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爭鬥永遠是最壞的結果-「魔王勇者」

作者:不改│魔王勇者│2012-06-13 17:12:13│巴幣:14│人氣:2381

書名:魔王勇者
作者橙乃ままれ
插畫:toi8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3
類型:奇幻、經濟、閃光、後宮、純對話式
動畫:?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簡介:
與眾不同的魔王,她提倡「不依靠爭鬥來解決任何事情」,她擁有豐富的經濟學識。
熱血方剛的勇者,他成為了魔王的僕人,就算會落得永世罵名,他也要守護她的夢想。
 
兩人攜手前進,在黑暗的世紀中帶來希望,共同面對腐敗的王族。
 
內容感想:
       好了,我到底有多久沒打心得了,差不多快一個月了吧,最近開始打搞笑的輕小說,結果荒廢了心得正業。而且最近還不小心瞄到了七月書單,超過二十本的書在等著我,一想到我就全身癱軟,我的暑假已經注定要宅在家裡了。
   
       這本書相信已經有不少人聽過了吧,聽說光漫畫就有五部還六部在連載中。內容也很與眾不同,看輕小說看到現在完全沒看過這種「純對話式」的小說,沒錯,裡面只有對話和狀聲詞。既然是對話那描寫技巧就顯得沒這麼重要,內容就向聊天一樣輕鬆,不過他們聊的內容卻一點也不輕鬆,也就是「經濟學」。
 
       各位眼中的魔王想必是可愛的少女、天然呆的少女、天真無邪的少女,但是這部作品的魔王大人卻是一個實力極弱但擁有高度智慧的學者,她的夢想就是在這未知遼闊的世界中探索「山丘的彼方」。
 
       魔王與勇者,永遠不可能和平相處的存在,現在卻為了探索未知的世界和拯救失去光明的人類與魔族,在這世界上種下一種名為「未來」的種子。
 
        內容雖然是經濟學所構成,但是不用擔心,因為每提到一個專有名詞都會有註解在旁邊。這些註解也不是那種死版的字典解釋,而是依據內容所解釋的清晰註解。要說缺點的話,當然是戰鬥、使用魔法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內容只用狀聲詞就帶過去了,所以這部分只能依靠腦補。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人物稍微容易混淆,當魔王和勇者在聊天的時候,看著看著看到一個段落後,再翻回去看,發現其中竟然有穿插不同人的對話,但卻完全沒發現。不過這缺點應該是針對我個人吧,我看書通常都比較快。還有最後一點,就是魔王和勇者太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魔王,魔族,實力不強但卻擁有很高的智慧,擅長「經濟學」。討厭別人說她胖,總是認為自己胸部前面的兩團是廢肉。很喜歡勇者,尤其是最喜歡觸摸他蓬鬆的頭髮。
 
勇者,人類,實力高強且會使用多種強力魔法。相信魔王的夢想,簽定契約後成為她的僕人。在魔王的教導下,漸漸能以多樣化的角度來看待事物。本身是個處男,不擅長應付女孩子,但卻能扭花惹草。
 
女騎士,人類,以前勇者身邊的夥伴之一,劍術高強,個性富有正義感,討厭別人說她平胸。非常厭惡魔王和她前面兩團肉塊,很喜歡勇者,與魔王是情敵關係,也是她的第一個朋友。
 
女僕長,魔族,魔王的侍從。精明能幹,喜歡捉弄自己的主人,稱呼她為「萌王大人」。很討厭輸給自己的軟弱,無法自己掌握命運的人。
 
女僕姊,人類,被魔王收養的叛逃農奴。個性認真,很尊敬女僕長。吸收知識的速度很快,經常拿自己的妹妹沒辦法。
 
女僕妹,人類,被魔王收養的叛逃農奴。個性天真可愛,看到美味的食物就會變得嘴饞,有成為廚師的天賦。說話時會故意拉長語尾。
 
冬寂王/王子,原為冬之國王子,之後繼任為國王。是個為人民著想的好君主,在魔王的幫忙下讓國家有了明顯的起步。
 
總管/弓兵,老人,以前勇者身邊的夥伴之一,現在變成冬寂王的親信。非常好色,經常教導勇者許多那方面的知識,喜歡性騷擾女騎士。認為自己虧欠勇者很多,所以要讓他看到自己的成長,讓他看到自己培養的年輕國王是什麼樣的人。
 
青年商人,人類,商人組織「同盟」的幹部。遇見魔王後,為自己開拓了許多新的視野。很喜歡魔王,不斷的追求她。
 
白夜王,人類,白夜國的國王。是個醉心權力的腐敗國王,器量狹小。
 
那兩團真的不是廢肉的參考推薦度:★★★★★
個人認為這部作品知性與趣味都有兼顧到,以輕鬆簡單的方式描述經濟的成長方式。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0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勇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陰靈召喚-殘響死滅
喔喔 輕小說心得復活了!!!!ヽ(o’Д`o)ノ

06-13 19:02

不改
我發現我上一篇是5/18,真的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口=06-13 23:00
Nash
7月的確書單很猛(對我來說) 8月書展應該也會很猛 暑假人財兩失?!
撐下去阿~~~~

06-13 20:49

不改
暑假寒假我都要吐血一次,不對,暑假是兩次
角川、尖端、東立七月投了一堆震撼彈下來,八月我完全不敢想像......06-13 23:02
Nash
你書看好快,看到都沒書看了
我的書櫃...書ㄇㄢˋ出來了

06-14 12:14

不改
其實沒有說非常快,是這部作品特別快而已=口=
真希望我有一間專門放書的房間......不過現在和家人同住,應該辦不到@@06-14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12、小貓-日常短... 後一篇:NO.13、小貓-日常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