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2-06-09 22:49:22│巴幣:56│人氣:490
 
混戰的戰場上,充滿人與蜥蜴人間無止盡的對決,在某個休憩地,紅髮少年平躺在地上,正在找他的紫髮女孩,她的聲音傳達在哈梅爾廣場的第四商業市街。
 
他聽的見她的聲音,但是身體卻動不了,剛療傷完的紅髮少年,在夢境中排徊,與世隔絕現實與夢境的二個地方,他的身體彷彿告訴他留在這裡不要醒來,在這片夢境裡,他慢步在一片金黃色的稻田裡,聞到稻中的香味。
 
這片金色的稻田,只有他一個人,甚至可以說這片稻田是他心目中最美最舒適的家,久違不見的夕陽照繀在他的臉頰上,就像是一雙溫暖的手捧著他靠在懷裡漸漸的睡著,忘卻身上背負著痛到沒有感覺的疼痛。
 
而夕陽成為永恆不滅最美的象徵,在陰暗的莫寞世界點亮一盞燈,他慢步在稻田中看著金黃色的天邊,所有的負面情緒及寂寞感消逝而去,這是從一開始就肯定的完美無與倫比的結局。
 
「要是一直待在這裡,可能見不到她吧,不過我現在只想待在這......」紅髮少年拾起一把稻子,嗅著那香味,將它掛在頭髮上,全部職業、武器、情緒、肴情、愛情、想念的人事物在這片夢境裡他想不起來了。
 
在這裡,沒有蜥蜴人和戰友,覺得遺撼但沒辦法,只想一直在這裡慢步,放下所有的雜念,走進無苦的鄉間小稻田中。
 
自己無法戰鬥早成了定局,赤紅色的光輝從他身驅四周散發出來,下一秒與稻田的色澤同化,轉變成金色舒適的光輝,活了十六年來,很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柔和的感覺包覆著沉重的身驅與輕盈的靈魂照舒適感。
 
夕陽永垂不朽,在夢境中不會消失,但表他心中光明的象徵,不會感覺到炎熱感稻子的香味沖淡了心中的苦澀。
 
這不是自我放棄,而是對於視覺、聽覺、嗅覺、觸覺最完美的享受,是一首最完美的旋律,樂章歌誦盤旋在他的身旁,帶來最真摯的微笑,和現實完全不同而不帶傷痛的地方是最好最佳的療傷劑場所。
 
一直待在這,現在繼續睡著吧,累了躺在這片稻田中洗滌自我,待恢復精神踏上田間最柔和的金色鄉間小道前進吧。
 
一場甜蜜的夢,讓紅髮少年露出燦爛的微笑,非常快樂非常幸福,夢境的甜美之章,在他的海中浮現出了那把鎖匙。
 
他拾起那把心目中的鎖匙,放入口袋,雙手蓋在肚子上,閉上了雙眼感受這一刻的美好,閱讀大自然及這片夢境編著而成的文章,在這裡永遠都不會有人來干擾甚至可以大聲的說和這片夢境一起消失在這隨時會有無盡病痛的肉體裡也沒關係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同時是他最後正打算步上的最理想的後程。
 
從稻田走出來另一邊也是不一番風味的金黃色稻田,溫暖的感覺中,流下了高興而感動落淚的淚水,這裡簡直就是一直嚮往的世界,但自己知道,總有一刻還是得醒來,回到那塵世間的戰亂現實中。
 
木劍已不在自己的身上,自己正是穿著蒼藍色的休閒上衣和長褲,頭上載著沿路摘取的一把稻子,香氣繞在他全身,成為這場夢的主角。
 
聽不現實的雜音雜訊,唯讀聽見了一位少女呼喚著他名字的微弱聲音,只是他看不見她的身影,永遠沒有盡頭的幸福金黃色稻田,成為他的摯友和道路,這並不帶有厭倦感,二十四個小時的運作時間在這裡是七十二個小時,或許是這裡太過於美好而讓我如此的覺得。
 
走在稻田中,很多熟悉的場景佇立在眼前,路上則是一條純潔無垢的鄉間小路,走了一段距離,正欣賞場景幸福的轉映,永遠都不會沉淪。
 
比擬於厄泰拉的夢境平原,這裡是天差地遠的自我世界,一個是納斯德的廢棄場,而這裡是重新找回自己回憶的夢境中。
 
從不遠處吹來了一陣清爽的風,滲有稻子的香味,稻往後傾鈄,像一張一張的牌重疊在一塊,下一秒又回復彷彿是一名一名站崗的士兵,稻田的左右兩測自動開出一條道路,他踏上了夢境中的鄉間小路,走過後方的稻田自動彼此的重合了,回到自己的位置,一路送他往前走。
 
所有熟悉的場景都近在眼前,這裡可以說是將艾里奧斯美化了,每走過一個村莊都有茂密的花草樹木精巧的裝飾房屋。魔奇村莊的自然美、艾德村莊的建築之美貝斯瑪村的山脈奇觀、厄泰拉村的納斯德文明之奇觀、班德王國的王國風範、以及哈梅爾以水聞名於一世的村莊,沛塔的猶如燈塔奇觀,展現出不同的特色。
 
稻中彷彿充滿生命中的活力,與自然相互接觸,組成二名設計師,讓甜美的夢境塗上一層鮮豔亮麗的色彩,舖上彩色的地毯,最後轉為稻一把一把的飄散開。
 
紅髮少年,手中握著的稻子,是亮麗完美沖淡苦味咖啡的方糖,它可以是裝飾品可以是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甚至可以是麥茶中的芳香劑,啜飲一口香味在嘴裡散開,嗅到茶香,給視覺呈現一浮美景的享受,給嗅覺一場芳香樸鼻的享受,以及喝下那杯麥茶時最佳品嘗的黃金時間。
 
握著稻子,讓崩緊不堪的身體及內神經系統放鬆了下來,只需要自我調和,便能找回最棒的調適身心的濃湯,吃上一口小麥麵包,喝一口麥茶,讓自己感受到愛別人之前學會愛護自己的感覺。
 
雖然醒來後這片美景在現實中不可能再次看見,不過在我學會愛護別人前,則需先學會愛護自己及關心自己,方醒來的時候,關心著她給她一個真摯的微笑,帶走她的悲傷及懶怒,夢中似乎告訴著我在愛別人之前必需釋懷先學會愛自己,再來愛別人關心別人,為了讓我完成這樣理想而浮現出來的地方吧。
 
稻彷彿是一雙關心你的手,送給了你的稻子是一顆糖,讓你品嘗著它的甜美,房屋上的裝飾則是摟著你的手臂,蔓延在各處不同的建築物上是將自己了解擁有的愛,分享給別人一起感受。
 
此時此刻的稻最迷人,金黃色的光輝和稻的小麥色融合成為最佳的黃金比例,稻中的中心點一一各自述說著我擁有了金黃色上衣裹著嬌小的小驅,可當你的舞伴來跳支舞。
 
夕陽照耀著稻田中所有的稻子,遠在天邊的山成為這幅金黃色陽光系的印象畫的配角,也像是放大版的三角飯糰佇立在遠方。
 
紅髮少年走在無盡的稻田中,從頭到尾就是告訴自己這就是自己的家,一個夢境的家充滿了對稻的想像力和印象感,和它邂逅和它在一塊,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姐姐抱著小時候的他帶著自己去喜歡的地方看風景遊玩,不遛己過十二年的回憶,想不到在這裡重現了,這就是我所渴望也曾經擁有的家吧。
 
不過這樣就夠了,雖然已經過了十二年沒看見父母,和姐姐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任何聯絡,不過在這裡我可以看的見,也仍然相信他們永遠都活在我心中為我加油打氣,因為這就是家庭啊!
 
這裡太美好,我捨不得離開,但明知道不可能卻又想任性個幾分鐘,我還真是孩子氣童心未眠的孩子啊,是吧......
 
停留在這生命中最重要片段的一幕,讓我看見十二年的那個屬於自己的家的那一幕,想和父母對話的時候,雙手觸碰那回憶中的畫面,不過那畫面化為一把一把的稻子飄散開來,在遠方組好後消失在天邊,映出父母及姐姐看著自己的笑容,此時的我倒嘆了口氣躺在稻田上,抓住唯一的一把稻子,手臂遮住雙眼,放下舞奈的想法,漸漸告訴自己往前看吧......
 
"己經過了十二年,但是我很享受十二年前家人團聚在一起的那段時光" 這碎片上寫的句子,能在看見他們的那一幕,真的很高興......
 
稻子從他的紅髮上飄落下來,蝧到他的手心上,我再次的闔上雙眼,感受著這片最美好的金黃色稻田帶來的回味,一直到從睡夢中醒來回到戰亂了的現實,但這是必定要面對的現實世界,我無法一直沉淪在這裡自我淘醉......
 
這時稻子傾鈄,倒倒在紅髮少年的身上,眾多的稻子也自然而然的倒在他的身上,替他榼上了一層草席,稻田聽見了他的心聲,自然的回應,稻子也自然的倒在他身上,非常溫柔的那個懷裡,將我抱的越來越緊,心跳頓時加速,而身體彷彿正被誰搖晃著,但是我並不討厭著這種感覺。
 
腦海中仍想的到這片稻田,但是它也正憂向我揮手的眾多稻子,搖晃著身驅給我最真摯的呼應,不過實際上是我在呼應那片稻田,動態的場景及印象感只存在於我的視覺想像摹寫中,我並不想離開這裡,但就算這麼想,下一刻的想法也是不允許自己留在這個境中裡吧,最舒服的時間只存在於和平到來的時候。
 
但只要人世間紛爭,或者外族的土地彼此掠奪,便不會有所謂的和平到來,不過這裡只能回味,不能永遠停淡在這原地打轉。
 
當我睡的很熟的時候,我什麼都感覺不到,但身體仍然被抱的很緊,一刻也沒有鬆開來,這是我唯一還感覺的到的感覺,我非常想知道這種感覺是從何而來,但是現在我想睡上一會......
 
身體動不了,在的我不打算爭扎,醒來的時候或許就沒有任何的感覺,而這是場最棒的夢。
 
他的心裡仍存在於夢中,那片夢想中的稻田,隨著他盤旋在心中,我隨著那氣氛進入了漩渦,漸漸的......我忘掉了一切......
 
愛永恆不滅,唯獨你想刻意解除或變調它,讓它走上不同的調調,那是最笨的選擇,既然愛了何不愛到底,負責到底呢?
 
在這休憩地中,紅髮少年被紫髮少女抱著,明明知道他仍然睡著,卻不能放下他就是很擔心他獨自行動受重傷......
 
「我已經替他治療過了,沒有大礙請放心吧。」等到紫髮少年冷靜下來後,歐貝莉亞從另一處走過來,手提著藥箱替紅髮少年換藥布。
 
「恩,謝謝。」紫髮少女流了淚,對著她道謝,接著視線轉回在自己懷裡的紅髮少年。
 
「那這段時間妳就慢慢陪他吧,蜥蜴人之戰還沒有結束。」歐貝莉亞嘆了口氣,提著藥箱離開,回到女王那支援。
 
或許過去這場景似曾相見,不過就因為我比他大二歲,才想照顧他吧,就好比姐姐照顧弟弟一樣,不過以戀人的身份來說,還是喜歡對他耍點小任性,就只是如此簡單,喜歡上他當初我可能覺得自己很傻吧,但是現在反而認為這是正確的選擇,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安心感。
 
紫髮少女對著睡著的紅髮少年吐露自己的心聲,低下頭親他,在這場亂鬥中,可能只有我們是最憂閒的吧,在艾德的時候這種場景也曾發生過一次,但想不到那場景會在這裡來個不同調調的版本再一次的重現,真的很不可思議......
 
她將自己的白色長袍上衣脫掉蓋在紅髮少年艾索德的身上,身上穿著一伴黑色休閒服和智褲,由於抱著他,那種溫暖的感覺似乎乘上了四倍。一點都不會覺得很冷,因為正抱著他,覺得很窩心......
 
看見這一幕的雷文和澄,離開了這裡至戰援戰鬥,他們似乎明白了自己在這裡不過是電燈炮的角色,當然的離場,就差沒在為他們獻上一朵紅花祝賀著他們到天長地久白頭諧老。
 
「還真是令人操心的孩子啊,讓他的女友吃那麼多苦......」歐貝莉亞整理藥箱離開的時候說著,看似埋怨,實際上只是鬧點小牌氣的說著。
 
「那就是他吧,一直是在我們心目中的艾索德,永遠長不大,但如果他沒有那稚氣的臉蛋,我想那就不是最真實的他了。」女王冷靜的說著,而加快了步調,歐貝莉亞及二顆核心跟藉在她的後方。
 
她對紅髮少年彷彿正述說著故事,什麼事現在就只有這一刻完全不想做,就算你只是平凡人不是主,我仍然愛著你。
 
「我們終於又在一起了,艾......我一直期待這一刻到來,現在是專屬於我們獨處的時間,什麼樣的身份已不重要了,只要有你就足夠了......」愛莎說著,一直在這陪著他,現在的這一刻最幸福了......
 
紅髮少年在這一刻彷彿動了一下,似乎感受到紫髮少女,但現在卻被一層濃厚的睡意覆蓋住。
 
雖然還沒有走出夢境中那番甜美的稻田,自己也心知肚明己有人來接他,不過就讓我對妳任性撒個嬌吧,身體似乎呼應著我醒來......
 
感覺得到她的身體和自己的身體接觸所產生的體溫,顯得些許悶熱,不過這比三溫暖的室內溫度還來的熱情,我和她一樣喜歡著只有我們二人才擁有的愛情,無論季節的變化,風吹雨打、外在的因素曾拆散了我們多少次,但阻止不了我愛你的念頭。
 
我們的周圍外頭下起了一場雨,似乎替我們營造氣氛,刻意的讓我們留在這裡享受著二人世界的滋味,雖然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不過沒關係,最值得慶都的是我們還沒有失去彼此,不論分離多少次,最終還是在一起了......
 
突發狀況算不上是第一次,但正因為來的突然,讓愛情急速加溫,漸漸的外頭戰場上的雜音己聽不見,眼裡只有眼前這位最純真樸實的他(她)。
 
位於遠方成功潛入蜥蜴人基地的那個人,到達了主控室,躲在龐大的機器後頭看向前方,果真這有那些無限瘋狂分裂的蜥蜴人佇守在這當指揮官,而這個人潛入這己過了二個小時的時間了。
 
「這裡實在是比外頭還要臭......但蜥蜴人應該是原住民那山邊常出沒的種族,怎會了解高科技的知識」他說著,埋頭拼命去推測。
 
不管怎麼想,都不合邏輯,那些精密的儀器上都沾滿著噁心的綠色黏液,從機器上傳來了那股惡臭的味道。
 
潛入這裡的人載上防毒面具,手上持一把閃彈槍、背上背一把狙擊槍,更近一步往靠近主控室的核心更近的距離。
 
「我己經找到了,但前部機器非常龐大,可能沒辦法直接摧毀。」這個人運用對講機,向外頭二名戰鬥人員報告,手上準備一枚冷卻彈。
 
「但這裡有五隻蜥蜴人在這操控裝置,可不太容易躲過他們的視線行動。」
 
「知道了,你留在某個隱密處待命,若正面衝突到,就快跑」外頭的戰鬥人員說著,在裡面的戰鬥人員開始行動,他從右側的冷卻器利用遮蔽物來遮蓋自己的身影移動到中間的傳輸器後方。
 
「收到,開始執行。」裡頭的戰鬥人員從包包中取屸小刀和繩子,將繩子綁在刀柄上,投擲短刀至核心,利用周圍的機器踏上攀登至機器上方,接著盪過去跳至核心機器的上方,觀察下方的蜥蜴人。
 
「看來他們還沒有發現到我,很好,就在這等下手的最佳時機。」他收起短刀,從核心上方的平台爬上去,事先在核心的上方開一個洞,槍描準裡頭的運作機器待命。
 
此時蜥蜴人似乎聞到自己種族以外的氣息,有二隻往門外走,三隻留在裡頭待命,口中又準備吐出那臭酸味的黏液炮。
 
「在基地裡我們似乎偵察到入侵者,部分戰鬥蜥蜴人口回歸守住基地。」蜥蜴人的訊息傳到了每個蜥蜴人的接收器上,戰場上有一半的槧蜴人往後徹退。
 
不斷自我重新分裂的蜥蜴人停止了動作,場上的數量趨於穩定,基地內部的投影機其中三台已被破壞,還剩三十七台,想必這是蜥蜴人虛體投射至戰場的主因,但實體的又是如可復活的?
 
「敵方戰力大幅降低,進攻吧。」其中一名戰鬥人員說著,和蜥蜴人正面對決的人將劍轉一圈握住刀柄彈開蜥蜴人的長矛將他們的身驅一分為二,下一隻蜥蜴人同樣遭到相對的衝擊。
 
戰場上的所有人員向南邊進攻,蜥蜴人一路往同方向徹退,不久後,他們的身影消失了,場上殘存著實體蜥蜴人的屍體。
 
「那群異類的跡象現在偵察不到,從這戰場上消失了。」伊芙放下手上的劍說著在電腦中輸入資料。
 
「別掉以輕心,敵方隨時都會在增派援軍,小心防範。」旁邊的人遞給她一袋軍糧,往南邊移動。
 
第一期的戰鬥,我方損失約二千四千萬的兵力,這些人皆戰死,但我方士氣並非被擊退,他們背負著己死之人的遺願,在戰死之前都將和蜥蜴人抗戰到底,從這裡開始褣入了斷層地帶,路面的高低起伏不定,行動顯著困難。
 
戰鬥人員踏上了這塊地,待命的人員跟隨在後方,偵察組的人員移動至先鋒位置,戰鬥主力人員調至後鋒,醫療人員在中後鋒。
 
哈梅爾廣場上,原先失去控制不斷噴發的水柱,現在己停止,殘破不堪的白色柱子塌陷在地上,蜥蜴人之一戰後這裡被正式破壞,他們移動的方向,是哈梅爾後方的山區,那裡架設了蜥蜴人的基地,同樣在艾里奧斯還有五個蜥蜴人基地,潛入的那個人不過是身在六分之一的基地皆站。
 
不過切斷了六個基地台其中一個,敵人相對會少了六分之一最理想的情況是因為這裡的連線和其他基地台中斷,而阻斷要所有機器運作才能發揮作用的效能,不過這樣的機率該不太可能發生,畢境違反了一般邏輯的概念,結果若是後者,那將會輕鬆許多。
 
「女王,讓妳久等了。」歐貝莉亞追隨到她的旁邊,遞給她數據資料,電腦準備好第二套,維持開機狀態隨時記錄敵方的數據資料及分布圖的變動。
 
「艾索德那邊的事妳全面處理完了?」伊芙接過資料,問著她。
 
「恩,愛莎陪著他,我己替他全面治療完畢。」歐貝莉亞回答她的問題,將平常她用的電腦交給她。
 
「那邊的問題正式解決,等這裡的戰役結束,我們納斯德本隊賦歸艾里奧斯去支援拆除蜥蜴人基地台,剩餘五座。」明白了艾索德的狀況她暫且放下心中一塊沉重的石頭,安心擬定接下來的策略。
 
歐貝莉亞和二顆小核心跟隨著她前進,在艾里奧斯那正是盟友聯合軍其中歐貝倫也在那部隊裡,和他會面的時候會接受她嗎?如今他已經是領導人,但唯一不變的共通點那就是我們都是納斯德!
 
這時候,潛入六座蜥蜴人基地台其中一座的那個人,手上拿起短刀投擲到轉輪那讓其停止轉動,放入短刀至背包換成槍掃射機器核心,接著核心傳來一陣爆炸聲響。
 
蜥蜴人走到機器前方時,在上方待命的跳下來用槍身敲暈它,另一隻蜥蜴人對他投擲長矛並加註火焰黏液炮,戰鬥人員轉動短刀,跳到旁邊的機器對準蜥蜴人投擲,命中目標後將蜥蜴人拉過來用槍身架住,另一手快、狼、準的毒打幾枴拳,待落地前,拿起步槍掃射蜥蜴人,冷卻彈拋地上,一瞬間這裡結成了冰,核心停止了運轉,畫面上出現一串數據,其中六分之一已停止運轉,這段訊息就意謂著還有五台。
 
那個人收起了短刀,離開了主控室,打開對講機和其他二人對話。
 
「還有五台,我成功摧毀了一台。」他向外頭的二個人傳遞訊息,外頭接到後起身走在洞的正前方,等出來的那名戰鬥人員。
 
剩餘的蜥蜴人基地台,六條線路中山現一條斷線與主機的訊息,所有蜥蜴人看到這台電腦的線路,加了火焰屬性在身上,原本青綠色的身體因染上了憤怒之火轉成了赤紅色。
 
它們加速生產,企圖要掠奪所有人類的性命,它們的陰謀,迴響在它自誤領地,只剩下六千多萬的人類需要剷除......
 
重整隊伍,士氣提升,暴走的火焰蜥蜴人衝出蜥蜴人基地,戰意提起,衝斥的前方,正是聯合軍,戰意將戰場點燃戰火,眾多的人類和眾多的蜥蜴人往中心點,引發了第二期的戰爭。他們不會讓蜥蜴人的野心得逞,徹底毀滅掉蜥蜴人......
 
作者後記:前段描寫艾索德和稻田裡的故事,後段回到戰意的畫面上,而這一話前段就如同我所說的是採用靜態式寫法,將人與景結合起來的另類寫作方式,以往的寫作可能也有幾話和本話有所相聯,不過在本話,我將前段和後段區分出二個場景,這篇文章前者管理「靜」,後者管理「動」,二種靜態、動態的描寫,雖說人類是動態,景是靜態,但融合在一塊,就是二者隨時變通靈活運用,在打這一話的時候,我重覆了四十話的錯誤,打到一半的時候,忘了備份,到重新進來的時候又在重頭打過一遍,如果第一次就打好,或許這篇文章或更完美,不過第二次在打的時候,就覺得沒什麼差別,只是沒第一次那麼精采。這一話是我首次打好了草稿在打入電腦中的一話,由於我的想法已經不多了,所以往後會事先擬稿在打上來吧,畢竟寫文多寫一遍也是增加對寫文的印象啊。關於這一點請多多見諒。將近二十幾天的時間沒有增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DsTsai
我從你第一話打上來就持續的關注...也一兩年了呢
這小說是我第一次全部看完的長篇小說
還看了一兩年呢XD
真的非常的精采
加油吧
希望能完成100話!

06-24 17:37

Fashion Steven
在40~60那段日子,我試著嘗試寫萬字小說,不過最後想應該行不通,就決定把字數稍微減短剩六到七千個字左右,大概我會在花一年的時間,寫這部小說,屆時還請多多指教。還有感謝你從第一話一直追到此話的支持,故事也是從青澀轉成成熟低。剛寫的時候文筆倒不怎麼純熟,而且會在後記加許多的有趣短篇對話,不過到後篇連載下去的時候,就剩寫這一話的心得而己,總知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加油的。06-24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1話... 後一篇:第二次畫艾索德、首次畫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