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護花使者】章之二、初次見面、好久不見

作者:星風綠│2012-08-27 14:45:24│巴幣:22│人氣:444
  (安安,這裡是星風綠,接下來開學之後可能就會變成一個禮拜更新一次了。)
 
  (你們問為什麼23號才更新過今天又更新了?因為想到有美美的圖,星風綠就變得非常有幹勁,然後就寫了。還沒看過前面的人,序章和章之一跟臨時的應景賀文在這裡喔,護花使者目錄。)
 
  
  吶,請你告訴我,你那破碎的記憶裡,是否還有我的影子——?
 
 
不去看你那雙過於清澈的藍眸,我下意識的迴避著你的視線。
或許是出自於從那時開始的罪惡感吧?
 
當年,我害了你。
同時。
 
也害了自己。
 
 
  「身為護花使者,我們的職責是守護大自然不受到傷害,難道不是嗎?」
 
  在肉眼捕捉不到的片刻,夏洛特湛藍的瞳眸在一瞬間變成散發冷冽的銀色,但很快地又變回原本那總是帶著溫柔的蔚藍。由於速度實在太快,根本沒有人注意到這瞬息間的變化。
 
  「……抱歉。」儘管夏洛特的語氣中沒有半點責備的意思,但男孩不禁脫口而出道歉的話語。
 
  「對不起,我不該挑起紛爭的。」想起自己也有一份責任的少女不好意思的跟著道歉。
 
  「噢,小夏的魔法好強啊!既流暢又不失穩定性呢~」
 
  此刻,似乎不會看某種叫做氣氛東西的芙蘿蕾,發出十分格格不入的讚嘆聲。雖然,明明是勸架卻莫名得到讚美的情況下會讓人感到頗無言,但多虧了芙蘿蕾的發言,原本尷尬的感覺頓時化解了不少。
 
  看到打鬥停止後,眾人頓時鬆了口氣,在剛才因突然的戰鬥而造成的壓力的確讓人感到不太舒服。
 
「原形返照。」薩德斯鬆開握住長弓的手,長弓在言靈的命令下,化為光點凝聚為原先呈圓柱體狀的琥珀色寶石。
 
  「……」接著又是一片無人肯接話的沉默,但沉默還是維持不了多久的,三秒後馬上爆出芙蘿蕾開朗到不行的可愛聲音。
 
  「那個~芙蘿蕾在想,我們要不要先做一下自我介紹?」芙蘿蕾眨著棕色的大眼,笑容燦爛到令人接近瞎眼的可怕境界。
 
 
  四人席地而坐,準備開始互報家名,好讓未來的同伴先提早認識自己。
 
  「那我先開始好了,我叫夏洛……」
 
  夏洛特話都還沒說完,就被芙蘿蕾那很不會看時間的傢伙給打斷:「蘭蘭——!」
 
  親暱的喊著某種應該是芙蘿蕾自己取高興的奇怪稱呼,原本是坐著姿勢的她在看到有一名少女朝這走過來後,忽然起身朝斜前方的少女飛撲。
 
  原本芙蘿蕾這飛撲的動作就已經讓人感到很驚悚了,但更驚悚的是,被芙蘿蕾如此熱情有力的一撲,留著紫色長髮的少女不但沒有被芙蘿蕾撞倒,反而站的直挺挺的,而且還面無表情的看著那個很用力朝她飛撲的芙蘿蕾。
 
  「蘭蘭好冷淡喔,難得芙蘿蕾這麼熱情的迎接蘭蘭~」嘟起小巧著嘴唇,芙蘿蕾不滿的向友人抱怨。
 
  「……」沒有不耐煩,也沒有表現任何一絲的厭惡,少女依舊沒有表情。
 
  「呃……芙蘿蕾的熟人嗎?」找到了提問的空檔,夏洛特好不容易才有機會插話。
 
  「是說妳到底是哪家的啊?我實在看不出來。」不認為自己觀察力有差去哪裡的男孩提問,不僅僅是他,在場的人除了芙蘿蕾之,外根本就猜不出少女是屬於那個家族的。
 
  「薩德斯小弟弟,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呢?在問別人名字之前應該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之前跟薩德斯打起來的少女用手指戳了戳矮了自己好幾截的薩德斯的額頭。
 
  「蕊拉娜‧愛芮蕬!不要叫我『小弟弟』!是說我比妳大一歲吧——!」瞬間又被蕊拉娜刺激到的薩德斯生氣的大吼,而他不忘在某個名詞加上咬牙切齒的重音。
 
  「欸?你大她一歲!?」誰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微妙的情況,我剛剛沒聽錯吧?他說他大她一歲?沒有小超過一歲就很誇張了,竟然還大她一歲!?
 
  夏洛特二度懷疑起自己那擁有正常聽力的耳朵,是否又出了什麼差錯。
 
  「奈爾斯多德家的!你那是什麼眼神啊!」這回憤怒的來源轉移到了另一個人身上,薩德斯用著亮紅色的眼睛狠狠的瞪著夏洛特,他罵人的同時還不自覺的露出小小的虎牙。
 
  在別人的眼裡,大概就像是小孩子在生氣的模樣吧,雖然說年齡上他可能不能算是小孩子。
 
  「那個,你不是才十二歲嗎?」缺乏危機意識的夏洛特再次不要命的開口發問。
 
  「混蛋——!誰十二歲啊!我去年時就滿十八歲了!!」薩德斯自爆了他那與外表聲音十分不符的真實年齡,至於其他人的反應是:夏洛特和芙蘿蕾震驚,而被叫做蘭蘭的少女沒有表情也沒有反應,最後,早就知道這件事的蕊拉娜則是掩著嘴,一副很想笑但卻只能憋著不笑的奇怪樣子。
 
  「芙蘿蕾還以為資料寫錯了呢。」芙蘿蕾小聲的說著,深怕某個擁有欺騙世人的臉蛋和身材的某人聽到後會直接爆走。
 
  「……」還未報上名字的少女還是面無表情的看著這齣莫名上演的鬧劇,但眾人似乎還沒發現他們原先的話題已經偏離軌道很久了。
 
  之前的事情還沒解決就又發生了另外的突發狀況。
 
  「嗚哇!」一股屬於少女的,很細很柔的慘叫聲在眾人的背後響起。
 
  「那是什麼聲音?」聽到薩德斯的疑問,全部的人都跟著他轉向背後的方向。
 
  「唔……」眼中泛著少許的淚光,摔的很疼的少女抬起頭想靠自己的力量起身。
 
  「妳還好吧?」蹲下來的薩德斯伸出手想將跌倒的少女從地上拉起,但誰知到少女在對上他的視線後,像是受到驚嚇般,不到半秒鐘就縮到了附近的樹木後面,害怕的不斷發抖,如受到驚嚇的小動物那樣。
 
  「我做錯了什麼嗎?」薩德斯很無辜的望向其他人,但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眾人只能給予他沉默這個答案。
 
  「櫻花。」被芙蘿蕾叫做蘭蘭的少女一語點破盲點。
 
  「那她就是同伴囉~」芙蘿蕾因為能夠再認識新的同伴顯得很高興。
 
  「總該要有人把她帶過來吧?我先聲明,那個人絕對不是我!」還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嚇到人家的薩德斯立即撇開責任。
 
  「那個,我不認識她耶。」蕊拉娜也不太想接下這份麻煩的工作。
 
  「……」紫髮少女依舊沉默。
 
  「芙蘿蕾也不認識她~」芙蘿蕾好像對這種安撫的工作不太拿手。
 
  「啊,對了。」想到還有一位沒有說出拒絕發言的人,蕊拉娜的眼神飄向從剛才就沒有發言的夏洛特。
 
  「那就。」薩德斯也很有默契的轉向夏洛特。
 
  「小夏去好了~!」芙蘿蕾讓這份安撫的工作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咦!」被點名的夏洛特顯得不知所措。
 
  「懷疑啊,就是你啊。」薩德斯給了夏洛特一個白眼。
 
  喂!這是公然串通吧!你們怎麼可以這麼無良!
 
  粉紅色的長髮,那揚起的髮尾如冬雪般的潔白,而那雙淡桃色的眼睛總是對他釋出笑意。想到某個很熟悉的影子,夏洛特邊朝少女走去邊露出苦笑。
 
  「嗯……?」躲在樹後的少女在看到夏洛特後減緩了發抖的狀態,有點不解的看著朝她走來的夏洛特。
 
  「……雪野櫻?」夏洛特喊出青梅竹馬的名字。
  
  「原來你早就認識她了啊!」後方的群眾發出憤怒的聲音。
 
星風綠和綠的年齡解說小劇場:
 
  星風綠:「各位安安,對,又是我星風綠。(微笑微笑)」
 
  綠:「今天是要解釋護花們年齡的問題。」
 
  星風綠:「之前在RC和抹茶提到薩弟弟是十九歲,但我仔細想過細節部分後改成了十八歲。」
 
  綠:「因為這牽扯到生日的複雜問題。」
 
  星風綠:「到目前為止的章節,護花們島嶼的時間是3月1日這樣。」
 
  綠:「原來是3月1號嗎!(震驚)」
 
  星風綠:「本來就有時間點啊,要不算時間不就很難算?」
 
  綠:「妳高興就好……」
 
  星風綠:「雖然設定上夏洛特是十七歲,但因為還沒滿六月所以他現在只有十六歲,關於薩德斯設定十九歲,但現在還沒到九月份,他也只有十八歲,而生日是一月份的蕊拉娜則因過了一月份所以她現在十七,所以蕊拉娜還是跟夏洛特同年的。」
 
  綠:「芙蘿蕾則是十四歲快滿十五歲。」
 
星風綠和綠的角色登場介紹小劇場:
 
  星風綠:「護花使者總共有十個好像很多很難記吼?」
 
  綠:「廢話!(翻桌)」
 
  星風綠:「那我稍微整理一下角色初登場的資訊好了。(翻資料)」
 
 
夏洛特‧奈爾斯多德:天空藍髮蔚藍眼。初登場為序章。(水仙花)
 
起源之神——歐若傑恩:初登場為序章。
 
 
芙蘿蕾‧桑爾芙蘿兒:微捲金髮棕眼。初登場為章之一。(向日葵)
 
薩德斯‧艾米瑞利:淺紅髮髮尾漸深橘,亮紅眼。初登場為章之一。(孤挺花)
 
蕊拉娜‧愛芮蕬:深藍長髮綁成馬尾,深紫眼。初登場為章之一。(愛麗斯,英文花名iris)
 
 
紫羅蘭‧吉貝薩弗烈:也就是一直被叫做「蘭蘭」而沒有名字的那一個。深紫長髮,深紫眼。初登場為章之二。(滿天星)
 
奈須 雪野櫻:粉紅長髮髮尾漸白,淡桃眼,初登場為章之二。(櫻花)其實在之前的番外就登場過,請參考應景賀文
 
 
  綠:「喂,名字這麼多,誰記得住啊!(再次翻桌)」
 
  星風綠:「其實我也覺得很多人記不太住,我覺得只要記得住名子我就很高興了,因為我朋友同學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姓氏和姓名記住,而且有的時候還會突然忘記。(默默哀傷)」
 
  綠:「妳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啊,妳是作者耶。」
 
  星風綠:「方法有是有啦,只是不知道管不管用。」
 
  綠:「快講。」
 
  星風綠:「那我先說囉。(再次翻資料)」
 
夏洛特‧奈爾斯多德:夏洛特算是挺常見的名字所以應該很好記吧,至於姓氏的話我也真的沒輒了,就多看幾次把他記下來吧。
 
歐若傑恩:取字於起源的英文「origin」,星風綠是直接翻那個英文的音再加字啦,應該說我常常取名字都這樣取。(汗)
 
芙蘿蕾‧桑爾芙蘿兒:芙蘿蕾應該很令大家印象深刻那就不多說了,至於姓氏的話,也是翻英文的音,向日葵的英文「sunflower」。(炸)
 
薩德斯‧艾米瑞利:名字,請大家加油……姓氏也是翻英文的音,孤挺花的英文「amaryllis」。
 
蕊拉娜‧愛芮蕬:名字也是請大家加油!(妳這樣是可以的嗎?)愛芮蕬也是翻英文的「iris」。(原來妳這麼懶?)
 
紫羅蘭‧吉貝薩弗烈:雖然紫羅蘭是滿天星家族的但名字是紫羅蘭,所以非常的獵奇好記!姓氏又是英文音,滿天星的專業用語「Gypsophila」。
 
奈須 雪野櫻:我查過日本的姓所以用了奈須,雪野櫻的話,有看過特傳的人就想著雪野 千冬歲,雪野櫻雪野櫻!這樣就記起來了!(一切純粹只是巧合,不要打我。)
 
後記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才打三個章節竟然已經有了9483個字!這是什麼驚悚致極的數目——!
 
  意思到了十萬字時我就可以投稿給天使這樣嗎!!
 
  對不起,我看到九千多字就驚恐了一下。
 
  要開學了呢,回歸正常的日常生活。(妳的意思是妳的暑假生活作息都很不正常嗎?
 
  開學後更新時間沒有意外的話大概是五六日期中一天更新。
 
  但這週童軍團六日都要升團所以可能會提早到週五更新吧,甚至可能沒有更新這樣。
 
  還是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們。(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8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小說|輕小說|護花使者|奇幻|夏洛特|自創|芙蘿蕾|雪野櫻|薩德斯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占星侍從Zi
頭香!

08-27 14:46

星風綠
是的,這裡是風牙的頭香傳奇。(拜託不要誰搶到頭香就誰的頭香傳奇好嗎?08-27 14:48
嵐 (ヤマカゼ)
改天換我搶頭香也來傳奇一下?

08-27 14:49

星風綠
所以有一天會變成「是的,這裡是小嵐的頭香傳奇」?08-27 14:51
小梓
這張一章節短的有點讓我意外(重點錯)

其實一開始看到奈爾斯多德......那瞬間竄入我腦中的是亞里斯多德
而後來有段時間我也就一直記成夏洛特‧亞里斯多德
後來再去重看了一便初章 才發現我記錯了(掩面)
薩德斯......我會想到"沉默的小鎮"裡的薩提斯(被打)

另外我雪野櫻居然毫無障礙的先畫出來了我囧
薩德斯也差不多有個雛形了
反而是夏洛特的衣服前前後後畫了快十套卻沒一個滿意的...[e21]

08-27 15:44

星風綠
這章手稿字明明很多但打上去卻只剩下一點點啊(莫名
亞里斯多德XD套上去竟然沒有奇怪的感覺XD
薩提斯大叔WW
喔喔喔雪野櫻有圖了喔!(眼睛閃亮閃亮+超級興奮期待
薩德斯,他在我心中就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偽正太(炸
夏洛特衣服無法抉擇嗎?我馬上幫你召喚靈感大神!08-27 21:42

此刻,似乎不會「讀空氣」的芙蘿蕾發出十分煞風景的讚嘆聲。雖然,在這種氣氛下稱讚別人「事件」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的無言行為,但多虧了芙蘿蕾的發言,原本尷尬的感覺頓時化解了不少。

人家建議改成「看氣氛」
事件→是件

看了整段後 我稍微試著改改看

此刻,似乎不會看氣氛的芙蘿蕾發出與現在氣氛格格不入的讚嘆聲。雖然在這種氣氛下,受到別人的讚美會讓人感覺十分無言,但多虧她的發言,原本尷尬的感覺頓時化解不少。


(原)
「原形返照。」鬆開握住長弓的手,長弓在言靈的命令下,化為光點凝聚為原先呈圓柱體狀的琥珀色寶石。

「那個~芙蘿蕾在想,我們要不要先做一下自我介紹?」

個人感想:會不會太跳tone?
可以稍微加一小段話。

Ex
少女鬆了口氣,似乎被方才的氣氛壓的喘不過氣,在心底暗自謝了女孩的「無言行為」。

緩緩鬆開握住長弓的手,碎聲念出「原形返照。」四字後,長弓在言靈的命令下,化為光點凝聚為原先呈圓柱體狀的琥珀色寶石。

接著又是一片沉默,然而,這次的沉默只維持了三秒。


「那個~芙蘿蕾在想,我們要不要先做一下自我介紹?」芙蘿蕾用著她天真的笑容,眨著她的大眼,一副不允許別人說不的樣子!


後面就太長,我一改就要全部改,所以人家懶了(茶
不過文筆有越來越穩重哦(你還敢說別人啊妳!
是說 人家打兩個章節+楔子16197字耶 跟小風星一樣打三章 但是字數還是有差QQ

是說別擔心名字問題!因為人家一直記不起來,只記得小夏、蘭蘭和芙蘿蕾
(別問為什麼,因為芙蘿蕾這名字我取過了!看到的時候還嚇到呢!!)

正太萬歲★ 給人家人設,人家可以幫你畫一些哦(僅接受蘿莉與正太或偽娘)
早點給人設 人家能很快生出來給妳(至少不超過1個禮拜QQ)

08-27 22:31

星風綠
感謝小薩的盲點提出(撲
原來芙蘿蕾小薩也取過,看到我也很驚訝呢XD我們不愧是言行一致這樣嗎?
小薩非妖是小說正式體裁所以字才那麼多啦
我護花因為放在網路連載所以一個章節的字才沒那麼多
換算成小說正式體裁的話,現在還在章之一呢(茶
喔喔喔,小薩要畫圖嗎?那我明天給你蘿莉正太僞娘們的人設08-27 22:51

對了,我已經把芙蘿蕾畫好了耶...妳要看嗎?明天?
我用掃描機掃(平常用照相機 但為了妳 俺就用高級一點的好了!!)

08-27 23:01

星風綠
喔喔喔好快!
那就明天吧,畢竟現在檔案一定傳不過來(嘆氣
照相機和掃瞄機的差別待遇XD掃描機真的頗高極08-27 23:04
被AI取代✖幽零
原來是用花的名字來創角呀OAO+

看到樓上好厲害=口=
像我只會傻傻看而已O_>O"
有什麼神奇事情就推說 那是二次元 嘛~這樣QAQ(沒救了

08-28 01:11

星風綠
當初小六也只想到這個方法了,不過多半是姓氏才取自花朵,名字還是自己取
傻傻看也不錯啊,對創作者而言
有人願意從頭看到尾就已經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了08-28 07:42
爛尻
第二張補完............

手機讓人眼睛痛QAQ

09-20 23:38

星風綠
辛苦了(遞眼藥水
請顧好眼睛[e34]09-21 19:32

看完第二章(蓋章 回樓上的 我也是用手機看的耶(驚(妳驚啥鬼#) 藍色馬尾呀噢噢噢(握拳

10-16 19:03

星風綠
噢噢,用手機看眼睛一定很疲勞吧小璦(遞眼藥水
藍色馬尾喝喝~10-16 23:20

支持小綠!拿去投天使吧!出了覺對買!

10-16 19:04

星風綠
謝謝小璦[e35]
天使是個好出版社W10-16 23:20
抹茶可莉姆
第二章食完w(蓋章)
是說結尾人物介紹的"初"登場,很多都打成"出"登場囉[e6]
哈哈哈~名字就是多看幾次吧XD
好像目前大致上都認得出來XD(但是要自己寫或打出來有點困難XD)
噗噗~我都忘記薩德斯(打完之後拉回去看選字有沒有錯XD)有那麼大了XDD偽正太阿XDD
是說字數累積真快阿~0口0!

10-25 19:21

星風綠
感謝抹茶的留言W
咦咦咦,我沒發現有錯字說(掩面
名字我自己當初寫也不是一開始就記住(妳,不是作者嗎?
薩德斯是偽正太哈哈哈哈哈(遭薩德斯毆打
字數累積超快的,我自己都會怕10-26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應景賀文】(護花使者 ... 後一篇:星風綠的小屋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