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電影輕鬆評】3D舞力對決2-創新與團結

作者:艾力克斯│2012-06-28 18:57:00│巴幣:30│人氣:3549

片名:3D舞力對決2
 
觀影前期待度:★★★★★★★(7/10星)
 
提到"舞力對決"系列,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性質很相似的"舞力全開"系列,當然時間上《舞力全開》是比較早推出的,不過實在是非常容易搞混,畢竟雖然英文片名是很好認,不過台灣片商這樣翻,真的很容易就讓人分不清楚,我個人就是如此,這兩個系列我都相當喜歡,可是在看之前我實在分不出來之前看的到底哪一個是"舞力對決",哪一個又是"舞力全開",所幸看完後印象就有清楚些了。
本片導演為麥斯吉華以及丹尼亞帕斯昆尼,福克漢斯契、蘇菲亞波提拉、喬治桑普森、湯姆康堤主演,本片講的是福克漢斯契飾演的男主角艾許,在一次鬥舞中被號稱無敵的"無敵天團"給大大的羞辱了一番,於是他下定決心要在下次比賽中打敗它們,此時喬治桑普森飾演的阿弟決定當他的經理,於是兩人走訪各地、網羅各方好手,打算集合眾人的力量把"無敵天團"給打倒,不過雖然團對眾人皆是一時之選,卻也面臨了整合問題,究竟身為隊長的艾許能否順利凝聚眾人的力量,成功的打敗"無敵天團"呢?
本片的劇情其實還挺薄弱的,甚至可以說是很爛,BUG不少,呈現方式也不太好,例如一開始艾許和阿弟前往歐洲各地尋找隊友時,銀幕上的畫面竟然不是飛機降落在何處,而是直接把歐洲地圖放上去,然後類似一架小飛機就類似電動玩具那樣開始移動,而且在找舞者時就更扯了,連吃個飯或客套話都省了,直接撥出一段舞者跳舞的畫面,然後就網羅成功了,沒有呈現出那種強者一一集結的氣勢,再加上一路上實在太順利,過程中沒有遇到一點阻礙實在讓人覺得不太對,畢竟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好溝通的話,美牛案也不會吵成這樣了(離題)。
不過說真的,其實不用太執著於劇情上,畢竟片名都已經講了,這部主打的就是舞蹈,在期待點上本來就該放對,不必太嚴肅,好好享受舞蹈所帶來的娛樂性不就好了嗎?也許是因為這片我是看免費的所以要求相對就低了不少,不過說真的看個電影,一直挑缺點到底要做什麼?只要娛樂性夠、爽度OK不就好了嗎?至少我個人是如此,一部電影只要有地方吸引我,我就不會給負評的,這也算是另類的隱惡揚善吧,不過我對電影的基本要求真的不高就是。
演員表現也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畢竟除了片中幾位主要角色,其他演員大都是舞者,光是要把舞跳好就夠費功夫了,自然是無暇來兼顧演技,更何況只要舞跳的夠精采,演技上的一些瑕疵、只要不是太誇張,我個人都是很能接受的,不過主角間的火花略嫌不足,倒是有些可惜。
至於最主要的舞蹈呢?我本身對街舞完全外行,因此這些舞蹈編排在專業人士裡看起來如何我是不知道,不過至少我這個外行人看的很開心,娛樂性還挺夠的,而且最近不知為何看到了不少結尾大加分的電影,這部也不例外,結尾熱血度滿分阿,如果不是在影廳內大聲喧嘩會被請出場,我想我大概會跟著一起狂吼了,前半段還沒什麼爆點,但是結局真的替這部片拉抬了不少分數,看來「最爽快的總是最後才來」這句話用在不少地方似乎都挺合適的呢。
第一集講的是創新與合作,第二集依舊如此,假使未來還有第三集,我想要表達的點仍舊會是大同小異吧,一個能力很強的人,如果不和他人合作,終究是成不了大事,就好比一雙筷子可以很輕易就折斷,可是當數量一多時,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團結力量大,記得前陣子有個新聞,報導有一家四兄弟,他們非常的團結,後來在商場上都成就非凡,即使功成名就,兄弟間仍然不會因為金錢問題而起衝突,這樣團結的力量,是多麼的強悍與珍貴,再對照那些為了遺產繼承之類的問題對簿公堂的親人,哪一邊比較成功相信不用我再多說了。
總之呢,這部《3D舞力對決2》算是拍的挺熱鬧也挺有趣的,3D效果也還算OK,有段枕頭大戰的畫面3D效果很類似《怒戰天神》裡岩漿噴發的場景,立體感很棒,雖然整體來說缺點不少,不過我還是建議就放鬆心情看吧,相信可以看的很愉快的。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6
節奏:7
娛樂性:8
熱血度:8
演技:7
 
綜合評分7.2
 
觀影後滿意度:★★★★★★★(7/10星)
 
-----------------------------------------------
 
特映會的票~這輩子第一張呢。我會保存到變成古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5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評論|觀後感|心得|電影心得|介紹|影片|評論|感想|3D舞力對決2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草莓少女嬌嬌
頭香

恭喜大大出品第一部達人作品

06-28 19:06

艾力克斯
恭喜頭香
感謝支持06-28 19:10
中貳病
達人上了噢?顆顆
恭喜阿
順便提醒一下錯字
當他的「精哩」
應該是經理

06-28 20:44

艾力克斯
感謝阿
國文老師[e12]06-28 21:24
帥哥:KJ
試映會的票已經塞滿我的抽屜了

06-28 22:08

艾力克斯
我也會有這一天的06-28 22:15
閃靈烏賊
有些試映會只是一張小小白色交換券..看完就丟了XD

06-29 00:29

艾力克斯
是喔XD06-29 15:48
羽糖ㄦ
記得8月還有另一部[e19]

對於跳舞興趣不大ˇ純推[e30]

依群正妹[e16]

06-29 12:28

艾力克斯
8月10號的是舞力全開406-29 15:48
小安
我也想跟辣妹跳>/<

06-29 17:56

艾力克斯
現在就去找辣妹吧06-29 22:0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三樓嘴砲昀 別在我面前耍大刀阿 很可笑XDD

06-30 02:43

艾力克斯
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ㄎㄎ06-30 08:43
Mɢ「咚咚島真好玩」
跳舞類的片不是我的菜...

06-30 04:04

艾力克斯
純推文也OK的06-30 08:44
路西法
一部pass的片

06-30 17:37

艾力克斯
正常的06-30 22:01
時魔道士
跳舞的電影到底有幾個系列啊?
3D舞力對決、舞力全開?

06-30 21:10

艾力克斯
目前知道就這兩個 以後看會不會有新的吧06-30 22:01
Jacky
恭喜當上達人

06-30 22:06

艾力克斯
感謝06-30 22:10

興趣不高XD

07-02 22:48

艾力克斯
那就放過吧07-02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謝各位,這一天終於來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輕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