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BLOOD!-2

作者:晚楓岸│2012-06-30 12:27:22│巴幣:16│人氣:541
2.




        夜晚,是人們進入夢鄉的時候,此時的城內應是悄無人聲。但某些娛樂場所除外,在夜裡才有著門庭若市的熱鬧。
 
        在許多繁華的大城內,都有處名為黑街的地方。這條街屬於夜晚,充斥著胭脂與菸酒味,也橫行著不法之徒、滿盈著罪惡。在這歐普蘭大陸內數一數二的大城──索多瑪城內,當然也少不了這條街的存在。
 
        索多瑪城在黑街裡最有名的娛樂場所──索多瑪賭場,聚集了來自各地的人。這群人裡,有些只想靠著運氣一夜致富,有些是官商或貴族人士來此娛樂消遣。金錢、佳釀、美人,人類無盡的貪婪將被淹沒在這醜陋的慾望裡,紙醉金迷。
 
        賭場內進行梭哈博弈的地方,有四個人正在打牌。第一個男人所出的牌是兩組對子,第二的女人所出的牌是葫蘆,第三個男人丟出手牌後,臉上露出了微笑。
 
        「同花大順,看來是我贏了。」
 
        第四個女人還沒翻開她的牌,就用雙手重擊牌桌,怒罵道。
 
        「你這傢伙,居然出老千!」
 
        「這位女士,妳有什麼證據嗎?」
 
        「當然有,你剛剛……
 
        女人話還沒說完,贏牌的男子早已向兩旁的保鑣使眼色。周圍的保鑣動了起來,方才正在進行博弈的三人拖離現場。
 
        「願賭服輸,希望你們的財產足以還清這次的賭局,不然……
 
        男子露出了猥瑣的笑容哈哈大笑,之後手一揮呼來兩位美女陪伴,離開之前向保鑣們交代一些話後,男子摟著他的女人,離開賭場大廳。
 
        他們走往賭場內所設置的休息室,因這間賭場的房間只有貴客能入住,更凸顯了這名男子顯貴的身分。雖然他並不是世襲的貴族,也非顯赫的官商,但他靠著經營這家賭場,而獲得龐大的利益,是為這條黑街最富有的人。
 
        男子的身材矮小,像是孩童的體型,眾人笑之為侏儒。其身材肥胖臃腫,搭上那短粗的四肢,看起來極為可笑。但這名男子用金錢所帶來的權利,讓那些取笑他的人閉上嘴巴。若說這世上有什麼是萬能的,那大概也只有金錢了。他滿意的搓揉他那雙充滿銅臭的手,邊接受身旁美人的服侍,邊數著今天那從其他人身上騙詐而來的錢。

 
        是的,這世上若說有什麼是萬能的,那大概也只有金錢了。隱藏在暗色的角落裡,有雙緋紅的雙瞳,正注視著這間賭場,宛若悄悄等待獵物的黑豹,匍匐在一旁伺機而動。
 
        靜謐無聲的夜裡,黑色的死神悄悄降臨。正當男人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看到了這輩子最美麗也最可怕的身影。

        披散著的黑色長髮直垂到腰際,黑色的哥特裙包裹著白皙的皮膚和豐腴的身材,精緻的五官搭上那如精靈般高挺又尖銳的耳朵。眼前的女人,以人類的標準來說是絕對是個大美女──但前提是要先忽略那雙妖異的紅瞳。
 
        還來不及恐懼,在男人尚未從女人美麗的姿容中回過神來之前,就已感受到胸口的疼痛。他用手去摀住胸口,只摸到溫熱的液體,在月光的照射下,他看見的是被染紅的雙手和衣服。
 
        ──是血……是自己的血嗎?
 
        還來不及思考與確認,男人的心臟就已停止了跳動,女人也確實的殺死了她的獵物。不牽涉旁人,不給獵物過於的痛苦與掙扎,是女人最大的仁慈。男人的存在被如此輕易地抹去,但女人像是毫不把此事放在心上。她厭惡地蹙眉,揮手甩掉手上的血跡,立刻將自己恢復成原本乾淨的模樣。隨後她離開了黑街,前往城中最高級的住宅區。
 



 
        一棟非常奢華的宅邸,裡面正住著賭場老闆的妻子,正是她雇用女殺手來殺死自己的丈夫。金錢與權力讓人腐化,不論對剛剛被殺死的男人,或是現在正在宅邸裡等待殺手消息的女人,都是一樣的。

        女殺手對於人類的愚昧沒有表示多餘的意見,只要雇主與殺手雙方都能確實履行交易的條件,那就夠了。但女殺手剛抵達宅邸的大門外,她敏銳的嗅覺就聞到血的味道──還是新鮮的血。
 
        女殺手立刻走進雇主的寢室。尚未開燈的寢室,只有月光透過穿帶來的一點微亮,但是否有光線對女殺手來說都不要緊。即便在黑暗中,她擁有絕對優良的視力,或者說,女殺手本是存於黑暗之人。
 
        寢室裡的床上有兩個交疊的人影,一名男子正伏在一名貴婦身上,啃咬著她的脖子。但那男子像是察覺了訪客,停下動作後抬起頭來看像女殺手,並用輕挑的語氣對女殺手說。
 
        「貴族的禮儀沒教過妳,當其他人在用餐時不宜打擾嗎?」
 
        男子有著黑色的過耳的頭髮,並搭著黑色的亞麻圓領衫,衣著與外型偏古埃及人的造型,與女殺手同樣白皙的皮膚和紅瞳,正宣告著他們是同樣的物種。
 
        「我還沒拿到報酬啊……
 
        女殺手看了男子一眼後,視線隨即轉移到床上的女士身上,看那瞪大的雙眼和慘白的臉色,大概快被吸乾了吧。但女殺手對眼前的景象並無一絲駭然,只是婉惜地為自己的酬勞嘆道。男子感受到自己被女殺手無視,心中燃起了怒火,隨後開口諷刺道。
 
        「原來是阿薩邁特的垃圾啊,看那耳朵還真如傳聞中的礙眼。」
 
        「你想好該怎麼補償我了嗎?害我作白工可是很重的罪過呦。」
 
        「哼,卑賤的走狗,你這是在威脅我嗎?瑟泰特的勢力將會是這大陸的支配者,我……
 
        話還沒說完,男子發現自己無法發出聲音,不只如此,連身體也動彈不得,像是被定住了。他驚恐地望向眼前的女殺手,想說點什麼話的樣子,但無奈身體已經動彈不得了。吸血鬼的本能使他恐懼,不論是實力還是等級,兩人都相差的太多了。
 
        「沒辦法呢,就用你的血來還吧。」
 
        男子的脖子感受到女人的尖牙狠狠刺入,體內的血液也不斷的在流失,他才驚覺到阿薩邁特族為何是血族們所恐懼的一族。受雇於人類或吸血鬼的殺手一族,他們忠於與交易者的契約,厭惡背叛,並以吸食人類或吸血鬼的血液與金錢為報酬。藉由邪術而增強自身實力的暗殺者,並以吞噬其他吸血鬼的鮮血與力量為聖餐,是血族中,名聲最為狼藉的存在。其該族最具有辨識性的特色,便是那像妖精一樣,高挺又尖銳的耳朵。那是堪稱血族中最優秀的聽力,也是身為殺手一族的阿薩邁特族,最自豪的能力。
 
        在快把男子吸乾之前,阿薩邁特族的女殺手將尖牙退離他的脖子,男子看著眼前美麗的女人,就連血族本身也臣服的美麗。男子心想,就像玫瑰帶著刺一樣,越美麗的事物總是伴隨著危險,在令人讚嘆的外表後,隱藏著與之等價的恐懼。
 
        失血過多的男子只覺得渾身無力,再不趕緊補充鮮血的話,今晚將會是自己生命的終焉。在他還盤算著等下的狩獵時,胸口猛然的疼痛席捲而來,眼前的阿薩邁特已經將自己的心臟挖出。因早已失血過多的男子,已經沒有太多的血液可以揮霍,但被挖出的心臟還是染紅了女人的右手。但也是在他迎接最後的死亡之前,所看到最後的景象。
 


 
        挖出男子的心臟,女人離寢室後下樓到這棟宅邸的餐廳,拿出餐盤和刀叉,隨後將心臟置於盤中,開始食用。吸取他族的血液是阿薩邁特族的特色,並藉此來增強自己的力量。但有些殺手更喜歡食用心臟──當他們覺得獵物沒有存活的必要時,會取之心臟而食,而被挖心臟的血族,也將迎接最後的死亡。
 
        在阿薩邁特的女殺手享食完後『聖餐』,敏銳的耳朵感受到城外傳來陣陣騷動。她走到窗邊往外望,看見了方才還沉睡在夜裡寧靜的城市,現在街上佈滿了許多的人影,但那應該已經不能被稱作是人了。現在正行走於街的,已經不是可以被稱為人類或是吸血鬼的存在,而是毫無自身意志的屍體──喪屍。
 
        除了滿街的喪屍外,還有保有自身意志,但卻不知道自己為何物的賤民。兩者皆是血族貴族們在惡意之下的產物,但兩者的區別也只有『是否有自己本身的意志』而已,它們皆不被血族所承認,也遭人類厭惡與唾棄。
 
        女殺手看到此景後,明白了剛剛所殺的那位瑟泰特族的血族,正是製造這些賤民和喪屍的主人,雖然不知道他是否為管理這個城市的親王,但是瑟泰特族墮落是歐普蘭大陸中的常聞。瑟泰特族是黑暗的僕人、腐敗的化身,他們最終的目的是讓人類與血族的道德淪喪,為自己與他們黑暗的主人創造不計其數的奴隸。
 
        瑟泰特族膜拜不死的吸血鬼神──瑟特,其族人常使受害者墮落,在利用其弱點奴役對方。沒有人知道瑟泰特族此舉的理由,但血族們皆鄙視他們,因只要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會帶來罪惡與沉淪。
 
        正因為女殺手方才殺死了那位瑟泰特的貴族,沒有主人的喪屍和賤民正在這個城市裡爆走,而它們也只聽命於製造者的命令。阿薩邁特族的女殺手的腦海裡快速閃過幾個想法
 
        ──眼前的情況該怎麼阻止?看來也只能全部殺掉了。雖然要憑己身之力要殺死這些東西並非不可能,但不曉得其確切的數量,且它們在這城裡亂串的行蹤也不好掌握,更重要的是──城內人們的恐慌將會造成她最大的阻礙。
 
        聞其騷動的人們從睡眠中被吵醒了過來,他們紛紛走到窗邊,想一探外頭喧雜的主因。有些還未清醒或尚未在狀況外的人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已經有些人,知道事態的嚴重。鎮定一點人,躲回自家裡緊閉門窗,希望這樣可以防止那些東西的來襲;而失去冷靜的人,則慌張地四處逃竄。
 
        那些逃竄到街道上的人,馬上就被賤民和喪屍們追殺。而那些躲回自宅中的人們,其情況也不樂觀,畢竟窗是玻璃做的,能被喪屍和賤民輕易擊碎。在阿薩邁特的視線範圍內,已經有幾戶人家被破窗而入,已無處可躲。原本索多瑪城寧靜的夜晚,頓時尖叫和哀號聲不絕於耳,人們心中充斥著恐懼與絕望。
 
        該通知這座城市的親王嗎?還是先解救這些城內的人們?兩個想法在阿薩邁特心中相互拉扯。但在看向一片慘然的市井街衢,她立刻放棄了第二個想法,因為就算可以把這城內的喪屍和賤民全都殺光,也會來不及救這些人類。
 


 
        阿薩邁特決定走向黑街裡一間酒吧,那是血族和人類交流情報和交易的地方,也是她接工作的地方。在尚未走進酒吧之前,看到許多的血族緩緩的從裡面走了出來,酒吧裡也已不見任何的人類,只剩下在吧檯工作的一位光頭大叔。
 
        這裡是索多瑪城最大的酒吧,但此時空蕩蕩的坐席,讓酒吧顯得更清寂。
 
        像是未聞外頭的騷動,仍繼續自己的工作。他看到走入酒吧的女殺手,仍不停下擦拭著酒杯的工作,但用眼神詢問女殺手為何現下來訪這空蕩蕩的酒吧。
 
        「你知道管理這座城市的親王是哪位嗎?」
 
        「放棄你的想法吧。那些血族有著同於人類的自私,要他們去拯救人類根本是不可能的。現在這座城市的血族們大概已經準備離開了,這種規模的騷動不久後將會引來聖職者和獵人們,妳也快點離開吧。」
 
        ──也是呢,我到底在做什麼。氾濫的同情心是沒必要的,對於身為阿薩邁特族的殺手而言,更是如此。
 
        在心裡自嘲一番後,阿薩邁特揚了揚手,解釋道。
 
        「我只是在惋惜要到手酬勞飛了。才剛到這個城市不久又要離開了呢……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你交易,再見了。」
 
        酒保的嘴角微微揚起,他仍繼續手上的工作,像是沒有要離開的打算。這讓阿薩邁特想起,以前在打聽情報時也聽聞酒保對這座城市的種種評價,正面的、負面的,除了必要的資訊外,還夾雜著許多的情感。阿薩邁特在離開酒吧之前,望向在吧檯的酒保一眼,可能……不會再見面了。
 

 
        最後在離開索多瑪城之前,阿薩邁特回頭望了此城一眼,心正猜測著會是獵人先趕到還是聖職呢?聖職者先到的話,這些城民還有獲救的可能,可是趕得及嗎?心裡早已明白了答案。
 
        如果當初沒有殺死那可惡的瑟泰特,可能就不會引發這場災難。但或許自己的舉動只是個導火線而已,即便自己不殺他,他還是會在城內繼續作惡,而這些禍根仍不斷累積著,只是尚未浮出表面罷了。
 
        腦海裡忽然閃過剛才陳屍於宅邸裡那女士的屍體,阿薩邁特趕緊搖搖頭,試圖把這個影像從腦海裡拋開。
 
        ──罷了。這世上沒有如果。
 
        阿薩邁特離開了索多瑪城。她可能是最後一個離開的人,對這城市留下最後繁華的記憶。當下次再來的時候,這裡將會成為歐普蘭的一座死城,將不會有人特別去記憶它曾有的繁榮光景。
 
 
 
 
 
----

友看完:酒保好帥
我:······我花了這麼多字在寫殺手,你居然跟我說登場後只說了一句話的酒保很帥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6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冰
這讓我想到某些故事 不殺帶頭做惡的人~因為殺了之後會更亂@@

06-30 14:02

晚楓岸
是啊~但這個純屬意外
殺手發現自己的雇主被殺,才會殺瑟泰特
在這之前她並不認識眼前的人,只是因為瑟泰特的行為觸怒了她06-30 14:10
小冰
噗 酒保 雖然被輕輕帶過 但是怎有種好像 他很重要的感覺XDD?
像天龍八部的掃地僧這樣?e29]

06-30 14:27

晚楓岸
並沒有啊XDDD
就感覺好像電影裡
船沉了,船長永遠與船同在的感覺(誤06-30 14:5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有時候會創造出自己也意外的角色波波。

吸血鬼是流傳很久的好題材呢。最近好像有一位叫林肯的吸血鬼獵人要上映是吧?

07-03 11:55

晚楓岸
其實從2~4章登場的人物都是個意外
本來原本構想是短篇的
和朋友聊天到最後,發現原本的意外弄起來大概會非常的有意思XD

我很少看電影說,通常我都是跟著我弟看得
且通常我不常在熱映的時後看
都事後等人介紹再上網看XD07-03 12:13
謹☆
看完不禁讓我有種
這真的有百合嗎?
不是恐怖小說嗎?[e28]
還有爆走的爆應該是這個暴[e34]

03-31 11:16

晚楓岸
是啊,但長篇進入百合的劇情還沒那麼快
按照原本設計的劇情,我還寫下不到三分之一(跑03-31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ATM匯個款這麼辛... 後一篇:【動畫】青之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