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狩獵殺人魔(一) 血腥事件

作者:小步步│2012-08-04 21:45:54│巴幣:65│人氣:429
    六月六號,星期三。

    高雄市下著滂沱大雨。

    傾盆大雨從白天就開始了,一陣接著一陣,天就像破了個大洞,止不住的水晶珠不斷砸向地面,柏油路上到處都是枯枝殘葉,從窗戶望去,不遠的地下道已經積水積到滿出來了。

    我被嘈雜的雨聲吵得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等待著那一通電話。

    過不多時,鈴聲果然響起。我看向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針和分針都指著12這個數字。

    我從床上坐起來,拿起放在床頭櫃的無線電話。

    「請問是周平韋周隊長嗎?」

    「是。」我伸手按下燈泡開關,開始找我的制服。

    「我是高浦栲,安寧街這邊出了命案,我想可能和『他』有關係,希望你能過來一趟。」

    他本來還想說些細節,但其實這已經完全不重要了,當我聽到打來的人是高浦栲……不,正確地說,當我一聽到電話鈴響的時候,我就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台灣是個法治國家,雖然經常有竊案盜案發生,但好少會出現這種半夜傳警的大案,該死的是,這些天來我偏偏都是被傳喚的那個。

    我趕到安寧街,看到幾個小警察拉起封鎖線,幾輛警車被當作路障使用擺在外頭「阻街」,記者們正在外圍忙著騷擾,員警、法醫在一家服飾店裡進進出出,這條以買賣成衣著名的街道,已經不再安寧。

    我將車子停在新聞轉播車的後面,並且馬上後這個決定──有位記者正巧轉頭發現我的存在,立刻衝上前來大聲問:「周警官、周警官,你覺得這次命案同樣是那個連續殺人犯幹的嗎?」

    他這一問可不得了,記者可說是地球上耳朵最尖銳的生物,原本在一旁騷擾可憐員警的閃光燈立刻將我淹沒:「周警官,如果是同一人幹的,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什麼,是同一人幹的?那相同的案件不就還會發生?」「他的作案手法都相同嗎?」「殺人犯這樣做,是不是隱喻著什麼?」

    隱喻個屁!

    這群人渣,簡直就希望還有事情會發生。

    最近的新聞喜歡大肆渲染,而且總愛強調細節,讓兇手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他們的所做所為並不只達到警告老百姓的作用,老弱婦孺被這類血腥的新聞嚇得「皮皮銼」,尤其是一個人住的單身女性。

    鎂光燈不停閃爍,這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用這種老式相機,好歹拿出記者應有的本分吧……我邊閃躲邊暗自抱怨,突然感到一陣惡寒,那個得過狗屁最佳記者獎的女人,好像就是用這種就是鎂光燈相機……

    「周警官,」一個女性的聲音響起,蓋過其他記者的詢問聲,不,是現場突然安靜下來,彷彿只要她開始發言,其他人就沒有說話的權利:「屍體身上的咬痕,能請你解釋清楚嗎?」

    該死,她什麼時候知道咬痕的事了?

    原本靜下來的場面突然「轟」的一聲炸開鍋了:「咬痕?屍體被殺人犯咬過?」「警方怎麼沒有交代清楚,忽略我們民眾的權利啊!」「給所有人解釋!」「給所有人解釋!」「給所有人解釋……」

    我看到她的嘴角揚起,彷彿故意的一般,讓我想抽她耳光。我靠過去低聲道:「久聞鍾珮玲的功力深厚,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鍾珮玲也低聲回應:「過獎過獎,只希望周大警官有辦法應付這個局面。」

    我也不理她,推開一眾記者的糾纏,直接殺進命案現場,讓可憐的員警學弟們去「解釋」吧。

    我走進服飾店,外廳擺滿了展示用塑膠 Modle和一些成衣,擺放得整整齊齊,一些鑑識科的人正忙著採集線索。

    接向內廳的那扇紗門有位身穿警服的男人看守,他的警服還批著一件黃色亮光衣,上面用紅字寫道:「犯罪現場,請勿靠近。」

    「周警官。」我看他一副菜鳥樣,也不多說,直接問道:「高浦栲在裡面嗎?」他點點頭放我進去,這裡面就是客廳了,各方面都整理得一塵不染,以溫暖的橘黃色色調做佈置,和外廳完全不同。

    「平韋,這裡啦。」高浦栲的聲音從一旁的樓梯傳來,我抬頭上望,這傢伙正在樓梯間抽菸,媽的,他居然在犯罪現場抽菸。

    我疾步上前,趕在菸蒂落下前伸手把菸頭塞進他的嘴裡,燙的他直叫媽,對我大聲喊道:「你害我把菸頭吃下去了!」

    我冷冷地看著他:「你在犯罪現場抽菸,還敢跟我大小聲?」我也不理他接下來的反應,直接上到二樓。以樓梯做區隔,左邊是臥室,角落裡有個梳妝台;右邊則是書房,酒紅色的沙發配上棕梠色的圓型書桌,桌上有一疊被弄亂的雜誌,其中有《壹週刊》和《時代》,中間有塊繡有神龍在天的地毯,另一頭則是一個壁爐。

    我皺眉道:「果然又是壁爐……」是的,這個禮拜發生多起謀殺案件,受害者死狀千奇百怪,有被咬死的、被扭斷脖子的,還有這個肢體錯位的可憐人;死者們的家庭狀況也不盡相同,第一位還有個丈夫,但是目前分居中;第二位還養著兩個女兒,幸運的是那天她們去外婆家玩了;第三位,也就是這次的受害者,則是一人獨居。三人彼此之間沒有關聯,住的地方也隔得老遠,因此我們做了個假設:兇手是隨機犯案的殺人魔。

    如果硬要說什麼共通點,那就是被殺害時者都是單身一人、身上有明顯大於常人的齒痕以及──家中都有壁爐。

    你說奇怪不奇怪,台灣明明是個亞熱帶國家,平時熱得要死沒話說,誰會想到在壁爐旁生火取暖?

    偏偏這三起命案,都跟壁爐有關。

    我聽著高浦栲介紹死者的身世:「受害人叫吳寧姒,現年二十一歲,目前就讀於中山大學,雙親死後便繼承這棟房子,樓下就租給別人作買賣,日子過得還算不錯,至少不用出去打工……唉,可憐的小女孩,就這樣走了……」

    我打斷他的話:「這裡只有濺了血的雜誌和地毯,屍體呢?你們移動過了?」

    高浦栲搖頭道:「我們沒找到屍體。」

    我差點以為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趕緊再問一次:「你說什麼?沒找到屍體?」

    高浦栲攤手道:「不用懷疑,就是如此。」

    我差點發瘋,吼道:「你是怎麼搞的,這麼重要的事情也不早說,萬一死者根本沒死怎麼辦?」

    高浦栲哀嚎道:「周老大你先別生氣,這有原因的。」

    根據高浦栲從鄰居的口中挖出來的消息,大約十一點左右,住在對面的一位居民被連續驚恐的尖叫聲驚醒。對方表示,聲音就來自此處,那時還看得見燈光。這位好心的鄰居衝下樓,會同其他看熱鬧的人,以拍門叫板的方式企圖詢問吳寧姒是否安好,但一直無人回應,他們便企圖撬開鐵捲門。

    可就在好不容易找到工具、大夥兒正要開工時,二樓突然傳來一陣敲打聲,聲音原本很響,但不知為何越來越小,直到寂靜為止。

    眾人不敢怠慢,趕緊加快動作。等大家都爬上了二樓,所看到的便是這副景象,在四散搜索這棟房子,也完全看不到任何吳寧姒的蹤跡。

    我皺眉聽著高浦栲的轉述,戴上手套,開始搜查這房間裡的蛛絲馬跡。

    書房非常凌亂,酒紅色的沙發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扯出裂縫,烈口大到能清楚看見裡面的彈簧及棉絮;圓型桌倒是直立著完好無損,但地上有幾道拖曳的痕跡,我用手輕輕探觸,這拖痕居然扯破了地毯和底下的磁磚;而地毯除了血跡之外,還有一只破碎的咖啡杯和一根用來攪拌的銀湯匙,在咖啡杯不遠處,還有一灘黑色的水跡,我靠近輕輕嗅了嗅,是不加任何佐料的黑咖啡。

    高浦栲看我忙這忙那,便道:「不用調查了,這裡的東西鑑識科都檢查過,你難道能比他們還細心?」

    我轉頭瞪他一眼,讓他打了個哆嗦,回頭繼續找線索,但始終找不出什麼有新意的東西。正打算放棄時,我突然瞥見壁爐裡的煙囪,飄下幾縷秀髮。

    我眼睛瞇了起來,走向壁爐,身手往壁爐裡掏了掏,掏出一團煤灰,但這煤灰非常的……怎麼說……薄!

    薄到讓我覺得有人擦拭過。

    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頭探進壁爐,臉部朝上想要一探究竟,驀地裡一個龐然大物墜落,直直往下襲向我的臉。

    在我被砸昏的那一瞬間,一股血腥氣竄進我的鼻孔,還聽到高浦栲的大吼聲:「找到了,屍體找到了!」

    連續三天失眠的我,總覺得他的聲音是這麼刺耳,醒來後我一定要跟他說:「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8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非等閒之輩

"高浦栲"都跑出來了,我也住高雄XD

08-04 22:18

小步步
哦哦,那你知道後驛商圈吧~~
故事地點就在那裡唷08-04 22:30
水精
周警官,如果果是同一人幹的←多了一個果

這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用這種老是(式)相機,

那個得過狗屁最佳紀(記)者獎的女人

牠(他)的警服還批(披)著一件黃色亮光衣

會(匯)同其他看熱鬧的人,以拍門叫板的方式企圖(企圖拿掉比較好)詢問吳寧姒是否安好,但一直無人回應,他們便企圖(企圖改成試著比較順)撬開鐵捲門。

一只破了(改成破碎或者碎掉 會比較好喔~)的咖啡杯

08-04 22:57

小步步
收到~~
08-04 23:36
非等閒之輩
小步趕稿~太拼了才會這樣(~>__<~)

08-04 23:09

小步步
XD08-04 23:36
洛神
不遠的地下道已經積水激到滿出來了 積錯了
你是在好看什麼啦?!

08-06 10:54

小步步
XD
08-06 12:33
網民時代爆民時代
第二位孩養著兩個女兒(孩→還)

整篇滿流暢的 增加多一點對話會比較好看[e12]

08-07 09:24

小步步
了解,我會多增加的!!
08-07 09:25
小步步
我對第二篇加了點對話,沒想到意外的難搞......[e36]08-07 10:05
非等閒之輩
第二位孩養著兩個女兒(孩→還):那是最美麗的錯誤~

08-07 19:47

小步步
XD 正在撰寫婆婆蟲的小說,等等就能PO上來了08-07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q7898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撞鬼經驗(十三) ... 後一篇:攔截記憶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