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轉之章】30. Convergence of Minds

樂之 | 2012-06-05 11:16:06 | 巴幣 4 | 人氣 356


 
 
 
 

 

30. Covergence of Minds



「光!」

走出棚子,琉平立刻衝了過來緊緊抓住我的手腕。我能從他的表情看出他非常緊張、恨不得為我犧牲似的。我不存在的心一暖,也是反過來緊緊握住他。

「他們怎麼樣!?沒有對妳做什麼吧?」他很著急地問道,應該是沒有思考過如果那事真的發生,我就不會平安的走出來了。
我搖搖頭,另一手接過應該是特種部隊隊員遞過來的紙巾,拉著琉平往操場旁的涼亭方向走去。

「嗯………..其實差一點呢。」
「呃……妳!?」

…………….

…………………琉平。


「不,你別緊張,沒事的,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我放開他,張開雙手原地慢慢轉了一圈,回頭對他笑道:「琉平,我沒事。」
「嗯…..」
他看著我,也是促狹的提起嘴角,卻絲毫不掩那塊藥沒血色的臉頰。

…………….真的啦。

「我想,剛才有人救了我。」我觀察著他,頓了頓繼續開口:「就在我認為要被檢查出來的前一刻,有人透過無線電呼叫器止住幫我檢查的人,然後對她說了些什麼…………..之後,我就沒事了。」

琉平頭一歪眨眨眼,反應就跟剛才的我一樣。
「無線電?」
「對………我的直覺告訴我,那呼叫器另一頭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情況。」

「呃………妳是說還另外有人知道妳是他……嗯、妳的情況嗎!?」他雙眼大睜,不可置信的問道,而我也是下意識的點點頭,內心的意識開始轉動思考起來。


……………..我沒有跟琉平以外的人以『他們』的身分接觸過…………

…………………到目前為止、直接跟我接觸過的其他人都認為我是人類。

……………………..像是才門先生………

………………………….不可能是學長。他…………他看到的是身為『惡魔』的我。

………………………………所以………….


我拉著琉平的手不再說話。他看我的表情凝重,也是停下了問話的想法,拉著我到避難民眾相對較少的體育中心牆邊的小遮雨棚處。


…………….是爸爸嗎……..

………………..我跟他說、我被咬了,助手也沒有來。

…………………….時間也過了那麼久……………

…………………………爸爸他………能夠聰明到……..猜到我的狀況嗎………..

…………………………………爸爸………


「光…..妳還好吧?」他看著低下頭的我柔聲問著,語氣已經脫離適才的緊張,回復到昨天晚上,在那警察廳的休息室中,將我從深淵救起來的那個男人一般。
「別在意我………只是……….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我連忙別過頭用衣袖偷偷擦去快要跑出來的淚,勉強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那麼地顫抖。

「別怕,我在妳身邊。」他搖搖頭反過來安慰我道:「我也有能保護妳的時候,光。」

……………..

「嗯………謝謝你,琉平。」轉回頭淡淡一笑。我能觀察到他微微停頓一下,我猜我現在的樣子在他眼中應該很美麗………或許說是能夠吸引到他足夠注意的那種程度。這………..算是好事吧。
「所以妳說至少有人明白妳的情況,而且…..意在幫助妳吧。」
「對。」


「嗯…..雖然還是有點不放心,不過至少比要在外頭一群群『他們』之間穿梭要好多了……..」琉平呼了口氣,替我打開礦泉水的瓶蓋。
「是啊…….」我接過那瓶水,一口便喝到只剩一半。琉平知道我不必呼吸的能力,只是看著並沒有感到什麼。


…………………會是誰呢……..


「光、至少…….一切都結束了。剛才我問了那些人,他們說這裡所有的民眾都在排隊等待直升機接駁。」琉平很認真地對我說道,手指向操場上來來往往、穿著制服的持槍士兵,以及東一組、西一團的民眾。
「他們還說停電的效應不對飛行器造成影響……….」


「噠噠噠噠噠~~~~~」


他話還沒說完,我們就聽到從天邊傳來螺旋槳轉動的風聲。抬頭一看,是三架漆成迷彩顏色的軍方直升機,正往這裡開來。同時部分士兵立刻從操場上、以及建築物中趕出來,前往門口處,因為直升機的聲音會無可避免的吸引『他們』。

「才剛說他們就來了…………光,我們是第五梯次。」
「嗯,謝謝你……琉平。」
「不會的,呵,起碼問話這種事我還做得到。」

琉平騷了騷腦袋有點尷尬的說著,我則是微笑回應。『這是我很難做到的事情,琉平。』


「對了琉平…….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順利到了海上,你要做什麼?」我脫口問出了這道問題。語聲才剛烙下我就後悔起來……..他的親人、他的朋友,說不定他們再也見不到面,我起碼還有父親………但…..他可能已經什麼也沒有了。

…………….呃……..

「做什麼啊………..」
他抬起頭看向末日的第四個白晝,語重心長的吐出一口氣:「呼………」
「那個……對不起,你不用回答的…..」「沒關係。」

琉平揮揮手打斷我,開口回答:「我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了。這幾天…….我看透了很多事情。」

「嗯……」我拉著自己長髮的尾端纏繞起來,靜靜聽著。
「呵……儘管我還是會緊張還是會怕,但是我也得承認、我被麻木了不淺。」

一名父親帶著他的妻子以及兩個小兒子從我們眼前走過,沒有血色的臉上卻有著淡淡名為希望的神色。

「世界上還有多多少少的人正在經歷與我類似的情況呢……..朋友們四散逃竄、親人們在也連絡不上,沒有了家也沒有屬於自己的日常,只能隨著倖存下來的人……..到處遊蕩、躲避惡魔。沒有躲避成功的……..就會變成他們的一部份…..危害更多的人。」


………………


「我也曾想過……………..之後、我要去哪裡………我好不容易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但是如果緊接這希望的是心靈的折磨、孤單與痛苦,這還是希望嗎…….我們的明天,到底會是如何………」
他晃晃頭,又看著一對兄弟中間夾著他們的妹妹拿著配發的食物經過我們面前,跟著士兵的導引前往位在頂樓的停機坪。


…….…………….我…………


「光,妳有沒有想過救了我是一場錯誤?」琉平轉過頭來認真的看著我,我嚇了一跳,連忙搖手支吾起來:「錯….?哪….哪是!哪裡有可能………..」


………………..有你我才能在這啊!


「呵呵。」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頭,露出一個蒼白的微笑。「那就對了。我的明天還有妳,光。」


…………………

………………………..咦………

…………………………….這………..這算是告白嗎?

………………………………….等等……….我…….

……………………………………….我可是………….


「妳看起來好緊張。」他突然把臉湊了過來細聲說著。
「呃……我、我才…….」我表面上反駁,但是內心實在無法找到任何能夠反駁的理由。

「光……..妳也許會覺得很怪,很可怕。」琉平閉上眼睛,把一隻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妳也許會不能接受、或是會覺得這個主意是世界上最荒唐的事。」
「琉平?」我歪了歪頭不解的問道。


…………….但其實………內心深處,似乎隱隱覺得自己知道他即將要說什麼。


「我……..關琉平……….」


………………..期待著…………他即將要說的什麼。


「覺得自己喜歡上妳了,光。」
「呃…………….」



「唰啦~~~」


直升機起飛了,揚起的風從頂樓處吹落,經過了校園內的櫻花樹,讓好多好多樹葉花瓣溜過我們身邊,順著我飄動的長髮……….吹進心中。

「我愛妳。」琉平張開雙眼,誠懇地問著:「妳接受嗎?」

………………………我…….

………………………………

………………………………………….嘻。



「怎麼會可怕呢……….琉平,我也是人啊。」我能感到風兒把一滴淚從我的左眼之中吹了出來,偷偷帶走。

「我接受你。」

他笑了笑,然後非常突然地………..以我想像不到地力氣將我緊緊抱住。


………………………..琉平。


「太好了!」

我彷彿能感到自己的體溫逐漸復活,心臟似乎也開始跳動。雖然我知道身體的這一切都是幻覺,但是心靈當中的那股溫暖卻真實的說什麼也無法毀滅。


「妳就是…….我的明天。」
「嗯!」



這個告白式一點都不安寧,反而異常的吵鬧。
空間中有直升機來往的聲音、吹拂的風聲、軍人的號令、民眾的談話和細語、小動物們的鳴叫、多到不及細辨的雜音,以及遠方……….摻雜在一切之中來自『他們』的『信號』。


我不在意,也不需要在意。我的心安靜就好了。這一刻我不是什麼惡魔,只是一個曾丟失、又找回寶貝的女孩。




………………….我也愛你。




然後,世界和舞台就劇烈的晃動,一聲可怕的爆炸巨響…………….突然出現。


轟~~!!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啊..

沒GP頭香T3T
2012-06-08 22:42:09
樂之
嘿嘿
2012-06-08 22:44:48
姆..

雖然覺得小光跟琉平到最後一定會再一起啦..

不過好突然的告白啊!!!![e38]流平還真直接..[e16]
2012-06-08 22:44:36
樂之
不可以嗎XD
2012-06-09 02:34:06
前陣子看完the walking dead 跟飛鳥大的壞世傳(還在看)之後覺得..

會不會之後還是以角色們與世界的崩壞作結阿..(抖抖抖,雖然不排斥這種結局啦(笑)
2013-07-01 12:19:38
樂之
是噢噢@Q@!! 我現在停頓中QAQ 沒有太多靈感@@
其實主要是寫作方法的改進讓之前的作品有點難以延續@@ 我在想想辦法XD
2013-07-01 12:22:50
嗯嗯~不用急啊!我沒有要催稿的意思啦(苦笑

聽說寫作常常會遇到靈感不足的問題,總之慢慢來吧(像富姦大師(誰?

而且好東西本來就要多一點時間醞釀嘛~大大加油囉~
2013-07-01 12:37: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