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法爾·晨星

作者:Cantos│2012-06-07 11:25:40│巴幣:25│人氣:1078
某個浮在空中的巨大島與周圍,兩個人影在這島的邊緣,一人站著,一人跪著,風很強,讓人深怕等等一個不小心重心不穩就會跌落。

「棄劍。」

金髮及腰的男子以悲憫卻滿是肅殺之氣的口吻說道,翠綠色的瞳孔倒映出黑夜中一個滿身血汙的身影,

平舉著一把樸素的長劍,氣息絲毫不序亂,看不出其實剛剛經歷了一場驚險的戰鬥,

不久前一名少年突然挾著長劍衝上來,瘋狂的揮舞並一邊咒罵著一邊憤怒的往男子刺去。

如果是平常人或許會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而驚慌以致送命吧,

可惜對手是現任教導隊的教官─約瑟·O·布雷,佩特洛姆共和國前任將軍。

對於這種程度的襲擊早已習以為常了,輕鬆的抽出配劍與那名少年對打,

並毫不留情的給予少年各種致命的傷痕,甚至削斷了對方的一片黑色羽翼。

少年滿身是血的跪在地上,方才的長劍插入地面支撐著身體,看的出來光是跪著就已經耗費了他相當大的體力,

血紅的瞳孔死死的盯著男子,淚水混著怒火在眼框裡朦朧打轉,一個咬牙硬是撐起身體搖搖晃晃的準備朝男子揮砍,

而約瑟只是挺直的站著,背後兩對潔白的羽翼散發著光芒,

他明白為何少年要襲擊自己,也明白少年早已連舉劍的力氣都沒有了不可能揮向自己,

發出無聲的嘆息,約瑟努力的不讓自己流露出任何的情感,是不忍心與罪惡感。

不出所料,少年在揮劍以前便脫力的倒在地上,嘴裡重複喃喃著幾個名字,最後昏厥躺在血泊裡。

『剛剛的是那名字阿。神阿,我究竟是對是錯。』約瑟失神的跪坐在地上,『我又殺了一個。』後悔與自我憎惡交織在記憶裡。

二十一年前,人類憑藉著科學發現了某個神祕的國家,稱之為─佩特洛姆

漂浮在高空中的島嶼,長著美麗羽翼的人們,很快的便吸引了人類的好奇心,

紛紛駐進這奇特的國度,而這國度裡的人們也樂於和這群充滿著好奇心與熱情的人們相處,

彼此互相研究理解並迅速的成為朋友或戀人,人類與國度裡的人民們相處的極為融洽,

奇怪的是,這個國家的高層與教廷對此感到厭惡,認為人類是骯髒污穢的,不能忍受跟神聖的他們靠近。

卻礙於現在民意而不得不與人類妥協,本以為能持續如此關係。


但兩年後,悲劇發生了,


新生兒呱呱墜地,迎接的不是親友的笑聲,而是一張張驚恐的臉,一對漆黑的羽翼在小嬰兒的背後緩緩張開,

【黑羽之瀆】,神話中只有褻瀆神與罪大惡極的羽族會有這雙翅膀,擁有者將會為這個國家帶來災禍,

消息傳開後,陸陸續續的出現與人類混血的嬰孩有著黑色羽翼,謠言宛若病毒般的蔓延,

「污穢者」,「神之敵」等等風聲四起,加上教廷的鼓吹,國度裡的人民們被恐懼迷惑了,

以不理智的行動排擠著人類。而人類對於自己受到的排擠亦開始感到不滿,

許多人都帶著家眷準備離開此處,在這時,國家教廷發佈了一道命令,簡決而殘酷,

『凡人類,混血者及其眷屬一率殺無赦,不得讓神敵逃跑。消滅它們,敬仰神。』

大量的軍隊出動,屠殺,捕殺,毒殺,斬首,吊死這些人類與其眷屬。

執行這些的便是最忠誠的聖騎士與將軍,約瑟·O·布雷。

想當然爾產生了無數的混亂,但零星的鮮血與暴動在持續兩個年後便被控制,執行報告書上寫著【已完成】的斗大紅字交案,

教廷決定以強大的結界包覆住整個島嶼,誓不讓任何污穢入侵或讓內賊出走,而當人們回復理智後馬上發現了自己的愚蠢錯誤,

甚至沒去驗證沒有去思考就殺掉了這些無辜的人類,這齣悲劇最後被這個國家的人民掩蓋,不去提起,不去回想。


『那次行動後沒被殺掉的孩子大概只剩他了吧。』這位最忠誠的將軍幾乎徹底的執行了那項命令,

即便他本身有多麼不願意但仍以他的雙眼及劍鋒見證了所有人的死亡,哭泣的孩子,絕望的父親,崩潰的母親,夜夜使他惡夢驚醒。

『而現在我又揹負了一條生命嗎?』蒼涼的背影映著月光,看著眼前的失去氣息的少年,眼角盈滿淚水,卻驚訝的注意到少年的身體仍在微微起伏著,

『不...不可能,我明明刺進要害』,驚愕之餘反射性的舉起劍,但腦子裡如然閃過一個念頭,

『...或許我能.....』猛然劃開自己的左手,鮮血噴湧而出,不讓自己去想背教的想法。刀尖抵上少年後頸,甚至不用用力,只要讓劍自己往少年的脖子穿過去就結束了。

『可是....』約瑟掙扎著,是的,幾乎可以確定少年是霍特的孩子,沒有別的可能了,霍特,他最親的弟弟,為了保護孩子而死在自己劍下的弟弟。

而他現在只要鬆手就能輕易地完結自己姪子的生命。

一瞬間,約瑟想了很多卻也什麼都沒有想,動作迅速地以自己的鮮血畫出法陣,深吸一口氣,毫不猶豫的以自己一半的生命做為代價使用了代換術,法陣微微發光,

柔軟的白光瞬間治癒了眼前的少年。看著成功的術法以及看起來毫髮無傷的少年,約瑟不禁微笑,自己多久沒笑過了?望向做為副祭品的而空蕩蕩的左臂,很值得。

『接下來,請讓我贖罪吧,孩子。』

將少年翻過身,右手手掌上滲出白光貼在少年額頭上。

『原本以為我再也用不到了這招個了。』

約瑟自嘲的苦笑,這原本是用來對付間諜以及將他人洗腦的,白光漸漸的透入少年的額頭。感覺到自己正將對方記憶清除,在消除時同時會看見那些記憶,滿是悲傷,無助,讓約瑟忍不住留下眼淚。

「對不起。」

對著少年輕聲說道,肩膀一鬆,終於清空了少年的記憶,得趁現在短短的空檔裡把自己想說的話灌輸到少年的腦子裡,微笑加深已經想好了。

「孩子,我只能告訴你最重要的一件事,順從自己的心活下去,不要後悔。」

少年恍惚的點頭又沉沉的昏迷,約瑟看著天空。

『最後。』

張開四片潔白的羽翼,將自己的劍放在少年懷中當作是餞別禮,抱著昏迷的少年往下一躍,用身體保護著他抵抗結界,

忍不住痛苦的哼了一聲。同時順利突破結界,重重的降落地面,剛撐起身體馬上「哇」的吐了口鮮血,看來身體似乎撐不住了,沒有細想,急忙查看少年是否受傷。

幸好,毫髮無傷,感覺到自己背後的翅膀被燃燒殆盡,不過現在已經不在意那麼多了,靜靜的躺下感到一絲疲憊。

『終於。』,約瑟靜靜的想,感到一絲解脫,慢慢的閉上雙眼,進入了數年來不曾出現過的好夢。

=====================================================================


3年後。

【西城門】

黑衣黑髮的少年站在門口,看著這座城市的入口,或許這裏可以讓他自在了吧?如此想著的少年進入了自由之城





【名字】:法爾·晨星

【種族】:翼族混血

【身高】:168cm

【興趣】:古典音樂,擦拭長劍。

【喜歡】:自由自在與紅茶。

【討厭】:莫名奇妙的事情(單方面而言,情侶。

【地雷】:拉扯他的羽翼,在他眼前做出他認為犯罪的事情(極主觀

【個性】:不常說話,冷靜沉穩,對戰鬥有異常的渴求,卻不嚮往毫無理由的殺戮,對陌生人顯得有點冷漠,但不失為一個好人。對於犯罪者有虐殺的傾向。

【特徵】:黑短髮,酒紅色的瞳孔。背上有一片巨大的黑色羽翼,總是穿著一身黑衣,腰間配著一把雪亮的長劍,劍柄上已形狀奇特的銘文刻著『法爾·晨星』,劍身則銘上一段句子『以忠誠之言起誓,敬仰神。』


【經歷】:三年前被附近法師塔的人類扶養,並在一年後離去,已雇傭兵身分旅行並參與戰事。最後在戰爭結束後被遣退,根據傳聞來到阿斯嘉特,不知為何只擁有這三年的記憶,現以旅人的身分遊闖。

【技能】:

【被動技能】:

【魔劍士】:能靈活使用劍術搭配魔法戰鬥的人,以靈活的角色定位為人所知。

【高階劍術】:能熟練的使用各種高難度劍技,並且能發出劍氣。

【低階魔術】:能同時使用數種屬性的低階魔法,無法詠唱或使用任何中階魔法。

【視死如歸】:恐懼心理消失,對痛感麻痹。

【武器掌握】:不論何時都緊握著武器,使武器無法被震飛或奪取。

【氣流感應】:既使失去視覺也可感應3公尺以內對方任何的攻擊。

【殺氣感應】:對敵意物體有極強的感應力。

【反射神經】:能夠瞬間做出不需思考的超速動作。

【黑羽之血】:對毒物抵抗力極高,並且擁有高速回覆的體質,背上的羽毛可以使用來解毒

【理智喪失】:遭受致死攻擊後仍能戰鬥一段時間,喪失所有技巧,敏捷下降,力量上升。可能造成TK。(2回合,遭受致死攻擊當回合即計算,即時則以引導判斷。

【隱蔽】:能夠收歛自己所有的氣息不讓人發現,肉眼可見。

【晨星】:擁有聖屬性的長劍,配戴時對闇屬性生物攻擊力上升,精神性魔術抵抗力上升。

【病毒利刃】:刃身漆黑收於鞘內的長刀,含有極強腐蝕性的液體,會纏繞在劍氣上,被格檔時會噴濺。

【主動技能】:

【瞬動】:以極高的速度,瞬間移動2公尺的直線距離,使用前需要一秒左右的預備。

【劍氣】:以高速揮動刀劍並灌入內力,產生無型具有稅利感的劍風。

【居合】:擺出微蹲等特定架式,一個呼吸後瞬間揮出肉眼無法見的斬擊。


【火屬性魔術】:

【纏繞】:將火屬性纏繞於劍身,產生高熱及火焰。註:並不會燒傷自己

【劫炎】:纏繞後,射出數道月牙狀的火燄,同時含帶劍氣。燒傷。

【散星】:往施放方向80度內範圍噴濺出大量的火花,破壞對手視野。機率使對手致盲。

【炎爆】:凝聚出一顆拳頭大小的火球,弧線射出後產生1M的爆炸產生巨大的暴風及火焰。
燒傷。

【火炎衝擊】:身體周圍全方位釋放火元素,擊飛對手,攻擊力極低,附帶輕微燒傷。

【炎羽槍】:以風元素補助,將火元素凝聚成長槍狀,以高速射出。貫穿,燒焦效果。

【火牆】:在面前行成一道火牆,用於抵擋攻擊。


【水屬性魔術】:

【凝】:從空氣中凝聚水元素。在空氣潮濕時效果特優,反之,乾燥地帶將會無法使用。鮮血亦可以使用作為介質,能與血魔術共同使用。無法凝聚他人體內的任何液體。

【水凝鞭】:以水元素形成一條長約2M~3M的鞭子,用於干擾及綑綁對手。

【水砲】:混合風屬性,將水元素凝聚成球形並以強力的風元素射出。產生強力擊打的效果

【雲霧】:和火屬性互相碰撞,短時間內產生大量霧氣,遮蔽對手視線。

【冰結】:屬水元素變體,使水變成冰。

【溶解】:將冰還原成水。

【結晶劍】,將水元素覆蓋在長劍上,並且冰結,附帶低溫及水屬性。

【冰霜境地】:身體周圍4M以內位置節上薄霜,使地面變的不容易站穩。

【霜凍錐】:從4M已內地面長出冰屬性尖錐,長約1M。

【冰錐】:產生數道冰錐,向對手射出。

【凝·對敵】:當對手有傷口和鮮血的前提下,以長劍或肉身接觸對方傷口處能夠麻痺其受傷的部位,或者用於幫人止血。

【冰盾】:凝聚出一面形狀不規則的的冰盾抵擋攻擊。

【風屬性魔術】:

【依附】:將風元素憑依在長劍上,大幅提升揮動速度,劍氣威力上升。

【流風】:以肉身觸碰對手,瞬間吹散對手身體內一定的魔力。

【風盾】:以強烈的氣流產生一道類似盾牌,可以用來吹散沙塵或抵禦飛刀。

【地屬性魔術】:

【土牆】:產生一道泥土牆壁,抵擋攻擊。

【泥沼】:將4M以內的任意區域變成會不斷下陷的泥沼。

【荊棘林】:產生為數眾多的土錐以直線方式攻擊(長約1m)

【土柱】:產生數到土柱用以抵檔攻擊或擊飛對手。

【塵揚】:混合風屬性產生沙塵暴,遮蔽對手視野,可能會颳起零星石塊產生打擊。

【雷屬性魔術】:

【引雷】:陰天限定,自殺技。

【麻痺】:劍身纏繞著紫色的雷元素,可以短暫的麻痺對手。

【血魔術】:

【蝕血】:將自己的血液灌入魔力,改變其性質使血液變成黑色強酸性液體。非常危險避並不常使用。

【血爆破】:爆破自己灌入魔力的血液,產生爆炸。




【力量】:B
【敏捷】:B+
【體質】:C
【魔力】:A
【運氣】: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4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雲老皮
喔喔喔[e22]

06-07 11:27

Cantos
[e22]06-07 11:29
白河
不小心偷看了幾次劇本,很有性格的角色w

06-18 19:59

Cantos
呵呵,怪人型角色[e5]06-18 23:59
半人馬
【瞬間移動】:瞬間移動2公尺的直線距離,使用前需要一秒左右的預備。
建議改成【瞬動】:以極高的速度,瞬間移動2公尺的直線距離,使用前需要一秒左右的預備。

瞬移式空間技能,很容易被打臉
瞬動是超高速移動技能,比較容易被人接受

07-28 09:29

Cantos
了解!感謝指教。07-28 09:37
緋月星空
嘖嘖!我挑的場地根本很適合你的角色。

01-28 22:49

Cantos
我是破爛操作者(?01-28 22:51
凱文
翅膀摸摸!

10-27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antos50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點點名====所羅門... 後一篇:劇本─石頭好吃。修訂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