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我的翅膀-「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

作者:不改│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2012-08-12 20:28:46│巴幣:12│人氣:2192
 
 

書名: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 (原:花咲けるエリアルフォース)
作者杉井光
插畫:LLO
類型:科幻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54名
發行集數:1
代理出版:尖端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講什麼
 
戰爭,奪走許多人的性命,包括仁川佑樹的導師和父母,可是他連一點悲傷的心情都擠不出來。
因為他在意的是眼前              即將凋零的染井吉野櫻。
 
之後的生活他被當成人球踢來踢去,然而,準備轉進東京中學的那天,有架散發櫻色光華的奇妙機體以及其駕駛員              櫻子前來迎接他。
與櫻子一同坐上這台像是花朵的機體              仁川佑樹被迫捲入了激烈化的戰爭......
 
 
☆廢話連篇的開頭
 
       嗯?如果以前有看過小的心得的讀者,大概會覺得有點不熟悉感。再度更換版面,與之前不同的地方,這次換的地方比較多,算是ver 2.0版本吧。先前都是ver 1.0版本開始修改再修改,最後變成ver 1.9版本。但修改歸修改,這種版面其實只是把ver1.9版本的內容標題化和統整,最基本的內容沒什麼太大的改變。還是維持以前三段式的精隨,這版只是在加以細分。
 
       標題似乎有點惡搞或自貶的意味,不過還好我只是網路上的一個小蝦米,不然走在路上會被人指指點點的。「你看,那個人說自己不成材呢。」「廢話很多又沒重點」「業餘還敢出來獻醜,不知道讀書心得要符合起承轉合的規則嗎?」等等之類的腦內妄想一一再我心中盤旋不去。或許是有點自我意識過剩,不過我經常會胡思亂想的,這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
 
       其實當初會開始打心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啊啊,買了這麼多書,結果看完就沒事,感覺好空虛喔」如此這般的無聊想法。於是之後便開始寫心得,起初並不是打得很好,更沒有什麼人物解釋的麻煩東西,只有單純的一段......其實最多兩段的簡略心得。差不多打了十幾篇之後,我比對一下其它專業人士的心得,發現自己的內容簡直像小囉嘍一樣不值一提。
 
       所以自此之後,我拼命加了許多內容,過了一段時間,開始人物介紹、名詞解釋,甚至到後面的廢話連篇和搞笑內容。因此就變成了這樣的心得,想想從剛開始打到現在也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迅速飛逝到讓人不禁想回首過往。總而言之,ver 2.0版本還有能修改的空間,所以這不是最後的定案......話說回來,一篇更新,等於其它篇也要更新,八十幾篇的分量,感覺是不是稍嫌多了點啊?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這部「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的作者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杉井光老師,每逢他出的書我幾乎都會收來看看,問我為什麼,我大概只能回答很喜歡這位老師所寫的「櫻色家族」、「神的記事本」和「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吧。
 
       咳咳,這部飛行兵器的世界觀發生在皇國與民國的內戰當中,有個特殊的部隊「櫻花隊」,他們駕駛著一種令敵軍為之懼怕的詭異機器「櫻花機」,在空中散佈象徵淒美與滅亡的櫻花花瓣,一一擊落侵犯國土的敵機。「櫻花機」顛覆了飛行的常識,除了需要詭異的飛行技巧,還需要找到適任者。也就是說,要駕駛這奇異的飛行機器需要嚴苛的條件。
 
      主角佑樹對於櫻花樹              染井吉野櫻懷有特別的感情。他聽到了聲音、感受到了想法,抹拭淚水              看著即將消逝的染井吉野櫻,深深期盼著這些櫻花樹不要消失。然而,大戰過後,世界上所有的染井吉野櫻全部消失了,佑樹就像失了魂的空殼被踢來踢去,直到              他遇見了駕駛著櫻花機的少女              櫻子。
 
      染井吉野櫻還活在這世上,以自身的時間停滯為代價,有九棵持續活著。而櫻花機就是根據染井吉野櫻所製作出來的特別兵器。佑樹在加入櫻花隊之後,開始學習櫻花機的操控方式。他所駕駛著那台飛行機器就好比是他的本身,與染井吉野櫻那段的悲戚回憶成為他和他的專屬機「杦姬」的連結來源。
 
       他與櫻子和櫻花隊的隊長              也是佑樹的學姊佳織經歷了許多共同訓練,還認識了在靖國神社內的巫女神樂,她的工作就是每天不停刻劃死者的名字。直到上了戰場之後              佑樹原本一直過著毫無目的的生活,因為染井吉野櫻的連結,讓每個人的心思都會透過枝葉傳達過來,櫻子的自我束縛、佳織的苦衷和神樂的無力,讓他的心境開始變化,漸漸茁壯成長。
 
       作者筆觸細膩的描寫著主角的心境,把他從一個得過且過的想法和櫻花的哀戚結合,帶入更深一層的境界。對於櫻花消逝的痛苦、對於時間永遠靜止的的懼怕、對於殺人時的冰冷顫抖、對於背負死亡的重擔,甚至              未能抓住夥伴的手所產生出的絕望。
 
      櫻花機算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飛行兵器,從外觀到操縱方式都獨樹一格,更別說是發動他所需要的能量來源也是奇異的東西。從頭到腳,櫻花機是一台散發詭異氣氛的飛行兵器。可是,藉由駕駛櫻花機,佑樹展開翅膀,開啟了自身的戰爭。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櫻花機」-特殊攻擊機,僅有九架。以染井吉野櫻為材料製做出來,損毀時會自動再生。
接續子」-染井吉野櫻強烈連結某個人的意識,藉由在枯死前將那個人的記憶當作錨,讓自身時間停止。而那個被連結意識的人就是接續子,也是櫻花機的適任者。
超載」-超過駕駛櫻花機的臨界點之後,接續子會被封閉在永恆的時空當中再也回不來。
三栖籏」-空中的飛行母艦,動力來源與櫻花機一樣。
 
 
☆人物三兩事
 
仁川佑樹,少尉,玖號櫻花機「杦姬」的接續子。一開始只是個得過且過的少年,經由戰爭和人性的歷練之後,內心逐漸成長,希望能成為櫻子的子彈。個性懦弱,不擅長應付女性。
 
櫻子,沒有姓氏,壹號櫻花機「初雪」的接續子。為皇國的元首,每天都會有變態的近衛師團在旁保護她。個性高傲任性,喜歡逞強。內心一直背負著極大的痛苦,為了不讓民眾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強制規定自己絕對不能為一個人而掉眼淚。
 
那須野佳織,中尉,肆號櫻花機「月河」的接續子,櫻花隊的隊長,個性開朗,喜歡作些惡作劇。有著會動不動就想亂抱人的壞習慣。
 
吉田神樂,靖國神社的巫女,伍號櫻花機「清竹」的接續子。因為超載,所以不能距離不神社內的櫻花樹過遠,只能一輩子生活在這。負責雕刻墓碑銘和尋找其它接續子的工作。個性有點天然,對每個人都很善良。
 
土佐美鶴,中校,三栖籏的代理艦長。個性火爆,目無軍紀,但非常關心自己部下們的生命。
 
栗園珠美,上尉,佑樹的訓練教官。個性溫柔,喜愛多管閒事。
 
那須野洋平,佳織的父親,為皇國的天才科學家,櫻花機的研發者。之後被民國綁架,生死不明。
 
 
☆再讓我說一段
 
       其實「木久」這個字我查了好久,一直查不出它的發音,最後得知原來這個字好像原本不是漢字,所以很多字典詞彙上都沒有這個字,總而言之,知道了這個字唸成ㄐㄧㄡˇ。好吧,這不是重點,這部作品只出了一集,感覺上一本就完結了,可是維基上寫著連載中和尖端官網寫著數字1,所以大概還沒有完結吧?
 
 
☆總結☆
奇異的飛行兵器的參考評分:●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9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綻放花朵的飛行兵器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陰靈召喚-殘響死滅
臥槽 原本的星星呢[e21]

08-12 20:30

不改
正在天上閃耀著[e15]
嗯......其實被我移到標題上了......所以用圓圈圈來代替08-12 20:33
泠冷
大大這一集完結嗎? 有點想收~

09-04 10:35

不改
嗯,感覺有點像是一集就完結了
不過有其它資訊顯示連載中,這些我不太確定是否正確
這本也一年以上沒有出過任何續集......09-04 10:59
羊๑
杉井光的書都很危險 經常斷很久 可是偏偏 LLO畫風又超愛 Q___Q''

08-31 13:57

不改
這部大概只有一集吧,可能性比較高08-31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40、小貓-事件短... 後一篇:NO.41、小貓-事件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