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Maple Fantasia》Chapter-2 維多利亞冒險記(06)

作者:寒冰玥♥│2012-07-15 09:37:11│巴幣:4│人氣:224

  06

  一看見重敏醒來的飛宇,據說當下似乎以砲彈的方式飛撲了上前。不過基於病人的身體狀況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下這如同原子彈毀滅的殺傷力,所以莉琳只好將她背後那把堪稱死神鐮刀的巨大斧頭拔了出來,以第四棒完美的揮棒動作將飛宇轟了出去。

  陸續聽聞這個消息的五大魔導士也先後表示慰問,只是馳爾爾的出現讓重敏覺得此舉是否多餘,但是考量到其他人的想法以及自身的立場,不露個臉似乎也不盡人情了些。

  然而重敏環視整個人群,雖然看見雪的出現,但身為關鍵人物的火楓卻是不見人影。

  即便如此,重敏仍不認為這足以動搖他的意志。

  「醒了就好,否則如果影響到我們往後的行程,想必這會造成很大的損失。」馳爾爾一改方才的態度,以一位凜然的「最強魔導士」身份,以居高臨下的姿態與重敏對話。「楊重敏。」

  「是。」

  「關於數日前你與火楓的械鬥,基於眼下之急的緊要任務所致,該當的懲罰我們決定在魔法學徒入會測驗結束後進行,沒有異議。」語氣一如萬人之上君王的威嚴宣言,從馳爾爾身上溢散的魔力充斥在這狹窄的空間,頓時形成一股無形的力量窒息著力量渺小的重敏一行人。

  由於已經見識過馳爾爾更為懾人的殺意,重敏此刻也能故作自然地向馳爾爾無語頷首。

  然而這個舉動顯然令瓊非常無法接受,正想踏出右腳向前與重敏理論的同時,汎堤拉拉住了瓊的左手,並且搖了搖頭示意不要多管閒事。

  「光是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為了澆熄瓊的不滿,菲爾娜蚊蚋般的聲響僅僅只是攀附在瓊的耳際,顯然是不想激起瓊更為猛烈的自尊心,導致與魔法學徒的雙方決裂。

  「馳爾爾這樣做只會讓那小子得意過頭!」齜牙咧嘴,瓊的憤怒從那張不滿的神情表露無遺,雖然瓊不想干涉馳爾爾的真心想法,但讓像楊重敏這種小鬼自得地爬到馳爾爾的頭上撒野,說什麼瓊都沒有辦法無視這足以誅殺他的荒謬舉動。

  很顯然的,瓊此刻的反應根本就像是看見以前的自己,加以斥責罷了。

  「難道你還不懂嗎?為什麼馳爾爾他會在那無關緊要的時候出現在楊重敏面前?」

  膽小,脆弱,故作堅強,所以好強。

  楊重敏如今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在虛張聲勢,這點瓊是再也清楚不過。但是只要是人,就不會放棄所有可以使用的棋子,藉以用來當作保護自己的籌碼。正如同刺蝟不為了使自己受傷而向外長出的尖刺一般,早已狠狠地紮入骨子底。

  現在的瓊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的童心也拋到時間洪流的中心的同時,他才知道原來以前的自己是如此地愚蠢至極,甚至用厭惡這兩個字來形容,怎麼都不妥貼。

  所以他看到楊重敏,就像是看到以前的自己一樣厭惡,卻也掩飾不了從他身上反映的自我罪惡感。

  菲爾娜也明白這點。

  「我知道!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你不是非常希望馳爾爾能夠依循他的意志,隨心所欲去做任何事情嗎?假如他認為現在所發生的一切,未來並不會鑄成錯誤,那他也沒什麼好後悔的不是嗎?」

  雖然在旁人看來,這麼做只會讓當事者更加難受,但是這是馳爾爾所選擇的道路,我們並沒有資格干涉太多。菲爾娜的言外之意,其實也只不過是如此而已。

  「……嗯。」瓊徐徐應了聲,便低下頭默默向後退了一步。

  看見危機解除的菲爾娜跟汎堤拉,心有靈犀地嘆了一口氣,以眼神互表感謝之意。

  「對於即將面臨到的入會測驗,其中當然是以維多利亞為最終舞台。」馳爾爾毫無感情的眼眸瞇了起來,頓時間籠罩全場的殺意如泡沫般破碎,被這股沉重大氣壓得喘不過去的眾人,自然是不避諱地大口吸氣。

  唯獨重敏絲毫不敢大意地盯著馳爾爾。

  「不過我們在抵達維多利亞之前,收到大魔導師漢斯的指令。他似乎特別重視今年的魔法學徒召募,所以規則稍稍改變了些。」話一說完,從未開口的犽從一旁拿出等同桌面大小的維多利亞地圖以及幾卷等比例縮小的迷你地圖,不急不徐地將大地圖緩緩攤開,然後將迷你地圖交予重敏眾人。

  地圖上頭標記了兩條路線。

  「坦白說,我們並不明白漢斯大魔導師的用意為何,但既然是出自智者之腦的規劃,相信也已經經過了縝密的計算。」

  馳爾爾招了招手,示意要大家將目光聚集在他面前的大地圖。只不過當重敏把視野從迷你地圖移至大地圖時,總感覺用以標示路線的紅色筆跡上頭似乎更加密密麻麻了些。

  數以萬計的紅色小圓點。

  全數集中於通往維多利亞島的正中心──奇幻村。

  「沒錯,今年的測驗與以往不同的是,你們將分為兩組人馬抵達魔法森林。」

  此言一出,除了五大魔導士之外,所有人皆是一頭霧水地看著馳爾爾。

  似乎已經料準了這個反應的出現,馳爾爾的眼睛似乎瞇得更細了。「正如你們所疑惑的那樣,以往的魔法學徒入會測驗全體都是沿著弓箭手村,要不就是墮落城市這兩個路線前進魔法森林,所以接到這項指令的當下,我們的吃驚程度皆不亞於你們。」

  「要說原因嘛……」

  「詛咒的寺院,世世代代受到當時世界成就最為偉大的魔法師們所封印的魔窟──奇幻村,對吧?」

  熟悉的語調,一如以往自矜且桀驁不馴的冰冷語氣。身著獵人服飾手持火紋長弓的火楓無聲無息地從門口游移而入,就算眼前站著堪稱世界頂點的五大最強魔導士,他的眼神依然如冰。

  不同的地方在於,火楓的右手纏了沾滿了血的繃帶。

  「火楓?」

  「沒事,別一臉哭喪的表情……這種傷死不了的。」

  看著泫然欲泣的雪,火楓不改舊態地將臉撇了過去,這個舉動很顯然地讓重敏眾人感到厭惡,但這畢竟是別人的事情,聖晴也只好上前默默安撫雪幾句。

  不過如此肆無忌憚地說出禁忌之語,火楓的莽撞很顯然是針對某些人。

  「竟然能夠『毫髮無傷』地回到維多利亞,你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啊……小子。」瓊‧帕坦米爾看著全身只有手部重創的火楓,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自古至今,能夠從奇幻村返回的人大多屬於世界上頂尖的高手,甚至說是神所眷顧也不為過。當初五大魔導士為了征討任務初次前進奇幻村時,連五人中最強的馳爾爾也落得遍體鱗傷到躺在病床上三天的下場──然而對手只是一隻地獄巴洛古,來自地獄的最強惡魔。

  雖然不知道火楓率先前往奇幻村探察究竟遇到何種情況,但瓊一眼就知道那是巴洛古的爪痕。

  「承蒙神眷,正好遇上地獄巴洛古才剛破除封印脫出,所以戰鬥力不是那麼強。」看著被「魔力」侵蝕傷口的右手,火楓不禁再度咂嘴。「老實說,那大傢伙光是一隻就讓我吃足了苦頭,我實在不敢奢望此行去奇幻村能夠平安無事。」

  火楓充滿傲氣的眼神忽然間略顯黯淡,令重敏一行人的心跳漏了一拍。

  記憶當中並無有關任何巴洛古的記載,所以只能從火楓的一舉一動當中截取資訊──如果說那個怪物讓火楓一戰敗退……不,照他所言應該是連交手都尚未成立就被重創,那危險程度極不是無法估計?

  先不論結果,漢斯大魔導師的用意究竟為何?

  「的確如此。」汎堤拉一邊治療火楓的傷勢,一邊估算滲入火楓體內的「魔力」強度。「以這種程度的巴洛古,光是一隻就足以毀掉整座維多利亞島……能夠受到盡乎『毫髮無傷』的傷害,只能說你太幸運了。」

  「我並非毫髮無傷好嗎?」

  火楓暗自咒罵這群倖倖然說風涼話的人,一邊思忖著馳爾爾和汎堤拉所提供的線索,說真的要是以像他們這種只能充當巴洛古腹中之物的肥料去奇幻村,根本就是一人單挑千萬大軍,必死無疑。

  但就他對漢斯的了解,這必定是縝密精算過後所出的計策,或許是……

  「既然都知道我們的路線了……」

  冷不防的一句話再此凝結現場所有因子。

  馳爾爾的嘴角浮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笑意。

  「那我們,開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3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Maple Fantasi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妳締結》... 後一篇:【心得】幸福光暈~玉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