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柔韌知性的弱氣少年 楊曉諭

作者:無名Z司│2012-08-27 21:56:28│巴幣:26│人氣:1502
(形象圖)


(十年(?)後的曉諭,感謝啾比繪製)




※姓名:楊曉諭

※性別:男

※年齡:18

※屬性:無屬性

※身體數值(以100為基準作點數分配)
STR(力量):3(普通人的程度,握力不超過100 KG)
DEF(防禦):3(普通人的程度,用小刀就能割傷)
INT(智力):45(與全宇宙的資料庫連結,知識累積量不低)
MND(精神):40(承載超常資訊鍛鍊出來的結果)
LUK(幸運):3(普通人的程度,不高也不低)
VIT(體力):3(普通人的程度,因為貧血所以略低)
AGI(敏捷):3

※身高:169

※體重:58

※稱號:大哥哥、大姐姐、小玉哥哥、小玉姐姐(熟悉他的小朋友的童言童語)

※種族:人類

※職位:孤兒院院長

※外表
  皮膚:介於牛奶白與蒼白之間的白,大概跟很少接觸陽光有關。
  髮色:可以隱隱反光的深黑色。
  髮型:覆額短髮,髮質柔順,長度約略在脖子的位置。
  瞳色:學習魔法的關係,瞳色變色偏向清澈的湖水綠,給人清純善良的感覺。
  衣著:為了遮住雙手的傷疤,衣服以舒適的百搭長袖為主,褲子是伸縮型牛仔褲,腳上穿著略高的厚底鞋。
  飾品:匕首「空斬」、壓抑「虛無之力」力量的寶石項鍊。

※個性:成熟中帶點單純,溫柔中帶點堅強,知性中帶點天真,隨和中帶點固執。

※介紹
【過去】
  要提到曉諭就得先說說何謂「根源之渦」……根源之渦(阿克夏記錄),是一種存在於世界外側,相當於記載了全宇宙所有事情的龐大資料庫,幾乎是魔法師終期一生渴望達到的頂點。
  雖然不是魔法世家,但曉諭一出生,大腦就與根源之渦連結,以變異的個體達到許多人花費百年也到不了的境界。由於大腦與根源連結的緣故,讓他擁有大量知識。
  不過曉諭因為大腦的相性與極限,得到的資料偏向前人「過去」累積的已知的知識、智慧、理論、經驗,「未來」的情報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所以不算是真正的無所不知。
  因為出生就擁有知識與知性,所以學習對楊曉諭來說沒意義,一般人需要學習的事情通通都存在腦子裡,只要從中提取就行,因為找不到其他的生存意義,曾經多次自殺,甚至送到精神病院戒護。
  雖然與根源連結,然而,親自感受著個體無法承受的痛苦與精神上的折磨,讓楊曉諭不曾為此事自豪,甚至想要擺脫這個枷鎖。
  並非魔法世家出生,沒有受過正規的魔法師訓練,身體能力甚至比普通人低下,唯一超越一切的只有與根源連通的大腦。卻因為長期接受由根源傳來的大量資訊,讓曉諭的精神韌性比一般魔法師強上數倍。
  出院後,表面上跟家裡的人說要出去旅遊,實際上是想找出斷絕與阿克夏紀錄之間的連結的方法,因為大腦塞滿各種已知及未知的資訊,讓楊曉諭經常要靠藥物來穩定自己。
  尋找的結果就是遇到「院長」,院長以幫忙建立孤兒院為條件,用「虛無之力」破壞了曉諭與根源間的連結。
  但在連結斷掉的瞬間,曾經儲存在大腦內的知識與經驗也已經變成曉諭擁有的東西,單以資料的量來看,曉諭就相當於一座會走動的國家級圖書館。
  常用的戰鬥手段有對概念短刀「空斬」、魔眼、魔法、刻印古文字。不過魔眼因為能力太低無法長時間使用,魔法也只能挑自己能用的使用。
  極速的思考是曉諭的最大武器。比誰都更巧妙地使用「自身的頭腦」,先掌握和調查,從而預測和創造。除非被極端的感情淹沒,不會隨便進行沒有勝算的戰鬥,而曉諭也不是喜歡戰鬥的人。
  由於身體能力和魔法能力都很差,所以會預測未來以回避最壞的事態。曉諭的計算接近系統樹的圖式,以毫秒為單位計算出各個分歧路線的可能性,並選擇可執行性最高的選項。任何狀況的變化,就連偶然也能預測得到。
【來到城內之後的經歷】
  兩年前來到城內建立星空孤兒院,認真負責的曉諭,有著兩年內送醫十五次的紀錄,在各式各樣的人幫忙他以後,狀況才稍微有點改善。活動範圍大抵上以星空孤兒院為主。
  和艾洛恩是朋友,視若依為自己的妹妹,曾經迷戀緹法娜,後來和五十嵐光變成戀人。
  在殞落之星的事件結束後,被院長殺而「不死」,繼承了院長的「暗物質操作」與「虛無之力」。
  目前穩定經營孤兒院當中。

※嗜好:看書、畫畫(素描)、散步、照顧小孩(?)

※愛人:五十嵐光

※裝備:
【行李箱】
  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是曉諭無法割捨的重要回憶。
  一把湖水綠外觀的翡翠匕首,能夠攻擊無形的概念。

※技能

※附註:空斬理論上能夠破壞法則與概念,不過因為世界擁有「抑止力」的修正能力,所以實際上使用時會演變成「短暫無效化」的結果。

聲優:http://tox.namco-ch.net/ (右邊女主>上方點character>黑影人物左邊數來的第二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9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黑い影
頭香WWW

08-27 21:57

無名Z司
你在線上當然頭香(白眼08-27 22:05
紅染憐華
既然第一是頭香,第二當然就是腳臭了。

08-27 23:14

無名Z司
別這麼說自己嘛(拍肩膀)
能來的在下都很高興08-27 23:20
黑龍.拉雅克
法則斬斷這種能力十分無用就是了

08-27 23:22

無名Z司
反正空斬本來就不是適合拿來戰鬥的武器,說是魔道具還比較適合08-27 23:36
黑龍.拉雅克
牛頓三大運動定律表示:有種砍我,包準你走不了路!

08-27 23:38

無名Z司
曉諭的身體能力與魔力只有普通人程度,他只能選擇這種魔道具當作護身工具,其他的武器不是太重就是太爛(沉默)08-27 23:41
半人馬
問個問題,你這隻角色,恩,姑且稱之為角色好了
有要讓這隻角色進入劇本嗎?

08-27 23:41

無名Z司
應該是有吧?我看這個世界沒什麼孤兒院等慈善機構耶(偏頭08-27 23:45
黑龍.拉雅克
我是覺得抽象的事物也是有強度的,不是任人刀俎的魚肉,甚至還有可能反撲。
就以信任來講好了,若今天A是個倍受信任的人,要砍掉A的信任相對會像拿木刀砍鋼鐵似的,甚至隨著信任質的上升,那股信任會因此將能力反彈回去,近而反噬對方……
應該吧(?),總之我覺得抽象的東西反而難砍多了

08-27 23:46

無名Z司
所以設定了持有者的大腦必須「理解」那種概念的存在,否則只是一把連切水果都嫌鈍的裝飾品08-28 00:00
半人馬
如果是這樣......這隻角色的某些能力,都在挑戰導引打臉的極限
實際情況,就等你進入劇本就知道了

08-27 23:48

無名Z司
已經看到了,正在跟老守討論如何修正,多謝指教08-27 23:59
半人馬
我直說了
/歸隱批風/ <<這個請參考官方防武,不是官防武,這個裝備在劇本中就只是一般「披風」,另外抓錯字如前
/空斬/ <<同前,不過照你的描述,至少要破 200 寶石幣
/魔眼/ <<可以當作招式使用,只是消耗要看導引,使用時間就看你自己或是看導引,畢竟一回合攻防差不多就要 5 分鐘
/刻印古文字/ <<非常實用的能力,同上
/鑑定/ <<同上
/分割思考/ <<恩,實際上,除非你要多重默咒,不然應該用不到
以上

08-28 14:13

半人馬
官防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59774
官武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31551

08-28 14:24

小幻幻
好猛的角色卡跟角色...

09-05 21:44

煙嵐
好像黑執事裡面的小少爺>//<

03-15 11:48

無名Z司
小少爺是抖S吧?03-16 03:04
煙嵐
樣子啦!!

03-16 0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Experi... 後一篇:【RPG公會】為愛而活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