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遊戲同人小說_GirlArms】最長的旅程(01)

作者:歷史謎團│2012-08-14 23:21:23│巴幣:20│人氣:749
---
 
------
 
---------
 
  風--
 
  徐徐地吹過。
 
  然後,強勁的陣風爆炸性地席捲於大地之上。
 
 
  「嗚咕!」咬著牙,瞇著雙眼的,是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青年。他正在擔任一座被稱之為DC基地的指揮官。
 
  「抓緊囉!」說話的,是一名身穿灰色迷彩服,擁有一頭亮麗長髮的女性;順帶一提,她頭上有一對類似貓科動物的圓圓耳朵。
 
  她一邊使用雙腳上的輪胎向前滑行飛馳,一邊確認背在自己身上青年的安全。此時此刻,戴著細框方型眼鏡的青年正抓著這名女性的肩膀,兩腳踏著她腿上的後輪裝甲上,同她一起快速移動,趕往火車站途中。
 
  如果蕾比在的話,他咻--地一下就可以飛到目的地了。不過由於上次發生了他被對方強迫公主抱,一路飛回基地的糗事,他這次嚴禁蕾比再跟著他拜訪好友基地。
 
  說到底,都是他昨晚處理公事直至半夜,他今天早上起得那麼晚,只好拜託好友想辦法送一成;沒想到,他的辦法是搭乘在雲豹--林芸身上。
 
  「有點難堪,不過至少比被蕾比抱著飛強多了。」青年指揮官心想。
 
  終於,簡陋的火車站映入了眼簾。幾乎有兩層樓高的巨大交通工具仍正停在裡頭,還好,差一點就來不及了。
 
  兩人踏上了月台。
 
  「感恩,林芸小姐。這樣我就趕得上火車了。」青年指揮官向她點頭,嚴肅的臉龐上沒有太大的表情變化。
 
  「沒什麼啦,畢竟是我們家指揮官的命令嘛。」林芸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表示回應,和眼前的青年有天壤之別。
 
  青年指揮官稍微打量了一下林芸。她不僅個性嚴謹,戰鬥能力上面也都是頂尖的。況且……這不算是青年錄用GA的標準啦……唔,但是林芸臉蛋長得好看,玲瓏有致的姣好身材也是……
 
  「林芸小姐,」雖然大腦中有一部分正在吶喊『你想說什麼啊,對方可是自己好友的GA啊!』,青年的心仍然自行鼓舞的聲帶。「妳有興趣的話要不要到我的基地去。」
 
  「咦?」聽到意料之外的問題,林芸臉上滿是吃驚的神情。
 
  「就是說,嗯,我的基地才剛重新發展,只有蕾比一位GA,而可蘿嵐那小笨……呃,那孩子又只會幫倒忙。所以……
 
  「可以呀。」
 
  「唉?」
 
  這回換成青年感到詫異。
 
  「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在我能力所及一定會去的。啊,只不過我得先問問指揮官。他這個人很溫柔,又是您的朋友,鐵定會答應的。」
 
  「不,請當我沒說吧,林芸小姐。」
 
  「可是……
 
  「再次感謝妳。」
 
  語畢,青年指揮官趕緊回過頭,彷彿是要躲開林芸那對清澈的眼眸似的,他快步登上火車離去。
 
***
 
  自從人類發現姆大陸至今,也已經過了三個年頭。
 
  直到這些自以為是的二足直立猿猴踏上這片土地後,才終於驚覺自身並非萬能的。他們無法像過去一樣稱霸陌生的土地,將其完全破壞並改造成適合自己生存的土地。因此,人類對姆大陸這片難以馴服的大地帶著敬畏態度,不敢有一絲大意--不過因此認為人類會就此放棄她的寶貴資源,那就未免太傻了些。
 
  即使姆大陸上仍存在著許多不解之謎,人類仍在她的外圍建立了許多交通建設與長久駐紮型的基地,只為了更方便地運輸資源。而這旅程是雙向的。人類從外界帶入了各種機具,幫助他們建立更多基地,同時也從姆大陸上採集(或奪取)珍貴資源,運送至外頭的世界。
 
  人類更建立了一座環繞於姆大陸邊緣地帶的現代化鐵路。雖說每個人都一定得經由空路進入姆大陸,但基地間的資源分享與大部分運輸通常都是由陸路來完成的。這條鐵路經過各個重要的公家基地,並且帶動了基地間的繁榮。
 
  這一回,青年指揮官就是藉由鐵路的方便性,拜訪好幾座公家機關,申請各種補助。
 
  說到底,這都是因為青年指揮官在某一次戰鬥中失利,所以被雇主趕出了原本駐紮的基地。所以從其他地方申請協助是必要,要不然他將難以在這個殘酷的大地上生存下來;單打獨鬥在這裡是不可行的。
 
  青年隔著窗戶,向送他一程的林芸點頭道別。他忽然想起了蕾比。
 
  雖然失去安居之所與一年來辛苦經營基地的成果,他也不算是從零開始--蕾比.瑪汀--那是他雇用的第一名空中型GA的名字,也是對他非常重要的人。現在,他的基地就只有她一名GA負責戰鬥、收集資源、探索等工作。
 
  這正也是青年並不希望蕾比跟來的其中一個原因。儘管她總纏著他不放,但青年真心希望這名少女能夠休息一陣子。
 
  「唉……」青年獨自走在狹窄的火車走道上,深深嘆了一口氣。
 
 
  或許這就是他剛剛下意識地想要挖角林芸的緣故吧?他只期望能趕快增強基地戰力,回復成以前的盛況。但談何容易呢?
 
  青年指揮官又嘆了口氣,不知不覺中,他已經走到了自己的火車臥舖房。這種給兩人的住的臥舖分成上下層樓,提供長途旅行的乘客有一個舒服的地方休歇。他這次光回程就要花上兩天的時間,才能夠抵達離自己基地最近的車站,再轉其他交通工具回去。
 
  這會是一個很長的旅程啊,青年指揮官暗想。
 
  只不過正當青年打開不透明的滑門之際,一個白色的不明物體當下映入自己的目光。
 
  「什麼東--」
 
  「誰打開門了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沒搞清楚狀況,慘叫聲隨之傳入耳中,帶著純白色的某樣『重物』也同時壓到青年的頭上,使他整個人往後倒下,後腦著地。
 
  「唔噗!」
 
  頭部受到重擊的他,當場失去了意識。
 
***
 
  「所以說,當時妳正想要爬上上層臥舖,身子頂在門面上,結果我好巧不巧開門,妳滑了下來,最後壓到我身上來了?」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不,這我也有錯。」
 
  此時,青年正一隻手按著後腦,手中拿著裝滿冰塊的冰袋,冰敷著仍陣陣發疼的後腦。他人就坐在下層,和另一名同住一間臥舖房的乘客相望。
 
  「況且,我也看到了好東西……
 
  「請問您說什麼?」
 
  「不,我沒說什麼。真的。」青年的倒數第二句話成了嘴裡的低語。
 
  坐在青年面前的,是一名長相清秀,留有比肩膀稍長一點栗色頭髮的少女。她就跟蕾比差不多年紀,雖然外貌不像後者那麼搶眼,但也是一名容貌可愛,令人賞心悅目女孩子。
 
  她穿在身上的深色西裝式窄裙與青年的衣著頗有相似之處,胸口上繫了一條大紅領帶,頭上則頂著金屬製的圓型裝飾……看似就像兩個耳朵一樣。
 
  難不成……
 
  「請問妳是GA嗎?」青年指揮官問。
 
  「是呀是呀。」少女的臉上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看起來就是發自內心的微笑,一點都不做作。「我的名字叫做璐璐.卡爾,屬於火炮型少女兵器。」她說。
 
  「妳好,璐璐小姐。」青年伸出手。
 
  「您好。」璐璐也伸出手,不過稍微猶豫了一下。「你剛才叫我璐璐嗎?」
 
  「非常抱歉。」青年這時才驚覺到自己竟直呼對方名字,一臉歉意地說。「因為妳的名字還滿可愛的,所以一不小心就……妳不會介意吧?」
 
  「當然不會囉,就直呼我的名字吧……嗯,指揮官先生。」璐璐咯咯地笑道。「說我的名字可愛,您還是第一人呢。」
 
  聽到這,青年的臉都脹紅了。他剛剛完全是無心之中叫的。
 
  「那麼,指揮官先生,你想要睡上層臥舖,還是下層呢?」璐璐問道。
 
  一般來說,睡在上層臥舖是比較舒服啦。畢竟上層是一整套床鋪。下層還必須先將兩個座椅併合起來,說起來挺麻煩的。
 
 
  「既然是璐璐小姐先到的,那我就睡下層臥舖吧。」為了表示禮貌,青年指揮官當然是選擇下層,這一點到哪都是不變的。
 
  「謝謝囉。」璐璐也顯得很開心。
 
  只不過當她再度開始往上爬得時候--
 
  「--痛!」
 
  青年整個人從座椅上跳起來,頭部正好撞上上層臥舖,還發出了好大的聲響。他雙手抱頭,蹲下來,嘴裡不斷嘀咕著什麼。
 
  「發生什麼事了嗎,指揮官先生。」
 
  「不,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嗯,好吧。」既然對方都說沒什麼了,璐璐也就沒有追問下去,重新開始攀爬。
 
  搞什麼鬼啊!為、為什麼她會沒穿裙子!青年在心中暗罵著。
 
  直到剛剛,青年才發現對方根本不是穿什麼西裝窄裙……璐璐的下面根本沒穿,只是靠稍微長一點的上衣下襬遮住內在美罷了。所以當璐璐往上爬進臥舖的同時,白色的某件衣物便毫無保留地呈現在青年眼前。
 
  看來這會是一趟很不平凡的旅程。
 
 
 
 
待續...
 
---
 
這回的主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2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糟糕指揮官發現,蕾比小姐快處理一下

08-14 23:30

歷史謎團
(有個人正在背後瞪著我,而且她很火...[e26]08-15 10:57
湛藍琴海
謎團前輩又出同人文了!而且還是GA呢!看來前輩真的對它很有愛[e24]
是獨立的故事嗎?抑或與上次相關?
總之,繼續加油:)

08-14 23:33

歷史謎團
是啊,我很喜歡她們。

是否為接續的故事,閱讀後就知曉囉(被毆[e24]08-15 11:00
戒子
看完謎團老師的《最後王牌》之後,突然有種想寫感想的想法。
其實這半年來我已經越來越少寫感想了,因為每次看完之後常常都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對電視劇沒興趣,原因很簡單,總覺得故事太假演員太假、愛來愛去的很煩...
但謎團老師的小說卻不會這樣,除了幽默詼諧之外更喜歡你這樣寫出現實但又有些夢幻的東西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現實,反正我看起來現實就好~)

08-15 00:44

歷史謎團
怎麼突然稱呼我為老師了呢?如果是復健老師之稱呼的話,我倒可以接受喔XDDD

抱歉--認真一點吧,咳咳。

我想戒子說的電視劇,指的應該是台灣偶像劇吧?我想,可以換換口味,去看外國的電視劇,對這方面會有很不一樣的想法喔。尤其像是AXN台等都非常容易看得到。

在此先承蒙戒子稱讚了>口<,不用說,我的文筆和故事仍有許多不成熟之處,不過有戒子這樣支持的讀者,我想我鐵定可以繼續進步下去的。至於風格的話,不能否認,我喜好偏向將看似幻想的東西轉為稍微現實且硬派的風格;最終之日就是個好例子,在此不多做贅述了。

如果戒子喜歡這樣的風格,也感受得到--那我就寫得無怨無悔了。結合了超現實與現實的風格不知道會不會為人所接受,不過這就是我,我會繼續走下去不會改變--而知道戒子可以打從心裡感受到了,說真的,身為創作者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總之,非常謝謝戒子(仔)的支持[e24]08-15 20:33
的路人甲
林芸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表示回應,和眼前的青年有有天壤之別。>>重覆一個「有」,或是想多個「著」呢XD

戰鬥能力上方面也都是頂尖的>>這個地方用「上」感覺怪怪的,建議可以去掉或是改成「各」

向送他一乘的林芸點頭道別。>>程

這種給兩人的住的臥鋪分成上下層樓,>>舖

青年正一隻手按著後腦,手中拿著裝買冰塊的冰帶,>>滿,袋

璐璐也伸出手,不過稍為猶豫了一下。>>微

嗯…沒穿大好?(被打)

新GA,讚~!

08-15 14:10

歷史謎團
和過去一樣,讓我們深吸一口氣,然後大喊:

錯字退散散散散散~(回音


已更正


喜歡新GA嗎?>\\\<真是榮幸~(因為這次的元氣風和蕾比有點像,不過我會盡量表現出不一樣的感覺[e30]08-15 20:35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雖然有些設定跟拙者腦袋想的差很多,有些設定拙者就收下了(笑)

然後其實拙者腦中有些可以寫的了,還是老話的那句很怪,要看嗎(大笑)

08-15 21:03

歷史謎團
是喔?在我腦袋裡,姆大陸就是個新的人類殖民地(也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下一個犧牲品

寫啊寫啊我想看!然後我就會無地自容~[e26](小聲

...嘛,說真的我很期待喔>.008-15 21:15
的路人甲
林芸處相當可疑便是xd

期待下篇xd

08-16 02:05

歷史謎團
[e29]謝謝08-16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塗鴉】GirlAr... 後一篇:【手繪圖】指揮官與GA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