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OOD!-7

作者:晚楓岸│2012-07-26 00:15:12│巴幣:12│人氣:435
7.




        位於以法它城最南邊的十二殿,殿廳內正召開著例行的朝會,廳內除了台上報告的人,台下的人皆全神貫注地在聆聽。清一色的黑色神職服滿座殿廳,為這寬廣的空間沉澱了莊嚴的氣氛,他們正在進行索多瑪城事件的事後檢討。

        台上的男子手上拿著一疊的資料,他的視線掃了一眼台下的人群,看是否有人要對於剛才的報告提出任何詢問。在確定大家都沒有任何問題後,男子望了一眼牆上的掛鐘,隨後朗聲宣布。

        「既然大家都沒問題的話,那今天的朝會就此解散。」

        語畢,台下眾人皆起身離席,而台上負責報告的男子也整理了一下手中的資料,將其收拾完畢後,也隨著湧動的人群步離會議廳。

        在男子剛推開會議廳的大門時,他正巧撞見了一幕有趣的景象──在神殿開放式的走廊上,一個身著黑色神職服的高大男子,正不斷地向一位年輕少女低頭道歉,之後那位高個的男子,以迅捷的速度奔離現場。

        大白天是不會撞鬼的,但有時候撞到的人可能會比鬼怪還可怕就是了。收起心中失禮的想法,斯特朗步上前去向那位少女搭話。

        「早安,索菲亞小姐。請讓我為方才屬下的失態道歉。」

        「沒關係。我來找主教,他還在裡面嗎?」

        並非客氣的話語,少女淡然的態度像是對剛才的事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斯特朗非常能夠理解,為何大家看到索菲亞的反應竟是如此,那晚在索多瑪城的浴血身影,大概已深植眾人的心中,恐懼隨之扎根。

        斯特朗自己也承認,在相處的這幾日下來,他絲毫查覺不到對方有認何一絲感情的波動,無論喜悅或憤怒,亦是如此。該說是隨時都處變不驚的優雅,還是冷血無情?

        對於這無解的答案,斯特朗在心底暗自嘆了一口氣,隨即回答對方的問題。

        「主教大人外出中,近幾日不會在殿中。」

        「喔。」

        對方平淡的回答,也在斯特朗的預料之內,但意料之外的是,在得到答案的索菲亞仍佇在原地,並未離開。

        還有什麼事嗎?心裡猜想著對方的意圖,但從那面無表情的臉上端詳不出所以然來,斯特朗宣告放棄。隨後他打量著佇立在他面前的少女,今天不同以往的衣著。

        索菲亞身著白色金邊的騎士服,紅色的披風覆於肩上,金色的鈕扣將之繫於肩章下,腳上是白色及膝的長筒靴。整體而言,很有騎士優雅的風範,給人一種英氣凜然的形象。

        「這套衣服很適合妳,非常好看。」

        「謝謝。」

        對於斯特朗的讚美,少女只是淡然的回應,令斯特朗不禁懷疑對方是否有接受了他稱讚的話語,還是禮貌上的答應。

        ──這孩子的言行舉止過於成熟,一點也不符合她的年紀。

        罷了。要是索菲亞哪天突然表現出少女情懷的樣子,那才是世界末日吧。為了不再驚嚇那已倍受操勞的心臟,斯特朗決定不去想像任和荒唐的假設,於是他接著問。

        「之前都沒看過妳穿這類型的衣服,今天怎麼突然換起了騎士裝?」

        「主教說我的白裙沾了血漬難清洗,並拿了這套衣服給我。」

        斯特朗立刻明白了教主的意思,雖同是白色系的衣服,但在材質上就有別了。

        「原來如此。在弄髒後不易留下汙漬的品質保證,可是這座以法它城引以為傲的殊榮,畢竟這兒的紡織技術可是聞名於整個歐普蘭。」

        在斯特朗拍胸脯保證這座以法它城的產業特色後,他突然停頓了一下,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話鋒一轉,他試著向少女提出邀約。

        「對了,妳是第一次來到以法它吧?要不要我帶妳到城內四處晃晃?」

        對於斯特朗突如其來的提議,索菲亞直望對方,那微攏的眉像是在認真地思考著什麼。結束了短暫的沉思,索菲亞望向廊外,並抬頭看那烏雲密布的天空,而後道。

        「麻煩你了。」

        「這是我的榮幸。」

        在回答索菲亞的同時,斯特朗舉起的右手與他的身子垂直,並置於身前;左手也同於右手的動作,但置於身後。他微微地像索菲亞行了個禮,其動作頗有紳士的風範。

        「那我先準備一下,等等在神殿的門口見。」

        說完這句話,斯特朗正要轉身離開,但在他離開前,身後傳來索菲亞的叮嚀。

        「記得帶傘。」

        斯特朗停下腳步,並望向廊外的天空,並回答。

        「我會記得。」






        黑壓壓的烏雲滿覆原先的藍幕,不僅搶走了亮麗的顏色,好像還把天空壓得更低了。雖然是大白天,但太陽早已不見蹤影,陽光穿不透那層厚厚的雲,天色看起來灰濛濛的樣子,好像快下雨了。

        這種隨時都有可能下雨的天氣,並未影響此城的活力與朝氣,以法它城的中央廣場仍有許多小販、行人、往來各地的商人和浪行天涯的旅人。此城的規模雖沒有耶布斯和索多瑪等大城的繁盛,但有神殿駐紮的城市,也已經是各個地區中有一定規模的城市了。

        米色的磚瓦砌成了住屋,鋪平了道路,屋頂傾斜的造型,因應夏雨冬雪的設計。倘若此時配上晴朗的天空,應會給人寧靜安詳的感覺,但若不是這種沒有豔陽的天氣,索菲亞也不可能像這樣不憑藉著斗篷等衣物包覆住自己,上街一覽該城的樣貌和該地的民風。

        斯特朗和索菲亞走到以法它城的中央廣場,並在附近找張長椅坐下休息。斯特朗邊看著市衢街景,邊向索菲亞介紹以法它城的環境、歷史和特色。在導覽的解說已經告一段落後,他轉身走向索菲亞所坐長椅的另一端坐下。

        「這城還不錯吧?」

        「這裡的步伐很慢。」

        「相較於耶布斯嗎?」

        對於索菲亞的回應,斯特朗提出了反問。在得到少女對自己的問題點頭回應後,他接著說。

        「相較於繁榮的耶布斯,這裡的人們過著樸實的日子,所以不需要匆促的腳步。雖然很輕緩,但街上這些每天往來的人群,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自己,時間也悄悄地流動著。我年輕的時候,為了工作而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這座城市。漸漸地,我喜歡上這裡,它的這種悠閒和人們的親切,正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斯特朗有多麼喜歡這座城,從言語中所夾雜的情感,已經清楚地表達了出來。索菲亞望向旁邊的斯特朗,連從只能看見一半的側臉,都可察覺對方的眼裡流露出溫暖的笑意。

        「為什麼想當聖職者?」

        「為什麼啊?可能是因為……憧憬吧?小時候曾憧憬著神聖莊嚴的神殿和保護著人民的聖職們,覺得如果自己披上黑色的神職服、維持歐普蘭的秩序,這樣應該的我也會成為自己所憧憬的模樣吧。」

        頓了一下,斯特朗接著說。

        「可是在我成為聖職後,我理解了自己身上的重擔,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我選擇將它一肩挑起。在不斷的努力下,我一路往上爬,才有今天分隊長的職位。但以此為代價的,是這雙浸泡在血池裡的手,伴隨著揮之不去的夢靨,在夜裡往往失眠。」

        粗糙又長滿了繭的雙手,斯特朗舉起它們仔細端詳。他的手上並沒有東西或是任何的汙漬,但斯特朗卻看著他的手,並嘆了一口氣。

        「但是我並不後悔,反而以此為榮。如果這些責任需要有人來背負的話,我會欣然接受,不會想讓孩子上戰場的──即便就算心裡明白她很厲害也一樣。」

        斯特朗在說這話的同時,將視線投向索菲亞的雙眼。索菲亞雖然仍凝望著前方廣場的噴泉,但從剛才的話裡也明白斯特朗的意思。

        「我也只是肩負起自己的責任。」

        「即便是放火燒城?」

        少女的回答,讓斯特朗愣了一下。在回過神來後,斯特朗試著平穩自己的呼吸,而後平靜的反問。

        「我只是作了『正確』的抉擇。」

        「那也包含著見死不救?」

        「別讓感情影響你的判斷,那種大家都可以獲救的方法,只存在於理想。」

        啞口無言。斯特朗覺得自己像是在心頭上,被狠狠地劃了一刀。雖然明白少女的意思,但他也很難去評斷它正確與否。作『正確』的選擇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也可能不存在著標準答案。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或是對方又肩負著什麼?斯特朗搖搖頭,把這些臆測全拋諸腦後,畢竟這不是他該關心或知道的事。

        以法它城的中央廣場很大,可以說是流動攤販的聚集地,也是人民們轉換心情的休閒場所。其廣場的正中央是座大型噴泉,而攤販們雖然在廣場中隨處擺設,但卻很有默契的沒離中央噴泉太近。

        噴泉的附近常會聚集著許多白鴿,有些啄著地板的樣子像是在尋找食物,有些則是立於水池邊輕點水面。也常有大人帶著小孩,撥著香噴噴的麵包,丟在噴泉旁的地板上,試圖吸引鴿群的注意。


        安靜的空氣瀰漫在兩人所坐的長椅上,過了一會兒,斯特朗決定打破這沉默。他起身,正要開口說點什麼的時候,他察覺不遠之處的女孩們目光的焦點,和交頭接耳的樣子。

        順著女孩們的目光望去,斯特朗看到索菲亞仍坐在長椅上。她的左手置於腿上,而右手貼著細腰,握著左手的手肘,白色的騎士服輕倚椅背,紅色的披風和白色的髮絲,在風中飄揚著。

        看到眼前的白色騎士,斯特朗大概能明白女孩們為何躁動。察覺了斯特朗打量的目光,索菲亞不解的問。

        「怎麼了?」

        「看來妳很受歡迎。」

        上揚的語調帶點調侃,斯特朗所說的這句話,仍令索菲亞不解。試圖掩飾自己那已經失守的嘴角,斯特朗轉過身背向索菲亞,並扯開話題。

        「快中午了,要吃午餐嗎?」






        天氣仍未轉晴,但天空似乎也沒有要下雨的樣子,斯特朗所帶的兩把傘完全沒配上用場。但不管是誰,大概都會選擇未雨綢繆的準備,也不會想被淋成落湯雞吧。

        走在以法它城的商街上,有琳瑯滿目的店家,和隨地而設的小販,人群的喧雜和小販的叫賣聲不絕於耳,整條商街非常熱鬧。

        斯特朗和索菲亞一前一後的走在街上,雖然商街很熱鬧,但不到讓斯特朗擔心身後的人走丟的地步。邊走邊瀏覽街上的攤販和店家,斯特朗出聲向身後的人詢問。

        「有什麼想吃的嗎?」

        索菲亞停下腳步,四處張望著,像是在尋找什麼。

        「有股很香的味道。」

        聞言,斯特朗走到索菲亞旁邊,他嗅了嗅空氣,試著找尋索菲亞所說的香味。

        「我想起來了,這邊有間不錯的店,跟我走。」

        斯特朗帶著索菲亞繞到左邊的街口,在轉角附近有間糕餅店,玻璃櫥窗內擺著各式各樣的麵包、蛋糕和餅乾等。

        兩人踏入了店內,斯特朗拿了架子上的紙袋和夾子,在將東西遞了給索菲亞的同時,邊介紹著這間店。

        「這間店的生意不錯,神殿裡也很多人喜歡這裡的糕點。連下午茶時間,主教配紅茶的糕餅也是在這間店買的。」

        語畢,斯特朗把索菲亞推到櫥窗前,而自己卻跑到一邊挑起麵包了。

        在斯特朗買挑完自己的午餐,也結帳完後,他看到仍佇立在櫥窗前的索菲亞,和那依舊空空如也的紙袋,而問道。

        「沒有妳喜歡的嗎?」

        索菲亞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正當斯特朗想提議去別間店看看時,他聽見如細紋般的聲音。

        「我不知道該選哪個比較好?」

        「妳是說?」

        短路的腦袋沒辦法接收這句沒頭沒尾的話,但斯特朗循著索菲亞的視線望去,看到她正來回打量著草莓蛋糕和巧克力蛋糕。在理解狀況後,斯特朗愣愣的回應。

        「如果很難抉擇,就兩個都買吧。」

        「不行,吃不完浪費。」

        索菲亞的回答令斯特朗哭笑不得。在眾人眼裡,那位隨時都有著處變不驚的優雅,或是冷血果斷的少女,居然會為了挑個蛋糕而苦惱。

        這個意外地發現令斯特朗的嘴角微揚,他走到蛋糕前面,並對索菲亞說。

        「其實我也想吃蛋糕。不然妳買一個,我買一個,一起分著吃如何?」

        說完,斯特朗走到櫃台前,請老闆把那兩個蛋糕包起來。

        在高餅店老闆將蛋糕打包好後,斯特朗將原先自己手上的紙袋和傘地給索菲亞,而自己提著那兩個蛋糕。他小心翼翼的樣子,像是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壞了蛋糕原本精緻的相貌。

        「走吧。」

        在斯特朗說完這句話,兩人離開了糕餅店。



        在回神殿的路上,斯特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並向索菲亞提議道。

        「喔對,妳的武器考慮換成西洋劍嗎?會比較稱妳那身白色的騎士服。」

        「那看還有沒有別的衣服。」

        ──不搭的不是這件衣服,而是那把巨鐮,將它立在地上都快比妳高了。

        斯特朗在心裡無聲的吐嘲,正當他還要解釋剛才的意思時,在收到了索菲亞的眼神後,決定放棄。






        後來據說第十二殿當天,有許多人收到伊恩‧斯特朗分隊長的禮物。是說為了感謝神殿的同人,平日辛勤的位勞品──一些麵包和幾塊蛋糕。












-------

其實我這篇文最主要的目地就是蛋糕店那邊而已
後來在擬稿前,想說只寫這樣的話章節字數會太少
就想說順便加點世界觀之類的好了(拖走
主題--反差萌(跑
迷:重點錯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6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紝理
麵包買了幾個…((揮揮小羊蹄手

07-26 00:18

晚楓岸
估計抱了一袋wwww(揮揮麵包07-26 00:21
紝理
((神速搶奪!

07-26 00:21

晚楓岸
有一袋的話人人份www(遞麵包07-26 00:23
小冰
真的 只有麵包跟蛋糕耶=口=~
索菲亞跟小岸一樣話少(跑

07-26 01:16

晚楓岸
因為跟斯特朗的囉嗦成對比嗎XD
話說這文中話最少的應該是璐比吧XD
不過她後期會不會變多不知道

話說寫這邊讓我餓了OTZ
可是我沒吃消夜的習慣QQ07-26 01:20
小冰
是喔~我以為路比 是話算多的人XD
(愛找妹妹聊天 還去教會喇賽?)

呵 部吃宵夜 但是可以喝飲料吧?

07-26 01:41

晚楓岸
第五章幾乎莎莉問了好幾個問題
她才答幾個吧XD
且璐比表示:我只是去聽故事,順便蹭飯

有啊,我每天都兩杯綠茶...
很嚴重的茶隱07-26 01:48
小冰
其實只是 傲嬌XD?

綠茶我之前也每天呵...
不過後來醫生叫我不要喝=口=
不過喝茶傷胃喔 度子餓也會更餓

07-26 01:51

晚楓岸
我這邊目前登場六個人物
沒有設定傲嬌耶
目前只有病嬌而已(跑

我覺得就是因為自己有喝茶的習慣
才會前破自己吃點東西墊胃
所以這應該是好事吧(默默轉頭07-26 0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迷你裙宇宙海賊... 後一篇:【小說】婆娑(G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