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辛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5-26 13:29:39│巴幣:2│人氣:315
  【引無系統】

  先行請見衡限宙域論世界系統,此乃以該設定的延伸之作。

  雖說這世界的存無乃平衡狀態,但自從「知的生命體」出現在各個宇宙間後,縱使他們會衰老,但因他的知識與運用不斷演進的緣故,使他們有著得以抗拒衰老機制的能力,故擺脫「自然為無」的狀態。

  在「無」運作下自然生成一個答案與作法,於是自動改以「手動」的清除,那就是引無系統的由來與出限。

  先此強調,存→無乃為自然現象,且無論做什麼事情皆是「抗具衰老與壞滅」,在宇宙間的各種強效維持是無法適用與抵抗整個存與無的機制運行。

  縱使抵抗了,也只是自毀,因為己身也是存與無下的產物,且破壞了是讓世界回到最初的「 」狀態,依舊是自毀行為。

  嚴格而言,也就是「世界系統」所致的關係

  也就是說,引無系統是能強制讓事物化為「無」的狀態,這並不是攻擊,亦不是毀滅;說的正確點,是「存與無」這兩個基本要素,「界」本身的基本架構的「自然轉變」

  因此,引無系統無論什麼皆能化整為零,縱使是什麼不死的存在皆是如此,因為不死的能力僅為非自然的抗拒力而以,並不代表「存」就會因該股能力而永遠為存。

  
因為存是並定會化為無的自然現象,不死能力只是阻止自動化無的機構罷了,不代表可以影響存與無交互轉變的運作。

  固然,因為無乃是「理」的一部分,是由世界系統掌控的。

  引無系統的職責,便是消滅各種不滅與不死之者而現。



  然而,引無系統無法以實體──正確的說他並沒有實體,他只是種抽象的狀態力,因此要剷除該者,需要讓存在的意識體或得該股系統的力量,並控制其存在。

  因此,在太陽系區塊的地球,引無系統的寄宿自然是人類了,在地球引無系統的出現以有兩次,這兩次的時間點為何不明,總之是很久的時間,地球約有十位引無系統的持有者。

  為何只有十位?因為多元宇宙的關係,太多了,分散無只會讓存更加強剩,只是要毀滅不死的意識體,不需要花費過多的無。

  不過必要時,也是可以採取「大清洗」之活動,直接讓狀態力在毫無控制的情況下毀滅一切,但基本上非必要不會這麼做。

  也就是「橋火理論」

  舉個例子,一個大河橋上面有大火災,是該多派幾輛消防車和空中灑水直升機,還是讓河前的的水庫潰堤,讓洪水滅火?

  一般而言是選擇前者,前者雖然滅火速度不快,但安定度高,甚至能加以強化(例如噴灑泡沫型或乾粉型的滅火類型,應付各種火焰)

  而且,就算橋燒毀了,結構不穩的橋掉落河中,火也自然不能生存,雖然會有污染,但損失至少不會比後者大。

  後者雖然能直接讓橋上的火瞬間撲滅,但這卻是是會造成水庫的水喪失,並讓橋沖毀,不僅橋的殘骸會汙染下游,大洪水也會讓下游的建築遭到破壞。

  但如果這時橋上真的有危險物品(例如核飛彈)就也只能這麼做,雖然可能會讓核料侵入下游,但總比原地核爆好得多。

  這就是為何要讓引無之力寄宿在人和修女身上的關係,他們就像消防車和直升機一樣,雖然效果緩慢,但穩定,甚至還能強化,精準的打擊不死者,以確保環境(也就是世界架構)傷害最小。

  但若不死者過於危險,要直接來個「世界修正」,大規模的滅掉也可以,當然之後也必須有麻煩的重建的行動。

  這也是世界系統的施行的結果,為了確保平衡性,因此所以在滅不盡但卻能有效制御的情況下掌控整個世界的不死者。

  這群引無系統在任務結束後不會刪除記憶與意識,故在多次結論下,因而想改變人們的思想,這樣就能徹底瓦解不死的存在,故其者創建了「終末教」,而引無系統的持有者便擔任該宗教的主司。



  「準備好要化整為無了是否?」

  辛,引無系統NO.5。

  畢竟是主司,穿著是黑主金線的神職長袍,外觀高碩的黑髮男性,待著眼鏡的臉龐斯文,頗有文士之風,總掛一抹笑,但總是掛著,無論何時都掛著詭譎的笑容,因此難以猜測其的想法。

  個性上,是個放蕩不羈的人,很懂得享樂,對於世間的各種存在感到莫大的興趣(當然主職是不會忘的),不難相處,但由於太過自我中心,因此有時會令人難以接受他的行為。

  金錢觀低落,相當敗金,因此出門逛街時請別請他。
個資:
  
姓名:辛

種族:引無系統注入體

職業:終末教主司,引無系統

身高:182cm

體重:78kg

年齡:?

性別:男(以此身體而言)

喜歡:吃喝玩樂

厭惡:無聊(自身定義,實乃不明)



【引無系統之力】

對手化為「無」需要一定的吞噬,也就是用無的力量攻擊對手(該能量有不可視見性,也就是無法以任何手段來察覺的意思),但無論是什麼對手,大概都撐不過三下。

該力可以運用介質傳導變得更強,電能、力能、電磁波皆可。

對於不死者的不死能力有著無視的效果,也就是能夠很輕易的傷到對方,且對方的身體只能以自體最原先的狀態自我回復,此乃絕對性的產生。

詳細來說,「傷害」是依照對方原本種族的接受自身攻擊後所獲得的傷害,舉個例子來說:若今天某A是人類,有著不死能力,若被附著該力的刀攻擊,那麼A的身體受到人類被刀砍中時該有的傷害。

且A沒有辦法以治癒術,急救藥,甚至連一般藥品和止血都沒辦法,只能以人類身體的回復程度來回復刀傷。

如果對方是機器人之類本身不具備回復能力的,那麼就真的沒有辦法回復了,任何方法都修不好,能見到裝備用零件上去,備用零件會垂朽凋零的畫面。

那對方天生種族就是不死者?比照如機器人那類不具備回復能力的狀態,甚至有可能一擊斃命,因為他們多半是靠不死能力來維持生命的種族。

若對方是「無盡復活」的不死者,那麼被該力擊殺之者,會永遠無法復活,此乃連復活能力一併消滅的攻擊。

不僅如此,連不死者「維持不死」的能力也能無視。

舉個例子,若某A的能力是操作時間來讓自己維持不死,那某A操作時間的能力,對主司或持有該力者是無效的。

又或者是用特殊方式禁錮不死鳥讓自己有不死能力,那股吸取和禁錮的力量,對擁有該力者亦也無效。

若對非不死者,並不代表就沒有效力,此等攻擊對非不死者具有「絕對防禦無視」的效果,因為防禦乃為遏止自身化為無的形為,故該股力量亦能產生作用,使任何物理或非物理的防禦無效化,進而攻擊對方。

該效果無法以任何方式抹消,因為是宇宙之上的法則源力。

在修會內,擁有將無之力釋放到修會領地各個角落的力量(包括空中),但這需要辛本身自我意志操作。

此外,修會領地對敵意或非敵意,總之對建築會造成傷害的行為,皆會自動產生無之力保護,攻擊與傷害會瞬間消失。此乃常駐。

對於會產生不存在或毀滅的行為,例如吞噬、攻擊、燃燒、扭曲法則理等,甚至復活亦然,無論直接或間接造成不存在或毀滅的行為,對此辛有著常駐性與自主選擇性的免疫。



引無系統間討論後,決定制式武裝為四塊大型墓碑,長80公分寬60公分。



嗯,衝浪板……不,墓碑是以特殊合金所造,其堅固可比裝甲車的硬度還高。

如右圖所示,墓碑可以拆成兩塊,木色部分為握把,可當鈍器使用。

戰鬥時,多半是操作墓碑漂浮於旁,在墓碑上附著無的力量,用以順間的防禦與攻擊,當然要附著在自己的手腳也可以。
  
此外還有另一項功能──紀錄不死者的力量。

是的,該墓碑上頭的文字便是被自身擊倒的不死者清單(可像智慧型手機那樣拖曳查詢名單),同時,亦可讓己身之體使用不死者的力量,故自身之體可說是完全不滅。

另外,雖然引無系統有死亡的可能,但那也只是偽裝用的肉體死了,不是本體死亡,因此短時間內會復活。



相關:

終末教修會


終末教人員


姬法露‧法瓊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4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翔
頗極端的理論形式,從作品設定風格可以去看一個人的個性,我覺得黑龍你應該也會是個很極端的傢伙了(笑)

11-11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衡限宙域論... 後一篇:【RPG公會】Cyb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