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三級以下--四象鋒輪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07-14 02:18:05│巴幣:24│人氣:1939
名稱:四象鋒輪

類型:三級神兵(輪)
初登場:神兵玄奇3回
退場:神兵玄奇4回(被問天以天晶綠臂打碎)
外型:顏色為金屬灰的巨輪,邊緣裝著四片利刃,輪中藏著數百枚雷鏢暗器。
使用者:西城秀樹
搭配武學:軒轅通天勁(四象奇功)
[烈風轉 暴雨旋 急電破 暴雷射 風捲殘雲 風聲鶴唳]
 
 
來龍去脈:
西城世家的家主西城豪原本只是蘭州礦場的礦工。經過長期挖掘,礦洞越挖越深。某天礦場發生大地震,西城豪為救逃的較慢的礦工(事實上只是神像)而被困在崩塌的礦場裡。
 

正感絕望之際卻意外發現了黃帝的陵墓,不但有無數的金銀財寶,還發現了一片太虛組件,西城豪拿起組件時太虛感受到西城豪的正義之心而將神力灌入西城豪體內,驚嚇之際丟開組件時,發現組件配合神力竟有開山裂石之威。成功讓西城豪鑿洞逃出礦坑。
 
 
之後西城豪藉由陵墓中的財寶成為四大世家之一,並挖掘陵墓將二十片太虛組件找齊。而存放太虛組件的箱子上刻著無法辨識的篆文,藉由專人翻譯內容,竟是軒轅通天勁的練功法門!
 
 
遺憾的是西城豪無論如何都無法組合太虛;在秀樹出生後西城豪經常帶年幼的秀樹研究太虛。直到幾年後,存放太虛的密室傳出異響,開門後卻見組合完成的太虛以及用腦過度而暈倒的秀樹,至此之後秀樹的智力發展比正常人遲緩,卻也因為單純的赤子之心而成為太虛的兵主。(小時候居然是旁分頭XD)

 
 
由於用太虛使軒轅通天勁的招式沒有五十年以上修為,無法超過三招;西城豪因此請人打造和太虛形狀相近的神兵:兩儀仙輪與四象鋒輪,才使得西城秀樹的軒轅通天勁能有完全發揮的空間。
 
 
 
豐功偉業:
四象鋒輪的使用方式相當特殊多變,在手上揮舞有如巨盾可格檔和攻擊;踏在輪上可配合軒轅通天勁招式做出靈巧的翻轉騰挪等動作;當遠距離武器擲出可發揮雷霆萬鈞的破壞力;壓箱技”暴雷射”更是防不慎防的暗器攻擊。西城秀樹取得十大英傑的殊榮此神兵居功至偉。
 
 
北冥山莊意氣之爭,秀樹的隨身兵器一個照面就被問天的”天眼破兵”異能擊碎,西城四絕中的石怪見情勢不利,連忙拋出四象鋒輪支援。神兵在手,秀樹戰力大增;問天堅持用鍋鏟迎敵不出數招鍋鏟就斷裂,秀樹一招”暴雨旋”身型急轉,輪上利刃讓問天背上開花。
 
 
情敵受挫,秀樹意氣風發,竟出言侮辱問天孤兒的身分。憤怒的問天左臂竟閃爍著綠色異光,憤然揮拳迎向鋒輪,爆出驚天巨響。卻是鋒輪受損!
 
 
秀樹將武器改手持,”急電破”與問天左拳互轟,但問天越戰越勇。深怕戰敗的秀樹扭開鋒輪機關,”暴雷射”之招彈出數百枚雷鏢,但問天左臂一檔,雷鏢全數被彈開射向四周。絕招盡出仍不能取勝,最後鋒輪慘被問天擊成廢鐵。
 
 
*紅字部分為外傳或是個人猜測
 
 
OS:突然發現如果要在暑假前完成這系列差不多要兩天一篇文章了QQ,稍微拼一下看看!!!
我一直認為秀樹應該可以更有發揮的空間,可惜不知道是太醜還是輪子的武戲太難畫…….真是可惜了這麼有特色的兵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2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南宮問天|玉皇朝|黃玉郎|神兵前傳|神兵外傳|香港漫畫|港漫|黃玉郎 作品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我個人期實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樸實.善良.天真
當他奪得樂娃的芳心時.我衷心的為他感到高興
最後秀樹跟鐵膽變成主持武林正道的支柱.更是讓我感到欣慰
不過在外傳變成冷凍豬肉塊.讓我傷心的不得了.不過最後有救回來就是了
我很想看看"太虛"的介紹說

05-01 12:45

八極
客官你真有眼光XD,我準備好的下一篇就是太虛05-01 17: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