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46 藍寶石

作者:烈日狂風│2012-06-24 13:27:28│巴幣:40│人氣:502
.
.
.

46 藍寶石

  往後退了幾步,左顧右盼,現在我們身處在敵人的大本營中,薩庫和拉薇沒有察覺到嗎?他們兩個聽見對方是「滅神公會」卻沒有反應?

  「館主在養傷哦,我先進去詢問他的意見,看是否可以讓您進入房間。」小蟬畢恭畢敬地回應那位疑似藍寶石的人,接著轉頭往我這個方向跑來。

  「傑洛先生?怎麼站在這裡呢?你伙伴都在前面不是嗎?去找他們吧!」

  小蟬沒有等我的回答,也沒有看見我緊張的神情,就直接敲敲亞律的房門,等到內部有回應後才開門進去。

  薩庫忽然轉頭往後看,我把握機會揮揮手叫他過來。薩庫皺眉,露出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接著慢慢走了過來。

  「對方是滅神公會的人?你怎麼那麼冷靜?」

  「你是說亞律想要除掉我們嗎?如果是的話,剛剛早就把我給殺了吧?」薩庫一臉雙眼炯炯有神地看著我,接著說:「更何況我們在人家這裡鬧起來的話,吃虧的是我們。」

  薩庫說得其實沒錯,剛剛可能是我過度緊張了。

  接著他拍拍我的肩膀,回:「相信我的判斷吧。」

  薩庫語畢的同時,小蟬也從房門出來,接著快速地跑到大門外,向那個人說道:「館主說可以請您進去,請跟我來。」


  學生們知悉情況後,又回歸原位做自己的練習。拉薇則跟在他們後面,慢慢接近我和薩庫時,我們往旁邊移動幾步,等他們過去後,才又跟在他們後面,一起進入亞律的房間。

  
  「你好啊!館主!按照委託的時間,我應該準時吧?」滅神公會的人搔搔自己的頭,豪邁地說道。

  「嗯。」原本是趴姿休息的亞律,慢慢移動身子,轉換為坐姿。途中小引還幫忙攙扶亞律,怕他傷了身子。

  「滿準時的,任務才正要執行呢。」亞律微笑。


  我瞇起了雙眼,這句話的含意,是表示我們三人正好都在這房間,所以可以一網打盡嗎?馬上轉頭看向薩庫,他依然冷靜。即使我現在快要無法耐住性子,不過一想到他要我相信他的判斷,我選擇相信伙伴。

  「好!那帶我去指定地點吧!」

  「小蟬,又要……」

  「館主,我帶他去就好。」坐在一旁的高個子打斷了亞律的話,站了起來,對滅神公會的人點點頭,接著就一同走出房門。高個子已經夠高了,可是那個人還是比他高上一顆頭,真是巨大啊。

  「不好意思,亞律先生,請問他是?」薩庫問。

  「他是滅神公會的藍寶石──瑪索,是我委託幫忙維護練習道場的人,我們合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道場之所以可以如此堅固,都是因為他呢。」

  亞律此話一出,我愣在原地,其實所謂的任務只是幫忙維護練習道場,而非處理掉我們?全部都是我想太多了啊──

  忽然靈光一閃,閃過筆記本的內容:


  「藍寶石我沒看過幾次,他身體壯碩高大,背著大刀走路,屬性是水。」

  藍寶石時常不在滅神公會內,據說是個任務狂,三不五時就出任務,除了滅神,還會去幫忙一些日常瑣事。

  任務狂是嗎……?除了滅神,還會去幫忙一些日常瑣事嗎……?這樣看來,說不定任務有八成比例都是日常瑣事吧。


  原來只是虛驚一場,薩庫是對的。

  「啊啊,小蟬,你還要幫我縫衣服吧?你先去忙吧?對了,小引,你幫忙處理一下薩庫的傷口吧,我身體沒有這麼虛弱的,多虧了拉薇小姐,我應該幾天後又可以繼續練刀了。」亞律微微笑,提到拉薇的時候,眼神好像看了一下拉薇。

  「薩庫先生,我們到您房間處理傷口吧。」小引走了過來,手裡提著醫藥箱,向薩庫說道。

  「我也去!」拉薇跟上。

  接著三人離開了亞律的房內,小蟬向亞律和我點點頭後,隨後跟著離開。靠在牆上的金髮學生(不知道他靠了多久),開口向亞律說話:「館主,那我們也去練劍了。」

  亞律點點頭後,兩名學生就跟在金髮學生的後頭,一起離開房內。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留在亞律房內。這種感覺相當奇怪,甚至有點尷尬。

  亞律已經恢復成趴著的姿勢休息,我站在門口,就算要離開也想不出什麼藉口。於是兩人沉默的一段時間,直到亞律打破。

  「你也是忽然闖進萬圓的家中嗎?」

  「啊?」

  「我也是。萬圓跟我說過了,你跟我一樣是莫名闖入他家中而被他感到興趣的人。」

  感到興趣……兩個人都是男人,以你這種愛喝酒的醉大叔,感興趣的應該要是個女人吧?真糟糕,我開始懷疑你的性向了。

  沒有等我回應,亞律繼續說著:「闖進去後,他跟我說了很多東西,如果沒有他,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萬圓好像也和我說挺多的……

  「如果沒有萬圓,會有今天的我嗎?」這個問題我現在沒有感受到,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亞律有這種感覺?幾年後我會感受到嗎?還是不會?

  萬圓看來真的很有影響力呢。

  「對了,亞律先生,你和滅神公會很熟?」為了瞭解他們彼此間的關係,我要進一步做調查。

  「應該只對藍寶石熟吧。對於他們整體的理念我並不同意,因為我被神開導,我沒必要厭惡神。」亞律的口氣很堅定,但是,不是道不同而不相為謀嗎?那怎麼會去接觸藍寶石?真的是令人不解啊。

  「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會去想接觸藍寶石……」說完才發現自己把內心的想法不自覺說出來了,趕緊摀住嘴巴。


  亞律沒有立即回答,我說錯話了嗎?

  「我也不了解呢,這世界太多事情,都是沒有原因的吧。」亞律接著補述:「就算彼此不同,理念差異過大,應該也有部分相同的地方吧。」

  亞律之後的那些話,可以看得出來其寬容。如果這世界每個人都像他這麼想,應該就不會有紛爭了吧?神如果也都這麼想,大家就能和平共處了吧?

  不愧是擔當一間道館的主人,思想成熟,又有領導力,實力高強……我想我應該向他多多學習。


  之後我也離開了房內,薩庫的傷口也處理完畢了,小蟬也將破掉的大衣縫補結束。藍寶石似乎也完成了他的任務,亞律要他留下來住個幾天,藍寶石二話不說即答應,聽說這是慣例,以前完成任務後都會留下來住個幾天。

  藍寶石人很樂天開朗,完全看不出來他厭惡神的模樣,甚至還可以跟萬圓一同喝酒談天,該說他少根筋,沒有察覺萬圓是神;還是說他偽裝得很成功,表裡不一?


  既然神都無法察覺了,更別說我們這些神之力者了。藍寶石也很喜歡笑,更喜歡搞笑,不過他常常說一些不覺得好笑的冷笑話。


  約莫兩天後,亞律的傷就恢復得八九成了。那天晚上,我、薩庫、拉薇、萬圓、亞律、小蟬、小引、藍寶石,大家一起吃大餐,慶祝亞律的傷復原了。

  亞律認為有點小題大作,這樣他每次受傷,之後痊癒,都要開一次派對嗎?




  「好了!大家都吃飽了,那就要來大笑了!」



  藍寶石站了起來,看他那樣的姿態,肯定又要說什麼冷笑話了吧?


  「這次是腦筋急轉彎,剛好來到空雨流道館,就要問和刀有關的問題了!」藍寶石自信滿滿地大聲說道,這次是有備而來嗎?

  亞律微微笑,看著藍寶石;薩庫放下正在喝的飲料,抬頭瞥了藍寶石一眼;萬圓則是哈哈大笑,並且大聲嚷嚷,加上拍手,想炒熱氣氛。

  萬圓拍手後,大家就跟著拍手,是所謂的從眾效應吧。

  藍寶石咳了幾聲,有模有樣,彷彿一開口就要嚇死人的前置動作,接著問:「有一把隱形的劍,是什麼劍?」

  大家頓時沉默,都在思考著這個問題。藍寶石左右觀望了一會,見沒人回答,決定叫人回答。

  「那麼請館主回答吧!對於精通刀劍之術的您應該只是小試身手吧!」

  亞律苦笑,搖搖頭,回答:「不知道呢。」

  「好吧!那我們請也同樣是擅長刀劍之術的薩庫回答吧!」

  薩庫愣住了,我第一次看見他這種表情:嘴巴張得開開的,眼珠子一動也不動。整個人宛如被冰凍了一樣,連薩庫都無法應對嗎?

  其實從先前的幾個冷笑話或腦筋急轉彎,大概了解問題是多麼的缺乏邏輯,都只是用一些諧音方面的聯想來表現。

  「隱形劍嗎……」薩庫有氣無力地回答。

  藍寶石失望地搖搖頭,嘆了口氣,接著說:「好吧,公布答案,是看不見(劍)。」

  整個場面鴉雀無聲,果然又是諧音的問題,好吧,以冷笑話來說,真的讓我感受到寒冷了,我真的笑不出來啊……




  「哈哈哈!看不見啊──看不見,那你們以後帶這把劍不就可以暗殺他人了嗎?哈哈哈……」萬圓笑到滿臉通紅,每次的冷笑話和腦筋急轉彎揭曉答案時,都是他笑得最大聲。



  「真是無趣。」拉薇小聲地抱怨了一下,又從桌上的盤子上拿起了一根香蕉食用。其實這個晚上,拉薇已經吃了五根香蕉了,是想要促進消化,以維持身材嗎?


  小蟬和小引則面不改色,都是面帶微笑,彷彿兩具玩偶坐在那裡。這兩個人平時接代客人,已經將自身情緒隱藏到這種地步了嗎?這是戴了幾層面具呢?

  亞律苦笑,薩庫愣住,聽到問題和得到解答的反應毫無改變。

  「鈴鈴鈴……鈴鈴鈴……」

  聲音是從藍寶石口袋發出的,那是什麼?藍寶石從口袋取出一支手機,看了螢幕一下,對著我們笑笑地說道:


  「不好意思,先失陪一下,會長找我。」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0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LILY
[e12]藍哥還真幽默

06-24 13:49

烈日狂風
搞笑哥06-24 18:24
尼克拉斯
會長找人通常不會有好事阿....
尤其是那位如此懶散的人

06-24 18:23

烈日狂風
結果是睡覺時按到通話鍵www06-24 18:25
漠視
真糟糕,我開始懷疑小烈的性向了。

06-25 00:43

烈日狂風
別...06-25 02:11
Dr小醫。
吃了5根香蕉[e28]

06-30 17:04

烈日狂風
ㄏㄏ06-30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皇角色繪圖:德爾... 後一篇:【畫師介紹】五索小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