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漩渦鳴人的代言人:蔣篤慧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2-07-05 16:20:37│巴幣:82│人氣:3121
蔣篤慧為台灣女性配音員,也是一位舞台劇演員。
台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畢業。
請看她的代表作品吧!
 
《幽遊白書》(中視):藏馬、幻海
 

當年她所配的妖狐藏馬,依然深烙在我心──冷靜、溫柔、優雅的美男子。
 

靈光波動拳的傳人,主角幽助的恩師。篤慧姐調整成沙啞的蒼老聲線也很棒!而論嗓音的優美度,我喜歡篤慧姐大過日配的京田尚子。
 
《名偵探柯南》:江戶川柯南(第三代)
 

中配的柯南常常換人(不過新一始終是劉傑大哥),但基本上每位配過柯南的女聲優都表現很好,都有把柯南那種稚氣又暗藏聰慧的感覺配出來,其中之ㄧ蔣篤慧小姐自然也不例外!
 
《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第二代)

野原家的頭號問題小孩。篤慧姐很充分地把小新的「白痴氣息」給配出來...也許還比日配還出色也說不定喔?XD

《櫻桃小丸子》:花輪和彥

小丸子的同班同學,家境富有。基本上篤慧姐是用接近小新的聲線去配花輪,但靈魂卻是不一樣:褪去小新的白痴,那「故作優雅」的優越感有充分表現出來。

《勇者傳說》:香阪光

篤慧姐少數配的女性角色之一,《勇者傳說》的女主角,男主角高杉星的同學。印象中她把小香配的很有活力,每次喊男主角的那句「高杉星!」都挺有小辣椒的Feel!XD
 
《埃及王子》:米利暗

篤慧姐少數配的女性角色之一,主角摩西的姐姐。雖然戲份短,但有把其溫柔、堅強的特質給配出來。

《史瑞克》第一集:費歐娜公主

篤慧姐少數配的女性角色之一,《史瑞克》女主角,「遠的要命的王國」之公主。篤慧姐只有配第一集(後面幾集都由藝人張韶涵擔當),但把公主本身柔中帶剛的感覺活脫脫的呈現出來,像個女性李小龍擊敗許多敵人的橋段讓人激賞!而且對史瑞克的感情也拿捏的很好,論功力比之後接任的張韶涵好很多。
 
《火影忍者》系列:漩渦鳴人、天天

漩渦鳴人真的是篤慧姐人生當中的王牌代表作!鳴人的天真、衝動、熱血、感情豐富,經過她的努力詮釋,都強而有力打進我的內心。戰鬥時的激昂,個人感覺更勝日配的竹內順子!那一句「螺旋丸!」喊的都比竹內還要有魄力!
 

天天由於很少出現,篤慧姐的表現有限,但同樣與鳴人具備熱血特質,也很適合她!

最後,分享兩段有關篤慧姐的片段:
蔣篤慧 in 康熙
 
NARUTO火影忍者漩渦鳴人幕後配音師蔣篤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2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Kyon
她的作品我看過的不多,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鳴人、柯南、小新和埃及王子那位。對了,你最近比較忙嗎?上一篇我看你後面很多都沒回覆

07-05 16:32

小魚兒諸葛亮
有些想法一樣,所以沒特別回。07-05 16:35
明董
哪尼?
它竟然也是 軍曹的摩亞?
快 使用 黑式默世錄 外典 的招式來造成地殼變動吧ˊ口ˋ+

07-05 16:34

小魚兒諸葛亮
酷!XD07-05 16:44
任孤行
她很中性的感覺

07-05 17:01

月見
科南的部分的確聽起來比較不像平常聽到的~

話說...剛剛看看了康熙影片,似乎有種小生氣的感覺...0x0 (主觀感覺)

07-05 18:25

XDIN
很喜歡篤慧解的配音,她配的藏馬跟鳴人感覺不輸原配。
可惜這幾年她的作品有點少(好像只有火影、軍曹跟柯南)

07-05 20:16

小魚兒諸葛亮
07-05 20: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為什麼一護不是劉傑了

07-05 21:08

小魚兒諸葛亮
可能劉傑哥有別的要配,所以放棄死神了07-05 21:22
黑色情人節
太好笑了!!
好好笑阿[e12]
天阿... 我肚子好痛[e28]

07-05 21:20

小魚兒諸葛亮
XD07-05 21:22
蒼月
她真的是老牌的實力派配音員了
從小聽到大的聲音,藏馬真的是經典
到現在的鳴人、柯南、蠟筆小新
真的非常厲害

07-05 21:21

小魚兒諸葛亮
嗯,篤慧姐讚!07-05 21:23
⭐星恆‧DA
蠟筆小新那段真好玩~~ 配音員好強喔!

07-11 1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中華一番... 後一篇:【轉貼】最好的電視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