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靜謐的感動‧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

作者:黑色情人節│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2012-08-23 16:41:26│巴幣:266│人氣:25319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前言
 
  
    【圖解】:本作是新海誠老師,於2004年上映的動畫電影。
 
  還記得上次寫完『追逐繁星的孩子』後,有不少巴友都介紹新海誠老師其他的動畫電影。後來在某次機緣下,情人節(我的ID)於中華電信MOD看到『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於是便起了撰寫心得文的念頭。本作主要是走溫馨小品線的戀愛故事,劇情描述三位主角的童年夢想,以及一個未完成的約定。本次心得不涵蓋小說部分,以動畫為主。並從世界觀劇情角色優點與缺點,四個方面論述。文章內容將全面據透,如您尚未觀看此作品,觀看前請三思。
 
世界觀
 
  
    【圖解】:邁向雲端的神祕巨塔;寄託恩念的美麗女孩。這便是本作的主軸。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是以現實世界為基礎所衍生的架空世界。西元1945年,蘇聯背棄日蘇中立條約,於十月攻佔北海道。日本在恢復主權後,北海道被改名為『蝦夷』,並歸入蘇聯的體制之下。之後,赫魯曉夫於1965年第二十屆共產黨大會上,宣佈統合蘇聯、東歐與西亞所有共產主義國家的統一政體,『聯邦國』因此而生。同時在1960年代後半,蝦夷內部民族主義運動高漲。為了因應這個情勢,聯邦國於1975年與日本斷交。
 
  這項外交決策,不只造成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強烈衝突,還讓整個日本被迫分裂為南北兩國。一者是日本在津輕海峽另一側的北海道(蝦夷),由蘇聯的共產體制管制的聯邦國;一者則是北海道以外的日本領地,由美軍掌控的日本政府。在這南北兩側對立的舞台上,除了有政治陰謀、軍事戰局外。更重要的是,聯邦國在蝦夷建造出能直達雲端,被稱為「聯邦國巨塔」的神秘建築物。該神秘巨塔也因此成為美國與聯邦國的軍事衝突點。
 
  
    【圖解】:夢想的Velaciela(維席拉),乘往雲端的白色之翼。
 
  不過在本作中,此巨塔之地位並非只是軍事科技的結晶。巨塔的價值,隨著時間、環境的價值因人而異。它可能是一個約定、可能是一個承諾、可能是一則青澀的夢想。對南美兩國的政府高官來說,這座巨塔只有軍事、戰略上的價值。但對南北兩國的人民而言,這座巨塔擁有更崇高的地位。有如浩紀等人,將巨塔當成夢想的存在;也有如岡部等人,敵視巨塔的存在。
 
  作品利用情勢緊張的混亂局勢,塑造一則平凡的溫馨故事。主角三人曾為了巨塔的夢想,而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又因巨塔,而一度分崩離析。在這大時代的洪流下,要如何才能完成童年的夢想。三人間縱橫交錯的複雜情感,將成為故事中的點點回音。以行雲流水般的節奏,搭配著動人的音樂與景致,慢慢呈現於觀眾眼前。『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這樁純真的浪漫愛情故事,就讓情人節在下文娓娓道來吧。
 
劇情
 
  
    【圖解】:黃昏夕陽下,主角三人的約定。
 
  平凡的早晨、平凡的太陽、平凡的朝露、平凡的日常。在長年南北局勢分裂下,時間沖淡了鄉愁,也開創新的世代。如今對新一代的學子們來說,南北分裂已習以為常。蝦夷成了現在,北海道則成為過去。不過那聳立在蝦夷的『神秘巨塔』,依舊是人們瞻仰的目標。對『浩紀』與『拓也』來說,更是如此。他們是住在青森的中學三年級生,因為地形的關係,與巨塔只相隔一道津輕海峽。在這平凡無趣的生活裡,神秘巨塔成為他們仰望的夢想。意氣相投的兩人,更決定要一同建造飛機(維席拉),飛往巨塔一探究竟。
 
  除了巨塔外,少年們另一個憧憬的目標,是同班同學『澤渡佐由理』。兩人雖總是羞澀於向心儀的女孩談話,但在某次偶然下,佐由理得知兩人的計畫,並對他們要在暑假搭乘維席拉到神秘巨塔的計畫寄予厚望。兩人也對佐由理許下,一起搭乘維席拉到神祕巨塔的約定。自此之後,三人便時常膩再一起。每到放學後,三人便前往建造維席拉的秘密基地。當浩紀與拓也努力建造飛機的時候,佐由理就在一旁看著。儘管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可佐由理的支持,卻也讓她成為浩紀與拓也精神上的支柱。
 
  
    【圖解】:此乃巨塔的頂端,約定之地。
 
  然而某一天,佐由理突然不告而別。失去佐由理的兩人,陷入深沉的打擊之中。拼湊不全的三人,讓維席拉的計畫停止了。為了忘記曾經存在的夢想,浩紀進入了東京的高中就讀;拓也則是就讀青森當地的高中,以另一種形式繼續接近夢想。三年後的1999年,聯邦國與美國之間的軍事衝突即將爆發,神秘巨塔的秘密也日漸明朗化。可笑的是,雖然當年三人因夢想而分離,卻又因夢想而聚在一起。在佐由理的行蹤因神秘巨塔的解密而曝光後,浩紀與拓也兩人也因不同的途徑了解到真相。
 
  原來當年佐由理之所以突然轉學失蹤,乃是她得了原因不明的疾病。她於中學三年級的夏天開始後,便漸漸開始嗜睡,後來三年更持續進入睡眠。而根據研究資料顯示,佐由理的睡眠與巨塔有重大的關聯。為了佐由理、為了當年未了的承諾,浩紀與拓也兩人再次完成中學當年所無法實現的夢想。在戰火密布的津輕海峽上,浩紀駕駛著維席拉往巨塔而去。當浩紀帶著佐由理來到雲之彼端時,那巍峨壯觀的巨塔,終於展現在他們眼前。隨著約定的到來,佐由理也悠悠轉醒,故事也在美麗的雲海中,走入尾聲。
 
角色
 
藤澤浩紀(配音員:吉岡秀隆)
 
  
    【圖解】:捨不去的過往,化作樂曲的追憶。
 
  藤澤浩紀,本作的男主角,是個平凡的中學男孩。比起另外兩位主角,浩紀可說是本作中最平凡的存在。他既沒有驚人的身世際遇,也沒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更沒有優越的體能或智力,甚至連外表也十分普通。這樣的浩紀,就如同路邊常見的年輕學子般,沒有驚人的特色。但是,浩紀的特質是由內而外慢慢展現出來的。藉由故事的進展,觀眾們能細心的感受浩紀心中每一個層面。無論是國中時的青澀夢想,還是高中時的陰鬱迷惘,或是結尾時的堅定勇氣。浩紀的轉折與內涵,總是完整的展現在觀眾眼前。
 
  對於女主角佐由理,浩紀是對她抱持好感的,且還抱持著相當程度的佔有欲。在秘密基地中,浩紀與佐由理不慎掉入水塘時,面對好友拓也伸出的援手,浩紀顯然刻意避免佐由理和拓也握手。這段劇情除了表現浩紀的佔有慾外,也明顯觀察出他對佐由理的重視。但也因這份重視,才讓佐由理的離開成為重大的打擊。那種失落與悲傷,讓浩紀忘卻了夢想。為了彌補傷痛,他甚至逃避到東京就學。為的就是希望別見到那座巨塔,思念起佳人的身影。
 
  
    【圖解】:這首曲子與當年佐由理所拉的曲子一樣,只是多了些感嘆。
 
  從這可以看出,浩紀是個膽小的人。可他處理感情的方式,卻與大多數人十分雷同。俗語云:『觸景傷情』。面對感情的傷痛,許多人會選擇逃避。因為他們認為只要逃得越遠,心裡的洞就會被時間撫平。殊不料,有時逃避非但不能忘卻痛苦,反而使得洞越來越深、越來越大,而浩紀正是如此。就算來到東京,當年的夢想與願望仍是不停啃噬他的身心。儘管身處東京,可在這偌大的城市中,浩紀竟感到無比孤獨。他只能藉由無意義的行為來打發時間,並在夢中不停尋找佐由理的身影。
 
  後來為了讓佐由理甦醒,浩紀回到青森實現當年的承諾。但因局勢的關係,此時津輕海峽已成戰場。若要駕駛飛機飛到巨塔,那風險可是不小。不過縱使困難重重,浩紀還是勇敢面對。因為比起昔日那渾渾噩噩的日子,此刻的危境才是真實。終於,最後在浩紀的努力下,佐由理也跟著約定的達成而甦醒。綜觀來看,浩紀的行為其實非常天真。不管是製作飛機的夢想;因佐由理而放棄;重拾約定而努力。他的所作所為都沒有深刻的思考,只是隨心所欲。可也因這直率的性格,才顯得他對佐由理的情深義重。
 
白川拓也(配音員:萩原聖人)
 
  
    【圖解】:身為滑冰社高手的拓也,深受學妹們的青睞。
 
  白川拓也,本作的第二男主角。與浩紀的平凡相比,拓也明顯亮眼許多。就算不論他國中時的亮眼表現,在高中後拓也仍是直搗劇中的核心。和浩紀不同的是,即使拓也因佐由理的離開放棄夢想,但他依舊留在青森。甚至還進了神祕巨塔的研究部門,企圖探查出巨塔的真相。相較於浩紀的率性而為,拓也行事就穩重許多,給人的感覺也比較理性。但他其實和浩紀一樣,有著滿腔的熱血情懷。這點從他與浩紀打工買飛機零件時的舉止中,可以明顯看出。
 
  所以在佐由理消失之時,拓也的打擊並不比浩紀小,甚至有過之而不及。他之所以在富澤研究室,擔任研究聯邦國巨塔的要員,就是以另一種形式接近當年的夢想。這個方向,卻也意外得知佐由理的行蹤。但拓也同時也意識到,佐由理的夢境牽連到巨塔的平行宇宙空間。隨著佐由理的甦醒程度不一,可能會造成空間的劇烈收縮,更有可能滅世界。因此,為了這個世界,拓也加入岡部先生的地下組織,意圖炸毀巨塔。但此舉,無疑是背棄當年的約定,也無疑是放棄佐由理的未來。
 
  
    【圖解】:此情此景,拓也考驗的是浩紀,也是自己。
 
  『浩紀,你是要拯救這個世界,還是要拯救佐由理?』當浩紀回到青森後,面對他的請託,拓也說出這句話。但其實這句話,拓也不是在問浩紀,而是在問自己。是的,回首過去,童年的夢實在愚蠢不已。就算今天真的將維席拉組裝好,還得保證前行的路上不會被攔截、擊落。更別說現今混亂的局勢,要飛過津輕海峽是極為危險的。可是,浩紀還是選擇回來,選擇完成與佐由理的約定。望著好友真摯不悔的雙眼,拓也動容了。最後他從實驗所帶走昏睡的佐由理,一同實現未完成的約定。
 
  就整體而言,拓也是比浩紀優秀的。無論是學識、運動、異性緣,兩人都有明顯的落差。可是面對同樣心儀的佐由理,浩紀卻略勝一籌。因為當佐由理與世界一同擺上天秤時,拓也是猶豫不決的。即使猶豫乃正常的現象,可看著浩紀毫不遲疑的模樣,等同狠狠賞了拓也一巴掌。也因浩紀的執著,才讓拓也回憶起初衷,找回當年三人共同的約定。可惜的是,維席拉只能載兩個人,不能看著他們三人一同來到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著實惋惜。
 
澤渡佐由理(配音員:南里侑香)
 
  
    【圖解】:靦腆中又帶點純真,佐由理的美麗不只在外表,更在氣質。
 
  身為劇中女主角的澤渡佐由理,是個才貌兼備、文靜靦腆的鄰家女孩。擅長拉小提琴的她,常給人一種典雅夢幻的尊貴氣質。在清純面容與動人氣質的加乘下,佐由理無可避免的吸引浩紀和拓也的目光。因從拓也口中得知維席拉的秘密,所以每到放學後便與兩人一起玩耍。並和二人約定好,等到維席拉製好後,便要飛到雲的另一端、塔的上空。在製做的過程中,佐由理開朗活潑的個性,成為浩紀和拓也的精神動力。畢竟憧憬的目標就在身邊,如能一同完成夢想,那真是在美好不過的事情。
 
  然而事與願違,佐由理在中學三年級的夏天突然搬走,音訊全無。因不明原因而引發嗜睡症的佐由理,轉往東京的醫院後便一直持續睡眠。很快的,佐由理的夢境成為了現實,現實成為了夢境。她的夢境是片荒涼的大地,在這廣大的天地中,有無數的巨塔、建築,卻沒有任何一人。佐由理總是孤獨一人尋找他人的身影,週而復始不停地尋找。漸漸地,她慢慢忘卻現實曾擁有的一切,夢境反倒成為了真實。唯有與浩紀、拓也兩人的回憶還存在,和他們之間的約定,也成為支撐佐由理的最後支柱。
 
  
    【圖解】:夢醒的那一刻,是思思念念的人。
 
  佐由理的睡眠症狀,和神祕巨塔息息相關。巨塔的創造者,艾克森‧茲克諾艾除了是個優秀的物理學家,同時也是佐由理的祖父。劇中雖無言明,但佐由理的昏睡症極有可能是祖父動的手腳。根據故事所述,佐由理夢中那奇特的世界,應是宇宙的夢境。在這孤獨荒涼的世界中,只有佐由理一人留在這裡。有趣的是,在這與世隔絕的世界裡,也有一個人不停的在尋找她。那就是──『浩紀』。對浩紀來說,繁華的東京與荒蕪的廢都沒甚麼不同。也許就是因那魂牽夢縈的心緒,才讓浩紀每一次入夢,都去尋找佐由理的身影。
 
  一次次的錯過、失落、寂寞。終於,相隔的兩顆心又碰撞在一起,再一次約定、再一次承諾。『神啊,求你。就算只醒來一會也好,請不要消除我現在的心意。我一定要告訴浩紀,連結我們夢中的心是多麼特別的東西。在沒有人的世界裡,我是多麼的需要浩紀,浩紀是多麼的需要我。拜託了,我至今為止,有多麼的喜歡浩紀,只要傳達了這點,我不再求別的任何東西。求你,只是一瞬間也好,將這心意……』佐由理對浩紀的情意,在這句獨白中完整呈現。在雙目睜開的那刻,她終能如願以償,一傾滿腔情懷。
 
優點與缺點
 
  
    【圖解】:新海誠老師的背景功力,在此作便嶄露頭角。
 
  最後來論優點與缺點,本作的優點之處在於那細膩的情感刻畫與動人的畫面。不得不說,新海誠老師很擅長用圖來表達故事的意境。舉凡國中時期的歡樂時光、夢想和願望、佐由理的孤獨夢境、浩紀的寂寞、拓也的掙扎。無論是角色的內心情感,還是劇中的氛圍,都用圖完整的詮釋出來。且在劇中,觀眾們不需要從對話來體會角色間的感情,只要從圖片就能感受當下的意境。而以夢想為基準的故事主軸,也為本作添增不少浪漫情懷。
 
  浩紀與拓也這兩個中學男孩,只為了一圓神秘巨塔的夢想,不惜耗時費力去打工,去買零件製作飛機。雖然乍看之下有些天真,但若能搭著自己製作的飛機,飛上雲端俯瞰巨塔,那會是多麼浪漫的事情。故事以鉅細靡遺的方式,述說角色們的故事。以青年時期的青澀夢想為目標,再搭配陰鬱的夕陽與黃昏,讓整部作品瀰漫著悲傷、落寞的氛圍。正因如此細心的鋪陳,才使得夢想實現的那一刻備受感動。劇中寧靜祥和的氣氛,有如涓涓細流般,流入觀眾的心房,使其溫暖感動。
 
  
    【圖解】:暮靄黃昏下,再次約定的兩人。
 
  提完優點後,接著來談缺點。本作最大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悶』。沒錯,本作的故事情節十分乏味。因為劇情是以行雲流水之姿前進,因此劇中難有高低起伏的強烈變化。就如同市面上常販賣的心靈小品書籍,雖然看似很有意境,不過劇情就是無聊。尤其是對已經習慣重口味的現代觀眾而言,本作劇情更是悶到不行。而除了平淡的劇情外,本作另一個缺點就是南北分裂的世界觀。
 
  在看到南北分裂的劇情時,情人節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川口開治老師的『太陽默世錄』。雖然一樣是走南北分裂的時代格局,但本作並沒有在這個特點著墨太多。頂多是成為岡部先生這群恐怖分子,炸毀巨塔的理由罷了。此外,故事裡提到的宇宙空間理論、平行世界、腦科學理論,也是模糊不清。有關巨塔和佐由理之間的昏迷,更沒有詳述的交代。這樣籠統的概念,也讓觀眾們的共鳴感降低,算是本作最大的缺憾。儘管如此,本作在感情的意境上有很不錯的表現。若喜歡愛情文藝片的巴友,千萬不能錯過。
 
結語
 
  
    【圖解】:隨著沖天的火光,當年的約定之地消失了。而人生則繼續前進下去。
 
  為了因應七夕情人節的特輯三連發,在此也告一段落了。不管螢幕前的您是甜蜜的閃光族,還是單身貴族,都讓情人節在此向您說聲情人節快樂。愛情是一種緣份,遇到了就是你的。生活的樂趣並非一定要有愛人在身邊才能獲得,若能尋得生活的重心,那每一天都能活得很快樂。感謝所有觀文自此的巴友,希望您能尋得自己生活中的意境,找到自己的目標。我是黑色情人節,下次再見。
 
附錄
 
主題曲「きみのこえ」
 
或許你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3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28 篇留言

築夢
這部還沒追過呢,有時間來看,感謝情人節的心得與介紹^^

08-23 17:01

黑色情人節
建議真的要有興趣才追,這部頗悶[e18]08-23 18:49
陌雲子卓
情人節是績稿一起發嗎?更新好快XD

08-23 18:10

黑色情人節
這篇是昨天才完工的,積稿是之前那三篇[e12]08-23 18:50
湛藍琴海
這部還沒看過,或許哪天會去看看吧。情人節增文速度好快[e17]

08-23 18:13

黑色情人節
因為有累積稿量,所以才能快速。這篇主要是為了情人節應景特輯,才會趕在今天放送[e12]08-23 18:51
築夢
愛情文藝片,這樣類型的,其實我很喜歡呢www

另外一方面,就是動畫和漫畫真的看到沒什麼能看了。

最近開始進小說坑了。

08-23 19:08

黑色情人節
那就嘗試看看以前的作品吧[e12]08-23 22:08
小文
還沒看,但看這介紹就決定去看了~~~~(那個約定之地----塔為什麼會爆炸可以捏一下嗎xdd??)

08-23 19:35

黑色情人節
被男主角浩紀炸毀[e13]08-23 22:08
奧義卍狂暴之翼
這部我看到一半的時候真的有感到悶悶的!!
我覺得可能跟片長還是有點關係吧!!
不過看到新海誠老師所畫的背景又有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欲望!!

08-23 19:39

黑色情人節
所以有看完嗎?08-23 22:09
Lunoid
畫面很美[e16]
不過的確頗悶
而且我不喜歡模糊不清的劇情
BTW
喜歡這部的人
看過小說的結局之後
大概都有一種被打臉的感覺吧[e8]

08-23 19:58

黑色情人節
小說算是補完吧[e18]08-23 22:09
周公
個人覺得這部小說講的比較詳細
有說到浩紀跟拓也分開時的事情
電影版中完全路人的浩紀高中女友也有說到
也把最後的結局說完....
不過結局還是不改新海城風格阿
(你懂得...看像秒速五厘米)
有興趣的話推薦看看喔[e12]

08-23 20:28

黑色情人節
有點憂鬱、有點哀傷,新海誠老師很愛這類調調[e25]08-23 22:10
深藍烈火
  恭喜情人節完成三連發了!雖說在下沒看過這個作品(扶額),不過看到再次約定的兩人,在下感覺自己被治癒了(輕飄飄)
  話又說回來,這三連發似乎透露出情人節對於情愛的偏好與看法,透過這三連發,在下似乎又更認識情人節了(笑)

08-23 20:57

黑色情人節
說來有趣,其實這三篇撰寫的動機都不一樣。
倩女幽魂是為了搭配鬼月以及七夕寫的作品,也是情人節花最久時間準備的一篇。
美女與野獸則是因為有DVD在手,因此寫起來很方便。
最後這篇則是因為有人推薦,故就湊合著[e20]08-23 22:12
被AI取代✖幽零
好難過的感覺Q_Q"

情人姊最近分享好多影片呢 真是大飽眼福OwO/
這次的畫風感覺很漂亮呢Q"Q
不過劇情給人好哀傷的感覺>_<"

辛苦情人姊囉 情人節快樂^_^

08-23 22:04

黑色情人節
謝謝小零的捧場,也祝小零情人節快樂喔[e12]08-23 22:13
時之痕

我也很喜歡 新海誠 的作品

他的畫風可以說是 理想與真實的平衡

很少有畫家能畫出這麼清楚的[接近真實感的灰塵懸浮] [微風.狂風.暴風] [高水準的光線和陰影]

一位畫家有沒有用心去畫 .光看這裡就很清楚了

雖然這位畫家賺的錢不如許多熱門漫畫家那樣多...

但他始終要求著一定水準的品質與水準 (除了某個女生和貓的故事比較弱以外)

可以看的出來.他的畫功是還在進步的

只是...認識 新海誠 這位畫家和他的作品的觀眾實在太少了....

08-23 22:53

黑色情人節
新海誠老師後來在追逐繁星的孩子中,其作畫功力又更加進步了[e19]08-24 20:00
都不真實
-w-那艘飛行器真是夢幻!真希望有模型。

08-24 01:27

黑色情人節
可惜沒出周邊[e35]08-24 20:00
小雪絨
新海誠真的是很厲害...每部作品都很直得回味OAO

只是真的台灣太少人知道他=x=

08-24 08:40

黑色情人節
他的作品都偏冷門阿[e18]08-24 20:00
奧義卍狂暴之翼
當然有看完囉!!!
雖然看完後覺得精神上頗累就是!!
不只因片長太長,也因為劇情給我淡淡的哀傷!!!
小說已經敗了,但是沒有勇氣把他打開[e13]

08-24 09:07

黑色情人節
您竟還去買小說,厲害[e19]08-24 20:01
一阿廢一
看完動畫,小說沒看,
雖然都很感動,只是個人並不是很喜歡,
不過新海誠還真是喜歡讓人留下一點想像空間,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星之聲
小說買了2本漫畫2本DVD1集,雲之彼端也可能會收藏。

08-24 09:46

黑色情人節
老師很愛用留白的手法阿[e35]08-24 20:01
廢墟貓
這動畫我以前有看過><,忘得差不多了〈遭毆〉,倒是《秒速五厘米》很有印象看得也滿感動的,人物的情感表達很細膩[e5],後來發現他還有經手我很喜歡玩得ARPG《伊蘇》遊戲的動畫,整個有緣分呀[e17]

是說昨天情人節生日快樂><,〈在別的地方瞄到的*炸〉,對了要跟情人節借一下勇造,我之後要畫在個人的巴友紀念圖裡面WWW[e38]

08-24 10:38

黑色情人節
謝謝貓咪的恭喜[e12]
畫完後要記得通知喔!!08-24 20:02
你說呢
本作剛好和秒五相反,在動畫內看似good ending,但小說(非新海誠所寫的)補完,會讓人吐血!
只能說新海誠年輕時受到的傷害太重了...

08-24 12:23

黑色情人節
老師有憂鬱的過去??08-24 20:02
Chris
新海誠我只看過秒速五公分的"漫畫",
不過這部看起來也很棒!!
有時間再去找來看~

08-24 13:41

黑色情人節
有興趣再看看吧[e12]08-24 20:02
山三交
這部之前小時候看過(好像是國小還國中的時候了=ˇ=)
那是不太懂 但就是莫名的感動啊!

另外
秒速5厘米 也很推薦喔!!

08-25 04:06

黑色情人節
秒速5厘米也是老師的大作呢[e12]08-25 11:41
台灣應材(Applied)
感覺上這篇還蠻多劇透的

08-25 14:31

黑色情人節
前言就說啦,有據透請注意[e35]08-25 16:08
Jeff Jonas
新海誠的最大logo靜是她的天空,前陣子看了一齣名叫追逐繁星的孩子,我居然看到天空就猜是新海誠做的,沒想到居然中了,還有被封印在我櫥櫃中的美好回憶,秒速五公分,話說我當時也被她的星空震撼到!!!

08-25 22:00

黑色情人節
只能說新海誠老師的作畫功力真的不是蓋的。08-25 22:45
大衛·克拉
就算看完也不太懂其真正意思

08-27 12:29

黑色情人節
這部有點太抽象了...08-27 15:14
悠曦
這部動話看似是Good End,但小說就...整個憂鬱啊!

09-02 16:36

黑色情人節
看來小說結局頗感傷[e20]09-02 20:37
星空嵐
新海誠老師的作品我好像都沒看過
最近才在東森幼幼台看到新海誠作品的廣告
畫風細膩度不輸宮崎俊,當時被廣告的歌吸引了
只是不確定是不是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e18]

找機會來看看新海誠老師的作品
主題曲「きみのこえ」鋼琴把淡淡的憂傷襯托的好好[e36]

09-06 20:48

黑色情人節
這首主題曲真的很好聽[e19]09-07 17:39
耶穌
我為什麼直落淚阿~
對我來說 有一種說不出的共鳴呀...

05-22 23:40

七夜志紀
新海城的作品不要給失戀的人看比較好..
為什麼每次結局就不能有一個完整HAPPY END阿XDDDD

05-25 16:32

黑色情人節
雲之彼端的動畫版本不錯啊。
感覺很幸福[e38]05-25 17:56
天月
這系列作品可以與宮崎駿相互媲美

08-12 21:16

黑色情人節
新海誠老師算是日本備受期待的後起之秀[e19]08-12 23:41
天月
情人節有考慮過寫蟲師的文章嗎? 這部作品也蠻有深度的。

08-13 00:03

黑色情人節
有考慮過,但目前不在名單內,可能以後會寫吧[e12]08-13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永垂不朽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循環不止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