其他動物了!現在他們大概正忙著收拾行裡逃跑了吧!”

其他的灰狼強盜也跟著大笑了起來, Applejack 頓時覺得好難過,沒想到他們一路上這麼的努力,最後卻還是失敗了。

淚水在 Applejack 的眼眶裡打轉, Braeburn 和其他小馬的表情也是十分的沉重,陰沉的天空突然打了一個又大又響的雷,彷彿在宣告事件的結束。

一切都結束了,全部......都玩完了。

轟轟轟......

突然間, Applejack 的腳底下突然感覺到一陣陣的震動。

碰!!

營地用來擋住外來者的木製圍牆突然被撞破,一大群野牛瘋狂的從那個缺口湧進來,撞翻了路上所有的東西。

“哞!!”野牛酋長大叫著,他的身後跟著一整群的野牛,灰狼強盜的營地裡頓時亂成了一團,好多灰狼都來不及閃避而被撞飛。

“不!怎麼可能!你們這些傢伙!!”強盜首領吃驚的大喊, Braeburn 趁機張口咬了他的爪子一口,強盜首領一個吃痛,鬆開了 Braeburn , Braeburn 趁機逃了出來。

“可惡!你們給我記著!!”看著自己的部下被野牛一一擊敗,強盜首領很乾脆的選擇了逃跑,向營地的出口奔去。

“鑰匙!!” Braeburn 大喊著,追了上去。

“ Braeburn !等等我!” Applejack 撿起了放在附近的繩索也跟了上去。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趕來幫助我們!” Braeburn 的父親向野牛們道謝著。

“呃......事實上我們原本打算逃跑的,是有一道可怕的雷打在了我們的後方,嚇的我們不禁衝了出去罷了。”其中一隻野牛不好意思的說著。

第十三章  妳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名很棒的牛仔喔!

BMG:Final Boss


Braeburn 追趕著強盜首領,將他逼到一座大峽谷旁,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技巧,花了好幾千年的時間用河流將大地給切開,才形成這道壯觀的景色。

“你已經沒地方可逃了!乖乖把鑰匙交出來!!”

當強盜首領發現自己沒了後路,轉伸過來看到 Braeburn 時卻露出了得意的擰笑。

Braeburn 意識到有些不對,轉頭看看四周,這才發現追上來的居然只有他一個!

“噢喔......” Braeburn 嚥了嚥口水,後退了一兩步。

“現在,讓我看看你能對我怎麼樣!”強盜首領朝著 Braeburn 撲了過來, Braeburn 一個打滾,有驚無險的閃過了他的攻擊。

“給我過來!你這愚蠢的小牛仔!是你!你毀了我的強盜集團!我要將你撕碎!”強盜首領憤怒的朝 Braeburn 持續攻擊著,漸漸的將他逼退到剛剛的大峽谷旁。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一是自己跳下去呢,還是被我抓住,讓我狠狠的將你的骨頭咬碎!!”強盜首領猙獰的笑著。

“ Braeburn !!” Applejack 的聲音從強盜首領身後響起,強盜首領以為 Applejack 帶著支援,因此分神的轉過頭來,看見 Applejack 甩動著套繩正準備要朝他丟去。

“我要選第三個選項,擊敗你!” Braeburn 說著,接著用屁股面對著強盜首領,拱起了背,模仿著 Applejack 的踢擊姿勢,然後踢出!

碰! Braeburn 的攻擊正中了強盜首領跨下之間,強盜首領發出了『該!』的一聲後便向後倒下。

“噢!這招我敢說一定違反牛仔守則......” Applejack 皺起了眉頭,那一定很痛。

“哈!牛仔守則最後一條!臨機應變!伊──哈!哇啊?!” Braeburn 抬起前腳,準備勝利的大喊的時候,他腳下的土地突然崩落,因為風化的緣故使得缺口附近的地質十分不穩定,這也是大峽谷危險不可以太靠近的原因,然而 Braeburn 卻因為太興奮忘記了這回事。

“ Braeburn !!” Applejack 想也不想的就丟出套繩,千鈞一髮之際,綁住了 Braeburn 的後腿。

“呼!”頭下腳上的 Braeburn 鬆了一口氣,因為倒掉的緣故他不得已得伸出一隻前蹄按住自己的帽子。

“謝啦, Applejack !”

“你等著!我馬上救你上來!” Applejack 拖著繩子,因為太過專心的緣故,她甚至沒有注意到一旁有東西接近,直到 Braeburn 大聲警告,她才發現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 Applejack !小心旁邊!!”

強盜首領身子不愧是像鐵打的一樣強壯,很快的就從 Braeburn 的重擊中恢復過來,但他的表情似乎有點不對勁,血紅幾乎充斥著他的雙眼,他張開爪子與利牙,就要朝著 Applejack 撲咬上去!

霹靂!!

陰沉沉的天空再度打下了雷!這次不知是否因為強盜首領脖子上掛著金屬製的鑰匙,那道雷居然直逼他而來,一陣電光火石,耀眼的強光讓 Applejack 忍不住閉起了眼,強盜首領發出了一陣慘叫之後便倒在了地上。

當 Applejack 張開眼睛後,便看到倒在地上抽蓄,頂著一頭爆炸頭的強盜首領,這樣的結果連 Braeburn 也覺得吃驚。

啪!突然一陣不妙的聲音使得 Applejack 的繩子晃動了一下,當 Applejack 往下看時,嚇然看見綁著 Braeburn 的繩子居然出現了缺口,而且那缺口的位置正好在 Braeburn 與 Applejack 之間,照這個樣子看來, Applejack 絕不可能在繩子完全斷掉前先把 Braeburn 救上來, Braeburn 也溝不到上面那段繩子。

“不!不!千萬別斷!” Applejack 驚慌的說,反倒 Braeburn 遇到這種事情時,出乎意料的平靜。

“...... Applejack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Braeburn 安慰著她說道。

“ Braeburn !你等著,我一定會救你上來的!” Applejack 叫著,但是她每用力拉一下,繩子斷裂的速度就越是加快。

突然, Braeburn 從下面丟上來了一個東西,那東西準確的蓋到了 Applejack 的頭上,遮蔽了她的視線, Applejack 從那東西上熟悉的氣味認出了那是 Braeburn 的牛仔帽。

Applejack 嘴裡咬著繩子,四隻正努力的撐住地面,這讓她沒有辦法調整牛仔帽,也沒辦看見 Braeburn 的表情,只能聽到他說。

“ Applejack ,那頂牛仔帽我就送給妳了......妳已經學會了我教給妳的一切,妳勇敢、堅強,又很誠實,妳是一隻好雌馬,最後妳使出的套繩索功夫證明了妳的牛仔技巧。”

“現在,我宣布妳從我這裡畢業,成為一名正式的牛仔了......妳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名很棒的牛仔喔!”

啪!

繩子終於斷了, Braeburn 在掉下去的同時也不禁大喊。

『伊──哈!』

Braeburn 的聲音迴盪在峽谷,那聲音依舊是聽起來那麼的爽朗。

最後,他的聲音消失了......只留下將臉埋在牛仔帽裡大哭的 Applejack 。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當時對我說的話,每當我戴著這頂帽子都會想起他的話,讓我能一直,朝著成為最好的牛仔的方向前進。” Applejack 脫下她的帽子,放在胸前這麼說著。

終章  離別

BMG:Credits


“給我等一下!!” Twilight Sparkle 突然大喊。

“ Appleloosa ,那不是我們去年才跟妳一起去過的小鎮嗎?而且 Braeburn 不正是建造那座城鎮的小馬嗎?!他根本沒死呀!!這不合理呀!” Twilight Sparkle 搖頭說著。

“呦! Twilight Sparkle!!縱使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妳也不准隨便咒他死好嗎!我什麼時候說過 Braeburn 死掉了?!” Applejack 有些生氣的回答。

“對喔! Applejack !差點被妳騙了!” Rainbow Dash 擦了擦臉上的淚水,有些惱怒的說著,她剛剛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可是妳不是說他摔下峽谷了嗎?正常小馬怎麼可能還會活著,尤其是沒有翅膀的路地馬!” Rarity 也十分不滿意的說著,現在她正重新補妝著。

“那麼妳為什麼有時要看著牛仔帽露出哀傷的神情?” Fluttershy 也十分不解的問著。

“......喔!我要說的話又被妳們說完了啦!” Pinkie Pie 張嘴想了老半天,最後這麼說著。

“拜託喔!我才不是因為那種事情在難過,我是呃......總之,後來發生的事情我到現在也感覺到不可思議,那時峽谷底下突然出現了一道龍捲風,居然就將 Braeburn 吹了上來!當我看見他沒事時簡直是撲到他的身上高興的又叫又跳,後來我們回到了灰狼強盜的營地,他們大部分都被野牛抓了,我們還順利的救出 Braeburn 的父親和其他小馬,然後......”

“這頂帽子......”

一個禮拜之後, Applejack 和 Braeburn 在車站準備離別,這段時間以來 Applejack 過得非常開心,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Applejack 還得回去幫忙她的大哥一起打理甜蘋果農場的一切。

“我說過好多次了,送妳。” Braeburn 笑著搖搖頭。

“可是,這不是你母親留給你的帽子嗎?這樣送給我真的可以嗎?”

“嗯,我覺得這頂帽子很適合妳。”

“不是啦!我......”

“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送妳就送妳啦!我真的覺得比起我戴著,妳戴還比較適合,放心吧,自從那天我夢到媽媽之後,我已經不會覺得寂寞了,我把這頂牛仔帽送妳,是希望妳能永遠記得我和我們一起經歷過的一切。”

Braeburn 笑著說,他的笑容依舊是這麼的率直和真誠。

過了不久,往小馬村的火車終於來了, Applejack 再踏進了車廂之後, Braeburn 突然叫了一聲。

“啊!”

“怎麼了?” Applejack 回望著她。

“ Applejack ,我們再來場比賽吧!” Braeburn 笑著說。

“要、要比什麼?” Applejack 有些發楞,都要走了他還要比什麼呀?

“我們來比,看誰先找到屬於自己另一半的小馬!呵呵,自從那天之後,我就一直好想要交一個真正的女朋友,我要試試看,跟她接吻的時候是不是像夢中那樣舒服,哈哈哈......”

“你這個......大笨蛋!!”

Braeburn 大笑著,此時火車已經鳴笛,即將開始啟動的時候,滿連通紅的 Applejack 狠狠的揍了 Braeburn 的臉,讓他在火車月台上打滾。

“你等著!我一定會比你先交到男朋友!一定!!”

在火車離去的時後, Applejack 還在窗戶那對著 Braeburn 大喊著......

“我懂 Applejack ......我真的懂。”

Twilight Sparkle 拍拍 Applejack 的背,一臉體諒的說,一旁的小馬面面相望,完全不清楚 Twilight Sparkle 在懂什麼,這或許就是 Twilight Sparkle 是她們之中最聰明的原因吧。

“唉......真不想被妳了解呀......” Applejack 羞紅著臉說。

『......所以,神秘的白光、奇怪的烏雲、時機恰巧的閃電和峽谷底下的龍捲風, Celestia 公主,這就是我從我的好朋友 Applejack 的故事中發現的不尋常之處,那些讓 Applejack 和 Braeburn 安然度過危機的力量到底是怎麼發生的,究竟是巧合,還是有某個力量強大的東西在影響著西部荒野地區呢?妳最忠實的學生 Twilight Sparkle 敬上。』

Celestia 公主看完信後,開始提筆回信道。

“親愛的 Twilight ,有時候就連我也弄不懂這些神奇的事情,我們可以將這些神奇的事情歸類巧合,或者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守護著他們,世界上還有許多我們未知的神秘......這些最終,未必都能得到答案。”

又或者,這些都只是那些灰狼強盜惹錯小馬了...... Celestia 公主在心底暗自道。(詳細情形請參閱以 Celestia 公主為主角的另一篇故事,十年養成計畫一千年,一千個願望。)

The End




原作者後記:
最後,為讀者們獻上一首 Applejack 和 Braeburn 一首有趣的歌當做片尾曲。




原始文章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770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彩虹小馬|My Little Pony|MLP|同人|小說|牛仔|荒野|冒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祭JAPAN
亞魯迪大冒險的畫面出現在這邊絕對有蹊蹺呀wwww

09-12 23:44

AJL
好文章就是要搭配好音樂~
為了這篇同人小說,我找了足足兩天才找到適合的電玩音樂!09-13 00:04
YUZu
在看到"Braeburn 也紅透了臉"這幾個字我不禁想像起了他押著帽子紅著臉的嬌羞(?)樣XD
結局最後跟AJ說的話讓人有點心酸了Q Q

09-12 23:56

AJL
依表哥的樂天派個性,可能真的只把 AJ 當成親妹妹以及見習牛仔來看待吧,所以才會故意這麼說。09-13 00:04
任孤行
我也好想養一隻小馬
但可不是綠牧場之王啊

09-13 16:26

AJL
有個品種叫做寵物迷你馬,價格一萬起跳,牽去公園吃草可省下飼料費。
任大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nownews.com/newspic/1690/i1690610.jpg09-13 16:38
毛出沒
完蛋了上禮拜日入坑後
花兩天看完一二季
然後又看到這作者的小說整個爬不出來了阿!!!
想問一下這個作者的小說是算在同人嗎?

09-13 18:35

AJL
恭喜入坑!

是的,松大的小馬小說是同人創作,但是他會融入其它國外的同人設定,嚴格來說也算是三次創作~
而這篇則是我幫他轉載到巴哈上的第五篇小說,前幾篇小說你可以爬文找看看。09-13 19:50
波尼貓
每次看松的同馬小說(O)同人小說(X)
我都差點飆淚
不知道為什麼阿

09-15 14:39

AJL
淚水也是有分好幾種,像你這種就是感動的淚水!
盡管流吧~09-15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njey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昆蟲生態教育博覽會 + ... 後一篇:宜蘭第一名美食:龍記牛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