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Good smile 黏土人 初音ミク アブソリュートHMO・エディション

作者:極樂蜻蛉君│2012-08-19 08:26:47│巴幣:46│人氣:1828



感覺很久沒有分享收藏心得了,
這次就用這隻黏土人經典之一的初音HMO版,來做篇久違的新品評鑑文。

雖說是新品也是只針對我個人適用而已,這隻其實已經上架好幾段時光,久到連再販都上架發售又賣完了。


記得當年入手這隻時還滿懷熱血的想要衝首發之一的,結果因為在全力剷平模型山積,處理到一半突然變得沒什麼力氣繼續玩下去,這一放置竟然也過了一年多。
直到前陣子才強制收拾好心情把後半段的影像繼續完成,所以如果有什麼很遜很LAG的感想發言還請多包含嚕嚕嚕~




角色原作-VOCALOID
販售廠商-Good smile
公式HP-http://www.goodsmile.info/product/ja/2946/
原型製作-小田ツヨシ・高野明史
比例高度-約100mm
官方價位-4,000羊(稅)
發售日期-2011.01
購入日期-2011.02.08
-評 分-
造    型-★★★★★/★★★★★
塗    裝-★★★★★/★★★★☆
可 動 性-★★★★★/★☆☆☆☆
獨特設計-★★★★★/★★★☆☆
角色加乘-★★★★★/★★★☆☆
滿 意 度-★★★★★/★★★★☆/☆☆




每當寫到MIKU這個以同人創作為生的角色,都一定要順便介紹造型出處及影片。

有再追新番的同好大概對這首君に胸キュン不會太陌生,幾年前曾以動畫作品瑪麗亞†狂熱的ED再唱,兩種版本的旋律及歌聲都非常可愛,還蠻治癒的。
不過這首真正的原唱是在7.80年代左右活耀的男聲團體-YMO,對宅我這種逆流的人來說,由幾個大叔來唱還有種說不出的反差萌,而且說實話也不難聽。YMO君に胸キュン






開盒前先來拍個封膠未切開前完整的盒子,為了容納這組大量的配件,外盒尺寸比一般款要寬一些。





夾層內有附一張給鏡音鈴、蓮雙子用的表情,可以讓眼睛風格跟這款初音一致化,不過對沒收其他V家成員的我來說這張紙完全沒什麼用,才沒有閃過想回頭補收的念頭喔。(偷偷上沒屋頂搜尋 黏土人 鏡音)





看這豪華滿載的樂器組,應該是黏土人系列中第一隻配件多到需要用上兩層塑膠殼才能放入的一組,基本上MV中有出現過的元素都涵蓋在裡面了。







這版MIKU在造型方面也適度改變了一些原本官方的設定,像是呆毛及袖管這些外掛賣萌設計,就算在同質性高的角色中可愛度依然是最為犯規。





笑顏、


キラ☆顏、


|ω|顏。





呆毛以音符造型呈現相當的有特色,還可以旋轉。






馬尾橫向的可動幅度非常廣範,可以轉將近90度,再加上本身捲曲的造型及顏色,看久了還真覺得跟藤蔓有些相似。





關節比一般黏土人多了胸、肘、腕、膝等幾處。





小褲褲及股關節跟figma結構完全一樣。




附件部分就先從貼身裝備介紹。

耳機能換成USB接頭竄出的版本,樣子看起來非常像觸手,真不知該說有創意還是那其實才是本體(抖)。



墨鏡位置有點偏右(MIKU角度)對不太到鼻樑中線點,怎麼調都歪一邊的感覺。



手的部份總共有四對可以換,寬窄袖各兩種。



小學生三神器之一直笛,裡面只有這個配件跟MIKU本體配合度不是很好,缺了一隻專用手來固定。



這次附的蔥比較有曲線,現在手邊可以動員的蔥有7把。



富有設計感的鼓



電子琴造型完全兼用琴吹紬的款式,這邊少一些細節,那邊多印些按鍵就可以矇混過關了(> <)b





黏土人第三代固定底座又回歸到最初插孔式的設計,換成了可變支架大幅增加其實用性。





這邊開始就是隔了14個月後才拍的影像,所以色調看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MIKU:拍到一半就沒力,怪‧我‧囉‧?





雖然墨鏡帶起來還蠻帥的,不過會擋到這隻的最可愛的圓滾滾大眼睛,所以本次評鑑文的使用次數不太多。










觸手的正確使用方式,某種角度來看還真方便。





-結語-

這隻MIKU雖然樣子可愛,動作擺起來更是讓人鼻血直流,
但身為黏土人可動系統的測試先鋒之一,關節鬆緊度都不如預期的穩,尤其是肩關節及手腕這兩處更為嚴重,結構過於鬆散的結果就是調沒幾下就手掌掉滿地。
同樣差不多的問題,耳機的洞也是異常鬆弛,記憶中視沒有一次很順利的快速換裝完成,不另做加工處理絕對是會玩到腦羞吧。
所以整體滿意度一開始是打120分,但扣一扣差不多只剩90~100分左右(其實也夠高了XD)。


不過就一個Q版的可動人偶來說,動作的呈現自然度還算是合格多變的,關節角度等設計也有一點結合figma的概念,只要結構再做強化應該就完美了。





謝謝觀賞~下回見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7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od Smile|黏土人|初音ミク|初音|VOCALOID2

留言共 4 篇留言

鳶尾鴉
價格不算貴
配件也好多 算不錯的黏土人[e12]

08-19 10:43

融化中
HMO初音超值又可愛~~[e16]

08-19 14:25

搖曳的曙光
HMOミク 真的很可愛[e33]

08-19 19:1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1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ingyuan05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od Smile黏土... 後一篇:LMHG新世紀福音戰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